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Always There《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奔跑中的我,忍不住回過頭看看舜仔的情況;在後面追趕的那幾個人已經包圍住舜仔,他們並沒有發現前方的我,專心地朝著舜仔拳打腳踢。

我回過頭繼續跑著,伸手擦掉奪眶而出的淚水。如果救不了他們,我該怎麼辦?警察局還有多遠?我來得及嗎?

雙腳開始無力,呼吸也逐漸變得不順暢,我似乎快不行了
……

忽然,我的身體整個往前傾,用力跌在柏油路上,手肘因為摩擦而破皮流血,手機也從口袋掉了出來
……

手機?
──
對喔,不是還有手機嗎?我趕緊拿起手機撥打警察局電話。舜仔那個白痴!明明就可以用電話聯絡警察嘛!最扯的是連我自己都忘了,真愚蠢!

「喂?警察局嗎?市區公園正在打架,請你們快來阻止!」電話一接通,我心急的開口。「拜託你們快點來,不然可能會有流血命案!」不等警察回應,我又補上一句。

急切地掛掉電話,我不顧一切衝到舜仔身旁,用身體擋住舜仔。可能是認定警察馬上就來,才會這麼奮不顧身吧!反正我也被男人圍毆過,應該可以撐一下吧!

他們也真夠狠的,不管我是不是女生,各個用力揍我、踢我;可惡,他們一定會下地獄的!不過還真的有點痛,我快撐不住了。

「怎麼樣?抓到了嗎?」旁邊走來兩個長髮女孩,其中一位染紅髮紮成馬尾的女孩開口;她,是之前那個黏著徐昶熙的女孩;這麼說,打羅大哥、還有我們的,是他們那群人?

「欸?這個不是昶熙喜歡的女生嗎?你們怎麼連她都打?昶熙知道了會很生氣喔!」她蹲下身,抓著我頭頂的頭髮拉我抬起頭。「流鼻血了啦!嘻嘻!」她看著我,笑了起來。


「放開妳的髒手!」我沒有力氣反抗她,只能用聲音威脅。

她用力扔掉我的頭髮,順勢將我的臉壓到地上。「妳囂張什麼啊?倒是妳,背叛我們,知道會有什麼下場嗎?」她又把我的頭髮拉起來,由上往下睨視我。

我的臉超痛的!她不知道柏油路上很多碎石子嗎?「放開啦!」我生氣的爬起來,雙手揪住她的頭髮往旁邊摔。「妳死定了!」我真的受夠被圍毆!單挑我才不會輸呢!

在她倒下的那瞬間,我坐在她的身子上,雙手握拳拼命地捶著她的臉;旁邊的每個人都嚇得呆然佇立,甚至忘了阻止我繼續攻擊她。

「氣死我了!我都已經流鼻血了!妳還一直拉我的臉撞柏油路!妳知不知道很痛!」我深呼吸,最後一下拳頭用力落在她的鼻子上;頓時,她的鼻孔濺出了血跡
……

──
幾個警察吹著口哨跑了過來;原來是我報復得太投入,才沒聽見警鈴聲。我應該,有來得及救羅大哥吧!

「快點!公園裡面!請你們快去救救我朋友!」我趕緊對著警察大喊,但是警察卻站在我身旁一動也不動。「你們怎麼搞的?快去救人啊!」我又喊了一次。

喀噠
……這是什麼聲音?手腕上怎麼冰冰涼涼的?

「請妳回警局做說明。」某個警察咬著口哨,拉著與我手上相連的手銬,硬把我從地上拉起來。

「這個女生的鼻梁可能斷了。」另一個警察蹲在緊皺眉頭的紅髮女孩身旁,用衛生紙輕輕擦拭她的血跡。「我們已經來了,妳不用再擔心那個壞女孩了。」他指著我,對那個紅髮女孩安撫似地說道。

壞女孩?我是壞女孩?我怎麼會是壞女孩嘛!「你們這些笨警察!他們才是兇手啊!你們看我朋友被打成那樣!」我指著舜仔,憤恨地說道。

蹲在舜仔身旁的警察轉過臉面對我這邊:「他昏迷了,不排除是妳造成的。」他站起身,向旁邊那幾個男人點頭示敬。

這個世界怎麼了?警察也是非不分了嗎?「我一個人怎麼可能打敗他們?我身上也有傷啊!」而且就是那幾個娘娘腔揍的!

