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Always There《第六章》

第六章




早在聖誕節之前的平安夜,我的心情就已經隨著銀奎墜落,就連在最後一刻,他還是讓我心痛……

崔銀奎,就這麼喜歡你嗎?我們之間的界線,沒能抹殺我對你的情感。

還是想你了、真的想你了……



『來我家吧!我保證不會碰妳。』煙火晚會落幕,徐昶熙要求。

望著徐昶熙,我說不出肯定的答案,只是搖了搖頭。

『好吧,那我送妳回家。』徐昶熙的笑容藏不住一絲失落。

『對不起。』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我不要聽這三個字,永遠都不要!』徐昶熙放大音量。

我們僵持了幾秒鐘,徐昶熙低著頭牽住我的手。

『不要跟我說這三個字,好不好?』



因為徐昶熙我才體會到,不是每句對不起,都能換來沒關係。

說對不起的人,可以逃離罪惡感讓自己好受;而接受對不起的人,卻還要忍受寂寞的失落與悲傷。

我想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




星期日晚上,我上網搜尋化濃妝的影片教學,將自己畫成一個濃妝鬼;從衣櫃翻出一件很久沒穿的熱褲,還有一件低胸的露肩上衣。

我一直都有這種衣服,沒穿的原因是因為張曜宇不喜歡;張曜宇就是我的前男友。

換上衣服,我也拿出放了很久的黑色高跟鞋;這些東西好久沒使用了,真令人懷念!

頭髮也看了影片教學,紮成一個包子頭。之後,帶著連我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的心情,叫了一輛計程車。我有考慮到計程車比較貴,但我總不能以這個鬼樣子搭公車吧!路人甲乙丙丁不被我嚇死才怪!

司機先生從後照鏡猛盯著我,那表情好像有很多話想說。

「請專心開車。」我打破這尷尬的氣氛。

司機先生馬上移開目光,可是又抬頭多瞄了我幾眼。

「請問我這樣很好笑嗎?」請不要讓我有這種錯覺。

「不是啦,小姐,妳晚上穿這樣很危險耶!」司機先生略帶臉紅。

「不會,請你專心開車。」我面無表情,冷淡表示。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計程車正在駛向一條我不知道的道路,而且路上的行人車輛越來越少……我會不會,搭上狼車了?我很不想這麼認為,可是很顯然我的答案是對的。

不行,要是讓他開到山上就死定了!

「前面有加油站,我想去個廁所。」看到前方亮著的加油站,我鬆了一口氣。

但是這位司機沒有停車的意思,眼看加油站就快過了,我不顧一切打開車門一躍而下……

翻滾了四、五圈,加油站的員工一個個衝出來看看地上的我;我的褲襪被摩破,膝蓋破皮流血、臉也有些微的擦傷,我咬著唇忍耐著。

「記下他的車牌!」因為我的唐突動作,那位司機慌張的停下車、探出頭觀望。

一個女員工馬上拿出攜帶的筆,將車牌清楚的寫在自己手上,司機也迅速逃之夭夭……

其他幾個員工攙扶我離開馬路中央,讓我到他們的休息室休息。

「妳沒事吧?」那個女員工細心的幫我擦藥,其他員工則用奇怪的眼神注視我。

我知道我的穿著、還有臉上的濃妝出現在這種地方很奇怪!可是我有什麼辦法?我哪知道會發生這樣的慘事。

「妳這麼晚了又打扮成這樣,要去哪裡?」女員工疑惑的看著我。

「這麼晚了又打扮成這樣,當然是去夜店。」難道是去掃墓嗎?

一旁的男員工們歡呼了起來,感覺有點糟!

「難怪這麼辣!」

「正哦!」

不想理會他們的口哨聲,我起身打開門跨出門外……

「妳又要搭計程車嗎?」女員工在我身後大聲問。

「我總不能搭公車吧!而且現在也沒有公車了。」我無力的說。

「喂,你開車載她去!」女員工對著一個男員工說。

男員工一臉錯愕:「為什麼是我?不要!」一口回絕。

「你忍心讓一個女孩子這麼晚了還穿成這樣出門嗎?現在都已經十二點多了欸!」

「又沒有人叫她這個時候出門!而且她要去的地方是夜店欸!是那種亂七八糟又很危險的地方欸!」

我說,你們實在沒必要為了我這個陌生人吵架……

「我載她去。」另一個男聲在我背後響起。

「謝啟甫,英雄救美哦!」剛剛那個拒絕的傢伙大聲挖苦。

那個叫謝啟甫的男生拉著我走到他們的員工停車場,拿起遙控器對準一台黑色的小客車,嗶了一聲,那台車的鎖開了。

他替我打開副駕駛座的門,自己走到駕駛座;我將副駕駛座的門關上,走到後座打開車門……

「妳要坐後座?我不是妳的司機哦!」他的聲音阻止了我進車的動作。

我關上後座的車門,打開副駕駛座的門坐進去。

「乖!」他一坐進來,伸過手摸摸我的頭。

這傢伙是怎樣啊?以為我的脾氣很好嗎?一直在挑釁我!算了,我不跟幫助我的人計較!

