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24.〉

Chapter 24.
今天是個天氣晴朗的日子,耀眼的溫暖陽光從窗外均勻灑落,彷彿遮蓋在玻璃窗前的布簾完全不見似的,照亮了整個房間。

  深陷在溫暖被窩中的可人兒緊皺著眉,似乎有點難受。

  「唔……頭好痛……」小嘴含糊的呢喃著,拿起壓在身下的枕頭摀住小臉,好擋住那該死刺眼的陽光。

  昨天晚上逞強喝了兩瓶啤酒,現在這個症狀就叫做,宿、醉。

  「嵐程雲……我頭好痛……」閉著眼賴在床上不肯起來,如果她真的是夜雪凝,那就表示她到現在還在醉,不然她絕不可能會這樣──撒嬌。

  「嵐程雲……我頭很痛、很痛、很痛!」過了兩分鐘還沒有人進來,還在酒醉的夜雪凝用力的把枕頭扔向門板,毫無形象的嘶吼著,就是為了要引起他的注意力。

  果然不出她所料,嵐程雲一聽到她那像發瘋的鬼吼鬼叫,不到三秒鐘立刻從客廳奪門而入,一臉緊張到爆表的撫著她的臉不停的問說。

  「怎麼了?哪裡痛?」

  她敢保證,嵐程雲現在的表情,就算你苦等個八輩子、燒了十輩子的香也求不到──經典!

  「頭痛……」她忍住心裡滿腹想要大笑的心情,故作難過的呢喃著。

  「頭痛?所以我才叫妳不要喝那麼多嘛……」嵐程雲擰著眉,他真該死,明知道她不會喝酒還不阻止,天殺的該死!

  「我不管啦!我頭很痛……」夜雪凝不高興的吼了一聲,奇怪欸,就跟你說頭痛還唸我?討厭鬼、討厭鬼、討厭鬼!

  「好,妳乖,我去買果汁給妳,乖乖等我。」嵐程雲溫柔的哄著眼前還呈現半醉半醒的女孩,轉頭起身,左手心卻被一雙小手緊緊拉住。

  「我不要!」夜雪凝鼓起雙頰,幼稚的嚷嚷著。

  「什麼?」嵐程雲轉頭看著坐在床上的女孩,眼神是抹不解。

  「我說,我、不、要。」伴隨著甜甜的聲音和稚氣的笑容,他現在的行為真的跟幼稚園的小孩沒兩樣,好可愛。

  「可是……」嵐程雲暗自在心中莞爾,但臉部表情依舊是擰著眉疑惑。

  「你很囉唆哦!以前的嵐程雲才不會這樣,我說一他絕對不會說二!」夜雪凝似乎很不滿意他的反應,竟然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生氣了起來,而且還提到以前的自己……

  可是以前的我,妳不是很討厭嗎?

  「我要換衣服,你出去。」見嵐程雲一臉呆滯,夜雪凝收起了酒醉後的玩心,看到他這樣,她不酒醒都很難。

  「我……」

  「出去。」被下了逐客令的嵐程雲原想反駁些什麼,但看見她表情中的肯定之後,便乖乖退出房門。

  嵐程雲出去之後,夜雪凝的眼神黯淡了些,她剛才竟然不小心說了他忘記的過去,他一定很難過……

  以前的嵐程雲,雖然冷漠的讓人難以接近,講話狠毒又喜歡跟她做對,但只少他是了解她的。

  現在的嵐程雲,雖然有了表情、有了情緒,變的人性化又平易近人,可是卻不記得她。

  你說這樣的變化,她該哭還該笑?

  上帝,我承認我很貪心,但能否求求祢,讓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嵐程雲合在一起,會哭、會笑、會難過,也不會忘記我和他之間的所有,可以嗎?

  換上了純白的運動長褲,褲管兩側鑲著粉紅色的線條,同款式的高領外套,夜雪凝一身輕鬆的走出房間,這是她來到美國之後第一次在早上踏出房門。

  一眼看去,嵐程雲坐在吧台前,不曉得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他竟然穿著與她身上那套相同款式的休閒運動裝,衣袖和褲管邊鑲上的是綠色線條,只是他不像自己將高領拉起,解開拉鍊讓兩邊的領子平躺在胸肩兩側,有股成熟的帥氣。

  「吃過早餐了嗎?」夜雪凝走上前詢問著,一臉冷淡。

  「還沒。」嵐程雲答道,這女孩真的很怪,一下子像個小孩一樣跟自己撒嬌爭寵,一下子又像個冰山不斷襲來冷風,這樣冷熱不定的她,真的是原本的她嗎?

  「陪我。」她簡短的開口,不等嵐程雲回應便開門出走,背對著他,臉上卻揚起了一抹得逞的笑容。

  她是真的不介意跟他一起吃早餐,而且她想,她應該會很享受才是!

  「欸……妳不想理我,至少也等我吧?」被扔在後頭的嵐程雲不滿的抱怨道,這傢伙的脾氣真的很陰晴不定欸。

  Irane她根本在騙我吧?說什麼失憶前的我怪陰森的,脾氣冷熱到讓人捉摸不定,而且冷漠居多,可是現在我怎麼反倒覺得,這些形容詞比較適合用在她身上?

  還是說,失憶的人不只他一個,她也失憶了?

  又或者,上天對他們開了一個大玩笑,將他們兩人的個性來個乾坤大挪移?

  噢天,別捉弄我好嗎?

  嵐程雲暗自長嘆著,失憶後的生活,真的很不好過。

  好不容易跟上了夜雪凝離奇快速的腳步,嵐程雲緊跟在她後頭,深怕自己一個不注意,她就會消失在自己的視線裡,心裡有股熟悉的感覺,好似他之前也曾經在這個街頭不小心將她弄丟。

  「你想吃什麼?」走在前方的夜雪凝大聲問道,走了十五分鐘,她可終於想到後方的男人了?

  不,她是故意的。

  因為以前總是她在後頭被嵐程雲牽著走,現在情勢逆轉,她也想體驗看看在前方控制別人左右的滋味,這樣她才能了解嵐程雲在牽著她的時候,是用怎樣的心情?

  「我不餓,妳呢?想吃什麼?」聽見前方的女孩在忽略自己十五分鐘後終於肯開口和自己說話,嵐程雲立刻一個箭步向前,和她並肩走在一起。

  黎蕙函一愣,抬起頭看著身旁那個比自己高出許多的男人,他嘴角上掛著的是所謂的……笑容嗎?

  「我……都可以。」算了,當做是賞你臉,陪你一起笑可以了吧。

  夜雪凝掬起了那抹消失已久的甜美笑容,嘴角揚起的弧度與身旁的他相同,那是無形中的默契,以前的他們也是如此。

  將兩隻小手擺在身後交疊,邊跳邊走的前進,說實話,他現在的心情是蠻雀躍的,這個早晨還真讓人開心呢!

  無奈自己又被丟下的嵐程雲搖搖頭,嘴角卻咧開更大的笑容,小跑步跟上了她雀躍的步伐,伸出左手輕輕拉住了她擺在背後的右手。

  而這個舉動,確確實實的嚇到了夜雪凝

  她停下腳步,抬起頭以驚訝的眼神看著看著身旁的男人,他現在是在跟我……牽手?

  不對,不是我跟他牽手,是他自己牽我的手。

  「雖然,我不曉得以前的我們是怎樣的關係,但我很確定,現在的我……喜歡妳。」

  我很確定,現在的我,喜歡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