「我的推測是,妳跟這個男孩子打架。」站在舜仔身旁的警察指著舜仔,開始了奇怪的推測。「然後那個女孩過來阻止,妳就過去揍她。」他又指著那個紅髮女孩,妄下結論。

「這邊處理完畢,OVER!」站在我前面、咬著哨子的警察拿起對講機出聲。

『公園裡面也處理畢,OVER!』他手中的對講機也很禮貌的給予回應;看來,羅大哥那邊應該沒事了吧!被抓走也無所謂了,反正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我是目擊者。」突然,一個戴著眼鏡跟口罩,頭上還有一頂黑色棒球帽的陌生男孩站在我們身後不遠處開口。「我目擊了這裡的事發經過。」他舉出食指,繼續說道:「躺在地上的男生跟扣著手銬的女生,剛剛被那群男生痛毆。」他推了推臉上的眼鏡,肯定地點點頭。

「是這樣嗎?」我身旁的警察把臉逼近我,極度懷疑的眼神。「他該不會是妳同夥的吧!」他鬆開了口中的哨子,瞇起雙眼。

「一定是同夥啦!」那幾個男生的其中一個惡狠狠地開口。

「那你們呢?你們不屬於任何一邊的話,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陌生男孩不被他們兇狠的氣勢壓過,自信地繼續說道。「圍觀的話,也不會說我跟她同夥之類的話吧!這很叫人懷疑哦!」他把右手握成拳頭置在下巴,搖了搖頭。

「那全部都帶回警局吧!」我身旁的警察下了個結論。




想不到人生第一次進警局,會是因為揍傷人;我覺得我好無辜,可是沒有確切的證據!那個陌生男孩也跟過來了,他坐在我跟那群男女的中間。

紅髮女孩用手帕摀著口鼻,對我投放仇視的目光。

過了幾分鐘,門口走進了一群人,大概有七個左右吧!那幾個人我都有看過,全部都是熟面孔!沒想到他們為了關祺煒跟劉敬君,居然圍毆羅大哥!

接著出現的是羅大哥,他全身傷痕累累,衣服被打得破破爛爛、臉也腫得發青發紫,眼睛、雙頰,還有嘴唇,全部都在流血!那群人也太狠了吧!我不捨地看著羅大哥
……

羅大哥發現了我的目光,瞪著一大一小的雙眼:「妳怎麼會在這裡?」他走路一跛一跛的,真的好可憐!

「被打成這樣還沒暈過去,真強啊!」一個下巴很長的警察從電腦桌站了起來,推羅大哥到一旁的椅子坐下。「有前科呢!你不好脫身囉!最糟糕的就是再蹲一次牢!」長下巴警察幸災樂禍地說著。

「公園那邊我就沒有目睹了,真可惜!」陌生男孩推著臉上的眼鏡;我現在才發現,他戴的是墨鏡
……

那他說他目睹了一切經過,是說好玩的嗎?

現在已經很晚了吧!
明天還要上課欸!為什麼像我這麼善良的人要來警察局呢?而且還是以嫌疑人的身份
……唔,都沒受傷就算了,乾掉的鼻血殘留在臉上很難受欸!

不知道做了幾分鐘的筆錄,警察們得到的結論是:「最整件事情的最大嫌疑人就是羅聖東,我們將拘留他兩天。」這就是人民保母?簡直不敢相信!

「跟小俐說我去朋友家,這樣就好了。」羅大哥忍著臉上的痛苦對我擠出微笑。「對了,幫我照顧她,好嗎?」羅大哥又說了一句。

「我會的。」我點點頭後,趕緊走出門外;至少,不會讓羅大哥瞧見我流下的軟弱淚水、也不會讓他更加擔心。

伸手抹抹臉,發現手心又髒又紅;除了乾掉的鼻血還有髒空氣跟地上的灰塵,我現在只想快點回家。

「喏!」那個陌生男孩向我遞出一張衛生紙。「女生還是保持乾淨比較好看。」我接過衛生紙後,他把臉上的墨鏡取下來。「要是在路上遇到他們的攻擊,就麻煩了。」他左看右看後,又把口罩拿掉。

「怎麼是你?」

裸露在額頭部分的亞麻色頭髮、傲慢且清澈的雙眼,以及嘴角那淡淡的笑意
……我怎麼沒發現就是他呢?