「找男朋友嗎?要他負責肚裡的孩子?」他問。

我不想回答,閉上眼睛裝睡。

「還是,去抓姦?」他又問。

「都不是,完畢。」我飛快地打斷他的疑問。

他大笑起來,還上氣不接下氣,讓我的心情更火了……

「笑什麼?」我從來都不覺得否認這些下三濫的問題很好笑。

「沒什麼。」他收起笑容。「妳頭上的包子散掉了。」看了我的頭髮一眼。

頭髮亂了很好笑嗎?我是遇到腦袋破洞的弱智嗎?

「妳看起來不是會做這種打扮、會去夜店的女生。」氣氛突然慎重起來……

「很不巧,我剛好是。」我說。

「是啊,我知道!所以我才說看起來。」他又開始笑了。

什麼時候才會到啊?再跟他相處下去,我真的會抓狂!

「啊!」他像是想到了什麼……「妳沒說妳要去哪間夜店!」

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臉上瞬間爆出了幾百條青筋;如果不是我脾氣太好、心地太過善良,這傢伙應該早就被我分屍了!




「到了!」他開心的告知。「這家夜店很紅呢!我前陣子也有來過,裡面有個很受歡迎的駐唱歌手,是個混血兒。」他摸著下巴,邊點頭邊說。

「是喔?」所以我可以下車了嗎?

「那個混血兒聽說要回韓國了,應該會有很多粉絲捨不得他吧!」他又說。

韓國?「那個人叫崔銀奎嗎?」我心急的扯著他的衣襟。

他一臉訝異:「對啊,該不會就是妳要找的人吧?」他拉開我的手,眉間多了幾條皺褶。

原來銀奎是混血兒……那他這個時間應該在裡面唱歌吧!我都不知道他是個駐唱歌手。

「找他負責的女生太多了,妳應該會失敗哦!」謝啟甫抿著唇,帶點失望的語氣。

「我跟那些女孩不一樣。」我垂下眼,淡然地說。

「每個女生都這樣說過,妳還是放棄吧!」謝啟甫兩手一攤,聳聳肩。

放棄?我失笑出聲……

「妳還好嗎?」他小心戳戳我的肩膀。

「我沒想過要放棄,也不會放棄。」即使後來,依舊傷痕累累……

「那好吧!妳小心點!」

「謝謝你。」向他道謝後,我打開車門離去。




這次夜店門口那兩個傢伙沒有攔住我,不過他們看我的眼神多了幾分詫異,應該是因為我破掉的褲襪、還有亂糟糟的頭髮;我屏住呼吸往前走,彷彿眼前是深淵的地獄,我正忐忑的前進……

迎接我的是女孩們的尖叫聲,還有台上激烈唱著歌的歌手;那個歌手,是銀奎嗎?

看不清楚……因為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視線。



只要還能夠愛著你,只要還能夠看著你。
 
不去奢望、不去貪心……
 
你,就不會從我眼前消失。
 


台上的歌手看見了我,應該說,他正注視著我……

唱著歌的聲音,停住了;他拋下麥克風,跳下台,往我的方向走來……

女孩們也不再尖叫,目光跟著他的步伐移動;現場只剩下伴奏的音樂聲。

過沒多久,伴奏的音樂也結束了,死寂的氣氛下,他來到了我的面前……

「妳怎麼會在這裡?」他開口。

在淚水湧出眼眶的瞬間,銀奎的身影清晰地豎立在我面前……

不管那些女孩的視線,還有嫉妒聲,他伸手拭去我的淚跡:「為什麼哭了?」

喉嚨,發不出聲音……

銀奎的嘴角輕輕往上勾,他捧著我的臉,將唇貼上我……



如果還能再喜歡你,那就好了……
 

,海風比白天更無情的吹打在我們臉上,惹得我們的身子抖個不停。

銀奎牽著我的手。「為什麼出現了?」感覺他的手,比海風還要來得冰冷……

我握緊他的手,不知道他看待這種打扮的我,會有什麼感受?

「我這樣漂亮嗎?」我小心提問。

他轉過來對我微微笑,露出雪白的牙齒:「醜死了。」

表情跟語氣是反差,我這樣真的很奇怪嗎?看了一眼破掉的褲襪,真想哭!

