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2》



 「唉。」

「小蕾,妳怎麼了?這幾天看妳都無精打采的……」

「沒事啦!媽。」

「是嗎?」韓蓁心輕輕推了一下女兒的腦袋,「別忘了,再怎麼說妳也是我懷胎十個月生下來的,想什麼我都一清二楚,不要把自己累壞了,知道嗎?」

「唉唷,我知道啦!妳不用擔心。」

「嗯……」在踏出房門前,她又轉身叮嚀,「還是,妳擔心課業的事?對了,再過三天你們不是要舉行什麼升學考?要不然乾脆找小冽來幫妳惡補?他功課不是向來都很好嗎?」

  「呃……媽,沒這個必要啦,我可以自己讀啊!我的功課又不比那傢伙差……」

  「什麼那傢伙?真沒禮貌,人家小冽的成績本來就比妳優異,好啦!媽不吵妳了,早點睡,知道嗎?」

  「知道了知道了……」等韓蓁心走出房間,她開始不滿的抱怨起來,「小冽、小冽,幹嘛大家都這麼喜歡那個傢伙啊?真搞不懂他到底哪裡好了……」




「……好像有人在偷說我壞話?」突來的聲音,凌郁蕾回過頭,看見一個男人正倚靠在她的房門上。

「你!誰准許你進來我的房間?」

「是阿姨讓我進來的。」項旻冽毫不客氣的坐在她的床上,「聽說妳需要我幫妳惡補功課啊?姊姊。」

「真是……你少聽我媽在那胡說了,還有!」凌郁蕾走向他面前,輕輕推了一下他的額頭,「你少自戀了,誰稀罕你敎我了?」

她這幾天一直熬夜,為的就是要拿到好成績,不想讓那傢伙看不起。

「是嗎?」項旻冽突然站起身,著實的讓她嚇了一跳,再加上這幾天的疲勞,讓她不由的腳一軟,重心不穩。

「喂,妳怎麼了?」

「沒、沒事。」凌郁蕾重新找回重心,推開了他的手。

「怎麼可能沒事?沒事怎麼會突然站不穩?」

「你那麼緊張幹什麼?我真的沒事……」她自己都不擔心了,他在那窮緊張什麼勁啊?

「妳真的確定妳沒事?要不要我幫妳叫阿姨來?」凌郁蕾拉住欲離開的項旻冽,「我說了我沒事,只是這幾天忙著升學考的事有點累罷了……」

「妳就是這樣,什麼事都一定要讓人窮緊張。」

「嘖,說的好像你很了解我似的……」

「想不了解也難。」他輕逼近她,「姊姊,我偷偷告訴妳一件事好了,其實我是不打算要告訴妳的……」

「少在那扯東扯西,要說就快說。」

「其實,姊姊啊……妳還記不記得我們小時候曾一起洗過澡呢?」

「那又怎樣?」她不加思索的回答,但是想一想又覺得不太對勁,「你說什麼?」

「我說……我、們、曾、經、一、起、洗、過、澡。」

「啊!」凌郁蕾趕忙用手遮掩住胸前,「你!你、你……」

「姊姊,其實妳也不需要遮,那種身材沒多少人想看啦。」

「可惡的傢伙!」她朝他扔向一個枕頭,「給我滾出去!」

「幹嘛這麼兇啊?我可是好意要來敎姊姊的說……」

「不需要,只要你現在出去我就謝天謝地了。」

「嘖,一點都不好玩。」項旻冽走出房門,不忘回頭提醒一聲,「不過,姊姊,請妳別忘了我對妳說過的話,總有一天,我會讓妳愛上我。」

「神經病。」要她愛上他?再等一百年吧!

---

「這麼早就來用功了?」

「欸?」凌郁蕾轉向聲音的來源處,「夏宇翰?你怎麼也在這?」通常這個時間圖書館應該不會有人才對啊……

「我想說多少也要為升學考準備一下啊!妳也是嗎?」

「嗯,再不用功可是會趕不上進度的。」

「是嗎?對了,我有一件事一直很想問妳,不知道可不可以?」

「有什麼事你儘管問啊!只要是我能解答的,我都會幫你。」

「妳和項旻冽……有什麼關係?」

凌郁蕾明顯顫了一下,隨後又恢復平常的冷靜。

「我和他沒關係啦。」

「是嗎……」

「呃、我先回教室,你慢慢唸吧。」胡亂收起桌上的書本,慌張的逃離圖書館。



「呼。」

「欸,那傢伙跟妳什麼關係?」

「啊!」她轉過頭,「你想嚇死我啊?幹嘛不出聲?」

「那男的和妳是什麼關係?」

凌郁蕾無奈的嘆口氣,又來了,又是令她煩惱的關係問題……

「同學啦。」

「真的只是同學?」

「奇怪了,我和他什麼關係你管不著吧?」凌郁蕾不滿被問了一大堆有的沒的,還要莫名奇妙聽他發牢騷。

「妳!」

「我?我怎樣了?不要以為每次用這招我就會怕好不好。」

「好,很好!」

---

(叮咚!)

「叔叔、阿姨?」打開門就見他們夫妻倆氣喘吁吁的站在門口,她趕緊尋問是怎麼一回事。

「小蕾,妳有沒有看到我們家小冽啊?」

「怎麼了?他還沒回來嗎?」

「嗯。」

「那……我出去找他好了。」

真是受不了那個傢伙,成天只知道惹一堆不必要的麻煩讓她煩惱。

「是嗎?可是……」

「沒關係,我想我大概知道他會在哪裡。」



走到熟悉的籃球場,一抹身影飛快的在場上來回奔跑著,她一眼就認出來了。

「這麼晚了,不回家做什麼?」

「自己不會看啊?」

「我當然知道。」凌郁蕾坐在球場旁的椅子,「為什麼這麼晚了還在這打球?」

「這不關妳的事吧。」項旻冽不理會她的話,繼續投著球。

「你不會還在生我下午的氣吧?」凌郁蕾試探性的問著。

「生氣幹嘛?又不是吃飽了撐著。」

凌郁蕾搖搖頭,通常這種口氣就是生氣了,還死鴨子嘴硬。

「少裝了少裝了,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既然看的出來就識相點,別煩我。」

「囉哩八嗦一大堆,你以為我想管你嗎?」她不服氣的自言自語。

「妳說什麼?」

「我哪有說什麼?你趕快回去啦!阿姨和叔叔都很擔心你。」

「是嗎?我今天不打算回去了。」他始終沒有停止手中投球的動作。

「這樣啊?那我要先回去了……」才準備邁開腳步,就被他的聲音叫住。

「不准走!留下來陪我。」

「啊?」

「我說,留下來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