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7》


「籃球比賽?」在場除了項旻冽,其他人都目瞪口呆。

「那麼驚訝做什麼?」項旻冽不以為意,低頭繼續吃著早餐。

項御煒、辛語葳,外加被拉過去湊一腳的凌郁蕾,三個人正躲在一旁竊竊私語。

「在別人面前這樣講話,很不禮貌吧?」他放下飯碗,微蹲在他們面前,「勸你們最好在我還沒發脾氣的時候從實招來,否則後果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小蕾,妳看!他已經不把我這個爸爸和他媽媽放在眼裡了……」夫妻倆有默契的躲在凌郁蕾身後,兒子的致命武器就在自己面前,不用白不用。

「爸,你還好意思說?還有,不准你們拿姊姊當擋箭牌!不要以為這樣我就會怕……」

「好了啦……」凌郁蕾走上前,拉了拉項旻冽的手,「伯父跟伯母只是不敢相信而已。」

「不敢相信?有什麼不敢相信的?」

「聽說……你之前連什麼叫投籃都不知道啊?」

「爸、媽!」
---

「你那麼生氣做什麼?這又沒什麼大不了……就只是、只是不會投籃而已嘛……」忍住笑,凌郁蕾正經的說著。

「妳如果再笑,我等一下就讓妳丟臉到笑不出來!」

「好啦……不會投籃的籃球隊長也很可愛啊!不過真懷疑你到底是怎麼被選上籃球隊長的,哈哈……」

 忍不住笑出聲的凌郁蕾趕緊摀住嘴巴,識相的閉上嘴。

「凌、郁、蕾!」

「啊!對不起啦……」她眼明手快的推了一個人擋住他的去路,自己則衝進教室。



「幹嘛?做了什麼虧心事?」剛進教室的季芸看著氣喘吁吁坐在自己位子上的凌郁蕾,禁不住好奇的問。

「我哪有做什麼虧心事啊……」凌郁蕾努力平穩自己的呼吸,調好鼻樑上的眼鏡。

「是嗎……對了,妳跟冽王子是什麼關係啊?前幾天我看到你們一起進校門,只是一直沒機會找妳問個清楚。」

「我跟他哪有什麼關係?還有,誰說一起進校門的就有什麼關係,那這樣有關係的人不就多到不行了?」

「唉唷!算了啦!不說了……算我問錯人,可以吧?」季芸徹底放棄,面對自己的好友,她早就把她拿捏的清清楚楚,既然決定不說,就算打破沙鍋問到底也只是浪費自己的口水而已。

「幹嘛這樣?我跟他就真的沒什麼關係啊!更何況像他那種有身分有地位、多金有帥氣的男人,哪會想跟我這種平凡又俗氣的大醜女打交道呢?」凌郁蕾對於季芸丟給她的問句倒是不以為意,隨便就唬弄個幾句。

「是嗎……欸欸欸!對了,聽說冽王子今天要比賽耶!快開始了,我們趕快下去看。」

「要看妳自己去看吧!我想留在教室上課……」

「不用留在教室啦!妳自己看吧!」季芸指了指樓下,凌郁蕾往窗戶外探去,只差沒嚇傻眼而已,那傢伙的人氣也高的太誇張了吧?體育館裡面的人已經滿到圍在門口邊緣了,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連校外的人都被他吸引目光。

「走啦走啦!」凌郁蕾心不甘情不願的被季芸拖進體育館。



「哇!」場內場外尖叫聲連連,現場的氣氛更是沸騰,歡呼聲也連綿不絕。

「野風隊、野風隊!」隨著鼓動的叫喊聲,全場焦點都集中在那個男人的身上,各隊的球員一個接著一個出場。

「冽王子、冽王子、冽王子、冽王子。」項旻冽一出場,全場頓時轟動起來,一個手勢,所有人停止了聲音,他輕吻著自己的食指,伸出手,朝向觀眾席彈送出去,在場的女人又因為這細微的動作而被一一電暈。

「又在亂放電了……」凌郁蕾無奈的搖搖頭,她可能又要收拾他惹的爛攤子了,都怪他把一切的責任推到她身上,害她現在可成為全校女生的情使--送情書的差使。

「比賽開始,由於各隊的球員們要求,所以這次的比賽將採用一場制,十分鐘決勝負!」

激烈的比賽持續到最後一分鐘,雙方已打成平手,發球權依然在對方手上,在場的所有人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現在戰況激烈,所有選手都保持著緊繃的狀態,鋒火隊的隊長金豐搶下球,在最後十秒鐘的時間準備投下勝利的一球,緊接著,野風隊的隊長項旻冽一個箭步,攔下敵對手中的球,搶到籃板,來個一記漂亮的灌籃,比賽結束,比數是十六比十四,野風隊勝利。」

「啊……」全場在座的人都站起身,奮力的鼓著掌。


「隊長,真多虧你那最後漂亮的灌籃。」跟著球員一同走到休息室的項旻冽,嘴角勾著淡淡的弧度。

「這都是大家的功勞,我先走了,你們辛苦了……」

「是。」

--------------------

「姊姊!」凌郁蕾停下腳步,望向聲音的來源處,「幹嘛?」

「妳要去哪裡?」

「去收拾你惹的禍!」把手上的一堆情書移到他的手裡,她轉過身離開。

「喂!」扔掉手上的情書,項旻冽向前拉住她,一個沒拉好,卻不小心扯掉她頭上的髮飾,柔順的長髮飄散下來。

「妳……」他將她攬向自己的懷裡,拿掉她臉上的眼鏡。

「呃……」驚覺謊言被拆穿,凌郁蕾低下頭,不敢直視他。

項旻冽輕抬起她的下顎,靠在她的耳畔低語。


 「姊姊……原來妳長得這麼引人暇想啊!怪不得天天那麼奇怪的裝扮,妳以為妳逃的出我的手掌心?」

「我……」

嘴角勾起一抹邪惡的弧度,他從來沒看過這麼美的女孩子……本來自己就已經對她夠心動了,現在的感覺又是更強烈了。



「姊姊,從現在開始……妳可要好好保重了。」輕輕的覆上她的唇,他絕對要得到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