「銀奎,為什麼你願意跟我出來了?」聖誕節那天還瞪我……

「我不喜歡有那個人在旁邊的妳,我只想對妳一個人微笑。」銀奎這番話應該是帶點生氣,但是他的聲音卻依然溫柔。

那個人是徐昶熙嗎?

「你吃醋了?」我惡作劇地捏捏他白皙的臉頰。

「不是吃醋,我只是討厭他而已!」銀奎辯解。

都可以,至少他不是因為討厭我才露出那個表情。

「妳喜歡他嗎?」銀奎垂下雙眸,雖然是單眼皮,睫毛也挺長的。

「喜歡啊!」我笑說。

銀奎盯著我,有點不高興。「那妳去喜歡他,幹嘛來找我?」嘴角還是往上揚。

講話酸酸的銀奎,也有不同的魅力。

「妳的腳怎麼了?」銀奎盯著我因褲襪被摩破而裸露的膝蓋。

「我跌倒了。」我謊稱。

銀奎又把目光轉放到我的頭頂:「頭髮好亂喔!」

摸著頭髮,早知道就把頭髮重新綁過一遍。

「還有這裡……」銀奎伸手撫上我的臉頰,輕碰著膠布遮起來的位置。

「看我找你找得有多急!跌得連鼻子都差點沒了!」我裝可憐的說。

「以後想見我就打給我,不管在哪我都會馬上到妳身邊。」

可是你有時候關機關很兇……「嗯,那你要開機。」我就不吐槽他了。

「好,不要再為我跑了。」銀奎輕輕順著我的瀏海,勾起嘴角。




銀奎開著車,他堅持要送我回家,畢竟這麼晚了,除了計程車也沒有其他交通工具了,而且我這身樣子,搭計程車又很危險!想想那個司機,我的腿還在發抖!

忘記跟加油站店員要那個司機的車牌號碼了,我好想告發他!人間敗類!

盯著開車的銀奎,我發現我真的好過分;徐昶熙跟銀奎,我怎麼可以通吃呢?

跟徐昶熙在一起時,也不是全然的沒有感覺,我越來越搞不懂自己了……

「到了。」銀奎停下車,打開車門鎖。

我打開車門走下車:「謝謝你。」輕輕將車門關上。

銀奎搖下車窗:「快點卸妝吧!我不喜歡這張臉。」還是一樣微笑的臉。

「好啦!」我覺得我化這樣滿好看的啊!

「妳不適合這種衣服,臉化成這樣也很像妖怪。」銀奎是在對我發牢騷嗎?

我再也不要化濃妝了啦!被批評成這樣!

「快進去吧!」銀奎催促。

「那,再見了,路上小心。」我揮揮手。

「嗯,晚安。」銀奎留下這句話,倒車往反方向駛去。




七點的鬧鐘響了,我起不來……我好像凌晨四點多才睡著,現在簡直是折磨啊!我不能輕易按掉鬧鐘,不然我就不會醒過來了!聽說屁股朝上的姿勢可以幫助清醒,我馬上把屁股抬起來……

腿好麻!我想這個方法應該是因為腿麻而不得不起來吧!除非想變成殘廢。

走進浴室看到鏡子中的自己,黑眼圈黑得跟什麼一樣,是說我也可以當國寶了。

刷牙洗臉完,我換上外出的衣服。眼睛瞄到旁邊的袋子,是徐昶熙送給我的聖誕節禮物……

看到那件洋裝,我的內心又爬滿了愧疚感。明明知道一定會傷害到那個人,卻不知道怎麼去制止、拒絕。

徐昶熙,我們兩個都是笨蛋,超級大笨蛋!




「妳最近怎麼都悶悶不樂?誰惹妳了?」思竹最近的視線都離不開手機。

「不是我悶悶不樂,是妳太幸福造成的對比關係。」我冷道。

思竹不否認的笑了笑:「妳就不幸福嗎?忙著跟昶熙玩,心中又牽掛著誰?」

「哪有牽掛什麼人啊?」我不自覺緊張,萬一思竹知道我跟銀奎越來越好就糟了!

「每次都忘不了祺煒啊!這不是牽掛是什麼?」

呼,原來思竹指的是關祺煒,害我差點心臟病發。

「對了,妳知道學校有辦跨年晚會嗎?」思竹滿臉興奮,我實在受夠她的興奮。

「十二月的最後一天嗎?有什麼好玩的?」學校辦的活動都嘛很無聊!

「有男扮女裝、女扮男裝的選美比賽,妳不覺得很有趣嗎?」思竹樂壞了!