「我要是在路上被襲擊的話,妳要負責喔!」他噘起嘴,將帽子往後轉。「雖然我不保證我一個人打不過他們。
」伸伸懶腰,他舉起拇指,咧嘴笑了笑。

「你不是討厭我嗎?」我看著眼前這個幼稚男孩,擰起眉頭。

他雙手抱胸,閉上眼睛思索著。「嗯……有嗎?」他睜開眼,露出兩排整齊潔白的牙齒。這孩子怎麼搞的?難道是在跟我玩?

「妳很奇怪欸!我算是妳的救命恩人吧!不然今天去陪警察聊天的是妳欸!看妳的樣子就知道一定講不過警察!」他攤開雙手,聳了聳肩。

「是喔?」我也覺得我肯定講不過警察。「那時間也不早了,我要回家了。」鼻子黏黏的,不舒服

「啊!」他叫了一聲,打開他的斜背包。「這個!」他從裡面拿出一本破爛的書。「妳忘記帶走的,我幫妳拿回來了。」他瞇眼笑了下,將書放在我手上。

看著手中這本快解體的『用漫畫學韓語』,內心湧現了奇怪的情感;是因為眼前這個男孩嗎?是因為……他的氣質很像銀奎嗎?

「欸?」他的臉突然在我眼前放大。「妳不會要哭吧!」他很近距離地盯著我的臉,眨了眨那雙比銀奎稍微大一點點的眼睛。「我最不會哄女孩子了!」他搔搔頭髮,咬著下唇。

我趕緊偏過臉,用手抹掉臉上的水滴。「不要管我!我最近很愛哭!」我真的很遜!幹嘛在不認識的人面前流淚?何況對方還是個年紀比我小的男生……

「真是的!等我一下。」他又把手伸進他的斜背包裡。「我姐說女生最喜歡這個了。」他摸出一包小棉花糖球,遞到我面前。

小孩就是小孩,我最好會喜歡這種東西啦!「謝謝。」不過,不收白不收!反正我對棉花糖不排斥。

「那妳一個人回去可以嗎?要不要送妳?」他把雙手插進褲子口袋,問道。「不要誤會,不是我喜歡妳!只是讓女孩子一個人回家好像有點不禮貌而已!」怕我誤會什麼,他又接著說。

放心,我這個樣子色狼也會嚇跑。」我現在不敢照鏡子,感覺很可怕。

男孩盯著我愣住幾秒,隨後捧腹大笑……「真的欸!不管是誰都會被妳嚇跑吧!還有鼻血痕跡!哈哈哈哈!」他笑得這麼開心讓我有些火大,但我累了,沒有力氣跟他計較。

「那我走了。」我拖著無力的身軀,直直地往公車站的方向走去。

「我要走另一邊,掰!」他擦了擦狂笑殘留的眼淚,經過我身旁邁步離開。


見不到面的日子,比平常更加想念你了……




  走進教室,我跟座位上的思竹四目相接;我們都無法諒解地望著彼此,誰也沒有開口跟誰說話。

我這次真的失望透了!再怎麼樣,也不能圍毆人吧!思竹這次的做法讓我覺得很生氣!真想找她出去單挑,可是我輸掉她的機率比較高……

楊舒念坐在左前方、靠著牆壁的座位,她一個人安靜地看著桌上的小說;我想,她應該也知道圍毆的事情吧!不知道她是怎麼看待的?

「那個,可以跟妳聊聊嗎?」我不知道從哪借到了膽子,竟然約了楊舒念聊天?而等待她接下來的反應也讓我感到特別緊張!

她微微笑,闔上桌上的小說。「那,我們在教室外面聊吧!」看來,她確實知道我想跟她聊什麼。

走到教室外的欄杆上,楊舒念依靠著欄杆;她今天把頭髮全部往後梳綁成馬尾,看起來既整齊又乾淨、外加些許的活潑氣息。

她用手支撐著下巴,嘴角微微向上。「妳是想跟我聊聊阿東的事嗎?」她看向我,瞇起了雙眼。「或許我,還喜歡著他也不一定……」轉回前方,她的目光逐漸迷離。

不,她還不知道羅大哥被打的事!那我要跟她說嗎?萬一害她擔心怎麼辦?等一下!這麼說的話,思竹他們攻擊羅大哥是偷偷行動的?所以除了那幾個人圍毆的人,徐昶熙、楊舒念、黃夢芷,他們都不知道這件事?

