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Always There《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生日快樂!」

是的,今天是我的生日,一群人在徐哥哥和于馨姐姐家祝福我,這是我第一次跟這麼多人一起過生日。
我把小俐還有羅大哥都找來了;一開始徐昶熙很反對,但壽星最偉大,我贏了。

羅大哥的傷勢好得差不多了,他跟楊舒念也已經步上正軌,我們都很替他高興!
唯獨徐昶熙以偏激的心態看待這件事;沒辦法,誰叫關祺煒是他的好朋友兼兄弟呢?

「許願吧!」
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連黃夢芷也跟來了。

她說,就算分手了還是好朋友;徐昶熙說,到底沒交往哪來的分手?
這反反覆覆的問答題,就交給他們私下處理吧!

「小青的願望只有一個吧!」黃夢芷用食指戳著我的臉,賊笑道。

「就是跟某人見面嘛!」徐昶熙的眼睛復原了,他也不再戴眼鏡;真可惜!我覺得他戴眼鏡很好看呢!

「你們別拿我尋開心了,我要許願了。」
我雙手合十,用力深呼吸——

「欸,等一下!前面兩個要講出來哦!」說這句話的是徐昶熙;他真的很煩欸!什麼都要囉嗦個不停!

「好啦!第一……」我閉上雙眼;並不是刻意閉眼睛,是不知道從哪聽說這樣比較準的樣子。「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和樂融融、當一輩子的好朋友!而且每年都要一起過生日!」不知道這樣的願望會不會太奢求?

「妳也許太多了吧!這樣塞不進一個願望啦!」這次囉嗦的還是徐昶熙,不過我懶得理他了。

「第二,希望大家考試都可以過關哦!」不要像我一樣,化學被當掉了……

「那第三個願望放在心裡吧!」小俐微微笑,摸摸我的頭;小俐也不戴眼鏡了,現在都戴有顏色的隱形眼鏡,今天是紫色的。

我再次閉上雙眼……第三,希望我可以盡快見到銀奎。

簡短的幾個字,卻是我心中最難以達成的願望。
想見你的話,我已經喊夠多了!那你什麼時候回答我呢,銀奎?

「接下來是送禮物時間!」于馨姐姐真會選時間插話;可是我一點都不想收到禮物,這樣會很困擾!「來,這是今年最流行的手提包哦!」于馨姐姐遞給我一個小小的紫色手提包,上面還嵌著蝴蝶結。

我好感動!「謝謝。」快哭了我……不行!才第一個禮物而已!

「青,妳一定會很喜歡我的禮物!」小俐遞過一個小小的粉紅色禮物盒,這個大小會是什麼東西呢?

「我今天死都要來的原因,就是要獻上最棒的禮物!」黃夢芷拿出一片紫色光碟,眨眼。「這可是很貴重的禮物哦!」她交到我手上,笑得很奇怪;應該說,有點奸詐的笑。

「妳連送禮物都要跟我比較嗎?」小俐生氣的吼她。

「我都喜歡!真的超喜歡!」我趕快安撫小俐的情緒;她們倆都這麼有自信,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禮物。

徐哥哥送我一支貴重的鋼筆;不曉得為什麼,很符合他會送的禮物。

「小青,我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羅大哥抓抓頭,給我一支特大號的棒棒糖;這支棒棒糖比在座任何人的臉都要來得大多了!好棒,我喜歡這個禮物!可以吃很久欸!

下一秒,除了我以外的每個人,目光都停滯在同一個定點……

「都沒準備禮物的人,怎麼敢坐在這裡呢?」于馨姐姐咳了幾聲,打破這小小的沉默。

「我只有這個啦!」徐昶熙迴避大家的視線,拿出一張卡片。「還有這個。」以及一個手機吊飾,是天使的模型。

沒想到,徐昶熙會選這種小東西當禮物!他也太可愛了吧!好想笑他……「謝謝。」接過他的卡片跟禮物,我憋住了笑聲。

「昶熙從來沒寫過卡片欸!太誇張了!」于馨姐姐瞪著大眼,緊盯我手中的卡片。

「真的嗎?謝謝,我很開心!」很難得的樣子,我又向徐昶熙道謝一次。
徐昶熙那傢伙會寫卡片,讓我超級訝異的!好想馬上看看他的內容!