有些男生明明就不適合女裝,又偏偏喜歡倒人胃口!這個活動我不滿意

「昶熙要參加欸!」思竹爆料。

「是喔?」徐昶熙的話,第一名應該很好拿吧!

「祺煒也要參加。」思竹一臉憋笑樣。

關祺煒穿女裝?好像有點奇怪……




我跟思竹下午第一、二節沒有課;儘管我多麼不想邁開腳步,思竹還是硬拉著我到徐昶熙他們的教室。我不喜歡被當成焦點關注,尤其班上每個人都朝我們投來目光,我真的羞愧得想死!

徐昶熙坐在角落的位置,我馬上把他趕到旁邊的位置,對我來說坐在角落才有安全感。而思竹那傢伙不管劉敬君坐的是不是教室前三排,還是照樣趕走他旁邊的人,開心的坐下。

「梁思竹真的瘋了!」我小聲咕噥。

徐昶熙趴在桌子上,一副好像剛看完恐怖血腥電影的懦弱樣……

「你又看恐怖電影了嗎?」我吐槽。

「白痴,我感冒了啦!今天早上剛吃退燒藥。」徐昶熙虛弱的表示。

這傢伙……「你沒戴口罩!會傳染欸!」我大聲斥責。

班上同學紛紛把臉轉過來,講台上的老師也不知道從哪摸出口罩迅速蓋上自己的口鼻。

「徐昶熙同學,記得戴口罩。」怕死的老師挑了一下眉。

這時候的徐昶熙沒有其他動作,只是冷冷地瞪著我……

「拿給昶熙。」旁邊的同學遞來一個口罩。

「謝謝。」轉過去道謝……是關祺煒!他就坐在我旁邊!

「嗯。」那個招牌的溫柔微笑,他真的好迷人……

徐昶熙一把搶過口罩:「要看多久啊?」不忘諷刺我。

沒辦法啊,我本來就比較喜歡溫柔的帥哥,最不喜歡的就是比我漂亮的男生!

「祺煒跟正常人有什麼不同?他也是會吃飯會大便啊!」徐昶熙邊說邊戴上口罩。

太過分了,為什麼要讓我想像關祺煒大便的樣子?不對,我幹嘛去想像!

「祺煒除了大便也會放屁啊!偶爾還會挖鼻孔勒!」徐昶熙將身子往後靠在椅背上。

隔壁在這時傳來憤恨的目光,我趕緊轉移話題:

「聽說你要去選美啊?看起來挺適合的呢!」應該不會轉得太硬吧!

偷偷瞄向身旁的關祺煒,他的表情緩和多了;不是我在說,徐昶熙真的很欠揍!

「反正被我們班那些女生亂搞,一定會落選。」徐昶熙沒好氣的說。

「昶熙你怎麼這樣說!」一旁嬌滴滴的撒嬌語氣讓我疙瘩掉滿地。

徐昶熙沒什麼好臉色,不屑地看了她一眼:「不要把我變成怪物就好了!真是的,就說我不想參加了!一堆人逼我是什麼意思啊?」

因為你去就贏了嘛!說真的,要找一個可以把徐昶熙的女人臉打敗的男生,真的是難上加難。

「那可是養眼的好時機嘛!我們一定會把你弄得漂漂亮亮!到時候,把老師們也通通迷住!」那女孩充滿幻想的說著。

「真噁心!還有啊,不要叫我穿太奇怪的衣服!昨天聽到女僕裝!我告訴妳,讓我穿那個我那天就缺席給你們看!」徐昶熙威脅的說。

「昶熙你不是走可愛路線的啦!所以不要擔心。」女孩遮口靦腆道。

「那就好!」徐昶熙冷哼一聲。

我竟然開始期待,跨年晚會的到來……




放學時,正要牽車,手機在包包裡震動起來,來電通知是銀奎。

我按下通話鍵:「喂?」

每次有事找銀奎打他的電話他都不接,沒什麼特別的事又會接到他的電話。

『過幾天是跨年,要一起去嗎?』電話那頭邀約。

「可是我們學校有辦晚會,還是你要來?」

『妳想在學校?』電話那頭有些失望。

「嗯,有不錯的活動。」我當然不會說我是為了看徐昶熙扮女裝……

『是嗎?那掰掰。』

「嗯。」

喀嚓!……其實我也想跟銀奎出去玩,但是難得今年學校有舉辦跨年晚會,再怎麼樣,身為此校的學生還是挺好奇的!


