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25》

 25

優雅典緻的浪漫教堂,四周充盈著五彩繽紛的氣球。

裡頭的擺設由簡單不失大方的白色系為主要背景,天空藍為其點綴。

窗架放著一盆盆香氣宜人的薰衣草,更呈現出整個教堂獨特的風格。

正前方掛著大螢幕,用白色的蕾絲布微微蓋住。

最後是鋪在地板上的紅地毯,周圍佈滿了用花製成的拱門。

「哇!好漂亮……」

凌郁蕾不禁為眼前的景象大感驚嘆,她從來沒見過這麼美的地方。

為了今天的婚禮、為了她最心愛的男人、為了他那最後一刻的感動微笑,她會努力。




穿上他們精心挑選的婚紗,項旻冽仔細的幫她上著妝、弄頭髮。

「怎麼你這些技巧都還比女人熟練啊?」

「因為今天妳是我的新娘啊!所以當然要我親手幫妳準備這一切,不然妳覺得我有可能讓那些男化妝師碰妳嗎?」

凌郁蕾理解似的點點頭,突然大笑了起來。

「什麼事這麼好笑?」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新郎會吃化妝師的醋呢!」

「噢?笑我?妳完蛋了!」

項旻冽輕輕一扯,將凌郁蕾扯到自己身上。

「因為今天是我們新婚之日,所以我逼自己強忍想吻妳的衝動,妳難道希望我破壞這個禁忌,嗯?」

「我、我才不要!你快放手啦!」

項旻冽露出微笑,搖了搖頭。

「不然要怎麼樣你才肯放手?」

他伸出手指比著唇,難不成是要她吻他?

「兩個選一個啊!反正我也沒有損失。」

「好啦好啦!我吻就是了嘛……」

凌郁蕾輕輕啄了一下他的嘴唇,他滿意的放開手。


(叩!叩!)

幫忙的人員走進休息室,「兩位,要準備進場囉!」

項旻冽握住凌郁蕾的手,露出最迷人的微笑。

「小心一點!可不要踩到婚紗滑倒了,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我可不想在嘲笑中度過。」

凌郁蕾吐吐舌,「我才不會跌倒呢!」



柔和的進行曲響起,新郎尾隨著一陣陣拍手和祝賀聲走進紅地毯。

接著燈光漸漸暗了下來,一盞白燈照射在新娘身上。

全場的人都看傻了眼,全身白色系的婚紗,幾乎有著新娘就是天使的錯覺。

凌夜牽著自己的寶貝女兒,一步步走向教堂的裡端。

「小冽,我現在把我的女兒交給你了,你就要負起照顧她的責任,知道嗎?」

項旻冽接過凌郁蕾的手,「我知道了。」



「好,今天呢!我們有一對新人即將在上帝的見證下完成最神聖的婚禮,很高興這對新人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打從一開始,命運的紅線就把他們緊緊牽連在一起,那都是因為命中注定他們要攜手走向未來,既然遇上了,就該真心對待彼此,然後……」

「冽!」凌郁蕾輕輕喚了聲項旻冽,「什麼時候神父才會講完啊?」

項旻冽緊緊握住她不安分的小手,「乖!等一下就好了。」 

凌郁蕾看著他如此體貼的舉動,心裡滿滿都是感動。

「那項旻冽先生,請問你願意珍惜你的妻子凌郁蕾小姐,不論生老病死都至死不渝嗎?」

「我願意。」

「那凌郁蕾小姐,請問妳願意珍惜妳的丈夫項旻冽先生,不論生老病死都至死不渝嗎?」

凌郁蕾微笑著望著他,「請等一下!」

正在奏樂的進行曲也瞬間安靜了下來,所有的人都疑惑的盯著新娘的一舉一動。

「蕾……」項旻冽緊緊抓住她的手,深怕一個鬆手,心愛的女人又會再度離開他的身邊。

凌郁蕾勾起一抹甜笑,輕輕掙脫他的手,撩起婚紗走向大螢幕前。

「冽,你還記得嗎?在我們最痛苦、最無助的時候,是大家伸出援手來幫助我們的,所以今天,我想送你一個特別的禮物。」

(啪!)

大螢幕瞬間亮起,放映的正是以前曾幫助過他們的人給的祝賀話語。

「冽,曾經的我很自私,一直認為你會待在我的身邊,所以都沒顧慮到你對我的付出,這一路走來,我們彼此都傷痕累累,但是在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放棄彼此,其實我很感謝上帝賦予我這個生命,因為祂,我才有機會遇到如此美好的你……」

一陣感觸灌滿他的心,項旻冽緊緊摟住凌郁蕾。

「傻瓜,就為了這個才忽略我們的婚禮嗎?」

「我才沒有忽略呢!我只是想給你一個驚喜而已,比起你對我做的,我欠你的實在太多太多了。」

項旻冽扯起微笑,「那我就罰妳一輩子待在我身邊,不准離開!」


牧師重新說起證詞,「好,凌郁蕾小姐,請問妳願意珍惜妳的丈夫項旻冽先生,不論生老病死都至死不渝嗎?」

「我願意。」

「恭喜你們,上帝會保佑你們在未來的路上,會一直互相扶持到老。」

項旻冽掀起她的頭紗,在她的唇上輕吻了一下。



「妳,凌郁蕾,是我項旻冽一輩子的女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