「拆禮物吧!」會做這種提議的,除了于馨姐姐,就是黃夢芷了!
也好,我很好奇徐昶熙的卡片內容,還有小俐跟黃夢芷送的禮物。

我拿出徐昶熙給我的卡片,小心拆開它。

「喂,我的不用現在看吧!卡片又不是禮物,幹嘛急著拆?」旁邊有個臉紅的傢伙在阻止我。

「妳好,我是昶熙。」我攤開卡片,讀出上面的字跡;徐昶熙的字也太漂亮了吧!很像電腦上的標楷體。

「幹嘛唸出來啦!」徐昶熙揮過手想要擋住卡片,卻被一旁的徐哥哥拉住了胳臂。「很丟臉欸!你們幹嘛嘲笑我!」徐昶熙跺著腳,不滿的嘟嚷。

既然徐昶熙這麼不希望被知道,那我回去再看好了。這麼想的同時,我將卡片收了起來。
「我回去再看。」我朝他們一笑,把卡片塞進包包。

『妳好,我是昶熙,卡片我不知道要寫什麼。今天是妳的生日,我選了一個很遜的禮物,妳敢退給我妳就死定了!好啦,生日快樂。掰!』
寫這麼少,我一下子就看完了。

我拿出小俐的禮物,輕輕拆開包裝紙;打開包裝紙下的紙盒,也是一片光碟、一片藍色的光碟。
難道她跟黃夢芷說好了嗎?——怎麼可能。

「這是影片哦!可以借一下播放器嗎?」小俐接過光碟站起身,將光碟推入電視下方的播放器。「這可是我哥費勁拍的呢!我叫他一定要拍好!」小俐拿遙控器按下播放,羅大哥也尷尬地搔搔頭。

出現在畫面上的,是我跟銀奎……這是,歡送會那天,我跟銀奎一起跳舞的畫面。
銀奎一直拉我轉圈圈,加上他慌張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這是多麼令人難受的……回憶。

大家看得如癡如醉,尤其于馨姐姐更是沉溺在影片的浪漫情景,看得我都害羞了!
「好棒哦!昶煊,我們也去跳舞啦!你頭髮也梳成那樣好不好?」于馨姐姐輕扯徐哥哥的袖子,撒嬌道。

「好啊!」徐哥哥無奈地笑道。

跳完舞之後,是銀奎自彈自唱的畫面……
『我帶來一首韓文歌。』語落,他盯住鏡頭。

「他知道你在拍他?」我好奇的詢問羅大哥。

「我也不知道,他突然看我這邊我也嚇了一跳!」羅大哥聳肩,手托著下巴。

銀奎對著鏡頭露出我最喜歡的燦爛微笑,手指漫步在黑白鍵上,輕輕拉開溫柔的嗓音……

如果真的可以遮住太陽,我一定會想盡辦法留下你。
『喜歡』跟『愛』這兩個詞,再也無法傳達……

再也傳達不了,心中那份情愫——

接過不知道誰遞來的衛生紙,我掩面擦拭。
「這是一個很棒的禮物,真的。」我哽咽,輕輕呼出一口氣。

小俐拿出播放完的光碟,放在我手上:「青,妳要勇敢的堅持,妳一定可以的。」她握住我的手,抿緊雙唇。

「嗯。」吸了吸鼻子,我點點頭。

「開心點!我的禮物妳也會很喜歡的!」黃夢芷拍拍我的肩膀,讓我打起精神。「其實我也不知道內容是什麼,不過一定是對妳很重要的東西就是了。」她拿過紫色光碟,放進播放器。

這也是影片嗎?