銀奎是在生我的氣嗎?電話馬上就掛掉了……讓我有點小受傷。

我按下銀奎的電話,再跟他聊一下吧!在心中暗自決定。

『您的電話將轉進語音信箱……』他關機了?一轉眼的時間……

銀奎搞不好真的在生氣,現在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了。

「打電話嗎?」徐昶熙他們班也下課了,他走來我面前。

「嗯,打完了。」我打開車肚,將安全帽拿出來戴到頭上。

「喂喂喂,至少也要說打給誰吧!就直接說打完了很掃興欸!」

我坐上機車:「你又不認識!我走了。」嘆了口氣,催下油門。




銀奎怎麼就這樣關機了呢?他明明說好不關機的!心情又因為他開始沉重了……

我真的很想,分享他的快樂、分擔他的失落……我真的沒有資格嗎?

今天我直接把車騎到麵包店,這樣晚上回去就不用走路了;自從上次被打,現在晚上走這條路我都嚇得要死!我不想跟自己過不去。

走進麵包店,佳筠已經到了……

「悅青姐,妳聽說學校要辦晚會了嗎?」佳筠的興奮程度不輸給思竹。

「嗯,聽說了。」可是卻也因為這個活動讓我跟銀奎有點小尷尬。

「我男朋友要來呢!」佳筠羞澀地笑了笑。

「是喔?」難怪這麼開心!

「這次的重點好像是男扮女裝,聽說參加的人挺多的!」佳筠捏著麵包,越說越期待。

「工作吧!」我殘忍的潑了佳筠一身冷水。

「喔。」佳筠的笑容馬上從臉上消逝,換上一臉委屈。

對不起啊,佳筠。




大家期待已久的跨年晚會,將在今天晚上舉行;聽說還請來了一些當紅歌手演唱,可惜我對歌手沒有什麼研究,只知道新聞常出現的那幾個藝人

今天早上十點我準時到麵包店打工,佳筠這孩子早上就缺席了!我想,一定是去見男朋友了!

「佳筠又去找男朋友了嗎?」為什麼她那麼黏男朋友啊?我無法理解。

「是啊,說很久沒見了。」老闆也很受不了。

「每次見面都說很久沒見,平均一個禮拜見一次吧!」現在幾乎三天見一次。

「妳也去交個男朋友不就好了!」這明明不是老闆想說的話,看她的表情就知道。

「老闆今晚要不要來我們學校玩?」我扯開話題。

「我也想啊!但是我很忙。」老闆裝飾著蛋糕,哀怨的表示。

結果我跟佳筠都一直缺席……老闆會不會偷偷裁掉我們?

「我會更努力工作的!」不要裁掉我!裁佳筠就好!啊,不對!

「突然的說什麼啊?三八!」老闆失笑。




現在時間晚上七點三十分,晚會正式開始;大家都聚在學生活動中心,聽說歌手跟男女扮裝都在這裡舉辦,我跟思竹當然也擠在這裡。

幸好學校的活動中心夠大,至少可以塞下一千人;在場的人數經過統計,大約是八百多人。

我跟思竹沒有站在最前面,我們站在大概第四排的位置。

兩個男生出現在舞台上,他們應該是今晚的主持人……

「大家好!我是嘻嘻!」其中一個男生開口。

「我是哈哈!」另外一個也補上。

「我們是嘻嘻哈哈快樂二人組!」異口同聲。

都幾歲了,還在講國小生的台詞……

「大家期待今晚嗎?」嘻嘻說話用力到我都看見他脖子爆筋了。

「對!我們有不錯的活動讓大家開心一整晚哦!」哈哈就沒有那麼激動了。

「首先我們的第一個活動,就是女扮男裝!」嘻嘻高亢的喊道。

「思竹,我覺得他要腦溢血了。」我忍不住對思竹說。

思竹大笑幾聲……「妳幹嘛這樣啊?」

我跟思竹聊天的時候,已經有三個女生出場了,有抱著籃球的籃球衣、拿著玩具槍的牛仔裝,還有提著聽診器的白衣天使……聽說只要先報名,後面的人就不能選擇同樣的主題。

「讓我們歡迎,紳士!」嘻嘻又喊。

出場的女孩戴著一頂紳士帽,一身黑的燕尾服、黑皮鞋,手上還拿著一根拐子……

「那不是羅海俐嗎?」思竹認出她。

「真的欸!」臉蛋好看的人不管什麼打扮都那麼奪目……

羅海俐臉上化著淡妝,眼睛用眼線圈起來,讓她本來就明亮的雙眸更顯得炯炯有神……

「等等會有投票!我們觀眾有八百三十六人,別吝嗇給票哦!」哈哈大聲告知。

「我們要投票選出扮男生的第一名、扮女生的第一名!」

「所以,每個人手上有兩張票,一張投給男生、一張投給女生!」

嘻嘻哈哈一說完,旁邊開始有人在發票……

「最帥的公主,最美的王子,這什麼?」我看著這兩張票上面的字。

「各位,聽我說!」嘻嘻又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最帥的公主,就是投給女生的!最美的王子,則是投給男生,這樣清楚嗎?」