「妳怎麼了?」發現我的不對勁,楊舒念睜著大眼看著我。「是哪裡不舒服嗎?」見我沒有反應,她又詢問。

我用力搖了搖頭。「沒事啦!有點放空而已!」不行,還不能跟她說!「對了,關祺煒醒了嗎?聽說他昏迷了。」我刻意轉移話題,卻沒有轉得很好……

「嗯,醒了,昨晚收到他的簡訊。」楊舒念點點頭,沒有很雀躍的樣子。「我得找一天,跟祺煒說清楚。」她苦笑道。

什麼?楊舒念真的打算放棄關祺煒、跟羅大哥在一起?她要做這麼極限的行為嗎?我有點替關祺煒感到難過!等一下!關祺煒醒了?那,那就可以請他說明他被打那天的情況了!

「妳要去探望關祺煒嗎?我可以跟妳一起去嗎?」我心急地問道。

「是可以啊……」她一臉莫名其妙。

「謝謝!」

那,我今天就不能去補習班了!我會不會被列入黑名單啊?管他的,補習的人那麼多,怎麼可能記得我!

不過,有點想見那個男孩……不不不,我怎麼可以說這種話!我才不要見他!一點也不!哎,我這樣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放學時,我跟著楊舒念還有那一大群人一起來到醫院;楊舒念也有機車,我是搭她的便車來的;一到醫院,就看到鼻子被我打歪的紅髮女孩,她看到我馬上要向我衝過來,卻被旁邊的男生阻止了。

嚇死我了,她這樣是想謀殺嗎?

她口裡嚼著口香糖,鼻子上還貼著白色膠布;她瞪著我的表情好機車!幸好我有打她打到流鼻血!呃,這好像不是該自滿的事情。

「妳們有仇嗎?」楊舒念滿臉納悶。

「因為我跟徐昶熙的事嘛!哈哈!」我在她耳邊小聲掰了個理由;反正這也是事實。

「這樣啊!」楊舒念微微笑,走到一間病房前。「祺煒在這間房間,進來吧!」她轉開喇叭鎖,領著我進入;身後也有幾個人跟進來,紅髮女孩跟昨晚那幾個人則去劉敬君的病房探望。

關祺煒的額頭上纏著繃帶,鼻樑上有一小道紅疤,整體看來,臉沒有多大的危機。又想起我毀容那次了,真是難過得想哭!而且忘也忘不掉……

「小青也來了?」他對我微微笑,嘴角有淡淡的瘀青。

「嗯。」羅大哥的事一直憋在嘴裡,這種情況可以說嗎?「那個,聽說你快昏迷的時候喊了聲羅聖東的名字。」我受不了了,不管什麼情況就是要說!

關祺煒點點頭。「嗯,因為打我跟敬君的,是他的朋友。」他停頓了一下,接著說:「就是之前打妳的那四個男生,裡面那個戴眼鏡的,他打我的時候,羅聖東也出現了;要不是朋友及時趕到,我可能會被打死吧!」他闔上雙眼,搖了搖頭。

「所以,你覺得是羅聖東指使的?」我顫抖著唇角,努力壓抑內心的激動。

「我不確定,而敬君也早一步昏了過去。」關祺煒偏過臉,避開了我直視的目光。

怎麼會這樣?羅大哥他……他真的……

「就算這樣,你們也不可以對我哥那樣吧!」門外衝進一道強而有力的尖銳女聲。「你們憑什麼?就只是因為看到我哥,就說全部都是我哥做的,憑什麼?」她邊吼邊大哭,我快步走到她面前緩和她的情緒。

「阿東,怎麼了?」久久沒說話的楊舒念,冷冷地開口。

楊舒念的冷漠開口,震懾了現場所有人;每個人都張著大眼,不敢出任何聲音。她這個樣子我還是第一次看見,真的滿可怕的……

小俐用力吸了吸鼻子,吐出一口氣。「小念姐姐,我哥還在警察局,妳可以去看看他。」她邊說邊看了關祺煒一眼。

楊舒念馬上動腳想要離開,關祺煒卻扣住了她的手腕。「小念,留下來。」他看著她,眼神充滿了懇求。「我不在乎你們以前有過的情感,我只是想好好的愛妳。」他哽咽著嗓音,害怕楊舒念的離去。

