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20.〉

Chapter 20.
隔天下午,手術預計在兩點開始,在那之前,我看見他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病床上,手中緊握著一個在陽光下閃耀銀光的東西,握拳的雙手將它完全包覆,放在薄唇邊親吻了它,像是在向上帝禱告些什麼。

  看著他貼著手掌的薄唇忽啟忽合的無聲呢喃著,突然覺得他真的很迷人,就連禱告的時候虔誠的表情,都能如此的吸引著她。

  「凝?怎麼不出聲?」禱告完的嵐程雲一睜開眼,就被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女孩嚇了一跳,隨後扯出那抹好看的笑容。

  「好奇你在做什麼。」夜雪凝笑著回答,接著緊緊握住嵐程雲方才因為禱告而未鬆開的雙手。

  「我等你,不可以偷跑,不然你會變成小豬!」帶著笑容,情緒中真的沒有任何一絲難過,小嘴依舊拿著他們之間幼稚的約定來威脅他。

  她不可以在嵐程雲進手術房的最後一刻露出任何難過或擔心的表情,這樣他會無法專心的去接受手術的任何安排,她不可以讓他分心。

  即使,她是有那麼一點害怕,害怕他會就此離開她……

  「我不會偷跑的,我還要聽妳告訴我,妳想對我說什麼。」嵐程雲淡笑著抽出被她握住的手,反過來緊握著那雙稚嫩白皙的小手,眼神裡充滿了堅定和自信,要她放心。

  他相信自己,也相信她。

  他不會偷跑,因為他想知道她想對自己說些什麼。

  他不會溜走,因為他還有一句話……沒有對她說。

  而那句話,他想要等到手術之後,他恢復平常之後再對她說,到時候他就沒有任何負擔,就可以全心全意的投入了。

  「加油,我等你。」語畢,夜雪凝在他額上留下了一吻。

  嵐程雲愣了一眼,因為她不曾這麼做過。

  「別驚訝,等你出來,還有讓你更驚訝得事情。」夜雪凝甜甜的笑著,他的反應好可愛,她好喜歡。

  「我等妳的驚喜。」嵐程雲隨後扯開一抹燦笑,溫柔的將夜雪凝拉進懷裡,同樣在她額上落下一吻,有點深、卻又輕觸的一個吻。

  「對了,這個給妳。」嵐陸程雲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拉起夜雪凝的手,將原本緊握在手中的東西輕放在她手心。

  那是一枚戒指,他二十歲生日時,她送給他的生日禮物。

  都已經五年了,他還留著……

  「它是我的幸運物,我一直把它帶在身邊,現在我把它交給妳……」嵐程雲帶著淡淡的笑容說著,話說到一半卻被夜雪凝給打斷了。

  「那怎麼可以!既然、既然是幸運物,就要帶著啊……」夜雪凝發現自己似乎太過激動,差點將心中的緊張情緒全數傾瀉而出,趕緊將語調轉變。

  「我知道手術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這段時間我希望它可以代替我陪著妳,如果手術失……」嵐程雲解釋著,眼神卻慢慢黯淡。

  他想,如果手術失敗了,我希望妳可以把它留在身邊,隨時可以想我……

  可惜話仍舊是說到一半就被她打斷了。

  「不會的!手術會成功的!你答應過我的,不可以違約……」夜雪凝激動的截斷他接下來所說的話,她不要聽到他說這種話,她不想聽……

  「好,我不會違約。等我。」


  嵐程雲躺在病床上,緩緩的被醫療團隊送入手術房,刺眼的燈光猛然的射入他的瞳孔,這種刺眼讓他難過到睜不開眼。

  他隱約看見身旁的護士拿著針筒,而針筒中的透明液體隨著銀針刺入他的手臂而緩緩下降,接著他感到一陣暈眩……

  
  手術室外,兩個女孩在外頭耐心等候著,一個坐在椅子上靜觀其變,另一個則是慌張的不停來回走動,擺在胸前的小手緊緊合十,裡頭緊握著嵐程雲手術前交給她的戒指,小嘴不斷的默念著祈禱,像是希望上帝能伸出援手,救救裡頭還再受苦的男人。

  「小凝,妳坐下來吧?妳已經來回走了三個小時了!」坐在椅子上的韓詩璇看著眼前的女孩不斷的重播同樣的動作,一臉無奈的勸導著。

  她這樣走,手術都還沒結束就先累倒了!

  「詩璇,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夜雪凝緊張到連話都說不好,美麗的小臉因為擔心害怕而糾結成一團,難看死了。

  嵐程雲還在裡面,她真的冷靜不下來。

  不得不承認,在他面前所呈現的平靜,都是她硬裝出來的,她不想讓他在進手術室之前還替自己煩惱。

  可是現在,冷靜全盤崩解,心裡除了煩躁、不安、惶恐,沒有其他了。

  「我知道妳很擔心Dylan,可是妳這樣也、也沒幫助不是嗎?」韓詩璇盡其所能的用自己的口才說服這固執的小妮子坐下來休息,不然她真的很怕到時候嵐程雲出來了,她卻因為過度操勞而累倒了,這樣要她怎麼跟嵐程雲解釋?

  她可不想被這兩個苦命鴛鴦摧殘到悶死在紐約啊!

  「我……對,我該冷靜的……冷靜、我要冷靜!」夜雪凝努力的催眠自己,試圖讓心中那緊張的氣氛緩和下來,可她還是沒有辦法!

  「詩璇我沒辦法冷靜!都過了三個小時了,嵐程雲他還在裡面!他會不會……」手足無措的緊抓著韓詩璇的雙手,要不是有她陪著,她肯定會在醫院裡崩潰,然後不停的大哭。

  「他不會有事的!我們要相信他,嗯?」韓詩璇打斷了她胡思亂想的猜測,鐵口直斷的給了肯定語句,接著說服著安撫她起伏不定的情緒。

  她發誓,這真的是她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夜雪凝這麼緊張。

  從小,她就算惹事了、知道會被處罰了,依舊是一臉輕鬆、無所謂的樣子,可今天她因為嵐程雲的手術,緊張成這副德性,任憑一個外人都看得出來,她有多在乎這個男人。

  她在乎他在乎到,可以獨自一人來紐約,就為了找他。

  她在乎他在乎到,因為生氣他跟別人同居,而不顧自身危險的往外跑。

  她在乎他在乎到,可以放下女生最在乎的氣質、面子,就這樣在別人面前崩潰大哭。

  她在乎他在乎到,怕他會擔心自己而無法專心於手術,所以假裝冷靜的安撫他的情緒,而忽略自己其實比任何人還害怕失去他。

  誰能說她不在乎他?她愛他,確確實實、真真切切的愛上他了。

  「對,我要相信他。他不會有事的……他答應我他不會有事的……」夜雪凝努力的安撫著自己的情緒,試著將緊張的心情化為祈禱的力量,誠心誠意的向上天禱告著。

  上帝,求求祢幫助他,讓手術能成功。

  等他醒來,我一定要告訴他,我愛他。

  我真的好愛他,從以前就是了。

  上帝,求求祢別將我的幸福帶走,好嗎?

  上帝,求求祢……

  
  靜靜躺在手心中的戒指,閃耀著淡淡的銀光,奇蹟會出現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