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Always There《第三章》

第三章




「要喝點什麼嗎?」我記得冰箱裡好像有什麼可以喝的。

他四處觀望,拉了一張椅子坐下:「嗯。」簡單回應我。

我倒了一杯紅茶給他:「請喝。」雖然他看起來不太喜歡紅茶……

「謝謝。」他給我一道微笑。

我有些臉紅的坐在一旁:「你怎麼會被追殺?」好奇的問。

他喝了一口紅茶,將其放在桌上:「噓!」手指置在我唇前。

這傢伙怎麼搞的?他在幹嘛?

「別把這兩個字放在嘴邊。」他輕撫我的臉頰。

我避開他直視的目光,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他把手收回去,仍然不改臉上的笑意:「那妳怎麼會被纏上?」

「有人討厭我,想要害我。」我很老實的說了。

「怎麼會有人討厭這麼可愛的女生呢?」他毫不掩飾的讚美,讓我不知所措。

看到我尷尬的樣子,他笑得很開心……「真的很可愛。」

從來沒有人這樣誇過我,頂多也只是說我普通、不差。

「妳幾歲了?」他問。

「二十。」我回答。

看他講話的氣質、態度,應該快三十歲了吧!雖然臉看不太出來……

「在思考我的年紀嗎?」他看穿我的心思,問。

我點點頭。

「要不要猜猜看?」他帶點惡作劇的笑。

「我怕猜得太誇張你會傷心。」

「有人猜過我三十五呢!」

「我不是要猜三十五,而是二十九。」其實是想猜三十。

「真貼心,不直接猜三十。」被他發現了。

「所以真的是三十嗎?」這個年紀好像離我太遠了……

「減掉一半還差不多。」他瞇起眼睛,頭一次讓我覺得單眼皮笑起來也可以這麼迷人。

減掉一半?也減太多了吧!這小子在唬我!

「我十七歲。」他又補了一句。

我不敢置信的張大嘴巴,他笑得更樂了……

「妳真過份!」他收起笑容。

「嗯?」我閉上張大的嘴巴。

「我有那麼老嗎?妳那個反應……」

「只是跟我猜到的年紀差太遠而已啦!」我傻笑。

我笑,他也跟著笑了……「妳越來越可愛了,我都捨不得走了。」

「你要去哪?」我驚訝的問。

「妳想跟我同居嗎?」怎麼可能?

「現在出去很危險吧!萬一那群人又來傷害你怎麼辦?」

他沉思了一下:「那有留下我的理由嗎?」說出這句曖昧不明的話。

我沒有說話,他站起來摸摸我的頭:「我們會再見的。」

「不能留一個晚上嗎?白天出門比較安全。」我說。

「不管白天還是晚上,只要有危險就是危險。」

「那……」我皺著眉頭:「你路上要小心。」提醒他。

他取下胸前的首飾,拉過我的手,放在我手心;是一個鑲嵌著藍鑽的十字架項鍊……

「這個?」我不解的望著他。

「這個,是我們見面的證明,到時候忘了我,我不會原諒妳的。」他微笑道。

「我……我會好好保管的。」我抿著唇。

他打開房門:「那我走了,悅青。」說完,他露出了深不可測的微笑。

剩下我一個人的房間,我不自覺地望向那杯只喝了一口的紅茶……




趴在桌上,用哈欠回應著講台上的老師,一旁的思竹認真的在抄筆記;很明顯就是不想留下空檔跟我講話。

好殘忍喔,思竹!我努力用眼神傳達這句話……

察覺到我視線的思竹,不耐煩的白了我一眼:「看什麼看?」真兇。

我讓臉離開桌面,對她微笑:「思竹,我們來聊天嘛!」搖晃她寫字的手。

她將筆用力扔到桌面上:「妳真的要這樣嗎?」沒頭沒腦的補上這句。

「怎樣?」我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

「昶熙的事。」她終於肯正面看著我了。

「別人不諒解也沒關係,我希望至少妳會明白。」我難得這麼慎重的跟她說話。

思竹的手飛過來,朝我的腦袋巴下去:「明白個屁!」我可憐的腦細胞……

說到徐昶熙,我打算跟思竹說說羅海俐那個潑婦的行為!