楊舒念震驚地瞪著大眼,嘴唇微微抖動。「祺煒
……」她閉上眼睛,恢復平常的面無表情,稍微皺起了眉頭。「你可以瞭解的,一直以來你都瞭解我的。」雖然沒有說清楚,卻肯定了心中的答案。

關祺煒鬆開了手,臉色黯淡地低下頭
……

「對不起。」拋下這句話,楊舒念奪門而出。

「我也要去找我哥!」小俐轉過身,往門口走去。「發什麼呆,走啦!」她順手拉過我,將我扯出病房。

突然,小俐正面撞上眼前抱著鮮花擋住臉的男人,她摸著額頭,一臉生氣地瞪著對方。

「我剛從敬君那裡過來,妳們要去哪啊?」把花束移開臉,是那個白痴徐昶熙。「妳們不是來探望祺煒的嗎?現在就要走啦?」他一臉疑惑地盯著我跟小俐。

「我們現在有更重要的事,對吧,小
……」我化肯定為錯愕,傻眼地看著變臉超迅速的小俐。「不走嗎?」不是說要去找羅大哥嗎?

小俐放開我的手,對徐昶熙羞澀笑:「昶熙,那我們一起去探望祺煒吧!」她勾著徐昶熙,講了令我為之一驚的話。

剛剛不是探望過了嗎?還鬧了一番說
……

「喔,可以啊!」徐昶熙努力擺脫她勾著的手,無奈地嘆了口氣。


結果我今天到底來這裡幹嘛?原本是預定要去補習班上韓文課的欸!現在基礎沒上到就算了,還在這裡插花!心情很不美麗
……

距離補習班下課還有一個小時多,我去瞎混一下也好!反正醫院跟補習班都在市區,兩個地點沒有多大的距離。




努力地奔跑到補習班門口,不但氣喘如牛、還滿身大汗;不知道流這麼多汗會不會有怪味道?我懷著忐忑的心走進補習班
……

那個中年眼鏡男一看到我馬上飛奔而來。「我以為妳只是跟我說好玩的、以為妳根本就不打算補習、甚至還以為妳是其他補習班派來的臥底!」一連串的『以為』讓我聽得有些消化不良!

我伸出手制止他繼續胡扯。「我只是有點事情而已!」我從包包拿出四萬元,遞到他面前。「那我可以去上課了嗎?」早就知道他看到錢眼就開,但事實擺在眼前還是很讓我不爽
……

「當然囉!」他滿臉春風地接過我的辛苦錢。「慧萍啊!快帶人家去上課了!」他大喊了聲,慧萍馬上從混亂的辦公桌走了出來。

慧萍今天看起來還是一樣糟糕,同樣的制服上衣、還有一件破爛的七分牛仔褲。「對了,我排了座位,看妳要不要選一下位置。」她向我遞出一張單子,上面畫滿了格子跟密密麻麻的人名。

「咦?」有看沒有懂!

「空格子就是空座位,然後中間那個是講台。」她清楚的向我做解釋。「前面這邊還有位置,妳可以選擇這裡。」她指的前幾排的座位,指示道。

嗯,我應該不需要坐這麼前面吧!老師離我太近我會有恐懼感。「那我選這裡吧!」我選擇一個中央左側的最外邊座位;這樣的話,我想去哪裡就不用看旁邊的人臉色了。

「對不起,我遲到了!」從門外跑進一個男孩,他彎下身喘氣,伸手擦了擦額頭的汗珠。

「你是哪個班的呢?」慧萍推著滑落的眼鏡,眨了眨眼睛。

男孩站直身子,繼續喘氣。「韓
、韓語的。」他雙手插腰,上氣不接下氣。奇怪,他是從美國跑過來嗎?我剛剛就沒有喘成那樣。

「那,你也來選個位置吧!」慧萍把那張紙跟一支筆遞給他。

他看了我一眼,一臉訝異。「欸?妳怎麼也在這裡?」他把瀏海推到上面,讓額頭露出來透透氣。「算了,妳什麼名字?」手指轉著原子筆,他仔細地盯著單子。

「顏悅青?」幹嘛?

