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Always There《第一章》

第一章



我不喜歡聯誼,尤其是一大群人一起在KTV包廂大膽的玩著國王遊戲。

其實我是被班上好友,梁思竹拖來的;要不是她苦苦哀求,我根本不會坐在這裡。

這次的聯誼重點是我們班的班花,楊舒念;另外,因為人數不夠的關係,我找來了一起在麵包店打工的朋友,趙佳筠。

「悅青姐!」佳筠小我一歲,她都這麼稱呼我:「我男朋友要是知道我在玩這個,他會氣瘋的!」

我拍拍她的肩膀:「號碼這麼多,不會這麼倒楣的!」安慰她。

「下一首歌請五號來唱!」抽到國王的某個男生喊著。

五號是聯誼中最帥、最受女生歡迎的男生!聽說楊舒念就是為了他才辦起這個活動。

在他唱完的同時,某個女生拿出籤筒:「再抽再抽!」他們簡直樂翻了!

自從他們開始玩國王遊戲,我就很後悔為什麼要出現在這裡。

「接下來,請九號在六號的脖子上種草莓!」抽到國王的某個女孩大聲嚷著。

九號跟六號都是男的,他們尷尬的看著彼此,然後勉為其難地照著指示。

為什麼還不結束?我開始擔心萬一抽到我,我就不得不做這麼丟臉的事!

「再來,二號跟八號接吻十秒!要伸舌頭哦!」抽到國王的還是女生,她興奮極了!

這年頭女生怎麼都這麼誇張?她們都瘋了嗎?這時,旁邊有個非常哀怨的氣氛……

「佳筠,難道妳是二號嗎?」我驚訝的問。

她搖搖頭,回答:「我是八號。」

糟糕了!怎麼辦?沒想到撐了這麼久還是沒能撐過去……

抽到二號的是男生,他不屑的看著佳筠:「是妳啊?」

佳筠一副快哭的表情:「對,是我。」

「欸,跟妳接吻是我吃虧欸!妳哭什麼?」這男的好囂張!

「昶熙,不要這樣。」最帥的那個男生說。

叫昶熙的這個囂張的傢伙白了我們一眼:「叫妳朋友不要哭了!」

好像是在跟我說話?「啊?」我懷疑的歪著頭。

「不然妳代替她好了!」說完,他把我拉過去、嘴唇貼了過來……

他老練的技術讓我有些腿軟!我想推開他,他反而俐落的扣住我的手腕。

「技術真差!」放開我後,他說。

什麼?我的心中冒出好多問號、還有好多驚嘆號!

「悅青姐,對不起!」佳筠很愧疚的看著我。

沒關係,為什麼說不出口?對不起我真的好在意啊!

「悅青姐……」佳筠越來越內疚……

「喂,這是我的手機。」那個叫昶熙的在我面前丟下一張便條紙。

當我是什麼?竟然用扔的?「幹嘛?」我有點不屑的看著他。

「妳一副要我負責的模樣,我會負責。」他露出傲慢的微笑。

搞什麼?怎麼會有人這麼自戀啊?「你說什麼?」真以為我那麼隨便嗎?

「別太高興,當我女朋友很辛苦的!」他伸手弄亂我的頭髮。

所以,誰要當你的女朋友啊?

沒來得及說出拒絕的話,聯誼就這樣結束了……


 坐在位置上翻著我租來的小說,腦中不斷浮現那天那可怕的景象!

我一定是上輩子做了太多壞事,才會發生這麼悲慘的事!

眼前一個身影跑跑跳跳、奔到我面前,是差點沒把我給嚇死的思竹。

「嗨,人妻。」一開口就是損我的話。

我不想理會她,埋頭閱讀我的小說。

她一屁股坐上我的桌子:「喂,顏悅青!」手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走開!」我瞪了她一眼。

她抽走我的小說,興奮的看著我:「妳有沒有打電話給徐昶熙?」

原來那個變態的全名是徐昶熙……「我幹嘛打給他?」吃飽太閒?

「真浪費,人家都留電話給妳了!」思竹很惋惜的說。

「搞不好他都這樣隨便丟電話給女生啊!妳要的話給妳!」我記得我把便條紙放進錢包了。

「還裝呢!仔細的收在錢包裡,真叫人懷疑!」

我將便條紙置在思竹面前:「要就拿去,不要就丟垃圾桶。」

思竹拿起便條紙:「他哪點不好?還滿帥的啊!」一直想要洗腦我!