「今天女生共五位,男生也五位!這是我們前幾天淘汰後的數字!」

「還有淘汰哦?」都沒聽說。

「聽敬君說是直接看選手的臉,昶熙一下就入選了,祺煒也是!所以他們也都還沒看過選手扮成女生的樣子。」思竹接著說:「但是女選手就沒有了,女選手是扮成男生後去淘汰晉級的。」

「好的!女生都出場完畢了!接下來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男扮女裝!」

「讓我們歡迎第一位,活力女孩!」

聽到這暱稱我不小心笑了出來,是一位穿著啦啦隊服、舉止很俏皮的男生;臉上化著亮藍色眼影、眼睛貼上假睫毛,他一蹦一跳的來到舞台中央,對觀眾猛送飛吻……

怎麼說呢?這傢伙讓人充滿負擔……

「請大家把票投給我哦!愛你們!」又是一個飛吻。

「這就是我們一號了,很可愛吧!接下來讓我們歡迎第二位!」

第二位出場的是穿著女僕裝的男生,腳上的高跟鞋讓他顯得太高;應該說沒有看過這麼高的女僕;這個女僕是……關祺煒?

眼線讓他細長的雙眼多添幾分嬌靨的氣息,臉頰上淡淡的腮紅、唇上水嫩的粉紅色唇蜜……

雖然他看起來不壯也不胖,女僕裝穿在他身上卻好像要爆開了……

「笑死我了!」思竹在旁邊笑得喘不過氣。

「我們的二號,要不要說點什麼?」嘻嘻將麥克風遞到關祺煒面前。

關祺煒一臉壓抑,不知道怎麼了?

「請拉個票?」哈哈也把麥克風遞過去。

「呃,我……」關祺煒緩緩開口。

忽然,關祺煒身上的幾顆鈕扣,再也無法承受的從衣服上飛奔而出,打到前排的觀眾。

被打到的觀眾是女生,她不但沒有生氣,反而興奮地看著關祺煒不小心裸露的胸膛……

關祺煒尷尬地擋住胸前,快步退到一旁,工作人員拿出一條毛巾給他遮上。

「好的!到後面越刺激哦!讓我們歡迎三號,和風美女!」

一位身穿和服,臉化得極白的男孩子,嘴唇也很乾脆化成櫻桃小嘴;他拿著一把小油傘,模樣溫柔婉約、清新脫俗……

「這傢伙該不會是男藝妓吧?」思竹一臉噁心。

「大家好,請支持我。」他小蹲了一下膝蓋,向觀眾揮揮手。

如果是徐昶熙穿上和服,我覺得會比他更好看!

「四號!各位,四號一定會讓你們嚇一跳哦!讓我們歡迎,女王!」

女王……這麼瞎的名字!不會是徐昶熙吧?思竹已經在旁邊大笑了……

出場的是連身的緊身黑色短裙,衣服上鑲嵌著蕾絲,大波浪長髮自然的垂放在胸前,原本就大的雙眼再讓眼線清楚描繪,化上淡淡的咖啡色眼影,再貼上捲翹的假睫毛,惹得他的眼神更加撫媚動人……

再往下看,他裙下穿著黑色吊帶襪,腳上的黑色高跟鞋讓他本來就修長的腿部修飾得更美、更有線條……

他拿著一條鞭子,塗著唇蜜的粉嫩嘴唇輕咬著那條鞭子,現場觀眾不分男女紛紛神魂顛倒……

「哦,四號,你是女生吧?」嘻嘻哈哈二人組也被他弄得頭昏眼花。

「你找死嗎?」一聽到他的聲音,嘻嘻哈哈二人組彷彿確定了他的性別而鬆了一口氣。

我沒想到,他穿女裝竟然可以這麼令人驚艷……

「四號,你可以好好走路嗎?」看到徐昶熙走路不自在,嘻嘻說。

「你來穿穿看!真不舒服!」徐昶熙埋怨。

「那,請你先到一旁休息吧!」哈哈表示。

徐昶熙小心的踩著步伐,走到那個和風美女旁邊。

「最後一位了,各位!五號我剛剛偷看了一下,真是不錯呢!」

「讓我們歡迎!五號,上海姑娘!」

走出場的是,身著鮮紅色旗袍的男生,腳上的高跟鞋使他原本就勻稱修長的大腿再添加分數;他戴上用髮簪紮起來的假髮,眼線加深勾勒了他的丹鳳眼,帶點叛逆的味道,鮮嫩的嘴唇搭配冰肌玉膚,整個傾國傾城、明媚動人……

他的眼神比徐昶熙更灩瀲、窈窕,渾身散發古典氣質……我實在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在現場驚嘆的時刻,他展開手中的扇子遮住半張臉,只露出那雙勾人電眼,現場又是尖叫連連……

「這傢伙好面熟!」思竹瞇著雙眼。

在我看來,何止面熟……

為什麼銀奎會在這裡選美啊?