「不說昶熙了,還記得敬君嗎?劉敬君?」思竹興奮的抓著我的手。

「啊,妳要倒追的小子!」我靈光一閃!

看著思竹的手又要朝我的腦袋巴過來,我慌張的避開……

「我怎麼可能倒追男生啊!別開玩笑了!是培養感情!顏悅青,妳找死!」

「好嘛,別激動。」我擦擦冷汗。

「那小子真的好害羞啊!我的心臟好久沒這麼撲通撲通了!」思竹根本忘了剛剛還在生我的氣。

呃……「那你們進展到哪裡了?」這個問題思竹一定會非常樂意回答。

「討厭啦!我不想說!哎喲,我們只有牽手而已啦!」看吧,她樂壞了。

「你們進展這麼快?」思竹本來就長得挺漂亮的,劉敬君多少也有點興趣吧!

「別糗我了,再怎麼快也沒有妳跟昶熙快!」

噢不,那個可怕的回憶就讓我深深鎖在心底吧!




結果梁思竹那個三八就這樣嘰哩呱啦講個沒完,害我都沒有機會提到羅海俐。

今天工作也跟平常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新鮮事;怎麼打工越來越悶了呢?

下班後,我仍然跟老闆還有佳筠道別後,走在安靜恐怖的回家路上……

昨天沒有得逞,今天會不會又來一次啊?早知道今天就殺去羅海俐的教室找她算帳!

雖然我看起來很好欺負,但是該報復的我還是會做的……

「喂!」一個男性的聲音嚇了我好大一跳,我加速往前衝。

就算跑到腿斷了、腳瘸了,也不能輕易認輸!我非常有預感那些傢伙又來了!

電影、電視劇,逃跑的那個人,總會跑到死巷;然而,我也不例外……

該死,要不是太過緊張,我也不會這麼無俚頭的亂衝!


「再跑啊!」我轉過身,四個男人就站在我面前。

「昨天讓妳溜掉了,今天不會這麼容易的。」

我現在該怎麼辦?我一個人也打不過他們!我偷偷將手機拿到身後……

「欸,她想報警耶!」其中一個嘴唇特別豐厚的厚唇男大笑道,其他人也跟著他大笑。

一個滿臉坑坑洞洞的痘疤男走到我面前:「那我就把妳抱緊!」突然緊緊的抱住我!

好噁心啊!我膝蓋往上頂剛好撞到他的重要部位,他鬆開手、痛苦的彎下身……

「我不是故意的!」我趁這個空檔趕緊按下警察局的電話。

厚唇男跑過來抓住我的雙手,手機也在這時候掉到地上……

「妳死定了!」厚唇男繞到我背後,將我的手反扣在我身後。

我想大叫,痘疤男卻突然站起來捂住我的嘴巴……

理平頭的傢伙走到我面前怒視我,用手指勾著我的下巴:「該怎麼處理妳呢?」

一旁沒有動作、戴著一副眼鏡的田雞,他緩緩地走了過來……

「讓我們小俐這麼難過的,竟然是這種貨色啊?」田雞失望的表示。

「叫羅海俐出來啊!」我努力讓嘴巴擺脫那隻流滿手汗的手,大吼。

平頭男給我一道耳光,耳裡嗡嗡作響……

「乾脆揍她一頓吧!順邊發洩一下。」田雞推了一下眼鏡,冷冷的說。

厚唇男將我甩到地上,其他人在我身上拳打腳踢……

我雙手抱著頭,忍受著這些痛楚!心想著我一定要找羅海俐報仇!

不知道過了幾分鐘,我開始有點暈眩……我會不會,就要死了呢?

