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8.〉

Chapter 8.
第八章


  情人節的夜晚,都市裡分外熱鬧,街道上滿是成雙成對的情侶,充滿了愛心氣球布置的餐廳幾乎滿座,每間餐廳無不使出最好的優惠來招攬客人,只可惜對象只能是『情侶』。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玻璃門上的風鈴清脆的響著,門旁的服務生露出了最親切的笑容接客。

  「一位。」夜雪凝冷冷回答,放望四周,情侶、情侶、情侶……還是情侶!真的有夠討厭、有夠刺眼的!

  「小姐不好意思,今天是情人節,本店今天只招待兩人用餐的客人哦!」面對這冷淡的客人,秉持著賓客至上的服務生還是燦爛的笑著。

  「是誰規定情人節只有情人可以吃飯啊!難道單身的人在情人節就不是人嗎?」夜雪凝不滿的吼著。難道這世界就這麼不公平?難道單身就真的有罪、活該餓死嗎?Shit!

  「抱、抱歉,那麼小姐您要不要到……」被她那股可以殺死人的氣勢著實嚇到的服務生立刻改口,卻得不到她的領情。

  「不用了!替我向你們經理打聲招呼,希望明天他的店面還依、然、健、在!」夜雪凝撂下狠話,哼了一聲,轉身負氣離去。

  「咦,那不是夜伯伯的女兒嗎?」坐在靠窗位置上正準備點餐的葉筠恩恰巧看見了夜雪凝離去的身影。

  一聽到有關她的消息,嵐程雲立刻抬起頭看望,果真是她。她一個人嗎?怎麼沒和鍾翰騫一起?還是……

  『陸程雲,今天有沒有空?」

  對了,今天早上她還問過我有沒有空,那就表示,她今天沒有約會?太好了……

  「筠恩……」輕喚著坐在對面的女孩。

  「嗯?怎麼了?」葉筠恩笑著回答,這是他今天第一次叫自己的名字。

  「可以……讓小凝跟我們一起用餐嗎?」嵐程雲小心翼翼的詢問著,畢竟現在他的身分和以往不同,不再是她的討厭鬼,而是筠恩的……男朋友。

  葉筠恩一聽見他的要求,眉間皺了一下,隨即嶄露笑容。

  「好呀,那我們一起去邀請她!」用甜美的笑容答覆,雖然她不是很喜歡有外人打擾他們的約會,不過既然男朋友的提出要求了,不答應好像很我很小心眼似的。

  得到了她的允許,嵐程雲扯開了一抹燦笑,隨即立刻起身走向門口,快步跟上夜雪凝離去的腳步,一把拉住她的手。

  「神經病啊!放……嵐程雲?」莫名其妙被抓住了夜雪凝立刻甩手大罵,轉過頭才赫然發現……是他。

  「你怎麼在這?」他不是應該跟葉筠恩去約會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跟筠恩剛好在裡面吃飯,要不要一起?」此話一出,夜雪凝擰起了眉,一臉不悅,既然你跟你『女朋友』在約會,那幹嘛還要找我去當電燈泡?故意要我去看你們親熱的噢?

  「怎麼?妳吃過了?」見她不語,嵐程雲關心的詢問。

  「我還沒吃,但我不想吃。」夜雪凝冷冷回答。拜託,誰想看你們在那邊你儂我儂啊?噁心、肉麻、神經病!

  「為什麼不想吃?身體不舒服嗎?」她這麼一說,他可急了,那雙大手立刻覆上她額間,確定著她是否有發燒、還是有任何的不舒服。

  「我很好,就是不想吃!」夜雪凝立即推開陸程雲,將他對自己的關心拒於千里之外。你要關心就去關心你『女朋友』,關心我幹嘛?我又不是你的誰!

  「凝……」嵐程雲像前試圖拉住她,卻沒想到得到的是這種回應……

  「你走開啦!我不想看到你!」夜雪凝沒由來的大吼,怒瞪著眼前的男人,卻沒發現這樣胡鬧對他來說,是多大的傷害……

  「妳……」嵐程雲愣在原地,而葉筠恩剛好從後頭走了過來。

  「我先走了。」一看見葉筠恩,她的心情又更糟了。

  「小凝,不留下來一起吃嗎?」看見自家男友愣在原地,葉筠恩只好上前慰留,雖然出於非自願。

  「不用了,不打擾你們了。」夜雪凝冷冷敷衍道,隨後二話不說轉頭就走,從原本從容的快步到匆忙奔跑,她只想快點逃出他們的視線、他們甜蜜的範圍,完全不想再多待一秒。

  不曉得為什麼,看見他們在一起,看起來那麼登對、那麼相配,她就覺得心裡有種自己無法形容的感覺,那種感覺壓抑在心中,好難受、好難過……

  「咦,小凝、小凝?」看著夜雪凝離去,葉筠恩煞時間感到不知所措,再回頭看看嵐程雲,他的表情怎麼會如此的難過呢?而那種難過,是她從來沒見過的……

  「嵐程雲……你還好吧?」走近他身邊輕輕拉著他的衣袖,有股不安滿滿的充斥著整個胸口。

  「沒事……我們進去吧。」嵐程雲平靜開口,隨後轉身走進餐廳,卻沒發現從背影就看得出來,他究竟有多失望……

  葉筠恩站在原地,嘴角扯出了一抹苦笑,早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可是她好不甘心……明明在你身邊的人是我,為什麼你的心卻在她身上呢?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