帥?「反正他又找不到我。」我搶回我的小說。

思竹的屁股終於離開了我的桌子,她轉過來對我微微笑。

「為什麼這樣笑?」難道那個變態真的在找我嗎?

「我把妳的電話留給他了。」思竹張開嘴露出一排牙齒。

梁思竹……這就是所謂的損友嗎?




「顏悅青,妳什麼時候有空?」放學時,思竹摟著我的手。

「幹嘛?」不知道我很忙嗎?

「約會啊!」思竹捏捏我的臉頰。

我嘆了一口氣:「思竹,我幾乎每天都要打工,很忙!」

「現在也要去麵包店嗎?」思竹鼓著雙頰。

「對。」我無力的點點頭。

這時,前方出現一夥人;我有非常、非常、非常不好的預感……

「梁思竹,妳故意的。」犯人實在太好猜了。

思竹死死纏著我的手,不讓我有溜走的機會!

徐昶熙緩緩走到我們面前,這才發現他的個子挺高的,應該一百七十八左右。

「為什麼沒打電話?」劈頭一問。

「打什麼電話?」你的樣子看起來不缺女生的電話。

徐昶熙使了個眼色,思竹立刻放開了我:「悅青,我先走囉!」然後就要離開?

「梁思竹!」我想抓住她,卻被眼前的這個傢伙搶先抓住了我。

「去哪?」他緊緊的抓著我的手腕。

「你跟思竹是什麼關係?有好到可以把朋友的電話說出去嗎?」

他鬆開了手:「是高中同學,怎樣?」很跩的俯視我。

「沒怎樣……」我有點膽怯。

「幹嘛這麼怕我?我會吃了妳嗎?」徐昶熙笑了笑。

「昶熙這傢伙很猛的哦!同學,跟他過夜要小心哦!」旁邊某個男生笑道。

那個很帥的男生也在那群人裡面,他跟著大笑。

「那昶熙你跟你女朋友去玩吧!」很帥的男生說。

徐昶熙摟著我的肩膀:「正要這麼說呢!掰!」

在他的朋友們離開後,他面對面盯著我……

他留著淡茶色的頭髮、大大的雙眼、堅挺的鼻子,還有兩片很好看的嘴唇……

為什麼這傢伙長得比我還美啊?

「喂,還記得我說過當我女朋友很累吧?」他笑得有些詭異。

「所以看我好欺負,要我當你女朋友給你玩嗎?」我拼命露出無辜的表情。

他摟著我往前走:「別囉唆!走!」顯然我裝出的表情沒有用。

「等一下!我要去打工欸!」

「請假。」

真是個以自我為中心的自私鬼、壞蛋!




他帶我到附近的房子,我想應該是他家吧!

爬到三樓,他走到某間房門前,從口袋摸出一把鑰匙打開房門。

一進到房間,房間亂七八糟,地上都是衣服跟書本……我想他一定是要我幫他清掃房間吧!

床上有滾動的聲音,我有些嚇到的看過去;一個身穿白襯衫的女孩慢慢坐起身……

「是誰?」她揉揉眼睛看著我。

這個女孩一頭大波浪長髮、白皙的皮膚、鮮紅的嘴唇……

現在不是看她漂亮的時候了,她身上的襯衫只扣兩三個釦子,胸部快要掉出來了……

不不不,胸部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什麼那個自稱我男朋友的人,他家會有這麼搧情的畫面?

是女朋友嗎?那我算什麼?


「羅海俐,衣服穿一穿就滾出去吧!」徐昶熙從地上找出一件胸罩扔給那個女孩。

那個女孩看了我一眼,淺淺一笑:「女傭?」真沒禮貌!

「嗯。」什麼?這小子竟然沒有否認?

女孩解開胸前的釦子,在她的咪咪快要呼之欲出的瞬間,我趕緊向後轉!

「喂,妳幹嘛?」徐昶熙一點也不害羞,我反而比較像個羞澀的小男生……

「為什麼你都不臉紅啊!她可是女生欸、女生欸!」

「妳看慣我的裸體,妳也會習慣的。」徐昶熙笑了笑。

「誰要看你裸體,變態!」我掩著臉怒罵。

那女孩好像穿好了衣服,她走到徐昶熙面前:「下次再約哦!」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

「煩死了,快走吧!」徐昶熙真是暴殄天物,連對待漂亮的女孩都這麼沒有耐心。

女孩跟我擦身而過時,對我投射了銳利的目光……

「發什麼呆?在我回來前把房子打掃乾淨。」徐昶熙拍拍我的肩膀。

「你要去哪裡?」為什麼要留我一個人在這裡?萬一又有裸女出現怎麼辦?

