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36》

36

「寶貝!妳要去哪?」

凌郁蕾死命扒開黏在她身上的男人,對他就是一陣拳打腳踢。

「項旻冽,給我收斂一點。」


馬歆尷尬的笑了笑,隨即替凌郁蕾收拾行李。

「蕾,聽說妳要回去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元旭衝進凌郁蕾的家,望見正在收拾行李的馬歆,臉上滿是訝異,手裡送別的禮物掉到了地上。

「阿旭,你怎麼了?」

凌郁蕾看著馬歆,發現他們臉上不自在的表情,馬上就知道事情的端倪。

「歆,妳說的那個男人就是阿旭吧?」

馬歆別過眼,只是輕輕的點點頭。

元旭緊張的跑向大門,卻被項旻冽給擋住。

「冽,不需要擋他,他如果想選擇懦弱,是他自己的事。」

元旭停下腳步,眼神憂傷的望著馬歆好一會兒,卻還是停在原地,沒有向前。

「阿旭,一直以來,你都是在逃避你和歆之間的問題,難道不是嗎?」

「蕾蕾,別說了……」

馬歆上前拉了拉凌郁蕾的手,卻還是沒辦法阻止她即將道出口的話。

「在你心中,你是怎樣看待歆這個女人的?歆對你而言,終究佔了多少份量?為什麼你捨得拋棄這麼善良的女人?逍遙的過著自己的生活?難道你不能體會她會有多麼難受嗎?你這樣還算是一個男人嗎?」

「我……」

元旭緩緩斂下眼,想要說出口的話卻硬生生吞了回去。

「怎麼?不敢面對?阿旭,我不敢相信你是這樣的男人,我剛認識你的那段時間,時常因為你那天生開朗的個性而讓我大有領悟,因為正當我受苦的時候,或許還有一百個,甚至一千個人遭受比我還痛苦的折磨,那現在的你是怎麼了?為什麼不能把你給我忠告的那份勇氣拿出來面對歆?」

凌郁蕾最後一句幾乎是用哭著吼出來的,她只要一想到馬歆的心情和遭遇,她的心就痛的不得了。

「蕾,別說了……」

項旻冽心疼的摟著自己心愛的女人,看著她淚流滿面、哽咽的模樣,他好捨不得。

「蕾蕾,謝謝妳對我的這份心意,我很感激,也很高興能認識像妳這樣的朋友,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其他的我不想再多說了……」

「歆……」

項旻冽走上前,緊緊揪住元旭的領子。

「喂,我不管你們之間到底曾經發生過什麼事,但是讓女人流淚就沒有資格當一個男人!」

項旻冽鬆手的那一瞬間,元旭跪倒在地上,雙手摀住臉龐,從手心滴下的淚水卻不曾停止。

「對不起、對不起……一切都是我不好,這幾年我過的並不好受,但是像我這樣的人是無法帶給歆幸福的,所以為了她好,我只能選擇離開啊!」

一直對這事保持沉默的馬歆突然上前甩了元旭一巴掌。

「你算什麼?憑什麼這樣決定我們的感情?你是神嗎?你已經預測到我們的未來了嗎?在你還沒嘗試過以前,你怎麼能說的出這樣不負責任的話?可惡的傢伙!當初口口聲聲說愛我,難道都是假的嗎?你說啊!」

馬歆哭的泣不成聲,腳步一個踉蹌,就這樣跌進元旭的懷裡。

「歆,對不起……我知道是我錯了,我不該這麼輕易的放棄我們之間的感情,這幾年讓妳受苦了,我……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對妳的愧疚,妳打我吧!打到妳氣消為止,好嗎?」

元旭溫柔的撫著馬歆哭的微微發顫的身體,緊緊的將她牽制在自己的懷裡。

「笨蛋……」

馬歆含著眼淚笑了出來,兩人相擁在一起,凌郁蕾不禁鬆了口氣,也為馬歆重新得來的幸福感到高興,但身旁的項旻冽卻臭著一張臉。

「冽,你怎麼了?從剛剛就臭著一張臉……」

「妳不是說妳在美國只有馬歆這個朋友嗎?那個男的又是怎麼一回事?妳又偷偷瞞著我什麼了?」

「呃,這個嘛……你想太多了啦!只是朋友而已。」

凌郁蕾以傻笑帶過這個話題,親暱的挽住項旻冽的手,開始使出哄人的絕招。

「親愛的,你不是很愛吃我煮的炒飯嗎?回去炒給你吃好不好?」

「炒……飯嗎?」

項旻冽勾起一抹邪笑,想藉此偷一個香吻卻挨了一記拳頭。

「你這隻被性沖昏頭的豬,我說的不是那個意思,不要隨便給我誤解!」

「寶貝……」

項旻冽試著再黏上去,卻還是徒勞無功。

「走開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