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28》



真實的虛偽,為了愛就算付諸所有一切卻不曾感到後悔。

虛偽的感動,要到何時才能真正體會到珍惜的可貴?

「謝謝……你的愛。」


倉庫裡,兩個男人各自站在一邊的角落,心裡頭充滿的都是對彼此的怨恨。

「蕾她已經夠痛苦了,拜託你放過她好不好?如果你真的愛她就該成全她想追求的幸福的,不是嗎?」

李恩信的眼眸不禁閃過一絲哀傷,手中的照片全被他揉成一團。

「你知道嗎?我就是討厭你這種愛裝好人的個性!把一切事情通通扯的好像跟你無關一樣,那是不是意味著是我自己活該?我的立場你到底懂什麼了?我深愛小蕾的心情你又知道多少了?不懂就不要擺出一付聖人的模樣!」

項旻冽頓時失去所有的思考能力,對他來說,如果沒有蕾,他沒把握他有辦法好好的活下去,對李恩信那傢伙……又何嘗不是如此?

「我愛小蕾,真的好愛好愛……愛她勝過於愛我自己,但是為什麼你要從我身邊將她奪走?哥也是……你也是!她明明是愛我的,對吧?可是你怎麼能不坑一聲就把她綁在你身邊?太卑鄙了……真的太卑鄙了!」

李恩信掄起拳頭,不偏不倚的狠狠正中他的左臉頰。

「你知不知道這幾年來我是活的多麼痛苦的?所以我要把小蕾搶回我身邊,讓你知道這種生不如死的滋味是什麼!」

李恩信的每一下拳頭,落在項旻冽身上是毫不手軟,一滴滴鮮紅的血從他的嘴角緩緩流出。

「只要你死……只要你這個阻礙我們感情的路障消失了,小蕾就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她就是屬於我李恩信的!」

李恩信冷笑了聲,將手裡的照片扔向項旻冽。

「看看照片背面。」

項旻冽一個字一個字的仔細閱讀上頭的內容,腦袋的記憶一片空白,取而代之的是無助與恐慌……


事實的真相,我希望一輩子不要有人明白,就讓我帶著它安靜的離開……

我愛你,旻冽,我真正愛的人是你啊……

蝶的心……永遠只屬於冽一個人的。



「瞧瞧你,其實害死小蝶的兇手就是你,項旻冽!」

「不是的……怎、怎麼可能呢?小蝶她、她不是喜歡恩慶的嗎?這照片一定是假的吧?你告訴我啊!不要以為隨便拿一張照片就能夠唬我!我、我不會被你騙的!」

李恩信抽掉他手中的照片,攤開來擺在他的眼前。

「小蝶的字跡,我相信你比任何人還要清楚的,不是嗎?」


「夠了!不要再說了!」

凌郁蕾眼裡閃過哀愁,狠狠推開李恩信,摟住跌坐在地上不知所措的項旻冽。

「我不是殺人兇手……蕾,我真的不是殺人兇手!」

「對,你不是殺人兇手……」

李恩信握緊拳頭,朝著凌郁蕾大吼。

「為什麼!為什麼妳要維護他!明明最受傷的人是我,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離我遠去?為什麼!」

「恩信,這些年來你知道你犯的錯誤是什麼嗎?就是執著過去,我們的關係已經不如從前了,我有了我自己想要追求的幸福,你一樣也可以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啊!為什麼你要一再的傷害你自己?你知不知道這樣看著你的我,覺得很難過……」

李恩信靠著牆壁,垂下的眼簾緩緩流出溫熱的液體。

「妳以為傷害我自己就是我所想要的嗎?那妳有沒有曾經想過,一個深愛著妳的男人正在默默的守護妳?妳根本不懂我愛妳的心,你們都一樣……說來說去都是為了你們好,卻從來沒顧慮到別人的感受,不是嗎?」

李恩信走上前,用力的抱住凌郁蕾。

「這次我絕對不會再放手了!我不容許任何人從我身邊奪走妳!」

凌郁蕾的眼淚緩緩落下,嘴裡呢喃的話語讓李恩信鬆開了雙手。



「恩信,謝謝……你的愛。」

--------------------

偌大的房子裡,兩個人肩並肩坐著,腦袋思考的卻是同樣的事情。

「對不起,蕾,我覺得我們沒辦法繼續下去了……」

凌郁蕾輕勾起淡淡的微笑,果然這件事帶給他的打擊實在是太大了嗎?

「對我來說……你,比不上恩信。」

凌郁蕾試著平穩住自己的情緒,接著輕聲開口。

「我承認恩信他愛人的方法是不對,但是比起他,你的愛沒有真實的感覺。」

「蕾,事情不是這樣,那是因為小蝶的事……」

「用不著把小蝶的事當作一個藉口,你會受到打擊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我能理解,但是走到今天我才真正了解,我們都愛錯了……我們都還不夠成熟,面對愛情的抉擇,我們還需要更大的勇氣去面對,我選擇面對了,那你呢?」

項旻冽望著眼神堅定的凌郁蕾,突然,他退縮了……他承認他沒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這突然發生的一切。


「我選擇了……逃避。」

凌郁蕾笑著,沒有一絲憂傷的笑著,拔下了結婚戒指。

「當你做出了抉擇,或許我該認為我們的愛情是要重新回到原點了,從我拔掉戒指的這一刻,我們已經成了毫不相干的陌生人,僅存的關係只剩兒時的玩伴。」

「蕾,我不要這樣……」

項旻冽抓住凌郁蕾的手,將她扯回自己的懷裡。


「……儘管你告訴自己不想要這樣,但是你的心卻不是這樣想的,不是嗎?等到你真正明白的那一天,也許我們的愛就可以更完美。」

掙脫了他的懷抱,凌郁蕾離開了這棟房子、離開了他們的回憶,也離開了他們的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