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32》

32

愛,很難懂,所以我盡量試著不去理解,因為至少這樣,我可以不用那麼難過……

如果可以,請讓時間停留在最初的那一秒,讓我回味著還有你在的時光。



「說實話我很感謝他,是他讓我學會了更堅強。」

凌郁蕾緩慢的啜飲著咖啡,心情輕鬆的完全不像是在訴說自己痛苦的過去。

「蕾蕾,Are you kidding?那個男人可是拋棄妳的男人,妳現在怎麼還能像這樣心平氣和的坐在這裡閒話家常?It’s so crazy!」

馬歆激動的拉住凌郁蕾的雙手,對於她這樣天真的想法感到百思不解。

「蕾蕾,聽我說句實在話,雖然我是出生在和妳不同的國家,但是從我們眼中看出去的角度卻是一樣的,妳聽好了,男人都是一個樣,只會用些甜言蜜語來哄女人罷了,如果不是妳以真心相待的男人,千萬不要傻傻的被騙去,懂嗎?」

「歆,在妳的內心深處也有著很愛很愛的人,對吧。」

凌郁蕾開口說的這句話不是疑問而是肯定,馬歆只是勾起抹淡笑,微點了頭。

---

黑暗的角落裡,一道人影吸引了凌郁蕾的注意。

那腳步聲愈走愈近,危機意識也逐漸一步步的侵蝕著她的腦海。

「你、你是誰?你要做什麼!」

「難道妳連好人壞人都分不出來嗎?看我這樣也知道是要綁架妳的……」

凌郁蕾有點傻眼的看著眼前這個不知該說天真還是愚蠢的男人,有歹徒要綁架還會告訴受害者說我要綁走你的嗎?

「你不是壞人吧?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誰、誰說我不是壞人的!我現在就要綁架你!」

凌郁蕾看著眼前這個既結巴又愛裝強勢的男人,忍不住笑了出聲。

「妳妳妳……妳笑什麼!」

凌郁蕾停止了無禮的舉動,只是靜靜的望著那個男人。

「幹、幹嘛?」

男人被她看的有點不知所措,連忙緊張的別過頭。

「你是到現在頭一個讓我笑的這麼開懷的人。」

凌郁蕾真誠的說出心裡的話,的確,自從她深愛的男人離開她的那一天,她也忘記怎麼笑了,突然升起的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她只是紅了眼框,眼淚強忍著沒有掉下來,因為只要哭了,她肯定沒有勇氣去克制。

「喂喂,妳、妳不要哭啦!我最怕女生哭了……」

男人對於凌郁蕾莫名的情緒感到不知所措,拿出一條手帕遞到她面前。

「我才沒有哭……」

擦乾了眼淚,凌郁蕾緩緩步向旁邊的小公園,安靜的望著天上的星星。

男人也跟著她,站在她的身旁輕聲開口。

「星星雖然很美,但是卻又美的很悽涼,妳知道星星背後隱藏的意義嗎?」

凌郁蕾疑惑的望著男人,不解的搖搖頭。

「傳說在兩千年前,一位來凡間勘查的天使,因為想排解無聊寂寞,意外的認識凡間一位開朗的女孩,也想不到會因此而對她深深迷戀,兩人真心的相愛,但這樣的戀情 卻不被天神允許,違反神界禁忌的天使被打入凡間,而女孩則是被迫失去自己的性命,天使每天以淚洗面,掉下的一滴滴淚珠全都成了天上的星星,據說天空中最閃耀的那顆,是天使死去以前留下的最後一滴眼淚……」

凌郁蕾沒有說話,眼淚卻克制不住的狂流。

「怎麼搞的,為什麼沙子一直跑進眼睛裡呢?」

男人哀傷的望著凌郁蕾,接著輕輕攬過她的身子。

「借妳靠,想哭的時候不要強忍,放聲哭出來會讓妳快樂些。」

「我……」

她靠在他的懷裡,嬌小的背影看的出來很無助,從什麼時候開始她變的這麼懦弱了?她不是一直都是那個堅強的凌郁蕾嗎?現在的她到底怎麼了?

心不停的被刺痛著,早已麻木到沒任何知覺……



我……還有辦法愛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