「幹嘛?想跟我培養感情嗎?」當然不是!

我搖搖頭。

「掃乾淨的話,晚上就陪妳過夜。」他伸手摸摸我的頭,笑道。

我錯愕!快點否認、快點否認、快點否認!

「妳這傢伙……」徐昶熙露出假裝受不了的表情:「原來那麼渴望跟我度過美好的夜晚啊?」

誰可以告訴我他的想法怎麼會這麼無可救藥?

「我第一次是要留給我老公的,才不會給你!」不知道哪條筋不對,我幹嘛說這個?

徐昶熙面無表情,他將臉貼近我,眼看我們的嘴唇就要碰上了……

「老公?」他開口。

被他這麼近盯著,我的心狂跳不已!

他把臉移開,穿上外套:「本來打算讓妳隨便打掃一下就放妳走,那就棉被衣服也洗一洗吧!」

「把我留在這裡做苦工,你卻要自己去玩,怎麼可以這樣?」我有些不甘心。

他有些吃驚,呆呆的望著我。

「你知道嗎?我今天要打工的欸!」我苦著臉。

他的表情逐漸緩和……還差一點!

「我家不是有錢人,我只能靠自己這樣賺錢,你讓我請假還讓我做白工,結果自己要去玩!」

他走到我面前,伸手摸摸我的臉頰:「對不起,什麼都不要做了,回家吧!」

「謝謝你……」我吸吸鼻子。

「妳真以為我會那麼說嗎?」他換回原來的表情:「天天都有女生對我裝可憐,我早就免疫了!」

徐昶熙,比起你、我更討厭那些讓你免疫的女人!

「妳就知道我是這麼殘忍的人,別求我了!」語落,他打開房門離開。

傻眼!完全不給別人一絲生機!他上輩子一定是殺手,不然怎麼會這麼沒有同理心?




我把頭髮紮起來,慢慢的把地上的衣服撿起來……為什麼都是女人的衣服?

說到女人,他也沒跟我說剛剛那個女的是誰?難道我被劈腿了?

「徐昶熙,我絕對不要跟你過夜!」我憤怒的用吸塵器吸著地板。

太可惡了,說我是女傭還不否認?都是他們害的,今天的工資也沒了啦!

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來電的是佳筠。

「喂?」我接起電話。

『悅青姐,妳今天怎麼沒來?』

「我有一些事。」哎,說到這就來氣。

『老闆說最近很忙,妳請這一次之後就別請了,不然就要炒妳魷魚!』佳筠壓低聲音。

老闆一定在附近……「我知道了,掰掰。」

其實一切
都錯在梁思竹,要不是她我就不會去聯誼、要不是去聯誼我就不會認識那個傢伙!

真是的,我幹嘛那麼聽他話?難不成真的要跟他過夜嗎?

我丟下吸塵器、揹上我的包包、打開房門,我很有良心的,會幫忙上鎖的哦!




迷濛中,手機的鈴聲非常刺耳!我在枕頭邊摸到手機並按下通話鍵……

現在應該是凌晨吧!誰這麼晚了不睡覺還打電話給我?

『喂,妳什麼都沒整理。』這聲音好像誰啊……

「我吃飽了。」我剛夢到我在嘴裡塞了好多食物。

『明天被我遇到妳就死定了。』電話那頭冷冷的說。

「不行,我不能吃花生。」我邊笑邊說。

『妳皮繃緊一點!』喀嚓!

我將手機放回枕頭邊,一翻身馬上睡死。

後來,我做了一個惡夢;我夢到徐昶熙拿好多花生砸我,那個大波浪女孩在旁邊大笑著……

『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妳,死定了……』徐昶熙邊笑邊恐嚇我。

不要啊,我對花生過敏……




隔天,我被花生的惡夢驚醒!鬧鐘的聲音吵雜著,我伸手按掉。

不過,睡覺的時候好像有接到電話……

倒了杯鮮奶,拿起旁邊的吐司放進嘴巴;手機在此時響了起來……

『顏悅青,妳昨天是不是毀約?在學校找妳呢!妳死定了!』思竹的聲音。

「思竹妳好吵!」我嚼著吐司。

『喂!快來學校!』思竹講完掛掉電話。

放空了幾秒,我按下通話紀錄
……

【09xx-xxx-xxx 02:30】這是誰的電話啊?