「喂!」遠遠的,一個喊叫聲。

一個細長的身影跑過來,痘疤男突然倒地、田雞的眼鏡也飛了……

但是,一對四終究不是對手,那個跑來的人被狠狠的踩在腳下,又是一陣亂打。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他們還是沒有停止的打算;踹那個人累了就來我這邊踢我一下……

終於,不遠處的警鈴聲嚇跑了那些人渣,警察下車一看到我便開始咒罵那些畜牲:

「夭壽喔!連女生都打!臉都被打爛了!這樣怎麼嫁得出去?」

「靠,旁邊這個男的要死了,快叫救護車!」

之後,我跟那個人被送進疾駛而來的救護車、到達醫院……


我才剛出院沒多久,又要住院了。


 不知道已經睡了多久,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睡著,我只感覺頭好痛!

臉頰痛、鼻子痛、嘴唇痛,眼睛也好痛,我看我連眼睫毛也受傷了吧?

那群人對女孩子一點也不手軟,羅海俐……我一定會找妳報仇的。

「悅青她動了!」這是思竹的聲音,她又驚又喜的說。

傻瓜,以為我死了嗎?

慢慢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思竹,還有我爸媽……

「女兒啊!」爸激動的握住我的手。

媽既著急又生氣:「妳這孩子,這次跟人家打架是不是?」

思竹也哭了……「可憐的孩子,臉都變形了!」

變形?我的臉有變得這麼恐怖嗎?我明明就有抱著頭,保護我的臉。

「鏡……鏡子。」想不到我要說出一句話這麼困難。

我媽將鏡子騰在我眼前:「妳看看,這臉都搞砸了。」

左眼半腫、右眼腫到睜不開,難怪我看東西好吃力!

嘴唇不只破皮還腫起來、眼角瘀青還有血痕、我最看重的鼻子也歪歪的!我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

「該慶幸的是妳幾乎都是外傷,昶熙就沒有那麼幸運了。」思竹邊擦眼淚邊說。

昶熙?「昶熙他怎麼了?」我激動的就要坐起來,爸媽阻止了我的動作。

「昶熙說他很想見妳,昨天就去妳家附近等妳,誰知道你們兩個都被揍。」

羅海俐,妳傷害我就夠了,連徐昶熙也……

「昶熙的臉沒有妳這麼恐怖,但他都是內傷。」

「我要見他。」我哭著說。

「他還沒醒。」思竹沉重的低下頭。

那個笨蛋是怎樣?幹嘛過來挨揍啊?我越想越難過……

「你們是惹到誰啊?」思竹擦乾眼淚,悲憤的望著我。

「思竹,是羅海俐。」我睜著腫得不像樣的雙眼。

「那個賤女人嗎?好,悅青妳好好休息,快點恢復吧!妳這樣好像陌生人。」

嗚嗚……我變得好醜!我好受傷!

「恢復力高嗎?」我快被絕望吞噬了,需要一點安慰。
 
「當然啊!眼睛消下去、嘴唇消下去、鼻子調整一下,顏悅青就回來了!」

謝謝妳,思竹……

「我去看看昶熙。」思竹飛奔而出。

媽替我削了蘋果,雖然我們都不知道我該怎麼張口……

「那個昶熙,就是那個長得漂亮的男孩吧?」媽問。

「嗯,很漂亮的男孩。」徐昶熙,我對不起你……

爸獨自在旁邊啜泣,不會是我的臉無法恢復了吧?

「你哭什麼?」媽受不了問。

「我想到我女兒被欺負成這樣,就很後悔當初為什麼讓她一個人到北部!」

「爸,我會恢復給你看的。」就算不能恢復我也要去整型!




隔天早上,全身上下沒有那麼痛了,眼睛、嘴唇也沒那麼腫了……

爸媽留下紙條回南部了,我一個人待在病房好無聊,希望思竹快點來陪我。

難得的假日,我竟然要聞著藥水味度過……

「嗨,悅青!」思竹帶著幾袋東西出現了,後面還跟著劉敬君。

梁思竹,雖然我對劉敬君沒有什麼感覺,妳也沒必要選在我毀容的時候介紹給我吧?

