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15》

15

「您撥的電話目前無法接聽,請稍後在撥,謝謝……」

「怎麼搞的?為什麼都不接電話?」緊握手中的手機,凌郁蕾根本沒辦法冷靜下來。

已經一個禮拜了,她沒有一天是不去外頭找到半夜才回家的。

偏偏現在她又不能聯絡阿姨和叔叔,這種事絕對不要讓他們老人家擔心。

「蕾!」季芸匆匆忙忙的拉住欲離開的凌郁蕾,「我打聽到他的消息了……」

「什麼?」凌郁蕾焦急的抓住她,「他在哪裡?」

季芸從口袋掏出一張紙條遞給她,「他現在人應該在這裡,妳快去找他。」



照著地址走進了一條熱鬧的街道,上頭的地址指著一間酒店。

「小姐,需要我爲您服務嗎?」一踏進門,服務生親切的遞上一杯雞尾酒。

「不好意思,我只是來找人。」

目光依舊巡視的周圍,一個熟悉的身影吸引她的目光跟著移動。

一個男人喝得爛醉,左摟右抱的通通是女人。

凌郁蕾不敢置信的盯著她眼裡所看到的,那完全不像是項旻冽這個男人會做的事……

她朝著他們的方向走進,「冽,你起來,我有話要跟你說。」

「噢?是姊姊啊!」他撥開她抓住他的手,「姊姊,恭喜妳和那男人又重新在一起了。」

「你在說什麼啊?快點跟我出來!」

項旻冽冷笑了聲,「就算妳是姊姊……妳也沒資格命令我吧?」

「你……」

「反正你都決定和那男人在一起了,我跟姊姊應該沒什麼話好說的吧?」

(啪!)

「在你什麼都還沒聽別人說以前,不要自己擅自下定論來誤會別人!」

「誤會?」項旻冽使勁抓住她的肩膀,「都感動的重逢了還說是誤會嗎?少騙我了,妳現在快點給我滾!」

「你在說什麼?我根本聽……」

「不需要找理由辯解!我叫妳滾……」項旻冽突然大吼讓凌郁蕾說不出半句話。

「妳不滾是不是?好,我走!」推開凌郁蕾,他消失在她眼前。

「什麼嘛……」眼角的淚水滑落,她難過的大喊,「怎麼可以這樣……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項旻冽!你為什麼要這樣?」

項旻冽停下腳步,轉過頭,「我為什麼這樣?這個問題妳應該問妳自己吧?」

靠近她一步,緊緊掐住她的下巴,「我看想怎樣的是妳才對吧?反正妳要的是那個男人,不是我,所以請妳不要裝模作樣的靠近我!」

真正受傷的人是誰?是他嗎?為什麼可以輕易說出這麼傷人的話?為什麼?

「過份的傢伙!」凌郁蕾用力的搥了她的胸膛,「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

「請問我說錯什麼了嗎?那本來就是事實,不是嗎?」

「你明明什麼都不知道,憑什麼亂冠別人罪名?你好可惡,你真的好可惡……從現在開始,我再也不要喜歡你了……」熱淚滑落,連真心話也跟著脫口而出。

「妳、妳說什麼?」項旻冽以為是自己聽錯,他希望那不是他在作夢……

「我說我再也不要喜歡你了!永遠都不要!」

凌郁蕾擦去臉上的淚水,跑走。



「對不起。」一雙手將她攬向溫暖的懷裡,「對不起……」

「你不要碰我!快放開你的手!」凌郁蕾激動的掙扎著,她真的好難過……

「真的對不起,是我不好……」項旻冽心疼的摟著她,她的眼淚還是讓他不捨。

「你這個大壞蛋……為什麼都不聽我解釋?為什麼要擅自認定我選擇了他?為什麼不相信我……」

「好,我相信妳,只要是妳說的,我都相信……」

項旻冽伸手抹去她的眼淚,在他心裡唯一不能忘卻的,就是他對她的愛……

「我、我已經和祐沒有任何關係了,他也叫我要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真愛……當我終於下定決心的時候,沒想到、沒想到你竟然……」說著,眼淚又開始不受控制的滴下來。

「乖乖乖,不要哭……」只要遇到她的淚水,他就會變得不知所措……

擦了擦眼淚,「其實我現在才知道,祐還是和以前一樣善解人意,總是會爲對方著想,是個很體貼的男人……」

「噢?是嗎?」項旻冽鬆開手,撇過頭。

凌郁蕾不禁露出微笑,原來這男人吃起醋來也那麼可愛啊……

「妳笑什麼?」

「沒事啊……」凌郁蕾伸手摟住他,「我真的很慶幸後來才知道我喜歡的是你……」

「喂!」項旻冽勾起她的下巴,「我可是愛了妳十六年耶?妳卻只有後來?」

「又差不了多少……計較那麼多幹嘛啊?」

「嘖!知道了知道了,妳說的是……」項旻冽也緊擁著她,將下巴輕抵在她的頭上,讓她更納入他的胸懷,「以後不准妳再離開我的身邊,不然妳就死定了!」

突然,天空開始飄下細雨,雨勢漸漸增大。

「下雨了……」項旻冽把身上的外套蓋在凌郁蕾身上,「穿上,不然會感冒的。」

「不行!你不穿我也不穿!」凌郁蕾將蓋在身上的外套拿下來,「我們一起淋雨跑回家。」

「好,那我們來比賽,最慢的要親對方一下……」

「喂!哪有這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