回想一下那個聲音……徐昶熙!

『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妳,死定了……』

這句話在我腦裡盤旋著……


    其實今天好想請假的,但是今天是這禮拜最多課的一天;所以我才討厭星期二。

現在也不是討不討厭的問題了,一直感覺有股奇怪的氣氛,好想躲起來……

終於安全來到教室了……今天一整天,我一定會乖乖待在教室裡。

「顏悅青!」思竹靠過來扣住我的脖子。

思竹啊,這樣很痛欸!「放開我,背叛者。」都是這壞傢伙害我的!

「什麼背叛者!」思竹扣得更緊了……

「痛死了!」我拍打她的手,她終於放開了我。

「喂,妳幹嘛放人家鴿子?」思竹跨坐在我前方的位置上。

「我哪有?是他放我鴿子欸!怎麼會是我?」

「反正妳今天記得主動道歉,不然昶熙會宰了妳的。」

打女生的男生最沒品了!「他最好打死我,不然我就氣死他!」

「顏悅青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種了?」這什麼好朋友啊?竟然這麼瞧不起人!

「思竹,他是不是劈腿啊?」腦中依稀記得那個性感美女……

「劈床伴而已啦!」思竹擺擺手。

太危險了……「他一定會得愛滋病。」我嘆了一口氣。

「誰會得愛滋病?」說曹操、曹操到……

看過去,他的表情非常不悅!哦,糟了,一定是在氣我沒有打掃的事!

「妳膽子真不小,妳到底知不知道我是多麼殘忍的人?」他走進我們教室、緩緩向我走來。

我起身想要逃跑,一旁的思竹趕緊扯住我;這傢伙到底是誰的朋友?

徐昶熙把臉靠近我,因為太過近距離,我尷尬的偏過臉。

他硬把我的臉轉向他:「今天放學校門口,聽到沒?」說完,他放開我。

「我不能再請假了,不然我會被炒魷魚的!」我不能失去這份工作!

他裝沒聽見的往教室門口走去,太過分了……

「徐昶熙!」我大吼;教室裡的同學紛紛投來目光。

「幹嘛?」他面無表情的轉過頭。

我順手將手中的橡皮擦向他扔去,打中了他的臉。

他摸著臉,慢慢瞇起眼睛……「妳……妳知不知道妳現在在做什麼?」他的語氣有點顫抖。

「知道。」我回答。

「知道?那妳現在在做什麼?」他瞪著我。

「做一件很爽的事。」我不知道哪來的膽子,這樣說了……

他帶著即將把我撕成碎片的表情向我走來,在我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時候……

「昶熙,找到你了!」一個女孩出現,並從背後抱住他。

「喂!羅海俐,放開我!」徐昶熙把她拉開。

沒想到這個性感女孩也在我們學校就讀,而且她在學校的穿著還挺保守的。

她一臉無辜的看著他:「你最近好冷淡!」說完看了我一眼。

「那個,不好意思已經上課了,可以請你離開嗎?」我們班的班代抖著唇問。

徐昶熙瞪了班代一眼,班代識相的閉上嘴巴。

思竹推推我:「喂,都是妳的錯!帶昶熙離開我們班啦!」

那個叫羅海俐的女孩緊緊貼著徐昶熙:「昶熙,走啦!」

「徐昶熙,帶著你的情婦快走吧!我要上課了。」我扁扁唇,沒好氣的說。

老師正好在這時候出現,徐昶熙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羅海俐離開。




「放學別忘記哦!」回到位置上,身旁的思竹還不忘提醒我這件鳥事。

「為什麼他要這樣耍我?我很好玩嗎?」他明明就不缺女人。

思竹手撐著下巴:「他一直都這樣啦!黏他越緊的他就越心煩!」

「我要是今天去赴約,我搞不好就不會活著回來了。」我垂頭喪氣的說。

「哪有那麼恐怖?」思竹大笑。

「妳剛剛也看到了吧!他那張臉不知道已經殺了我幾次了?」而且還打電話說我死定了!

「昶熙他啊,妳離他越遠、他越有興趣哦!」思竹竊笑。

錯愕!徐昶熙這傢伙有病是不是?

「他是標準犯賤的人種。」思竹補上一句。




我都是騎機車來上學的,今天為了徐昶熙的一句話,我步行來到跟車棚完全相反方向的校門口;

徐昶熙並沒有待在那裡,我意外的鬆了一口氣;要是見到他我今天又不能去打工了吧!