我用棉被擋住臉:「啊,思竹!」眼神透露我不想給其他人看到我這副蠢樣!

「啊,敬君,你先去昶熙的病房!」多年的好友沒當假的,我鬆了一口氣。

「徐昶熙還沒醒嗎?」也太嚴重了吧!

思竹換上一臉哀愁:「不管什麼時候,他都在受傷。」邊說邊瞄我。

「我要去看他!」被別人看到我這副蠢樣我也認了!

「現在?」

「對!」

「好,沒問題。」思竹替我用好輪椅,推著我的血滴架、扶我坐到輪椅上。

思竹推著我到徐昶熙的病房外,此時心情相當緊張,我伸手敲了幾下門……

「請進。」好像是劉敬君的聲音。

進到病房,迎接我的是一臉見到鬼的劉敬君:「呃,妳、妳好……」看到思竹,他才慢半拍的對我打招呼。

這間是單人病房,徐昶熙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他的臉除了眼角、嘴角有一些瘀青,還是張漂亮的臉蛋……

他的手上腳上都是傷痕,胸前、頸部都有瘀青,穿著衣服的地方就看不到了。

換個立場思考,我也想要內傷比外傷嚴重……這樣,我的臉就不會這麼像妖怪了。

「我想吃海鮮炒麵。」靜靜躺著的徐昶熙,他的嘴巴動了。

「不行,你有飲食控制。」劉敬君走到他床邊說。

徐昶熙不甘心的睜開眼瞪著劉敬君,眼角瞄到我的存在,好奇的盯著我:

「誰?歐巴桑妳走錯病房囉!」歐巴桑……

「不,她是……」劉敬君想要解釋。

「梁思竹?那這個人……」見到思竹的微笑,徐昶熙不敢置信的看著我。

「思竹,我要出去。」我忍著委屈的淚水。

「小青蛙,我再也不會叫妳蟾蜍了啦!」這是哪門子的邏輯?

思竹推著我要離開:「那我先帶她回去。」

「等一下啦!為什麼妳的臉會腫成這樣?」

「腫成這樣,你就不會喜歡我了。」我淡笑。

「妳在說什麼啊?妳本來就不漂亮啊!」真是不會說話。

「徐昶熙,我以為你病得很重才來的,看樣子你好得很。」

「昶熙真的是一個小時前才醒,也不知道為什麼一醒來就這麼有活力。」劉敬君說。

真好,得了內傷也是平安的醒過來,我卻要頂著這張毀容的臉……

「顏悅青,不要難過!等妳一恢復我們就去找那瘋女人報仇!」思竹拍拍我的肩膀。

「誰?」徐昶熙一臉納悶。

我跟思竹都陷入沉默,猶豫著要不要告訴他們。

「昶熙,人家來看你了!你怎麼會受傷?人家好擔心哦!」房門被打開,一個雙手提著大束鮮花、表露擔心表情的女孩,激動喊叫著。


 羅海俐開心的跑到徐昶熙的病床邊,將鮮花放到他胸前,還不忘對我們笑一下。

這丫頭應該不知道那四個男人把她的名字抖出來了吧!

看到我的臉變成這樣,她一定很開心……

「啊,妳還好吧?臉怎麼了?」她來到我面前,假裝擔心。

「死不了。」我冷淡回答。

「妳是……顏悅青?」天啊,那諷刺、嘲笑的表情!