他點點頭,眼睛沒有離開單子。「喔,找到了!那我坐這裡吧!」他把單子放在桌上,拿筆寫下自己的名字。

偷偷看他選的位置——他跟我一樣選在中央,然後是右側的最外邊;也就是說,他坐在我隔壁的位置
……嗯?他幹嘛坐我旁邊?是想害我不能專心上課嗎?

他把紙筆還給慧萍,雙手插進口袋。「我們坐隔壁,請多指教囉!」笑咪咪地跨出腳步走向電梯。

「一起上去吧!我也要拿影印的講義上去。」慧萍慌張地從影印機抱出一疊紙,又慌張地跟隨在那個男孩身後。「悅青妳也跟上來呀!」不忘回過頭呼喚我。

「喔!」我莫可奈何地跟了上去。

走進電梯,這氣氛真是窘困啊!那個男孩逕自地哼著歌,不在乎地用腳步打著拍子。「妳是我們班導嗎?」安靜了幾秒,他盯著慧萍。

慧萍連頭都不敢抬一下,緊張地點點頭。

「妳這樣不行!看看妳的打扮,這樣會嚇跑男生的!」男孩雙手抱胸,把慧萍從頭到腳掃過一次。「緊身的七分褲怎麼會搭配球鞋呢?鞋帶還綁在外面,真的是很遜!」他的眉間隨著他的言語多了好幾條皺褶。

天啊!該怎麼說呢?當著那個人的面批評那個人的外表,該說勇敢還是白目呢?如果我是慧萍,我一定想盡辦法掐死他、讓他再也說不出話。

電梯終於到達八樓,慧萍緊擰著眉眼走出電梯;我想,她一定很想生氣吧!不然就是很想哭。

坐在各自的位置上,我把包包拿下來放進抽屜;哎,我隔壁坐了一個看起來很不好相處的女生,一看就知道是當不成朋友的類型。濃妝豔抹、穿著火辣
……

那個男孩旁邊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她似乎很開心他坐在她隔壁。「別一直看我,我會揍妳喔!」可惜男孩似乎對她沒有興趣。「開玩笑的啦!」看到女生的表情有些挫折,他彌補了一句。

他應該對女生很有一套吧!總覺得,他越看越像銀奎的縮小版
……

「給。」發講義的慧萍已經發到我們這排了,她無力地把紙張放在我們桌上;剛剛那個男孩給她的打擊,看來是不小啊!

「啊,班導妳沒有發給我!」直接跳過男孩發給旁邊的女生,男孩馬上抗議。「妳不能穿著偏激,連品行都變得極端吧!妳這樣是嫁不出去的哦!」他又針對慧萍的穿著做開銷。

「嗚!」慧萍給旁邊的人發完講義,直接奔到下一排。

「太過分了。」男孩回過來,瞪著慧萍的背影。

到底是誰過分啊?

「妳看起來沒什麼在上課,給我!」趁我不注意,他搶走了我桌上的講義。「先寫名字的人贏!」我還來不及反應,他拿起旁邊女生的筆,迅速寫了起來。

「喂!」我小喊了聲,怕吵到上課的老師。「沒禮貌的傢伙,還給我!」我靠過去伸手搶回講義。

他得意地笑了笑。「我已經寫名字了,是我的了。」將筆放回女生面前。

看著講義上的三個字——柳祈恩;為什麼這傢伙會這麼幼稚啊?我簡直欲哭無淚。

「好啦,給我!」他又一個動作,從我手中搶回講義。

我今天到底在幹嘛?沒有好好探病、也沒有好好上課!我真是太該死了,今天回家面壁一個小時好了
……




走在公車站的途中,我好像看到了羅大哥跟楊舒念,該不會是看錯了吧?我揉揉眼睛,再仔細地盯著前方那兩個熟悉的背影
……

女生扶著男生,男生看起來好虛弱!我馬上追上前去一探究竟。「羅大哥?」隨便叫來測試看看。

他回頭了、他回頭了、他回頭了
……

「小青?」羅大哥的臉跟昨天一樣,慘不忍睹!「小俐還好嗎?」一開口就是對小俐的關心,這樣的好哥哥,怎麼可能做壞事嘛!我都要大哭了!