算了,我要趕快離開這裡,不然等一下遇到他又要倒大楣了!

「喂!」有人從後面拍拍我的肩膀,是女孩子的聲音。

轉過頭,是羅海俐。

「妳跟昶熙,是男女朋友嗎?」她嚼著口香糖,帶點不屑。

「啊?不是吧?」

「我告訴妳,他交過的女朋友多到可以翻船,妳不要以為妳在他心中是特別的。」

這算什麼?警告嗎?

「聽到沒?」她大聲問,讓我有點不甘心。

「嫉妒嗎?還是擔心?害怕他只在乎我、只喜歡我?」我故意挑釁。

她瞪大雙眼:「妳說什麼?」咬著下唇。

我露出輕蔑的微笑:「當那船上的人,總比當一張床好。」冷冷諷刺。

她氣得說不出話,兩眼發直的瞪著我。

「我還有事,再見。」丟下這句話,我邁步離開。



「老闆!」來到麵包店,我開心的對老闆打招呼。

「妳這死小孩,還知道來啊?」老闆白了我一眼。

之前忘了提到,老闆是個三十幾歲的單身女性,曾經結過一次婚;由於她是女性,很多人都叫她老闆娘,她很討厭這樣的稱呼,因為她的事業是她自己創起來的,她就是老闆。

我跟佳筠都是她的學徒,雖然工作的時候她對我們很嚴格,但是私下對我們就像把我們當親妹妹一樣照顧、疼惜。

「對不起嘛,昨天有點意外。」我拉拉她的衣袖。

老闆把我撞開:「快去換工作服工作了!」將桌上分好的麵糰拿去發酵箱。

「佳筠還沒來啊?」佳筠是大一生,我記得我大一的時候課好像也滿多的。

「別囉唆了,快去工作!」老闆有點不耐煩。

「是。」我也不敢再講廢話。




到了下班時間,我脫下工作服、套上外套;現在已經十一月了,天氣也慢慢轉涼。

跟老闆和佳筠道別後,我提起包包離開。

我家離麵包店很近,所以放學騎車回家後,就走路到麵包店工作,順便運動

我習慣低著頭走路,忽然眼前有一雙腳,抬起頭,對上了不平凡的視線……

「喂,第二次了。」他壓抑著即將爆發的情緒。

「我有走到校門口哦!可是我沒有看見你……」這是事實。

「妳真的那麼討厭我、那麼想惹我?」他面無表情底下似乎藏了很深的怨念。

我的心跳得好激烈,好像心臟就要從嘴巴裡跳出來了……

「妳給我過來!」他冷冷的命令我。

我拔腿就跑,他緊跟在我身後……「別跑!站住!」我要是站住的話我就是白痴。

跑到一條大馬路前,來回穿梭的車輛讓我停下了腳步;轉過頭,他就快要逼近我了……

我試著穿越這條馬路,好幾道煞車聲讓我不知所措;瞬間,他衝過來拉住我的手奔向人行道……

「妳搞什麼?」他用力放開我,邊喘邊大吼。

我喘著氣,兩眼無神的望著他。

他伸手抹掉額頭的汗:「妳真的這麼喜歡折磨我是不是?」

「與其被你打死,還不如被車撞爛。」等呼吸較平穩後,我反駁。

他露出豈有此理的表情:「好啊,那妳現在去給車撞啊!」生氣的大罵。

我也露出走著瞧的表情,慢慢走到馬路前……

他快步走過來拉住我的手腕:「妳真的討打是不是?」不忘斥責我。

「你不是要我去給車撞?」我瞪著他。

「這時候妳就特別聽話?」他俯視我。

我別過臉,莫名的疙瘩爬上心頭。

他鬆開我的手:「我一定是白痴!絕對是!」自言自語般的碎碎念。

沒錯啊!是白痴、是智障!我在心裡咒罵。

「大家都以為我瘋了!都是因為妳!」他股起臉頰怒視我。

避開他兇狠的目光,我轉過身背對他。

他扳過我的肩、讓我跟他面對面注視:「真他媽的該死!」然後大罵。

「你白痴啊?」我皺著眉頭。

「閉上眼睛。」他突如其來一句。

「為什麼……唔……」

不等我說完,他用唇堵住我的嘴。

我鬆開手中的包包,用力捶打他、推擠他,他反而更加重力道;漸漸的,我失去了抵抗……

接下來取而代之的是,我的雙手忍不住環繞他的頸肩,享受著他此刻的吻……

我是不是也……瘋了?




第一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