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18.〉

Chapter 18.
醫院的白色長廊,安靜無聲的像是死寂,就算只是輕輕的一個腳步聲,都可以迴盪好久好久。

  可是此刻,在夜雪凝的腦海中卻只能聽到一個沉穩卻令人椎心的聲音……

  「嵐先生的病情已經惡化,依附在腦動脈上的腫瘤已擴張到極限,一旦受到擠壓或碰撞就會壓迫腦動脈,造成腦部大量充血而致死。」

  進手術以前,醫生是這麼跟她說的。

  夜雪凝跌坐在長椅上,臉龐掛著兩條乾涸的淚痕,小嘴仍舊在啜泣著,眼神呆滯空洞,面無表情,不發一語。

  「小凝……」方才替嵐程雲辦好住院手續的韓詩璇走了過來,小手輕輕搭上夜雪凝的肩膀,讓她往自己懷裡靠。

  現在嵐程雲不在,她是夜雪凝最後的依靠。

  她也明白,夜雪凝的心究竟有多痛、多難過,因為從小到大,她就不曾在任何人面前哭過,更別說像現在這樣幾乎失神而無法自己的模樣了……

  「詩璇……我不要他死……我不要他死……他不可以死、不可以死……」好不容易找到可以依偎的肩膀,夜雪凝將臉龐沒入韓詩璇的懷中,她沒有哭,只是難過的呢喃著。

  她不要他死,他不可以死……

   「他不會死,他那麼愛妳,他絕對捨不得把妳一個人丟下來……他會沒事的,我們要相信他……眼淚擦乾,我相信Dylan他不會希望妳為了他哭的。」韓詩璇輕聲細語的安撫著懷中冷靜崩潰的女孩,盡其所能的給予她最大的鼓勵和支持,嵐程雲已經倒了,她不能再倒,不然夜雪凝會失去所有依靠。

  嵐程雲,快點好起來,小凝不能沒有妳,她不能沒有你……

  一會,手術室那扇厚重的鐵門緩緩開啟,只見主治醫生從裡頭步出,卸下了遮掩的口罩,來到了她們面前。

  「醫生,嵐程雲他還好嗎?」夜雪凝一見曙光破曉,立刻衝上前抓住那個能給她希望的白袍智者,急切的想知道答案。

  「很抱歉,嵐先生拒絕所有治療,包括動刀。」中年醫師一臉正色不帶玩笑的說著,他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固執的病人。

  「為什麼!那你們會什麼不強迫他接受治療?」夜雪凝激動的大吼著,小手緊抓著大大的白袍,彷彿要將它撕碎才甘願。

  「小凝妳冷靜一點……」韓詩璇見狀,立刻上前抓住快失控的小妮子,她明白她的緊張,但也不能這樣胡鬧啊,這裡可是醫院。

  「韓詩璇放開我!妳要我怎麼冷靜?放開我、放開我!」夜雪凝用盡全力的掙扎著詩璇的束縛,妳要他怎麼冷靜……這要教她怎麼冷靜……

  「我們已經盡力說服病人,但病患如果堅決不接受治療,強行進行只會有害無益,很抱歉,但也請妳們嘗試說服他,站在院方的立場,我們有義務全力搶救病患的生命。」

  隨著白色長袍在轉角消失,夜雪凝的情緒也冷靜下來了。

  「我要去看他……」夜雪凝淡淡的說著,抹去臉龐上點綴憔悴的淚痕,轉身走向嵐程雲的病房。

  「傻瓜,把自己弄成這樣,Dylan不會開心的。」杵在原地的韓詩璇望著那抹嬌小柔弱的身影,眼神滿是憂心和難過。

  
  輕輕的推開那扇厚重的房門,病房內一片漆黑,夜雪凝放輕自己的腳步走到病床旁,小心翼翼的打開矮櫃上的檯燈,接著拉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

  仔細凝視著那張因為打了鎮定劑而熟睡的俊俏臉龐,除了蒼白、憔悴、消瘦、病懨懨之外,她真的想不到其他好的形容詞可以來形容。

  明明一個月前,他還好好的站在自己面前,還像英雄一樣從鍾翰騫手中救出自己,可是為什麼才短短一個月,變化卻像滄海桑田一般,讓她無從適應。

  她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沒有他,她該怎麼辦才好……

  「嵐程雲,你不可以死,我不准你死,聽到沒有?我不准你死……」

  緊緊握著那雙厚大、有點粗糙,可是讓人感到很安全的手掌,那曾經是安慰她、安撫她、讓她感到無比溫柔的大手,可是現在卻如此的冰冷……

  以往的溫暖跑去哪了?躲起來了嗎?還是隨著他微弱的氣息,即將被天使一併帶走,連一點都不留?

   「嵐程雲,我喜歡你哦,我知道你生病了一定沒聽清楚,所以你要趕快好起來,等你好起來,要我說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都沒問題!我們說好了,你不可以自 己一個人偷跑哦!如果你把我丟下來自己溜走,那我以後就真的不理你了,再也不理你了,聽到沒有?打勾勾,說謊的是小豬……嗚……」

  說謊的是小豬,所以你才一直叫我小豬吧?因為從小到大,我答應你的事情從來就沒做到……

  嵐程雲,讓我再任性一次好不好?拜託你,不要丟我一個人,我不要一個人……

  嵐程雲皺了一下眉,被夜雪凝握著的左手潛意識收緊了。

  「嵐程雲,你說會送我生日禮物,不可以騙我哦!」

  「就說會了,妳要提醒幾次啦?」

  「打勾勾,說謊的是小豬!」

  「打勾勾就打勾勾……」

  他還記得這場夢的背景,是他們七歲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