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11.〉

Chapter 11.
嵐程雲開著車,不時回頭看著身旁坐在副駕駛座上熟睡的女孩,蒼白的倦容夾帶著惶恐不安,看在他眼裡,是有多麼的令人心疼不捨。

  一會,踩下煞車,嵐程雲繞過車身來到了副駕駛座旁,拉開車門對裡頭的可人兒輕聲喚道。

  「凝,到家囉,凝……」

  看著夜雪凝熟睡的模樣,嵐程雲莞爾一笑,彎下身小心翼翼的將她從車內打橫抱起,關上車門隨後踏入這棟豪華別墅的黎家大宅。

  才剛走入大廳,就看見夜聖冽獨自一人坐在高級沙發上,手中捧著酒杯,神情凝重的啜飲著威士忌。

  「程雲,小凝怎麼了?」一見有人走入廳堂,夜聖冽沉穩粗糙的聲音低鳴著。

  「夜伯伯,小凝累了,我先送她回房間。」嵐程雲恭敬的回答,隨後轉身上樓。

  放輕腳步,盡量不吵到懷中熟睡的女孩,走在熟悉的長走廊,推開那扇厚重的房門,輕柔的將她放在床舖上,貼心的替她蓋上被子,就怕一個疏忽讓她著涼了。

  爾後,嵐程雲坐在床邊,修長的手指輕輕拂掠她額前的髮絲,不捨的說道。

  「我要去美國了,以後,妳最討厭的討厭鬼再也不會煩妳了……妳要學會保護自己,不可以再像今天一樣了,知道嗎?」

  「唔……」夜雪凝皺了皺眉,不曉得怎麼回事,夢境突然變得有些空虛。

  嵐程雲輕輕的將她額間深鎖的眉頭撫平,俯下身親吻著她黑澤的長髮,起身離開。

  「嵐程雲……不可以……嵐程雲!」夜雪凝被夢境驚醒,整個人坐直在床上,嚇出了一身冷汗。

  已經是早上了,陽光穿透窗戶前的白紗窗簾照了進來,房內除了夜雪凝自己一個,沒有其他人,可是為什麼卻還依稀聞的到只有他才有的淡淡香草味呢?

  梳洗過後,夜雪凝下樓緩緩走進飯廳,只見父親與嵐伯伯兩人共同小酌著陳年的葡萄酒,相談甚歡。

  「爸、嵐伯伯,早。」夜雪凝禮貌的問聲早,隨後就座的用起自己的早餐。

  「小凝啊。」夜聖冽輕輕喚了喚坐在身旁的女兒。

  「嗯?」

  「妳有沒有意願跟E - RING總裁的公子,鍾翰騫結婚?」夜聖冽試探性的詢問,卻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的女兒會有如此激烈的反應。

  「我不要!我不要跟他結婚!我不要跟鍾翰騫……我不要!不要……」夜雪凝一聽見鍾翰騫的名字,激動的連手中的刀叉都拿不穩,重重的摔落在地上發出鏗鏘聲響。

  「小凝,怎麼了?」夜聖冽見狀,立刻起身將眼前激動到難以言喻的小寶貝擁入懷中。就竟是怎麼回事,會讓小凝這麼討厭鍾翰騫?

  「爸……我不要跟鍾翰騫結婚……我不要跟他結婚……」夜雪凝倒在父親懷裡,眼眶中閃著淚光,小嘴呢喃的哭訴著。打死她都不願意嫁給鍾翰騫那種人渣!

  「小凝,告訴爸爸,發生了什麼事,好嗎?」夜聖凝輕聲細語的說著,一邊將夜雪凝扶起,緊緊摟著還在顫抖的嬌小身子,深怕一個不注意又在刺激到她。

  夜雪凝將自己的情緒冷靜之後,緩緩道出昨天鍾翰騫對他的種種暴行,語句還時常因為啜泣而斷斷續續,坐在一旁聆聽的夜雪凝則是越聽越氣,擺在餐桌上的大手緊握著拳,額頭上不曉得爆出了多少青筋。而一旁的嵐風則是靜靜的喝著紅酒,沒多說些什麼。

  「爸,我不要嫁給鍾翰騫……」夜雪凝哭著哀求。她寧可去死,也不要將自己的幸福白白葬送在那種人身上!

  「好好好,爸爸會去把這場婚約推掉,沒事了、沒事了……」夜雪凝緊緊的握著自家寶貝的小手,溫藹的安撫道。只是令他意外的是,心中最佳的女婿人選竟然會是這種禽獸不如的敗類!當初他可真是看錯人了!

  這也難怪,昨天程雲送小凝回來時,臉色會這麼難看……

  「嵐風,程雲人呢?」夜聖冽喚了喚身旁毫無聲響的老友。

  「程雲?他昨天沒回家啊……這小子跑去哪了?」嵐風驚嘆一聲。說也奇怪,最近老不見自家兒子身影,也鮮少跟他聯絡,難不成有事瞞他?

  「我打電話給他!」夜雪凝一聽見沒有嵐程雲的消息,匆匆的離開飯廳,跑上樓急著與他聯絡。

  留在飯廳裡的夜聖冽和嵐風交換了眼神,接著勾出一模一樣的笑容,看來他們達成共識了!

  「呵,我真是老胡塗了!竟然沒發現……」夜聖冽笑笑,將杯中的紅酒一飲而盡。看來最佳的女婿人選不是鍾翰騫,而是從小看到大的嵐程雲才是。

  「你不說,我也不曉得呢!」嵐風也學自己的老朋友將紅酒暢盡。這兩個孩子,從小鬥到大,還真令人不敢相信會有這樣的發展呢!


  『您撥的電話關機中,請稍後再撥……』

  不管打幾次電話傳來的永遠都是同一個回應,嵐程雲在搞什麼?為什麼關機?為什麼不接我電話?到底跑去哪了……

  夜雪凝失望的走下來,才一踏進飯廳,便招來二老的審問。

  「小凝,怎麼?聯絡不到程雲?」夜聖冽看自己的寶貝女兒眉頭深鎖,一張可愛的小臉皺成那樣,看來他猜的八九不離十是正確的。

  「他關機……」夜雪凝搖搖頭,從語調裡就聽得出來她可有多失望了。

  「沒關係,嵐伯伯再幫妳聯絡看看,先把早餐吃了吧?」嵐風露出了溫暖笑容,也替自己的好友哄哄小孩。雪凝這孩子他可疼的呢,從小到大他們倆吵架,他哪一次不是先修理嵐程雲?

  「嗯,謝謝嵐伯伯……」夜雪凝不想讓自己最敬愛的父親和伯父擔心,只好勉強的吃下這頓早飯,但整顆心卻早已經滿滿的都是嵐程雲的模樣了……

  她愛上他了嗎?怎麼可能?可是當自己遇到危險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而是嵐程雲……那是不是表示,她是有一點點的喜歡上他了?


  美國紐約,晚上八點。

  身穿黑色皮衣、內搭白色棉質T-shirt、皺摺有型的深色牛仔褲,身材高挑的男子,拿下墨鏡仰望著紐約的星空,口袋裡的手機卻煞風景的響了。

  『Hey,Dylan,where are you?(嗨,狄倫,你在哪?)』一個充滿甜美的女聲從話筒裡響起,語調中聽起來似乎挺雀躍的。

  『JFK。I will go there later。(甘迺迪機場。我待會會去妳那。)』被稱為Dylan的男子微笑回答,收線之後拉著行李攔下一台計程車。

  「Manhattan 39 St.(曼哈頓市區39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