「知道兇手了嗎?」我絕對不原諒那個兇手!「那他又是為了什麼去打人?這些你都知道了嗎?」我抓緊羅大哥的手,激動地問。

羅大哥偏過臉,似乎知道主謀是誰。「這些妳不要管,好嗎?我會自己處理。」他微微笑,拍拍我的肩膀。

「還是你就是兇手?」這不是我的真心話,但我被憤怒沖昏了頭。「你為了搶回她,打了關祺煒嗎?」我根本就不想這麼說,可是
……

「我會好好處理的。」

最後,他還是保留了答案
……

趴在床上,我拿起手機搜尋電話簿;滯留在思竹的名字上,我不經意地按了下去;我一點都不想打給她、一點也不想跟她多說什麼,我幹嘛撥出去呢?等我意識到的時候,電話那頭已經通話中了……
 
我跟思竹十幾年的交情,也會在電話中尷尬,這一切真是太奇妙了!
 
「沒事的話,我要掛電話了。」思竹沉默後的開口。
 
「思竹,是你們嗎?打了羅大哥?」雖然早就認定了答案,但我的心中卻希望思竹能夠否認。「不是你們,對不對?一定不是你們……」為什麼,偏偏是妳?偏偏是跟我最要好的妳?
 
「悅青,不只是我,我還是個主謀。」思竹的一句話破碎了我的心。
 
這一定是我在作夢吧!或者,思竹在跟我鬧吧!她怎麼可能教唆人去攻擊羅大哥,連面對我也不手軟!怎麼可能會是她?怎麼可能會是跟我要好的她?
 
「我知道妳現身了,也知道他們打了妳。」思竹接著開口。「我還對他們說,要是妳出現了,照打不誤!」她呼出一口氣,吸了吸鼻子。「就算把妳打死了,也無所謂!一切的後果我都會承擔,這樣妳聽清楚了嗎?」說到最後,思竹加大了音量。
 
她的每一句話都在傷害我、撕裂我,我卻……無法憎恨她!「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思竹妳忘記我們交情了嗎?妳怎麼可以這樣?」我不顧一切哭喊出來,就算被她嘲笑、被她看不起,我都無所謂!
 
「我不想多說了。」最後一句話結束,她掛掉電話。
 
眼淚止不住地氾濫著,臉貼著枕頭,我痛哭失聲……
 
 
 
 
  跟小俐一起在燒肉店喝酒吃肉,我們倆的表情好像都差不多!一樣的苦悶、一樣的空虛……
 
小俐用夾子夾了塊烤好的燒肉放進嘴巴嚼,她似乎已經悶到不怕燙了。「青,假日不用上補習班啊?」她吞下燒肉,扁扁唇。
 
燒酒一口一口地吞下肚,我小小打了聲嗝;我似乎越來越沒形象了,真糟糕!「連假日都去上課,我不暴斃才怪!」週一到週五都要去上課真的很累,還好假日可以稍微喘口氣。
 
「在補習班有沒有認識什麼人啊?」小俐嚼著肉片,眼睛沒精神地半瞇著。
 
「我才去上一天而已!而且還遲到。」真悲慘!「這樣還會認識什麼人嘛!」柳祈恩的事先對小俐保留好了。
 
「真可惜!我還想說會不會剛好有同樣的夢想,兩人可以相互扶持啊!」小俐攤開手,滿臉雀躍。
 
夢想?我學韓語是為了前往韓國,這算夢想嗎?那柳祈恩呢?他又是為了什麼,進補習班學韓語呢?難道也是為了愛情嗎?嗯,說不定只是興趣吧!
 
「妳想多了,小俐。」
 
 
 
 
  才剛走進補習班,就看到柳祈恩又在捉弄慧萍,他怎麼玩不膩啊?還是他對慧萍有興趣?他喜歡她嗎?我幹嘛這麼在意!我肯定是吃錯藥了。
 
慧萍今天的穿著還是一樣糟糕,不過她綁在外面的鞋帶不見了!是因為柳祈恩的話嗎?仔細一看,慧萍今天還化淡妝呢!她怎麼了?
 
