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熟悉的味道,是最難抹去的記憶

熟悉的味道,是最難抹去的記憶



以前每次他看研究報告,整晚一直抽著煙,我都會說:

[你好臭阿!不要想親我]

可是他不在了卻渴望有他身上的煙味,

每晚回到家後,我菸一支一支的點....一支一支拼命的抽,

就是希望身上沾滿了菸味,

感覺他還抱著我!








上個月因為心情不好,獨自到美國自助旅行
有一晚...
獨自跑到住宿旅館附近的鋼琴酒吧喝酒。


一進去我發現在燈光灰暗的角落有一個女生,
感覺得出來是香港人或是台灣人,
她一邊抽著菸,一邊喝酒,她清秀漂亮的臉龐吸引著我。

每個人都是看著台上的黑人唱歌,

可是我的視線卻一直停留在那女生身上。


想不到那女生也注意到我一直看著她了。


結果她站起來往我這邊走過來,
[我可以跟妳坐同一桌嗎?]

雖然嚇一跳,可是在外國聽到她說國語當然感覺特別親切,
我當然答應了,因為我也想要有人陪。

那女生坐在我旁邊,她又跟服務生點了一杯酒。

一開始我們只是閒聊,後來我也跟她提到自己的感情一直不順,


慢慢的....
她開始說起她的故事了。





一年
前我有一個交往3年很相愛的男友,我們都是醫生


我們真的都好愛對方


他也說過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陪我慢慢老!
在人生的最後一刻是還能牽著對方的手


可是....
有一天他忽然跟我說他想永久到非洲行醫,
要我跟他去!

我很生氣跟他說:
你瘋啦!文明的生活不過,跑去定住在那種落後的國家,
你要我拋下我的工作,和這邊所有的一切,我辦不到!

後來又無數次的爭執,我還是執意反對他到非洲

就在一天的早上,
我睜開眼睛....他站在房門口看著我,

這時我們只是彼此對看,眼睛都有淚水,可是彼此沒說一句話
他還是走了

而我竟然因為賭氣....沒送他到機場
沒想不到....那竟是我們的最後一面



他走後沒幾天好想他....想的快瘋了....



一個人在黑暗中哭泣....大聲喊著他的名字,

尋找他的影子!

在黑暗著找尋他留下的味道!


每天抱著他睡過的枕頭入眠,希望能在夢中夢到他再次擁我入懷

他好狠的心,現實中沒你,連在夢中也不給我愛!

漸漸的....枕頭....床單.....再也沒有他的味道,

而他竟然一封信...一通電話也都不給我





為了找尋他的味道....

分開一個月後,

我學會了抽菸,買了他喜歡抽的品牌的菸,

以前每次他看研究報告,整晚一直抽著煙,我都會說:

[你好臭阿!不要想親我]



可是他不在了卻渴望有他身上的煙味,

每晚回到家後,我菸一支一支的點....一支一支拼命的抽,

就是希望身上沾滿了菸味,

感覺他還抱著我!



很可笑!我真的很傻是吧!



整個房間的煙味,薰到眼睛都會不自主的滴下淚水


現在的我也分不出是不是傷心的淚了,

常坐在床邊傻傻的哭....看著鏡子對自己笑



一年過了...
前幾天終於收到他的信了


信中他提到他一年前知道自己得了癌症,
可能活不超過一年了,
而當我再讀這封信時,表示他已經過世了...

他不想要我看著他因為癌症折磨而跟著痛苦
所以他決定到非洲去行醫,

因為他知道我一定不會跟去那邊
而到非洲行醫,就是他一開始當醫生的動力
所以他希望生命結束前,一定要去做

而他也說在生命的最後,還能救那麼多窮苦的難民
他覺得此生夠了

不過唯一的遺憾就是不能陪我到老,
要我堅強的活下去,再去找一個能替他愛我..照顧我的人



看完他的信時....我幾乎要崩潰了
因為我在他飽受病魔折磨時,我竟然沒再他身邊照顧他





聽到她說到這邊....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本想安慰她...想不到她好像知道我想說什麼,
她卻自己先說了..




愛情的痕跡,
不會輕易從我的記憶中褪去.

與其傷心流淚癡心妄想的希望他還活在我身邊

倒不如強迫自己接受 ,接受他已經走了的現實 


因為我已擁有過 ,並不是什麼都沒有

至少還擁有過相愛時的記憶..........
而我跟他的
愛情是我這輩子深深的依戀



這支菸是我抽的最後一根菸(她熄掉手上的菸)
我會為了他,好好愛
護自己的身體。
因為他身上的味道已經在我心中,一輩子都忘不了.






說完她走上台上,跟彈鋼琴的人點了一首歌
然後拿起麥克風開始唱....



Well I can't forget this evening 唉,我無法忘記今晚

Or your face as you were leaving 或者你離開的表情

But I guess that's just the way 但我猜那只是種方式

The story goes 故事進行著

You always smile but in your eyes你總是微笑著,但在你眼裡

Your sorrow shows 顯現著你的哀愁

Yes it shows 是的,它顯露著.....

..........


I can't live 我活不下去

If living is without you如果生命中沒有你

I can't live 我活不下去......

.....

我相信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她在台上唱歌時...那悲傷的眼神
而也不會忘記她說過的話

----♥ 熟悉的味道,是最難抹去的記憶---





我們總是盲目於自己想要的,卻忽略了身邊愛的人最需要的東西
當所有的愛喪失了,才看見自己的愛情。
總是要等到覺得寂寞了,才會懂得該給的是陪伴和珍惜



好好珍惜愛妳的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