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千年的等待

千年的等待

 





我有一個沒有人知道深藏心底的秘密!
前世的前世...我是隻白狐,
無法說出口,只能在心底銘記千年..............




秋楓灑落一地, 心情如秋楓一樣

一陣風吹來, 紅了的楓葉落了滿地
楓紅秋葉落...........
心情如楓紅...........






秋,是否真令人那樣幾多愁嗎?
楓葉,是那般紅透,枯枝,是如此蕭條,
這樣的景致,哪能不讓人秋意上心頭,愁情滿心間呢?


這時總是讓我想起.....





二千年前一個寒冷的冬夜,
飛揚的大雪給野地上光禿禿的那些樹枝穿上了白色的棉襖。

在銀裝素裹的世界中,雪地上有一團東西在蠕動,
近了可知是一隻腿受傷了的白狐。

皮毛潔白似雪,在陰沉的林間艱難的前行著。

小路上有一趕考的書生雖然凍的哆哆嗦嗦,
卻還是堅定的邁著向前的步伐。

雪越下越大,紛紛颺颺,白狐終於支撐不住倒下,
眼看虛弱的身子很快的就被雪給掩蓋住了。

路經此處的書生發現了蜷縮在雪地裏的白狐,
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促使他停下腳步,他沒有傷害牠,
是把牠抱在懷裏,用自己的體溫為它暖身。

進京的最後一個深夜,書生在恍惚中醒來,
看見夜幕中有一對亮晶晶的眼睛在望著他,是那隻白狐。

他伸手將它攬在懷裏,身上頓時一種熟悉的溫熱,
他對白狐說:“你願意就這樣跟著我一生一世嗎?”

白狐仰頭,用舌舔了舔書生的袖子,
低低地喚了幾聲,書生知曉,白狐同意了。

那一個夜裏,白狐望著熟睡的書生,心裏不禁一陣顫抖。

牠知道自己已經愛上了這個救過自己的書生,
但人和狐狸可以過一輩子嗎?

突然的,一種極度渴望幻化為人的感覺衝擊著它的大腦,
牠悄悄的起身,對著書生輕輕地在心底說了一句:

“等著我,等我回來,等我回來陪你一輩子。”





然後就跑進了夜幕中,很快的,
潔白的身影被漆黑的夜色吞噬了......

白狐知道獸界有一位法師,可以幫助自己變為人形.
當牠到了法師的祭祀臺前,那個法師說:

“白狐,妳想做人可以,但我要將妳身上的毛皮先剝下,
而且在妳幻化為人體和心愛的人重聚後,
第一次迎春花開的時候,妳的生命也就走到盡頭,
妳確定自己可以忍受這樣的痛苦和代價嗎?”


她點點頭,她是多麼得希望自己做一個女子,陪伴在他左右。

她苦苦尋覓了無數年,紅顏漸老,癡心依舊。

那天,經過一座房子,窗內傳出的讀書聲
竟然是那麼的熟悉,是他,肯定是他。

她的腳步在那扇綠窗前徘徊。

她流連不走,只想靜靜的陪伴於此。

突然間,書生發現了她的蹤影,不禁脫口而出:
“好一個美麗的女子!”

白狐聽後如沐春風,感動得不能自己。

她在書生的窗外翩翩起舞,
婀娜的身姿優雅著他的視線,勾走了他的靈魂。




那些日子裏,白狐每天都在書生的窗外守侯,久久不肯離去。
她知道自己很傻,狐狸和人怎麼能相愛呢?

在愛中的狐狸的生命又是如此的短暫,她又怎能奢求太多!

每每此時,白狐的心便像被什麼割了一下,好痛!

法師不是說,她和書生只可以相愛半年嗎?

她帶著她的嫵媚和嬌艷,她的快樂和愛情,
曆盡辛苦的找到他,
難道僅僅是為了再次享受他溫暖的懷抱嗎?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白狐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

書生的家人極力反對他們在一起,說白狐是個不詳的女子,
是妖精投胎來到人世的,書生不能和白狐在一起。

白狐清楚,自己不是個不詳的女子,
也不是妖精投胎,她只是一隻白狐,
一隻深愛著書生的善良美麗的白狐。

從秋天到冬天,紛紛颺颺的雪花再次飄起。
書生進京趕考了,經過很久還是沒有回家。

我等不及了....

白狐閉上眼睛,兩行淚水順著臉頰滑落,
浸濕散落在枕頭上的秀髮。

也不再說話,只任憑生命遠去,來過了,
也愛過了,白狐該知足了。

“我走了,向我該去的地方飛去,儘管那裏沒有你,
還有讓我害怕的漆黑世界,可是我必須要去來世了。
來世裏,你還會記的我是你懷裏的這隻白狐嗎?”







今世我用充滿慈愛又略帶憂傷的目光,
遠遠地注視著你們的世界,愛依然是我的全部,


那多滄桑如海,只是上蒼早就預期過的紅塵記憶。

該幻想在哪能再遇到你?




淚眼朦朧看不清楚你,那些關於前生的記憶,
於默默的靜寂裏蜂涌而至,清楚知道,
如果可以回去前世...我願意就此回去,
拋下今生...,

因為....在前世,你是那麼那麼的深愛我,
而這世,或許我只是你偶然經過的熟悉的陌生人啊!


秋天倉促走過,滿地落葉預示冬天即刻來臨。




淚流滿面卻無法擦拭。

心靈在滴血,我何以擦拭?

何以如同不曾遇見過你將所有抹掉?

悽然佇立,歲月拉長撕心裂肺的期望,
拉長所有因你而起的漫天思念。



前生,你那麼愛我。

無論去到哪,總有彼此幸福相偎。

而今生,我們再多努力都只能各自天涯,任由傷心欲絕。

那麼,來生,我們還會相遇嗎?

相遇在何處?如何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