光碟讀取後的幾分鐘,一個身影出現在屏幕上。
他坐在鋼琴旁,一穿高貴優雅的黑色燕尾服。

鏡頭拉近他,那溫柔的微笑立刻染上他的面容……
「我這樣,帥氣嗎?」他摸了下沒有經過任何修飾的黑髮,額頭上的瀏海柔順地垂放在他的眼前。

這是他最近的樣子嗎?
要說改變的話,沒有什麼不同;要說沒變的話,好像又多了幾分成熟……

「我朋友寫了一首歌,現在,我要將這首歌獻給妳。」銀奎對著鏡頭微微笑,轉身面對眼前的鋼琴鍵。「當然只獻給妳,小青。」再次轉過笑臉,他瞇起了雙眸。

視線移不開螢幕,我難過地望著銀奎、望著碰觸不到的銀奎……

「小青,妳喜歡這首歌嗎?」銀奎闔上琴蓋,轉過身,鏡頭也同時拉近了他的上半身。「抱歉,我沒有寫好多、好多的信。」他垂下眼眸,悶笑。「不知道這個禮物,妳喜不喜歡?我記得妳的生日是九月份,我有來得及送妳這份禮物嗎?」抬起頭,銀奎的嘴角再次彎了起來。

臉上那溫熱的液體……
——不知道是第幾行淚了?


「妳沒忘記我們的約定吧!明年的那個時候,要跟我過生日哦!」銀奎的笑容添了幾分憂愁,他似乎在努力掩飾。「妳還欠我一件事,對吧?」銀奎偏過臉,低下了頭。「我們見面的那天,我就要妳還我那件事囉!聽到沒?」銀奎再次抬起頭,露出雪白的牙齒。

剛剛,他是在哭嗎?

「我很期待,我們見面的那天哦!」他微笑的臉上,似乎滑落了什麼。「掰掰!」他舉手揮了揮,擠出最後一絲笑容。


殘留在他臉上的、那個笑容……
完整地刻印在——我的腦海裡。


「銀奎有跟妳聯絡嗎?」我心急著拉扯黃夢芷的袖子。
為什麼銀奎不直接寄給我呢?寄給黃夢芷再轉交給我,這樣有什麼意義呢?

就連分開了,還是猜不透。

「因為這是他給妳的生日禮物啊!直接寄給妳就不能準時了嘛!」黃夢芷摸摸我的頭,對我笑了笑。「抱歉啊,說是我給妳的生日禮物,其實是銀奎給的才對。」她放開我,從包包摸出一個藍色小盒子。「這是我送妳的,不介意的話請妳收下。」拉過我的手,她把小盒子放在我手上。

打開盒子,是一對垂吊式的銀製耳環……

「我是妳跟銀奎共同認識的人,他才會拜託我!來,這是他寫的信。」黃夢芷又遞了張信封給我。「上面是妳的名字,是他寫給妳的哦!」看我不敢置信的模樣,她忍不住笑了。「小青,我跟銀奎絕對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好嗎?」拍拍我的肩膀,她表示。

接過信封,我等不及地打開,上面充滿了英文字母……糟糕,我的英文不好!

「妳看不懂英文嗎?」說這句話的是那天殺的徐昶熙,他一臉好笑的看著我。

銀奎無緣無故寫什麼英文啊?寫韓文我還可以裝懂一下!
「嗯,我英文沒有很好。」其實是糟透了。

于馨姐姐從我手中抽走信件,轉交到徐哥哥手裡。「我不是要搶走啦!昶煊他在美國留學過,給他翻譯吧!」看到我錯愕的表情,于馨姐姐連忙解釋。
真是善解人意的姐姐,我好慚愧!

「謝謝你們。」我低下頭,抓緊大腿的牛仔布料。

在美國留學過好厲害,真不愧是徐哥哥!這麼說起來,徐昶熙的成績也很好呢!果然是兄弟啊!

「那我唸了哦!」徐哥哥清了清喉嚨,慢慢讀出信件內容。


『嗨,其實我用英文寫了一封信,感覺不賴吧!英文是全球的共通語言,小青妳絕對沒問題吧!還是妳請別人翻譯了呢?我猜是後者。』
銀奎這個臭小子,連寫信都不給我留點顏面。

『我不習慣寫信,也不知道該寫什麼?這時候,我是不是該說聲,想妳了呢?小青,妳該不會又臉紅了吧?呵呵,誰叫妳要找人翻譯呢?』
這個臭銀奎,他真的很故意!徐哥哥越唸越害羞,這種內容還是適合我一個人閱讀吧!嗚嗚……

『信封上有我在韓國的住址,想我想到受不了的時候,就來找我吧!我會敞開雙臂等妳抱我的。(鬼臉)』
這什麼奇怪的內容啊?很害羞欸!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我一定要找機會扁銀奎一頓!