性感動人、玲瓏有緻的成熟大姐,昶熙。
 
氣質冷豔、眼若晨星的古典姑娘,銀奎。



真是一場艱難的對決……


這場選美比賽,我本來還挺期待的;只是,為什麼非本校的學生可以參加呢?

暫且不論是不是本校學生這個問題,兩個男人把自己搞成這樣,我覺得越看越奇怪……

銀奎正挑釁的盯著徐昶熙,那眼神彷彿在嘲笑徐昶熙身上的裝扮……

『看什麼看?砍你哦!』這是台上徐昶熙的口型。

看來,徐昶熙沒認出銀奎就是他誤認的、敬君的朋友。

「五號要不要說點什麼?」嘻嘻將麥克風遞過去。

「穿短袖好冷。」銀奎沒來頭的一句。

現場一陣大笑……

「好可愛喔!他是什麼科系的?我怎麼沒看過他?」

「我也沒看過他欸!應該是化妝的關係,我們才認不出他。」

現場議論紛紛,真受不了銀奎!他怎麼可以闖來我們學校參加選美比賽!

「你跟四號,你覺得誰會贏?」哈哈提問。

「啊,我該走了。」銀奎拿出手機看了看,便往準備室走去……

什麼?現在要走?現場每個人都跟我一樣的反應。

「還沒投票,不能走!」嘻嘻阻止他。

銀奎把扇子扔到地上,取下頭上的假髮,完全不理會現場主持人。

有幾個女孩子偷偷上台拿走銀奎的扇子,開心的向朋友炫耀。

兩位主持人跟著銀奎消失在台上,現場越來越亂……

「那個,各位同學!請現在投票吧!五號就不要算了!」哈哈出面表示。

「怎麼可以不算啊!我想選他欸!」

「對啊!不能不算啦!」

「那直接投票吧!」哈哈又說。

「選手都要走了,這樣投票沒意義吧!」

現場開始爭執,徐昶熙搶過哈哈手上的麥克風:

「喂!老子我快痛死了!我也要走了!」說完,他將麥克風丟還給哈哈,踢出腳上的高跟鞋,拉走披著毛巾的關祺煒。

羅海俐的目光跟隨著徐昶熙,她默默的跟在徐昶熙身後離開。

其他選手們看到這個情景,也紛紛邁開腳步走進準備室。

現場觀眾氣急敗壞的把手上的兩張票通通丟到台上,男扮女裝、女扮男裝的比賽就這樣宣告停止了……

好無言的一場比賽,我在心底暗自嘆息。

「對不起,各位!」嘻嘻走到台中央。「我們今晚的比賽出了點意外,真是對不起!」

「是的,對不起。」哈哈也出現給台下觀眾一個鞠躬。

銀奎真的是來鬧場的,而且鬧完就走了……

「現在時間是晚上九點四十分,已經有歌手在等候了。」

「是的,讓我們請歌手陪伴我們跨年吧!」

現場的氣氛終於開始好轉……

手機在包包裡震動,我拿出手機,是徐昶熙。

『喂?妳還在活動中心嗎?』我這邊很吵,徐昶熙很用力說話。

「嗯!」我也用力回答。

『妳偶像有要來嗎?沒有就出來!』

「欸?」

『我在圖書館外面,快點!』喀嚓!

剛好我也對歌手沒什麼興趣,離開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思竹,我跟人有約,走囉!」我拉拉思竹的衣襟。

「妳要跟誰約會?」思竹一驚。

「不是約會啦!我要去找徐昶熙了。」我解釋。

一聽到徐昶熙的名字,思竹馬上綻放笑顏:「快去吧!」




圖書館離活動中心有點距離,剛剛的活動讓我有點身心俱疲……

正確來說,是他們恐怖的裝扮讓我有點無法接受。

手機又震動起來,徐昶熙很煩欸!

「我不是正要過去嗎?」我不耐的說。

『那,等妳過來囉!』電話那頭溫柔的嗓音。

「銀奎?」

『知道我在哪嗎?』銀奎笑了笑。

「在那?」

『要跟我一起跨年嗎?我們自己跨。』

可是徐昶熙……「那個,我啊……」我不知道怎麼說明。

『有其他約會嗎?』電話那頭輕聲問。

「銀奎你把旗袍換下來了嗎?」不會現在還穿那樣吧?