「羅海俐,妳走吧!現在。」徐昶熙將鮮花扔到地上:「把這個也帶走。」

她擅長的苦肉計又開始了……「你怎麼可以這樣?你受傷了,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

徐昶熙的表情變得痛苦:「妳走吧!我……我現在……」他按著腹部,眉頭糾結在一起。

「昶熙!怎麼了?啊,撐一下,我馬上叫醫生!」劉敬君趕緊按下床邊的緊急按鈕。

幾秒鐘之後,一名醫生跟兩名護士慌慌張張的來到病房,開始忙碌的動作……

「請其他人先離開好嗎?」醫生撤散我們。

因此,被撤散的人乾脆都來我的病房等候,包括羅海俐。

「妳來這裡幹嘛?這裡不歡迎妳。」思竹站在她面前,不客氣的說。

羅海俐的嘴唇微微向上,她轉向我這邊:「妳也有今天啊?」眨著那雙大眼。

思竹用力推了她一下:「叫妳滾!」大吼。

劉敬君過來揉揉思竹的肩膀:「別生氣了。」安撫她。

這兩個人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親密了?可惜現在不適合提出這個問題。

「妳現在這個樣子,應該不敢纏著昶熙了吧?快跟他分手!」羅海俐的言論只針對我。

我冷笑一聲:「因為跟他交往,才這樣對我的嗎?叫他們攻擊我的臉,是嗎?」被他們用腳踩著臉的感覺還記憶猶新。

「海俐,是妳嗎?」一旁的劉敬君疑惑地望著她。

「妳在說什麼?我聽不懂。」這丫頭還想否認。

「妳別裝了,小俐。」我學他們稱呼她。

「不知道妳在說什麼、也不知道妳為什麼那樣叫我,我才不會做那種事。」

「哪種事?」我盯著她。

她瞪了我一眼:「我不知道,重點是我怎麼可能傷害昶熙!」

我累了,她這麼會辯、我也沒有證據,懶得再跟她講了。

「我去看看昶熙好點沒。」她無視我們的視線,故作鎮定的離開。

我無力的躺在病床上,眼淚像珍珠一顆一顆的掉下來……

思竹握緊我的手:「妳哭什麼?有什麼好哭的?」

搖搖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哭,就是想哭。




肚子好餓,思竹有事先回家了,劉敬君也不在這裡……

我覺得我好可悲!肚子很餓,食物吃進去的瞬間還要忍受嘴唇的撕裂!

在醫院這麼空虛無聊的地方,也沒有人陪伴我、照顧我。

就連現在照鏡子都是一種挑戰,真是欲哭無淚……

「悅青!」思竹終於來了。

「思竹……」我滿懷感動的望著她。

思竹將輪椅推過來,拉著我的血滴架:「我們去昶熙的病房玩吧!」

「他那裡有什麼好玩的?」搞不好還會見到羅海俐。

「一起吃飯嘛!還是妳想一個人待在這裡吃飯?」思竹斜視我。

「妳陪我啊!」千萬不要留我一個人!

「我要去那邊,就看看妳要不要也過去囉?」這傢伙……

思竹推著我到徐昶熙的病房,沒見到羅海俐,但是關祺煒、楊舒念都在……

「我們班的?」楊舒念被我的臉嚇到了。

「昨天腫得更誇張呢!今天還好了。」思竹替我說。

關祺煒蹲在我面前:「是誰把妳弄成這樣的?」不要離我這麼近,我會自卑!

我搖搖頭,眼眶滿溢著丟臉的眼淚。

關祺煒摸摸我的頭:「別哭,我想一定是認識妳的人做的。」真聰明。

「不過究竟是什麼原因要把一個女生打成這樣?」楊舒念說。

我跟思竹同時將食指對準病床上正在玩機器人的徐昶熙……

關祺煒跟楊舒念一同望向徐昶熙,徐昶熙滿臉納悶:「幹嘛?」

「因為他?那他怎麼也會被打?」楊舒念皺著眉頭。

「我被打的時候,有個人跑來救我,就是他。」我說。

「愛情的力量好偉大啊!」思竹在一旁虧我。

「妳們不是知道是誰幹的嗎?」像孩子一樣玩著機器人的徐昶熙開口。

「妳們知道?」關祺煒把臉轉向我。

我點點頭:「但是沒有證據。」

「想也知道是誰,不就是那個整天黏著昶熙、嫉妒悅青的羅海俐嗎?」思竹一口氣說完。

大家沒有驚訝的表情,難道都猜到了嗎?