『小青,我們都在想念對方吧?或者,這只是我自私的以為?不管是哪一種,反正我這邊的答案是肯定的。最後,我期待我們見面的那天。銀奎。』




我把小俐跟黃夢芷給我的光碟,在電腦上重複播放了好幾次。我是不是發病了?
畫面上是看不膩的銀奎、是朝思暮想的銀奎、是溫柔又讓我摸不透卻無法鬆手的銀奎……

好吧,我絕對是病了。

一直待在家裡我一定會看到日夜顛倒、作息大亂,我拿起手機撥電話給小俐。
好久沒去居酒屋了,去那裡喝酒吃飯好了!更正,純吃飯。

『喂?』

「親親小俐。」不知道為什麼,叫了這個怪暱稱。「我們一起去居酒屋吧!順便找羅大哥。」他現在跟楊舒念可好呢!一定不會拒絕。

『妳今天怪怪的欸!好啦!晚餐就去那裡吃吧!』小俐無奈的語氣。

「啾!」這是隔著話筒親親的意思。
這可能是我重複看銀奎的副作用,我要冷靜一點!

『噁,我掛電話了啦!』

對不起,小俐!我情緒太激動了!
因為我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銀奎!




羅大哥真是的,一直跟工作中的楊舒念眉來眼去,看得我肉麻死了!
把視線移向舜仔,嘴唇依然豐厚啊!啊,我今天連想法都這麼奇怪,我快發瘋了啦!

「青,妳還好吧!」瞧見我獨自用力搖頭,小俐害怕的看著我。
她一副我好像會把她抓起來吃掉的樣子,有沒有這麼可怕啊?

「妳都已經有住址了,有沒有寫信給他?」楊舒念進到廚房忙碌,羅大哥終於肯把目光交給我了。

住址?
對,就是這個害我整天心飄飄、魂不守舍的!沒辦法,我真的很興奮可以寫信給銀奎!終於有國際的聯絡方式了!

「寄到國外好像不便宜吧!」小俐潑我一身冷水。

我現在是亢奮模式,冷水算什麼!給風吹一吹就乾了!
「再怎麼貴都無所謂,聯絡比較重要!」

羅大哥的手機鈴聲響了起來,他看了看來電名稱,翻轉手機讓正面朝下。

「不接嗎?」看了眼響著不停的手機,我詢問羅大哥。

羅大哥搖搖頭。「這小子讓我太失望了。」苦笑。

「是阿鏢哦?不准接!」小俐咬著海帶,噘起嘴。

阿鏢?「是誰啊?」明明是我不認識的人,我幹嘛非問不可啊?我越來越不懂自己了!

「還記得打妳的人嗎?我跟舜仔,還有兩個人。」羅大哥很不喜歡那個過去,卻因為我不得不提起。「那個戴眼鏡的,就是阿鏢。」原來是那個眼鏡男!我超級討厭他 的!「當初就是他說妳搶了小俐的男朋友,還說妳找人欺負小俐,我才會生氣的去找妳算帳。」羅大哥低下頭,迴避我的目光。

那個眼鏡男竟然說了這種謊話!「那是因為這種事你們才討厭他的嗎?」真感動……

「小俐告訴我事實後,我很生氣的跟他絕交了,誰知道他這次找人去攻擊關……」好像不小心說溜嘴,羅大哥欲言又止。

「關祺煒是他打的?他為什麼要那樣?關祺煒跟他無怨無仇,他是怎樣啊?大哥你也是!那時候幹嘛幫他頂罪啊?」我生氣了。

「他以為小念是被關祺煒搶走的,以為這樣做我就會原諒他!而且再怎麼樣都是兄弟一場,我能頂就頂吧!」羅大哥苦笑,搖了搖頭。

羅大哥病得比現在的我還重啊!他是怎樣?我好想用力揍羅大哥幾拳!
「反正都絕交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委屈自己嘛!」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當朋友為了妳做出犧牲,儘管妳們再也不是朋友了,妳忍心對方因為妳,必須面對法律嗎?」

閉緊了嘴,我無力反駁。

「小青妳,是個很好的女孩。」羅大哥扯開嘴角,摸摸我的頭。

藉由表面去做延伸思考,我真是太膚淺了。「謝謝你,大哥。」面對羅大哥這麼溫柔的人,我更羞愧了。

這麼說的話,關祺煒跟劉敬君被打的事已經水落石出了;那我跟思竹之間的友情,還能復原嗎?
羅大哥那句話,點醒了我心中對思竹的那份情誼;怎麼會,這麼令我難過?


