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33》

33

 天微微放晴了,雨開始沉默了,

那路口,是左還是右,下一站是哪頭……?




零碎的心早已無法重新拾起,再多的付出也喚不會當初那最純真的愛戀。



「……對你來說,我到底算什麼?」

撥打著手機上最熟悉的號碼,凌郁蕾艱難的擠出幾個字。

電話那頭的男人無語,想說些什麼卻又無可奈何,只是靜靜的聆聽著另一頭的女人暗自哭泣。

「以為沉默就可以逃避你造成的傷害嗎?」

「我……」

男人哽咽了,想說出的話硬生生從喉嚨吞了回去,他承認他懦弱,所以沒辦法保護他心愛的女人……

「相信我好嗎?妳是我這一生的摯愛……」

「……夠了,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聽。」

(嘟---)



所有的所有,包括曾經想過能復合的美好,一瞬間全破滅了。



她唯一能堅持的愛,


真的沒了。



「這麼喪氣的模樣真不像妳。」

熟悉的嗓音迴盪在耳邊,凌郁蕾抬起憔悴的面容,眼框的淚水撲簌簌的滑落。

「……靖,我累了,我不想再愛了。」

林威靖蹲下身,溫柔的撫著凌郁蕾的頭。

「我可不相信凌郁蕾只有這麼點能耐。」

「你認識的那個凌郁蕾,早就已經不存在了……」



「媽的。」

項旻冽摔下手中的手機,痛苦的跪倒在地上。

「為什麼我就是說不出口?為什麼事到如今我才終於領悟?為什麼我不懂得好好把握……為什麼!」


---


「蕾蕾,振作點。」

馬歆心疼的摟著凌郁蕾嬌弱的身子,此刻心上的傷痕有多麼痛,也只有她能了解……

「歆,……我不要,我真的不想逼我自己放棄。」

「傻瓜,傷妳最重的男人妳卻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其實妳不需要逼自己放棄,順其自然的走吧。對妳來說,要繼續愛還是選擇放棄真的很重要嗎?如果我是妳,我不會那樣認為,因為對我來說,愛一個人就是愛了,用不著任何原因和理由,愛假如還需要為什麼,那就不算愛了不是嗎?被約束的愛是永遠不會幸福的,照著妳的心 走,妳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希望妳也和我一樣走上後悔之路……知道嗎?」

凌郁蕾輕輕點著頭,內心莫名激動的情緒述說不出口,只是緊緊的抱著馬歆,想擁抱回那一點的溫柔。



「對不起。」



 我疲憊的溫柔,或許正在遺漏,

尋找藉口,裝低著頭,要想什麼理由……?




你真的不必再勉強,

沒有你那又怎樣……



心痛的感覺,無法形容。


不值得的愛,還期望些什麼?

痛快哭一場,又能挽救什麼?



狠狠切斷聯繫我們彼此間的回憶,


這樣能比較快樂嗎?




「……我是不是能勇敢的忘記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