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16》

16

(鏗鏘!)從廚房傳來撞來撞去的聲響,凌郁蕾不安的走下床,慢慢移動腳步。

「冽,你在幹嘛啊?快點放下鍋子!」阿姨精心佈置的廚房……這下子都毀於他的手上了。

「我在煮薑湯啊!聽說那個在感冒的時候喝對身體很好……奇怪,我不是叫妳乖乖躺在床上等我嗎?下來做什麼?」

「薑湯?」

凌郁蕾滿是懷疑,走上前低頭看著鍋子,裡面簡直慘不忍睹……

「噢,天啊……不會煮就不會煮,逞什麼強啊?」凌郁蕾將他推到一旁,動手整理起他製造的爛攤子。

項旻冽不滿的撇過頭,「我只是看妳不舒服,想為妳做點什麼事而已嘛……」

用斜眼偷偷瞄著項旻冽,看起來是真的想幫她的忙。

「好啦好啦!」凌郁蕾傾下身,輕輕吻了他的唇,「這是獎勵,謝謝你爲我擔心。」

突然像個木頭人一樣,項旻冽瞪大雙眼,一動也不動的盯著她。

「幹嘛?你傻啦?」在他眼前揮揮手,他才從失神中回神過來。

「姊姊……」攬住她的腰順勢讓她窩進他懷裡,「這個獎勵也太小氣了吧?要吻也要吻久一點嘛!」

說完,不給她任何反駁的時間,一把堵住她的唇。

「小冽、小蕾,我們回來了……」一打開門,項家那兩老就目睹了這刺激的畫面。

「呃,不好意思,你們繼續噢……」

凌郁蕾尷尬的推開項旻冽,「都是你啦……」

「反正我爸媽又不介意,繼續也無妨。」說完,又想繼續朝她進攻。

「別鬧了!」凌郁蕾站起身,走向玄關,「阿姨、叔叔,不好意思!你們回來啦。」

「太好了……」辛語葳拍拍她的肩,「我總算有抱孫子的機會了……」

凌郁蕾羞窘的別過頭,「阿姨……」

「好,我不說了我不說了……」辛語葳拿起行李,走上樓。

「兒子啊……我跟你媽的孫子就交給你啦!」項御煒拍拍項旻冽的肩,接著也跟著上樓。



「聽到了吧?我看妳乾脆馬上嫁給我好了。」項旻冽露出微笑,期待著她的答案。

「神經病!我才不會嫁給你呢!」凌郁蕾吐吐舌頭,臉上掛著異常幸福的微笑。

突然間,像是沒辦法穩住身子,凌郁蕾急忙抓住項旻冽。

「怎麼了?」對於她突來的異狀,他臉上多了幾分擔憂。

「沒、沒事啦!我……」一陣暈眩,凌郁蕾昏了過去。

「蕾!」



著急的在手術室外來回踱步著,焦慮不安的心情全都寫在他臉上。

「小冽,媽媽知道你很擔心,但你先冷靜下來,好嗎?」

「我怎麼可能冷靜的下來?」項旻冽煩躁的抓了抓頭髮,「這醫生怎麼搞的,為什麼這麼久都還沒出來?」

突然,手術室的門被打開了,項旻冽急忙跑向前拉住醫生。

「醫生,她怎麼樣了?沒事吧?」

「呃……」醫生面有難色,接著才緩緩開口,「她得了一種很特殊的病,你們都沒人發現嗎?」

「什麼?」在場的人全都不知道醫生說的是怎麼一回事。

「她到底得了什麼病?」項旻冽著急的問著,希望她不要出什麼事才好……

「循環急性血液腎衰炎。」醫生淡淡的道出這句話。

「這種病很特殊,在病例上見到的機率根本是微乎其微,就連痊癒的機率也很渺小……如果說是初期,其實大概幾個月就會恢復了,可能是病情惡化加上又沒有盡快治療,病情已經延續到末期了,除非是奇蹟發生,否則病患醒來的機率我們也不敢保證。」

項旻冽激動的揪住醫生的衣領,「你這醫生是怎麼當的?為什麼不敢保證?」

「小冽,你冷靜一點!」辛語葳難過的掉著眼淚,拉住已失去理智的項旻冽。

「怎麼可能……她剛剛明明還活蹦亂跳的跟我開玩笑呢?這一定是騙人的吧?她一定會醒來的對不對?媽,她會醒來的對吧?」

「小冽,你不要這樣,你媽已經夠難過了……」項御煒扶著崩潰的辛語葳,緊緊把她摟在懷裡,也不忘安撫著自己的兒子。

「我要去看她!醫生,我現在就要去看她!」




「蕾……妳不要再睡了,起來看看我好不好?」項旻冽心疼的握住她的手,淚水在眼框裡打轉。

勉強撐起個微笑,「如果妳再睡的話,那我就不要娶妳了,讓妳當一個黃臉婆噢……」

「怕了吧?怕了就趕快認輸啊!妳為什麼都不說話呢?難道妳就真的不想看看我嗎?」

「妳怎麼可以這麼可惡呢?妳怎麼捨得丟下我一個人在這裡傷心難過?」

---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到現在也已經一個多月了,他日夜不休的陪在她身邊,就是爲了讓她第一眼醒來時看到的人就是他……

「小冽,休息一下好嗎?」辛語葳心疼的看著自己的兒子,臉龐明顯瘦了一大圈。

「不用了,我不累,媽,妳先回去吧……」

「小冽,你不要這樣好不好?如果小蕾醒來看到你這副模樣,一定會很難過的……聽媽的話,回家休息一下,好嗎?」

項旻冽沉默了一會,點頭,慢慢的站起身離開病房。



「我愛妳,所以拜託妳不要離開我的身邊,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