儘管我們再也不是朋友了……



窗上的玻璃因為雨天起了霧氣,我用手指在上面寫了三個字……『崔銀奎』。
跟他見面的日子剩不到幾個月了,真的可以見到他嗎?我不敢太期望,只因為我害怕。

咖啡廳裡的空調好冷,我把手肘依靠在桌面,抱著自己的雙臂。

過了幾分鐘,咖啡廳門外走進了我等待已久的人;她四處看了看,在我這邊定格住視線。
移開目光,她低著頭向我走了過來;拉開我對面的椅子,她把手提包放在隔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我翻開菜單,勾選兩杯熱咖啡。「我點熱咖啡哦!」她很喜歡喝熱咖啡,我沒有忘記。

她點點頭,身子往後靠在椅背上。「都可以。」

到服務生送來了咖啡,我們倆還是沒有對彼此開口。
真的,全變了嗎?

「如果妳沒什麼事的話,妳的仇人想走了。」按耐不住,她開口。

仇人?「梁思竹,妳在講什麼?」這兩個字讓我不禁失笑出聲。

「有什麼好笑的?」她手抱胸,皺起眉頭。

「妳不是我的仇人,是我的朋友。」對,我很自私、自私到連朋友都想佔有。

「哈哈哈哈……」她莫名其妙開始大笑,我也跟著她一起笑了起來。「顏悅青,妳是不是白痴啊?我對妳做的還不夠絕嗎?」收起笑聲,她換上可笑的表情。

我低頭啜飲一口咖啡,搖搖頭。「如果很絕的話,那天在電話裡,妳為什麼哭了?」我抬起頭,注視她的瞳孔。

「誰哭了。」她避開我的視線,扁扁唇。「自從妳跟羅海俐他們要好後,我就不當妳是朋友了!妳被扁那天,我高興的很!」這的確是倔強的她會說的話,但別以為這樣就可以把我甩掉。

「梁思竹,我還不夠瞭解妳嗎?」我握住她的手。「我知道那天妳拉不下臉,對我說聲抱歉。」乾脆讓我討厭、讓我憎恨。

思竹頓時紅了眼眶,她用另一隻手遮住口鼻。

「思竹,對不起我害妳這麼自責。」
我知道她已經不討厭小俐跟羅大哥了,但是她卻沒有理由改變自己的意念,她怕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劉敬君。
「知道嗎?不是羅大哥打關祺煒跟劉敬君,是一個憤世嫉俗的人。」
在我眼裡,那個眼鏡男就是這麼可惡、這麼可恥!

「對不起。」不再否定我的答案,思竹輕道。

「妳相信我的話嗎?妳真的願意相信我說的嗎?」以往不管我怎麼說,她都聽不下去。

思竹努力扯開嘴角。「這件事的真相,小念已經跟我說了!」她笑了幾聲。「怕我不相信,她還把兇手帶到我面前解釋,我真的……」哽咽,她拉緊我的手。「讓妳遇到了那件事,我真的很對不起妳!但是,我也沒有理由要求妳的原諒。」雙眼掩著面容,思竹抖起肩膀。

「思竹,不要討厭我、不要討厭小俐、不要討厭羅大哥,好不好?」

「……嗯。」




很快的,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要來了,時間過得好快,還記得去年我竟然跟徐昶熙去逛街呢!本來認為今年可以跟銀奎一起度過的,結果到頭來只是一場空虛的幻夢、奢求!

銀奎啊,為什麼你不聖誕節回來呢?

今天在小俐家吃火鍋,舜仔也跟來了。「舜仔,看什麼電視啊?快來幫忙啊!」不爽舜仔看著電視納涼,小俐怒喊。
本來我打算去幫忙,不過羅大哥跟小俐堅持要我坐著看電視就好;對不起啊,厚唇舜仔!