「妳來了喔?」柳祈恩發現我的存在,把臉轉向我;他今天沒有穿便服,是附近高中的學生制服;他年紀果然比我小!「一直看是在看什麼啊?該不會喜歡上我了吧?」他皺了皺眉,把手放進口袋。
 
我最好這麼膚淺!「你幹嘛要欺負慧萍啊?難、道、你?」我瞇起雙眼,竊笑。
 
「妳在說什麼啊?我又不是瞎了!」他的反應比我想像的激烈。「我怎麼可能喜歡這麼老土的女人?一點也不性感!」他激動到連『性感』一詞都出現了。
 
慧萍難堪地用點名板敲了下他的頭,快步走進混亂的其中一張辦公桌。
 
柳祈恩摸著被打的腦袋瓜,一臉錯愕。「喂,妳幹嘛打我啊!三八!」口裡咒罵著慧萍。
 
無奈地笑了笑,我獨自走到電梯前按下電梯按鈕。
 
「幹嘛突然自己先走啊?」柳祈恩跟到我身後,拍了下我的肩膀。「妳吃晚餐了嗎?」他突然問了句。
 
放學就直接趕來上課,當然還沒吃囉!我搖搖頭。
 
「那我們一起去吃晚餐?」他提了一個白痴建議;都已經要上課了,誰還有空閒時間去吃飯啊?這樣補習費不就白繳了嗎?「補習時間是六點到九點,不吃點東西怎麼受得了呢?我們去附近買個東西吃吧!」他拉住我的手,往門外走去。
 
「現在已經五點四十分了,不能去太遠喔!」哎,結果我沒有拒絕他的爛提議。
 
他拉著我走到補習班外面的超商,我都沒發現這裡有間超商!害我第一次來上課的時候又累又餓,下次就來這裡買點小東西塞塞肚子吧!
 
我們各買了一個麵包,並肩坐在超商附設的座位上。
 
「妳是哪間高中的?」他打開麵包,咬了一口。
 
我看起來像高中生嗎?我有點開心。「小朋友,姐姐我老早就高中畢業了!」我聳聳肩,得意地笑道。
 
他嚼著麵包,恍然大悟的模樣。「難怪妳都不用穿制服、還這麼耐打!」說了句害我差點噴飯……不,噴麵包渣的欠扁話。
 
用力吞下差點噴出的麵包,我有點窒息地拿起奶茶大口啜飲!
 
「真沒吃相!」他斜了我一眼,嘆道。
 
這到底是誰害的啊啊啊——
 
「妳為什麼要學韓文?喜歡韓國?」無視我的抓狂,他問。
 
咦?突然沒辦法繼續生氣了。「因為想要去韓國。」我咳了幾聲,抿抿唇。「那你呢?」我超級好奇像他這麼樂觀的人,學韓語會是為了興趣以外的事嗎?
 
「不跟妳說——」他吐吐舌頭,將手中的塑膠袋打成一個結。
 
「為什麼要打結?」我疑惑他的舉動。
 
他站起身走到垃圾桶旁丟下去。「當然是因為省空間啊!笨!」他拿著沒喝完的奶茶,腳步輕快地踏出店門,隱約還聽見他在哼歌。
 
站在垃圾桶前,我學他把塑膠袋打結……好像真的很省空間欸!對了,我飲料也喝完了!嗯,不過鋁箔裝的飲料好像不能打結欸!老天,我是不是在思考一件蠢事?
 
啊,忘記問他幾歲了!有點好奇的說。
 
 
 
 
  趁著早上沒課的某天,我獨自走到跟銀奎常去的那個海邊;銀奎說的每句話,我都惦記在心。就算想忘記,我也辦不到!
 
我記得,他說想念他的時候,就來這裡看海;但是,除了與回憶分享著他,我還能怎麼宣洩這份情感呢?我想他了、真的想他了……
 
個地平線,真的會……帶你到我的身邊嗎?
 
到寫滿願望的大樹前,我盯著我刻上的字跡……
 
悅青喜歡銀奎,銀奎呢?】
 
我閉上眼睛碰著大樹——想請問大樹,我交給你的想念,你能幫我完整的傳達給銀奎嗎?只要讓他知道我想他,這樣就夠了!
 
睜開眼睛,我這發現我刻上的字跡旁,有一道清楚的韓國文字……
 
是銀奎刻上的嗎?是他所做的回應嗎?不過,他不是不懂中文字嗎?那他怎麼懂我寫的意思呢?「呵!」我無奈失笑;笑自己天真、自己傻!
 
猛然,腦中浮現起跟銀奎搭上摩天輪的那段時……
 
著玻璃窗呼氣的銀奎,在起霧的地方寫了幾個韓國文字,那段字跟大樹上的這段字,居然在我腦海裡重疊了!
 
 
那是什麼意思?』
 
『想妳,的意思。』
 
 
 
第十四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