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0.〉

Chapter 0.

曾經,有人說過,我們兩個就像一塊拼圖,若是少了其中一個,那便不完整。

曾經,每個人都會說,我們兩個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如果這輩子不在一起,那將會是天大的遺憾。

但,重點是,我,一點也不這麼認為!


這個故事得從十六年前開始說起,我記得那年,我們應該……五歲吧。

這是一所私立的高級幼兒園,裡頭的小孩各個都是台灣社會未來的棟樑,有的是立法委員的千金少爺,有的則是大企業家們細心呵護、用心栽培的接班人才,總 之,這個幼兒園除了規模大了一點、老師們的學歷高了一點、園長的臉長了勢利了一點,除此之外,跟一般的幼兒園差不了多少。

「園長,這兩個小鬼就交給您了。」低沉的聲音,沉穩的語調,眼前這位身穿黑色亞曼尼西裝的高大男人,正是全台灣富豪排行第五的嵐氏企業總裁,嵐暗夜。

「不敢、不敢,多謝陸總裁多年來對敝校的贊助!」上文中提到的那位臉長得稍微勢利了一點的園長正露出他那自以為到達天衣無縫境界的自然笑容,但看在所有人眼裡,還是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勢利。

當這兩個矮小的孩子從容步入校園之後,在『勢利校長』旗下的『狗腿老師』們也開始了上司真傳的阿諛奉承,諸如以下。

「唉呀,雲少爺和凝小姐簡直就是天生一對!」

「是啊是啊,看這郎才女貌多令人賞心悅目啊!」

誰來告訴我,現在是在說相聲,還是在演偶像劇?有必要狗腿到這種地步嗎?況且,與其花時間在我們這兩個小孩子身上,還不如認真點去想想今天的教學內容是什麼來的有意義吧。

「喂!要是再讓我聽到誰說我跟他是天生一對,你們就完蛋了!」穿著雪白小洋裝的女孩不滿的怒瞪著辦公室裡的『狗腿軍團』,內心滿是不爽,伸出細小的手指直直的指著其中一個女老師的鼻子,發出警告。
「妳以為我喜歡嗎?小豬……」站在女孩身旁身穿黑色小西裝的男孩嘀咕著,臉上盡是不滿。

「你說誰是小豬啊?討厭鬼!」女孩極為生氣的瞪著身旁的男孩,小嘴不開口還算有氣質,一開口就像河東獅吼一樣,驚天地又泣鬼神!

「除了妳還有誰?小豬!」男孩當然也不甘示弱,反正他們之間的爭吵從出生就沒停過,不差這一次!

「你這個討厭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