「小青就可以靜靜看電視?」舜仔不滿的抱怨。

「你現在是在跟我討價還價嗎?那你不要吃啊!現在走!」小俐對舜仔好兇哦!「咳,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哥朋友的份上,你連忙都沒得幫呢!動作快啦!」小俐轉過身洗著高麗菜,把菜刀丟給舜仔。「豆腐切一切,切太醜你自己吃掉!」不合理的小俐又接著說道。

忙碌完之後,我們四個開心地圍在桌子前,聞著香氣噴噴的火鍋料理。
咬著筷子,我興奮地看著鍋內的泡菜;我最喜歡吃泡菜鍋了!

「可以吃了嗎?」我舉出筷子,忍住嘴角的口水。

「請哦!」坐在我對面的小俐熱情地攤開手心。

「小俐親親!」我最近愛上這個稱呼了。

一旁的舜仔充滿了不屑的表情,我可以瞭解他的感受,只是受到小俐的差別待遇,讓我很開心!
討厭啦,我是壞人!可是我好享受成為這樣的壞人哦!
舜仔要是知道我內心的這種想法,他一定會氣到把我分屍。

不知道他們打算怎麼度過聖誕節呢!對了,楊舒念不是討厭聖誕節嗎?那羅大哥不就空出時間了?
不對,我那麼開心羅大哥空出時間幹嘛?搞不好楊舒念不討厭聖誕節了,我不要詛咒他們好了。

「小俐,聖誕節那天妳打算怎麼度過啊?」打擾小俐比較乾脆。

小俐邊呼氣邊嚼著發燙的嫩豆腐,擰起眉。「聖、聖誕節?好燙!」過了幾秒鐘,她終於吞下了那塊燙死人的東西。「聖誕節啊,我也不知道欸!要約昶熙嗎?可是他有女朋友了。」說到徐昶熙,小俐一定又想到他跟黃夢芷膩在一起的畫面吧!

「他們分手了。」這對小俐來說鐵定是個天大的好消息。

「真的嗎?哇,太棒了!」小俐這傢伙,心思實在太好猜了。

羅大哥默默地吃著碗裡的東西,不知道他要怎麼度過。「那大哥呢?打算怎麼度過呢?」靠,我問出口了!啊,抱歉說了髒話。

「當然是跟小念姐姐一起度過啊?小青妳變笨了。」小俐瞇起雙眼,推了身旁的羅大哥一下。

「可是她好像討厭聖誕節欸!」我嚼著酸酸辣辣的泡菜,聳肩。

小俐放下碗筷,雙手托著臉頰。「怎麼會呢?她要是喜歡我哥的話,無論如何都會跟我哥度過的。」她遠目,若有所思地點著頭。

「是喔?」可是再怎麼樣,討厭的東西要變成喜歡……

「那天可是我哥的生日欸!怎麼可以討厭?」小俐捶了下桌子,嘟起嘴。

——原來那天是羅大哥的生日?

 聖誕節,對我來說是超級沒意義的日子……嗯,只有我。

討厭啦!為什麼聖誕節一定要跟男女朋友度過呢?跟朋友也可以很快樂啊!就連跨年都丟下朋友,有夠現實!
交男女朋友之前還會記得跟朋友一起度過,有了對象之後就完全把朋友扔在一旁,這讓我絕對無法諒解!

因此類似聖誕節這種節日,除了戀人、就是單身的朋友一起虛度的時光。

「生日快樂!」

不過,今年不一樣;因為認識了在聖誕節出生的朋友,在這天也開始以不同的形式慶祝。
在聖誕節生日的人好可憐,一年只有一份禮物呢!

