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27》

27

灰濛濛的天空,無時無刻映照著人的喜怒哀樂,閃耀在這一片天空下,人們又是藉著什麼面具偽裝自己來加以生存?


「蕾,告訴我這幾天的反常是為了什麼。」

從身後探出的長臂將她攬進懷裡,凌郁蕾著實的嚇了一跳。

「沒、沒事啊……」

項旻冽加緊力道,把頭埋往她的頸間。

「妳應該知道我是最了解妳的,確定不說?」

「我……」

凌郁蕾緩緩低下頭,其實她又何嘗不知道他所說的意思,只是每天的每天,什麼各式各樣不好的事就一定會發生在他們身上,她真的好累……

「如果妳先選擇放棄信任我,那就等於放棄我們之間的愛情,如果妳認為我們的愛不夠堅定,沒辦法維持下去,那好,妳要做什麼我都不會管妳。」

項旻冽鬆開手,逕自離開房間。

凌郁蕾獨自坐在房裡,其實不對的人確實是她.是她的不信任才讓他這麼生氣的。

她悄悄的走出房門,看著他落寞的背影,她的心好痛……

「對不起……」

她一把撲進他的懷裡,眼淚不受克制的狂流,明明她不該這麼脆弱的,真的不該……

項旻冽替她拭去臉上的淚水,將她摟在懷裡。

「別哭了,我會一直待在妳身邊的。」

「不,你不會,回來了……那兩個人都回來了……」

凌郁蕾緊緊抓住他,她多希望那是她自己的幻覺,她好希望那兩個人從此消失在他們面前,真的好希望……

「我沒有勇氣,我知道我是該相信你的,但我還是很害怕,你知道嗎?我好怕就這樣失去你……」

「傻瓜,我說了我不會離開妳的身邊,不需要害怕。」

「不可能的……絕對不可能的……」

「所以呢?因為這樣妳就要選擇逃避,是嗎?正因為害怕他們,他們才更有機會控制我們的弱點,不是嗎?蕾,冷靜點好嗎?我只是要妳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妳只要記住,我會永遠待在妳身邊就夠了。」

凌郁蕾靜靜縮在他的懷裡,眼淚是偷偷的掉,沒有任何聲響……

她也告訴自己要堅強、要相信他,可是只要想到心中的那份恐懼,她就害怕的不知所措……

如果可以,好希望時間就永遠停留在這一刻,她不想失去這樣的美好,真的一點都不想……




「小蕾,被我找到妳了。」

一股強勁的力量將她扯進不熟悉卻又不陌生的懷裡。

「我早就說過了,不管妳逃到天涯海角的哪一處,我都會把妳找出來的。」

凌郁蕾瞬間全身僵硬,這是她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不爭氣的眼淚滑落臉頰,哽咽的鼻音始終說不出半句話。

「小蕾,妳知道嗎?我好想好想妳……」

「為、為什麼你要回來?為什麼你不消失……為什麼要一再的傷害我……為什麼!」

「小蕾,我怎麼可能會傷害妳?我只是愛妳……只要妳願意嫁給我,妳跟我就不用這麼痛苦了,不是嗎?」

凌郁蕾用力的甩了他一巴掌,眼前的人已經不再是她熟悉的李恩慶了。

「恩慶……你不是愛我的,別再自欺欺人了好不好?我認識的李恩慶不是這樣的,他很溫柔,是個心地善良的人……不是現在這個自私過份的惡魔!」

「小蕾,妳自認為妳對我的了解又有多少?什麼都不知道就不要把話說的這麼簡單!我最討厭妳們這種女人,自以為是又愛裝善良的女人!」

凌郁蕾強忍住眼淚,心像被萬把刀割過一般的痛。

「你永遠是我的最愛,不管愛你有多難,我的心只想屬於你……」

「夠了!給我閉嘴!」

凌郁蕾走向前,輕輕讓他靠近自己的懷裡。

「恩慶,不需要偽裝自己、不需要壓抑自己,我知道這幾年來你過的很辛苦,我都懂……但是你知道的,小蝶不希望看到你這樣……我也不想,所以振作一點好嗎?如果累了、如果痛了,那就盡量放聲大哭吧!這個世界是殘酷的,我不希望連你也變的殘酷。」

李恩慶用力的抱住她,毫不猶豫的放聲大哭。

「……我只是想要愛而已,難道不行嗎?」

「不會的,你可以,你一直都有愛陪在你身邊的,不是嗎?小蝶她會永遠守護在你身旁的。」

曾經的曾經,大家都是那樣好的童年玩伴,為什麼只是經過歲月的摧殘,就要搞的彼此傷痕累累?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喜歡妳,謝謝妳……」

凌郁蕾輕輕搖搖頭,抹去臉上的淚水。




「小蕾,妳一定要阻止恩信!那傢伙對妳的愛已經超乎我所想像的地步了,為了妳他什麼事都做的出來,我覺得項旻冽會有危險……」

「恩……信?怎、怎麼可能?」

李恩慶站起身,拿出了一本日記。


小蕾:

活在這世上已經十五年了,我不知道有什麼意義,這世間的溫暖,我感覺不到……

至從遇見了妳,我才了解到原來我還是被受重視的。

妳知道嗎?從那個時候我就已經喜歡上妳了……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我無法克制自己愛妳的心,所以我要得到妳,就算妳的心在別人身上,我也會把妳搶回來的!



「這樣妳相信了嗎?快去阻止他!那傢伙真的會說到做到!」

「我、我害怕……我最不想傷害的就是恩信了,為什麼偏偏是他?」

她只是想要簡簡單單的愛而已,為什麼她要走的這麼辛苦?他們受的折磨難道還不夠多嗎?為什麼彼此要互相傷害?為什麼要愛的這麼痛苦?

……她沒有資格得到這些幸福嗎?

她真的要求的不多啊……真的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