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5.〉

Chapter 5.


  推開了厚重的木製房門,高跟鞋一脫、包包一扔,整個人撲倒在床上,跌入了蠶絲被的懷抱,拿起矮櫃上的備用電池換上,誰曉得一開機,螢幕立刻跳出了視窗,未接來電五十七通,全部都是同一個人打來的……未接來電──討厭鬼(57)

  回撥了電話,看他到底有什麼事找我?平常就算再怎麼重要的事情也不可能發出這種奪命連環CALL。

  「在搞什麼?為什麼不接我電話?關機是什麼意思?讓大家擔心妳很好玩嗎?」誰知道他是不是忘了吃藥,電話才剛接通,立刻吼得像全世界要毀滅一樣!

  夜雪凝趕緊拿枕頭蓋住手機,不然她可愛的耳朵很可能因此失聰!吼那麼大聲要死啊?不接你電話又犯法了噢?

  「又不是我叫手機沒電的!你吼那麼大聲幹什麼啦?」不甘示弱的吼回去,要聾大家一起聾!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次只要有什麼酒會,八九不離十我一定會像今天這樣到處亂跑,然後每次他都會急急忙忙得出來找我,在哪條小巷還是哪個街邊找到 我之後就會像現在這樣破口大罵,也只有在這個時候他才會像個正常人一樣,會生氣、有情緒,才會肯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只是每次的時效都不久……

  「妳在哪?我去接妳。」果然,他又恢復了,他真靈流露的時間真的不長,幾秒或頂多幾分鐘而已。

  「我在家……」我誠實的回答,只是沒料到這次的回答,讓他選擇不來找我了。

  「那就好……晚安。」他掛了電話,留了一句晚安,或許我該仔細想想,這句晚安究竟離上一次相隔了多久?

  「晚安……」


  隔天一早到了學校,校門口佇立的那個男人好面熟,面熟到足以讓夜雪凝卻步……

  「紀……紀安?」驚訝而不知所措的看著慢慢走向自己的他,更難以置信的是,他居然是兩年前一句話也不說就把她丟下而獨自出國的紀安……

  「雪,好久不見。」他開口喚著我的名字,一切是那麼熟悉,卻讓我厭惡……

  「雪……」

  「不要叫我!」我低頭嘶吼著,眼淚早已經奪眶而出,為什麼……為什麼還要再出現呢?

  「雪妳聽我說……」紀安試圖像她解釋一切,只可惜一切都是白費。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搖著頭摀著雙耳,心情激動得無法言喻,我真的沒辦法冷靜……

  赫然,紀安用雙手捧住了她的雙頰,左手輕輕的勾起她的下巴,炯炯有神的雙眼像是能透視她的心靈,清澈帶著溫柔,他的體溫從手指慢慢傳遞,甚至狂傲的流竄在她的身體,四目交接的瞬間,讓她墜入了痛苦深淵……

  「不要碰我!」夜雪凝用力的將紀安推開,不要……不要那樣看著我,我會受不了、我會想哭!

  轉身逃離,我看見了不遠前的鍾翰騫,想也不想的奔上前,墊起腳尖就吻了他。我不曉得自己是哪來的勇氣,只知道這麼做純粹是為了向紀安示威,想告訴他,就算沒有你我也可以過得很好!

  只是面對夜雪凝突如其來熱情的鍾翰騫覺不會知道她的目的是什麼,也罷,這對他來說是個好機會,既然獵物自己上鉤,沒有理由要放她走吧?

  右手一抬,猛然壓下夜雪凝的後腦勺,加深了這個吻,夜雪凝瞪大雙眼盯著眼前那張因為陶醉而閉上雙眼的面容,殊不知和他親吻的嘴唇甚至裂開了如此詭譎的笑容……

  這個各懷鬼胎的吻持續了約半分鐘,好幾次鍾翰騫都企圖突破皓齒的那道防線,只是可惜我拼命死撐,沒讓他得逞。分離之後,我憎恨的瞪著愣在原地的紀安,用眼神像他宣示著我已經有男朋友了,不過我也清楚他不是那種會知難而退的人,所以離開前他留下了一句話。

  「我不會放棄的。」

  眼看著情敵離去,鍾翰騫勾起了陽光笑容轉身看著身旁那個方才主動對自己獻殷情的女孩,心裡打著鬼主意。

  「小凝……」

  「不要吵我……」我始終低著頭,在紀安離開後,我的眼淚正是決堤,我不想讓任何人看見。

  轉身,跑離了今天這該死難過的邂逅舞台,低著頭不停的奔跑,在轉彎處躲進了小巷子,失去中心的倒在牆上,狼狽的摸出口袋裡的手機撥號……

  「怎麼了?」他平淡的開口,低沉的嗓音讓人好安心……

  「嵐程雲……來陪我好不好?」不同於昨天的不甘示弱,今天的我真的沒有力氣再繼續爭吵,而且現在唯一能陪我的人,就只有你了對不對?

  「 妳在哪?我去找妳。」他聽出了我的不同,下達了指令。

  乖乖的說出了地點,不到五分鐘他就來了,看見我狼狽的哭樣,他沒有取笑我,只是輕輕的摸摸我的頭,然後很溫柔很溫柔的說。

  「 哭吧。」他的聲音,為什麼可以讓我這麼聽話的不反抗,就這樣在他胸膛前哭了起來……

  我承認,他不像我這麼惡劣,老喜歡挖苦、諷刺。我承認,想哭的時候有他在,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