「沒想到是她,還以為她很單純呢!」關祺煒說。

「我一開始聽到也嚇到了,怎麼會是那麼可愛的女孩。」劉敬君補上一句。

「上次還那麼親切的對我打招呼,原來是主謀。」楊舒念失望的表示。

原來大家都沒猜到啊……

「昶熙,你別玩了。」關祺煒似乎不太高興徐昶熙將自己置身事外。

徐昶熙將機器人放在一旁:「那現在呢?」沒來頭的一句。

「什麼現在呢?你老婆都被打了你還這麼無關緊要!還是因為她毀容了你就不喜歡她了?」思竹激動的說。

「思竹,我跟他沒有在交往。」我拉拉思竹的衣袖,小聲說。

徐昶熙躺下來,用棉被蓋住臉:「煩死了!難不成要把她抓過來痛扁一頓嗎?」

楊舒念走過去拉開他的棉被,捏住他瘀青的嘴角:「給我起來!」光看就好痛……

「啊──」徐昶熙痛吼。

「你看看顏悅青的臉,她的臉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難道不就是因為你嗎?」

楊舒念用力放開徐昶熙的臉,徐昶熙將視線鎖定在我身上。

我偏過臉,不想跟徐昶熙直視。

「現在,我不想看到顏悅青。」徐昶熙沉默了幾秒鐘,說道。

這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沒想到是在這種情況……

「你這個瘋子!你說什麼?」思竹挽起袖子作勢打人。

「我現在不想看到她。」徐昶熙又重複了一次。

真是奇怪,我明明就很希望被他討厭,現在他說他不想看到我,我應該要開心啊!

為什麼……我的心如此難受呢?

「思竹,我們出去吧!」我拉拉她,輕聲說。

思竹抿著唇,流下了好不容易忍住的淚滴:「笨蛋!」

「我們走吧!好不好?走吧!」我也不爭氣的哭了。

思竹推著我的輪椅,離開時我不敢多看徐昶熙一眼……


 
雖然霸道,擁抱卻意外的溫柔。

雖然強勢,親吻卻異常的深情。


徐昶熙我跟你,我們就這樣結束吧……



   思竹推著我的輪椅回到病房,她說她要回家一趟,我只好睡我的大頭覺了。

聽到徐昶熙那段話之後,食慾都被趕跑了,午餐連牙縫都沒塞。

「悅青姐?」這個聲音、這個稱呼,佳筠!

我驚喜的坐起身:「佳筠!」好開心她的到來。

「我帶了壽司來給妳哦!而且是老闆做的。」佳筠將袋子放在我手上。

打開包裝,聞到壽司的味道,殆盡的食慾復活了!我急著將壽司塞進嘴巴,嘴角好像被我撕裂了,我停頓了幾秒鐘忍受這點痛楚……

「悅青姐,妳的嘴角在流血!」佳筠害怕的盯著我的臉。

我用手指輕輕碰觸,再看看手指……「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大快朵頤啊?」餓得要死卻要小口咬、小口嚼……

佳筠拿起一旁的紙巾,輕輕擦拭我嘴角的血跡:「不過,悅青姐是惹到誰了嗎?」

這個問題我從醒來就一直在回答,因為徐昶熙那句話,我變得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不方便說嗎?沒關係。」佳筠對我笑了笑:「每個人都有不想提起的事,我不會介意。」

如果是梁思竹的話,不跟她講她就大吵大鬧,跟她講了又大聲嚷說要報仇……

思竹啊,多跟佳筠學學,人家多有風度啊!