「哥,我要聖誕禮物!」
對,除了只有一份禮物,還要送朋友所謂的『聖誕禮物』;幸好我的生日什麼都不是。

該說羅大哥傻,或是善良呢?他真的為我們準備了禮物,實在太令我感動了!
他給在場的楊舒念、小俐、舜仔,還有我,一人各一支拐杖棒棒糖,外加一隻小熊布偶;當然啦,楊舒念多了我們一塊大大的黑色純巧克力。

「感覺好像少了什麼?」小俐將小熊布偶抵在嘴前,用力親住它。「不知道昶熙在幹嘛,好想他哦!」她把小熊擺在一旁,往後攤在地板。

至少,昶熙還在這個國家嘛!哪像我,只能這樣空想銀奎,什麼也辦不到!
這兩天,我寫了一封信寄到韓國了;也許會讓銀奎收到、也許會被退件回來……




聖誕節就這樣結束了,我又回到了平常的生活;元旦那天放假,大家又開始籌劃跨年的事情,我壓根兒沒有加入的興致。
對了,去年的跨年夜我在做什麼呢?好像學校辦了活動,還看到扮女裝的徐昶熙跟銀奎,差點笑壞我!

今年的跨年夜,大概是我自己度過吧!

「要不要一起去跨年?」身旁跳出一個咬著棒棒糖的身影,他興致勃勃地靠過來。

他應該忙著考慮跟哪個女孩子約會吧!再說一個我不是更複雜嗎?
「你隨便找個女生去吧!我沒時間跟你鬼混。」我很乾脆的一口回絕。

「欸欸欸,妳幹嘛這樣啊?妳跟我去我就可以安心拒絕她們啦!」

這傢伙……還真的有拒絕不完的女孩子啊?
「隨便啦!反正那天我要好好在家裡度過。」這邏輯好像不太對,管他的。

煩死了,學了幾個月的韓文,怎麼都沒有進步的效果?
一碰到韓字文章還是死翹翹啊!這樣我怎麼去韓國、怎麼去找銀奎?

說到銀奎,他的門號卡會不會合約到期了啊?這樣我還能開來看嗎?
要是現在韓文OK的話,我就可以知道簡訊內容了!

朴浩桐,你到底是誰啊?真的是朴順英的哥哥嗎?就是因為你銀奎才那麼吞忍朴順英的對不對?
該死,我的腦袋太不靈活了啦!學習力鐵定不及格!

「喂?凱瑟琳,跨年夜的事我先保留囉!」柳祈恩說完掛掉電話,又撥了其他號碼。「琪琪,跨年夜我再看看囉!」就這樣,他大概打了十通有吧!這個花心大蘿蔔、愛滋病候選人!

哎,有時候很羨慕柳祈恩,因為他很天真、很快樂,完全不懂人間疾苦!
每天把妹、每天甩人,他這樣會不會遭天譴啊?銀奎應該沒有這麼誇張吧!
——我也不知道。

羅大哥跟楊舒念已經正式交往了,每當有人終成眷屬,就會有人痛徹心扉;對吧,關祺煒?
關祺煒一定很傷心吧!那天還那樣挽留楊舒念,卻沒得到什麼。

同病相憐啊……

小俐依舊喜歡著徐昶熙,那徐昶熙呢?不會還喜歡著我吧?如果當時沒有認識銀奎,我是不是會跟徐昶熙在一起呢?
真是的,我怎麼會想到這種事呢!這已經是無法挽回的過去式了,是吧?




躺在床上,我把銀奎的門號卡放進手機,手指很順的按進簡訊的收信匣;奇怪,銀奎的電話簿不是只有我的電話嗎?那為什麼簡訊的寄件者會顯示呢?
按到銀奎的電話簿,除了我,還有另一個電話號碼;是的,就是朴浩桐。
銀奎什麼時候新增他的?之前沒看到啊?難道門號卡不同嗎?

那是不是,撥打銀奎的手機號碼,就可以撥通他的電話?
我把門號卡取下來,將自己的門號卡放進手機;找到銀奎的名字,我按下他的電話……

之前一直以為他只有這支手機,才沒打電話給他;兩支手機的相簿都很神秘也很莫名其妙,他是有那麼多秘密喔?

嘟嘟……嘟……他的電話通了?怎麼會通了?他的門號卡不是在我這邊嗎?
這張門號卡跟上次那支手機不一樣!銀奎真的有兩支手機!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要用兩張門號卡,但是我終於可以跟他聯絡了嗎?
或是這個號碼歸別人了?

「喂?請問是銀奎嗎?」藏不住興奮及緊張的語氣,我比自己想像的還來得心急。

『這算是,遲來的招呼嗎?』


第十六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