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31》

31

*三年後*


紐約--一個在美國相當熱鬧的城市,街上來來往往的人早已成了家常便飯。

在一堆人擁擠的角落裡,一家平凡不起眼的店面卻格外吸引許多客人。

「你好,請問你需要忘掉什麼樣的心情讓我們來撫慰你?」

凌郁蕾掛起往常甜美的笑容,對著眼前這位神秘的男人開口問著。

「苦澀等待的感覺,也能撫慰嗎?」

男人勾起一抹深不可測的淡笑,從他刻意掩蓋住的眼眸和神情,都可以看出他曾遭遇過很大的傷害,但是……為什麼她覺得他好熟悉?

「先生,我們認識嗎?」

「我和小姐應該是初次見面吧。」

凌郁蕾搖搖頭,對於她提出來的問題覺得有點白痴,就算再熟悉也不可能會是認識的人啊……一定是太想念以前了,以前……

想到以前,她的眸光忍不住黯淡了下來,以前對她來說,有太多太多令人感傷的回憶了……

「先生,你的咖啡。」

凌郁蕾正準備轉身離去,卻一把被男人給抓住手。

「小姐,妳看起來有很多的心事?」

「是嗎?」凌郁蕾搖搖頭,「是你多想了,我先去忙了,你慢慢享用。」


妳那黯淡的眼神,向我訴說著,妳的回憶裡曾經多了好多好多的難過。


「我回來了。」

不知道何時已經習慣會有個人在家裡等她,不知道何時已經習慣開口的這四個字……

「靖,謝謝你……」

這三年來,是他林威靖陪她度過這漫長的日子,是他林威靖無時無刻在關心她、在乎她,是他林威靖不顧一切也要保護她、照顧她……

眼淚也不知何時盈滿眼框,不是心痛,但是卻讓她好難過好難過。

腦中突然浮現的身影,讓凌郁蕾久久無法回神。

那個曾經讓她吃不下飯的男人、那個曾經讓她以淚洗面的男人、那個曾經讓她痛不欲生的男人,他……現在過得好嗎?

她好想他好想他好想他,真的好想好想他,想到快要死掉了。

之前口口聲聲說不想原諒他、不願意這麼快原諒他,其實她的心都快痛死了,看不到他的一天,她就覺得好無力……

凌郁蕾蹲坐在浴室的牆角,任憑熱水沖刷著自己。

眼淚克制不住的一滴滴往下掉,寂寞空虛的感覺佔滿心頭。

她想要放聲大哭,她想要被保護,就只是不想要一個人活著。

「冽,我好想你,想的快要死掉了,為什麼你不來找我?你不愛我了嗎?你這個大壞蛋!」

「不要哭,只要記住,我會一直待在妳身邊就夠了。」

回憶裡不經意的一句話,讓她的眼淚掉的更兇,心像是被撕裂了一般,好痛好痛……

「你這個騙子!說好會永遠待在我身邊的,說好要一直陪我到永遠的,騙子、騙子、大騙子!」

凌郁蕾無助的倒在地上,輕輕閉上雙眼,她的心好累也好痛,如果就這麼結束這一切,那該有多好?


「醒醒啊,蕾!」


如果可以,告訴她那不是夢好不好?她聽到了,她真的聽到了……那是她思念了好久的聲音,告訴她不是錯覺好不好?


凌郁蕾緩緩睜開雙眼,環視了一下四周,最後視線停在趴在病床旁的男人,連一個外人都這麼關心她了,那她真正需要的關心,現在在哪裡?

「妳醒了?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凌郁蕾搖搖頭,接著輕輕坐起身。

「是你送我來醫院的嗎?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家?」

「那個,妳不要誤會了,我是看妳今天沒去店裡,所以才向人問了妳的住址,我沒有別的意思……」

看著男人極欲想解釋的模樣,凌郁蕾不禁輕笑出聲。

「你用不著那麼緊張,我看的出來你不是那種人。」

她靜靜的凝視著窗外,現在的她,好羨慕天空,總是自由自在的包圍著這個世界,不需要去在乎、不需要去感受……

「如果需要安慰,妳可以開口要求。」

男人站起身輕擁住凌郁蕾,過了好久都沒有鬆開手。

凌郁蕾沒有任何反抗的意思,只是不同的是,眼淚正拼命的往下掉,這種溫度的懷抱,好熟悉好熟悉……

「什麼都能要求的話,我不會在這裡空難過的。」

「但是如果什麼都不要求,妳還是會照樣難過。」

男人的這番話,讓她很是震驚。

「我對你一直有種不一樣的感覺,但是那種感覺卻是我無法去形容的,雖然你說我們不曾相識,但是每次看到你,我的心情就會很不平靜……」

男人站在她身旁,臉上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緒。

「答應我,不要隱藏你自己好嗎?」

「總有一天,妳自然會知道原因。」

因為當妳知道所有的一切,我們的關係就會徹底破滅,就讓我保有這自私的權利,至少讓我能暫時擁有妳,就算只有一下子也好,就算妳會恨我也好……


愛情,只是個暫時性名詞,保存期限不會是永久,所以不要承諾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