「顏悅青!」思竹又帶好料來給我了,這期間都要被她餵肥了。

一見到佳筠,思竹馬上變成端莊的淑女,還抿唇微笑……

「佳筠,她是思竹;思竹,她是佳筠。」我簡單介紹。

「妳好。」思竹發出做作的聲音,害我瞬間疙瘩掉滿地。

「那我也叫妳一聲姐姐吧!」佳筠微微笑。

思竹姐姐?噗……我自己邊想邊笑。

「悅青姐在笑什麼啊?」佳筠發現我在偷笑……

「沒有啦!」我繼續吃著壽司。

「啊,我該回去了。」佳筠起身。

佳筠,不要走!我拉住她:「再多待一下嘛!」

「抱歉啦!我男朋友說今天無論如何都要見到我,我得去找他了,我過幾天再來。」

什麼叫過幾天再來?好像我就是要多住幾天一樣!

佳筠離開後,思竹坐在我床邊替我削水梨;思竹削水果皮的技術超好的,皮都不會斷掉。

「啊,我剛有幫妳問醫生,妳再待一個禮拜就可以出院了。」

「喔。」思竹還滿可靠的嘛!「那我的臉大概多久可以恢復?」這是最重要的問題。

「妳的臉?不是正在恢復嗎?眼睛都可以睜開了,快了啦!」怎麼感覺有點敷衍……

我忘了一個比我的臉更重要的問題!「思竹,我的醫藥費、住院費……」天啊!

「所以啊,我才說一定要找他們報仇!他們不付醫藥費就讓他們也住院!」

「徐昶熙也一樣嗎?」真可憐,還負傷那麼重。

「徐昶熙他家經濟還可以,倒是妳,我看妳出院要兼差了。」

想哭啊……




到了晚上,思竹回家了;我記得樓下好像有超商,我想去買點什麼喝……

我下了床,穿上拖鞋走出病房;我走到電梯前,原來我這裡是六樓啊?我竟然連自己在幾樓都不知道。

走進超商,剛好遇到關祺煒跟楊舒念,我點頭示敬。

「妳可以下床走路啦?」關祺煒盯著我的腳。

「嗯?」我不解的看著他。

「中午不是還坐著輪椅嗎?」關祺煒皺著眉頭。

我笑了笑:「那是因為剛開始臉腫得頭昏腦脹,醫生說最好讓人家推著我,不然我一個人走路搞不好會撞到牆什麼的。」他們以為我腿斷了,汗顏。

「祺煒,幫我結帳!」一個撐著柺杖的身影來到我們面前。

「好啊!」關祺煒接過他手中的飲料。

我不敢置信的看著他,沒想到他竟然被打到需要撐著柺杖走路……

一看到我的臉,他收起笑容,一拐一拐的離開我面前:「我去買點什麼吃的!」

手緊緊的握成拳頭狀,不能原諒羅海俐的心情越來越強烈……

我拿了一罐梅子綠茶,跟他們道別後走回到自己的病房。

「悅青?是悅青吧?」一開病房門,一張陌生卻帶點熟悉的臉孔轉過來對我微笑著。

我訝異得說不上話,只是呆然的望著他。

「聽說妳受傷了,來看看妳!很少探病,只帶來這個。」他提著一袋蘋果。

「張曜宇?」真的是你嗎?

那個選擇留在南部、無法接受遠距離、帶著另一個女孩出現在我面前的那個人……

「你不是在南部嗎?時間也不早了,你怎麼會來?」我壓根兒都不想見到他。

他靦腆的笑著:「打電話給妳,妳的手機卻一直關機。」不是關機,是我的手機壞了。

「你怎麼知道我住院了?」而且我這張臉沒嚇跑你嗎?

「後來我打給思竹,思竹跟我說妳住院了。」梁思竹……

「你也看到了,我變得很醜。」我走回床上躺下。

「妳好像,沒有很開心見到我。」我會開心才怪!

「有嗎?應該是我累了。」所以你快點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他坐在我床邊的椅子上,低下頭:「我以為妳會很高興見到我。」

「很晚了,快回家吧!」我催促他。

「明天是星期天,我可以待久一點。」拜託,你快走吧!