銀奎笑了幾聲:『當然啊,剛剛我就是為了處理這些東西才提早走掉的。』

那你到底是為了什麼來參加選美……

『本來想去你們學校找妳,就有學生問我要不要參加。』銀奎邊笑邊說。

話筒裡傳來插撥的聲音,絕對是徐昶熙。

「銀奎我,今晚不能跟你出去玩。」對不起!

『為什麼?』

「剛剛已經有人先約我了,我不能放他鴿子。」

電話那頭陷入沉默……

「銀奎,你還在嗎?」一直沒聽到聲音,我打破沉默。

『小青妳,還記得輸的人要答應贏的人一件事嗎?』

「喂!我等妳很久妳是怎樣?」徐昶熙從旁邊走來。

為了不讓銀奎聽到徐昶熙的聲音,我趕緊切掉電話。

「剛剛有電話。」我把手機收進包包。

徐昶熙換回男生的衣物了,頭髮濕濕的,應該是剛剛有洗頭吧!除了眼線沒有卸乾淨之外,其他的妝都卸掉了。

「你以後不要扮女裝了。」那個咬鞭子的形象還在我腦中徘徊不去。

「因為比妳漂亮太多了嗎?」徐昶熙得意地搭上我的肩。

「才不是!是因為很娘!」我用鄙視的眼神看他。

「妳說什麼?」徐昶熙大吼大叫。「妳沒看到大家都一副愛死我的模樣嗎?」

「有嗎?」

「妳是怎樣啊!再怎麼樣妳爸媽也說過我很美!」

「是是是……」懶得跟他爭論了。

我跟徐昶熙一起離開學校,經過校門口的時候,背影好像被誰的視線緊緊鎖住了……




徐昶熙先跟我回到我家,在我家停好車後,他騎車載我到一個很暗、而且沒有人的地方。

這條路外面就是繁華的街區,那這裡怎麼會有這麼一條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徐昶熙載我來這種地方幹嘛?

「這裡很暗,可以很清楚看到天空的星星。」徐昶熙隨便找了個地方躺下,用手指著天空。

這傢伙怎麼那麼喜歡星星啊?每次都急著躺下來看星星!

「人家在跨年,我們在這裡看星星?」我也躺了下來。

冷風輕輕吹拂我們的肌膚,我們倆邊抖著身子邊看星星……

「妳,妳看那顆!很美,哄!」徐昶熙指著因寒冷而顫抖的手指,聲音也因寒風而抖動。

「對啊!」我把雙手放進口袋,對著天空的星星放空。

「妳肚子餓不餓?」徐昶熙轉過臉;躺著的他,臉蛋更漂亮了……

咕嚕咕嚕……我的肚子比我先回答了。

徐昶熙哈哈大笑……「我第一次聽到女生這樣咕嚕咕嚕欸!」

我坐起身,睨視他:「請給女生一點自尊,我想吃東西。」

看看手機上的時間,現在才十點多,離跨年還很久欸!

「我不想跨年了。」回家睡覺比較實在。

「妳不跨年?這樣不是很無聊嗎?」徐昶熙一看就是愛玩的人,連跨年這種無聊的活動也要如此熱衷。

「我一直以來都不喜歡跨年,也沒有去跨年,所以我沒差!」我聳聳肩。

「那把妳第一次跨年獻給我啊!」徐昶熙起身抱住我。

我推著他的臉把他推開:「不要偷襲我!我要吃東西。」

「真討厭!」他摸著臉頰抱怨。

手機響了起來,徐昶熙緊盯著我的動作,如果是銀奎打來的怎麼辦?

「妳不接嗎?」徐昶熙緊迫盯人。

我側過身將手機放在耳邊:「喂?」小心一點就不會被發現了。

『是崔銀奎的家屬嗎?』電話那頭不認識的聲音。

「我是他朋友。」是誰啊?

『他的手機裡只有妳的電話,他正在急診室,請妳來市區醫院一趟。』

嘟……嘟……拿著手機的手停放在半空中,他說急診室嗎?

「怎麼了?誰打的?」徐昶熙推推我的肩膀。

內心忐忑不安,我慌恐的看著徐昶熙……

「怎麼了,妳不要嚇我!」徐昶熙摸摸我的臉頰、又摸摸我的肩膀。

「去……醫院!對,去醫院!」我抓著徐昶熙的肩膀,語文倫次。



在寒冷的夜晚,一通急迫的電話。
 
你跟我,銀奎跟我……我們之間的回憶還太早……
 
所以銀奎你,你不能離開我的身邊,你只能答應我……
 
只能答應我,好嗎?



第六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