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9.〉

Chapter 9.
充滿甜蜜溫馨氣氛的餐館裡,每個座位的情侶無不親暱稱呼,要不就活像個黏巴達的黏在另一半身邊,理所當然,這種事情絕不會發生在堂堂嵐氏集團準接班人嵐程雲的身上,畢竟他的女朋友也是知名企業的千金。

  自從方才進來之後,他便面無表情、不發一語,靜靜的吃著餐桌上那份五分熟的菲力牛排,刀叉交錯在其中,流利不拖泥帶水,只是這樣的安靜並不適合出現在情人節裡。

  「你……很在意她,對不對?」葉筠恩再也沉不住氣,與其她一廂情願的喜歡他,然後勉強他跟自己在一起,那不如大家好聚好散不是比較好過嗎?況且,打從一開始,你就只是因為夜雪凝的關係才跟我在一起的,不是嗎?

  「……並沒有。」陸程雲愣了一秒,冷冷答道。

  「你要騙我到什麼時候?」葉筠恩笑著問,這男人說白一點就是個傻瓜,而且還是無可救藥的那一種,寧可勉強自己跟不喜歡的人在一起,也不願意對在意的人坦承,真彆扭!

  不過,這不也是當初自己會喜歡上他的原因嗎?寧可自己受傷,也要保護所愛的人。這樣的男人,也難怪自己會深深愛上而無法自拔……

  「筠恩我……」嵐程雲放下手中的刀叉,抬頭欲反駁,卻被葉筠恩嘴角那抹牽強而難看至極的笑容給阻擋了。

  「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你會答應跟我交往,是因為看到小凝跟別的男人在一起,對不對?」葉筠恩努力撐起她的笑容,她不能哭,要是哭了,像嵐程雲這種死腦筋的傢伙一定會感到愧疚,這樣反而會阻礙他的幸福的。葉筠恩,妳不可以哭、不可以!

  「我……」陸程雲啞口無言,他沒能反駁什麼,因為她說的是事實。

  的確,當初會跟筠恩交往,是因為看見鍾翰騫在她身邊,一時氣憤才下的莽撞決定,但他也知道這樣對筠恩不公平,有好幾次都想要解釋,卻看見她笑容底下那股天真知足的快樂,要他怎麼狠下心說出口……

  「我們……我們分手吧!」臉上的笑容還揚著,甚至比剛才的還要燦爛甜美。對,由我提分手,這樣他就不會感到愧疚了,這樣……對我們最好,對不對?

  「筠恩?」嵐程雲驚訝的看著眼前的女孩,完全無可置信迴盪在耳邊的話語。她要跟我分手?

  「我知道你並不喜歡我,所以我不會把你強留在身邊,這樣你不高興、我也不快樂不是嗎?」葉筠恩笑著回答,她是真心的希望她愛的人可以得到真正的幸福快樂,這樣她才能全然釋懷。

  「去找她吧!我相信,她才是唯一一個可以讓你快樂、讓你幸福的人。快去!」以笑容催促,她想,這或許是勇氣最後的極限,她已經快失去支撐著笑容的力量,任誰都明白,笑著割捨最愛,有多痛……

  「可是……」嵐程雲擰著眉。要是他現在離開,那她怎麼辦?

  「你再不快一點,我可能會反悔哦!」葉筠恩笑著說,音量明顯變大,眼眶已經泛著晶瑩。

  「快去啊!快點,幸福不會等你,你要自己去抓牢它!」用盡力量支撐著那近乎支離破碎的笑容,幾乎是嘶吼的催促著他。傻瓜,這個時候不要在管我了!快去……快去把你的幸福追回來,這樣我才會幸福啊……

  「筠恩,對不起,還有……謝謝妳!」嵐程雲抓起了披在椅背上的外套,或許她說的對,他是該堅決自己的心意。自己的幸福要靠自己爭取!

  急速奔出餐廳,縱身於茫茫人海中開始找尋,這次他不會再鬆手讓她逃走了。

  嵐程雲一走,葉筠恩臉上的笑容正式宣告瓦解,原本上揚的嘴角垂下了弧度,用盡全力鎖在眼眶中的淚水緩緩滑落,劃過白皙柔嫩的雙頰,大肆放縱……

  她失戀了,她葉筠恩的初戀就這樣被自己親手推出去了……到底、到底誰才是笨蛋呢?為什麼明明知道自己這樣做是對的,眼淚卻不停的掉呢?別哭啊,他如果幸福了,那我應該要高興才對,怎麼可以……我怎麼可以哭呢……

  葉筠恩,振作一點!失戀沒什麼了不起,失去了第一次,才會有第二次、第三次,不過就是一個嵐程雲,天底下還有那麼多好男人,不差他一個的!

  拭去臉上的淚光,拎起包包帶著微笑走出了他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一起吃飯的地方,從現在開始,她要帶著笑容去尋找生命中最正確的人,不可以再像這次這麼傻了……

  「小姐,妳還好吧?」低沉而且陌生的聲音飄進了耳朵,是在叫她嗎?

  面前突然出現了一個男人,高高瘦瘦的,尖瘦的臉蛋看起來有些憔悴,高挺的鼻子和薄薄的嘴唇,雖然輪廓沒有像嵐程雲那樣完美無瑕,但算得上好看。

  「我怎麼了嗎?」葉筠恩掬起笑容詢問,她沒什麼不好啊,不是一直帶著笑容嗎?

  「妳……在哭。」男人深怕觸碰到她的痛處,語氣是十分的小心翼翼。

  葉筠恩一愣,迅速伸起小手摸了摸自己的臉頰。濕濕、熱熱的……她真的哭了,她怎麼會哭了?不是說好要微笑面對的嗎?她怎麼可以哭……她不可以哭……

  慌亂的撥開那點綴臉龐的閃閃淚珠,但它卻像無止盡似的拼命掉落,不管她怎麼努力的想要擦拭抹除,它就是不停的湧出,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我明明不想哭的啊……為什麼眼淚卻……」慌亂之餘,小嘴語無倫次而惶恐的呢喃著,看在男人眼裡,是那麼得令人不捨、讓人想好好疼愛。

  「不介意的話,我的衣服可以借妳。」毫無猶豫的開口,不管這女孩是誰、也不管未來會怎麼發展,他想,他可能已經找到了他真正想守護、想愛惜的人了。

  「嗚……為什麼……我明明不想哭的……嗚……」他一把將葉筠恩拉近自己懷裡,寬大的手輕輕撫摸著她那頭黑色長髮,輕輕的、溫柔的說。

  「沒事了,有我在就沒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