我閉上眼睛:「我要睡覺,你會很無聊。」

「很久沒看著妳睡覺了。」他傻傻的說。

我睜開眼睛瞪著他:「請不要在我面前提到過去曾經發生的事,我會想吐!」

他苦笑:「我跟女朋友分手了,妳就不能陪我聊聊嗎?」握住我的手。

我擺脫他的手:「聊什麼?」聽人家吐苦水也沒什麼的!「如果你不介意說給妖怪臉聽的話,就說吧!說完就走!」

「她小我們兩歲,考上北部的學校,她說她不能接受遠距離,就跟我分手了。」

「為了追回她,你就跑來這裡了?也不想想你後天就要上課?」我斥責他。

他噗哧一聲……「好久沒聽到人家嘮叨我了,好懷念!」

我把臉轉向牆壁那邊:「我想睡了,你走吧!」

「那,改天再約出來見個面?」

「嗯。」




「思竹,妳知道徐昶熙要撐拐杖嗎?」我苦著臉對著正在織圍巾的思竹。

天氣是越來越冷了沒錯……但是,送圍巾不覺得很老套嗎?

「嗯,我知道啊!」思竹點點頭,繼續忙著她的圍巾。

想也知道是要送給劉敬君的!「你們真的在交往喔?」我問。

「廢話,我條件這麼好,他不答應就死定了!」真庸俗……

「妳怎麼都沒跟我說徐昶熙的腳受傷了?」害我看到超級驚訝的!

「因為他說不准告訴妳啊!」那妳還跟我說……

思竹只要專心一件事,就會不經意將不該講的事全部說溜嘴。

「他是不是很討厭我?」趁現在多問一點。

「哪有,他明明就很喜歡妳,雖然妳現在很醜。」後面那句是多餘的!

「可是他不是說不想見到我嗎?」這是最讓我在意的事了……

「這裡怎麼會有蘋果?」思竹放下圍巾,拿起旁邊那袋蘋果。

可惡,就差那麼一點了……說到蘋果,梁思竹這個大嘴巴!

「張曜宇昨晚拿來的。」我扁扁唇,不爽的說。

聽到他的名字,思竹將腦袋縮起來:「昨天我在織圍巾時接到他的電話,然後講完電話才發現他是張曜宇……」

「算了!」我呼出一口氣。

「他有被妳嚇到嗎?」思竹幸災樂禍的問。

「不知道啦!一堆朋友都不等我好一點再來看我,都看到我最醜的時候!」

思竹拍拍我的肩膀:「不會啦!現在妳的眼睛好很多了呢!」

「嗯。」我沒力的聳聳肩。

「我去看看昶熙!」思竹又把我一個人丟在病房裡了。

「那個顏小姐!」一名護士正好走進來。

「嗯,我就是。」難道我可以出院了嗎?就算出院我也不要頂著這張臉去上課。

護士小姐微笑道:「妳好得差不多了,醫院要安排妳轉房。」

意思就是我不能待在單人房了嗎?「要轉去跟別的病人一起住嗎?」

「啊,是的。」她點點頭。

「等一下就要準備了嗎?」真不願意……

「對,那我先去忙了。」護士小姐鞠躬後走出病房。




換了一間三張病床的病房,我在窗戶旁的位置。

旁邊的病床將簾子拉起來圍住病床,好像別人一定會偷看他,感覺不太好;我旁邊的旁邊,也就是靠近門的病床是一個歐巴桑,她安穩的熟睡著。

「單人病房比較好的說。」思竹在一旁說。

「對啊!」

「糟了,明天要小考化學,我都沒看!我去跟昶熙求救!」思竹大聲嚷嚷後離開。

化學老師很嚴格,小考太差是不會過的;突然很慶幸我住院……

「好吵。」旁邊的病床將簾子拉開,輕聲埋怨。

我瞪大眼睛:「啊!」用手指對著他。

他的臉頰有一道淺淺的傷痕,頭用繃帶環繞,就連手、腳都有繃帶纏著。


 
那天晚上跟我一起躲藏,沒有留下名字的陌生人。
 
臉上總是掛著淡淡微笑,語氣溫柔又帥氣的男人。



「妳是誰?」

不會吧?他不記得我了?



第三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