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Always There《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今天是銀奎來台灣的日子,台灣的三月並不是很冷的天氣,但也不熱,總之就是很難穿衣服的季節。
我隨便穿了件長T跟一件灰色外套,只要身子不冷、又不會狂冒汗就好了。

距離上次跟銀奎通電話已經過了快三個月了,當時的電話內容並沒有什麼值得回憶的感動、熱衷;或是說,銀奎變得不多話了?
那次的談話,銀奎的反應太冷淡,我有點受夠他了!還幾度懷疑他不是銀奎,害我現在有點擔心等一下出現在機場的不是他!

班機終於抵達,我站在原地四處遠望,看能不能一眼就認出他。

人潮湧擠的出口,我看見一個身穿白衣的高挑身影;讓人不得不留意的是,那頭飄逸的金髮……
戴著墨鏡的臉看不出來長相,不會是銀奎吧?

「小青!」他把臉轉向我,拿下墨鏡;我的天啊!真的是銀奎!「妳好像嚇了一跳。」他拉著行李箱走到我面前,瞇眼笑了起來。

這傢伙怎麼會頭髮弄得這麼高調?真是令人不敢恭維!
「是嚇了一跳沒錯。」不否認我有點吃驚。

「那先帶我去妳家放行李吧!」他把掛在手上的黑色外套遞給我。

我莫名地接過那件外套,一臉困惑。「去我家?」我沒聽錯吧?他說要去我家?

「妳這麼想我,當然要照顧我啊!」他燦爛的笑了。

銀奎好像變了?我不知道怎麼說出我的感覺,應該說變得活潑嗎?可是他以前也很活潑啊!而且還有心力扮神經病呢!




一進到我家,銀奎就像第一次來的時候那樣,四處觀望我家;可能是太久沒來了,他覺得很不習慣吧!
他這樣看又讓我害怕有沒有什麼忘了收起來的東西,我可不想被他看到『口罩』;該死,我幹嘛說這個令我反感的代名詞!

「妳在緊張什麼?」看到我魂不守舍的眼神,銀奎笑了。

「沒有啊,哪有什麼好緊張的?」哎,我到底在緊張什麼啊?

「肚子餓了。」銀奎坐到我的床上,摸著腹部。「剛好趁著這次機會,讓我嚐嚐妳的手藝吧!」

手藝?這傢伙是怎樣?沒看到我家這麼小,哪來的廚房煮飯?
「別鬧了,我們出去吃東西吧!」
時間已經下午六點多了,就順便去吃晚餐吧!

「外面有什麼好吃的?」銀奎一臉不願意,他好像很不想出門。

「好啦,走吧!」我硬拖著他往門外走去。




我帶銀奎到跟徐昶熙來過的小吃店,就是害他過敏那間;沒什麼特別含意,只是覺得滿好吃的。
銀奎看不懂中文,因此所有的菜色都是我點的;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的點了『燒酒鴨』。

「哇!好巧哦!」身後響起一道興奮的尖銳聲。

會這麼興奮說話的,在我認識的人之中有兩個;會是黃夢芷,還是于馨姐姐呢?
雖然很討厭黃夢芷,可是我比較不想遇到于馨姐姐!

「銀奎,好久不見了!」所幸,是那個三八過頭的黃夢芷;她的反應也太大了吧!好像看到了什麼世界奇觀。

「嗯?是誰?」銀奎微笑的臉上有著疑問。

差點笑出來!黃夢芷被銀奎忘掉,這是多麼令人爽快的事!

「你竟然把我忘記了!」黃夢芷不可思議的表情,但又顯得似乎是預料中的事。「我還以為你會記住我的,你真過分!」她推了銀奎一下,失落的噘起嘴。

「抱歉,太久不見了。」銀奎摸摸被推的手臂,微微笑。

「妳一個人來啊?」我轉過來向身後的黃夢芷打招呼。「呃!」這個震驚是因為她身旁的人,她怎麼會跟他一起來?

「妳的反應很失禮哦!」戴著一頂褐色棒球帽,他把雙手插進外套口袋。

「你們認識啊?」怎麼我認識的人黃夢芷都認識啊?感覺不太好……不,是很不好!


黃夢芷勾住身旁那個人,對我甜甜地笑。「我們是情侶哦!」講了句讓我有想到但聽到卻差點害我噴飯的答案。

「柳祈恩,你真的很敢吃欸!她大你四歲欸!」看到他們膩在一起,我有點錯愕。

「妳跟銀奎不也差很多歲,沒有資格說我!」黃夢芷拉拉下眼皮,對我吐舌。「我發現一件事,我男朋友跟銀奎長得有點像耶!」她看了看銀奎跟柳祈恩,神奇地說道。

「喂,表姐,姑姑說她要吃多一點。」柳祈恩拿起一旁的菜單,嘆了口氣。

表姐?是叫黃夢芷嗎?
「姑姑?」為什麼我心裡的問題總是跟問出口的不一樣!

「她媽是我姑姑。」柳祈恩解釋。

黃夢芷真是有夠三八!連這種事都要騙人!

「討厭啦,你幹嘛講出來!」黃夢芷小力拍打柳祈恩,不甘願被說出實情。「好啦,趕快買晚餐回去了啦!」從柳祈恩手中搶過菜單,黃夢芷拿筆勾選菜色。

我跟銀奎坐好繼續吃著桌上的飯菜,我偷偷希望黃夢芷趕快走掉,讓我可以跟銀奎獨處!

「明天要補習,妳該不會要缺席吧!」柳祈恩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差點忘記我還要去補習班上課!

再怎麼看,我肯定會為了銀奎缺席的嘛!「銀奎,你打算留幾天?」就看他留幾天做為參考吧!
如果他留的時間比較多,那我明天就去上課;同樣的,若是留下來的時間比較少,我當然就要犧牲補習的時間囉!

「三天。」銀奎低下頭,拿衛生紙擦拭嘴角。

三天?也太短了吧?「那今天有算嗎?」臭銀奎,太過分了啦!

「嗯,我兩天後就要回去了。」銀奎將衛生紙放在一旁,對我無奈笑。「沒辦法,是我父親規定的。」

父親?不是他父親就是朴順英,真的好討厭!
「我好討厭你家人。」可能向天借了膽子,我竟然這樣說了。

「我知道。」
銀奎低下眼,笑了笑。


變了,什麼都變了!
銀奎,再也不像銀奎……


我扔下碗筷,踩著用力的步伐,生氣地走出小吃店。
這一切到底算什麼?我們好不容易見面的日子,他怎麼可以這麼不在乎?
在意這一切的,只有我嗎?從頭到尾,真的就只有我嗎?

一隻手緊緊地扣住我,我看也不看的甩開。
「反正,就當作今天沒有見面就好了啊!」我好生氣、好難過!

「對不起。」
轉過身,銀奎望著我,以一種莫可奈何的神情。

我再也忍不住的哭出聲音,為什麼我會這麼傻?
為了見他花大錢去補習班學韓文,結果,這一切就只是自取其辱罷了!

銀奎將我拉進他的懷裡,手撫上我的後腦勺。
「對不起,我沒有像妳那樣開心。」他親吻我的額頭,嘴角輕輕勾了起來。

我含著淚水盯住他:「見到我,你沒什麼感覺嗎?沒什麼想做的事嗎?」雖然這樣很難為情,可是久久一次的見面,怎麼少得了接吻呢?

聽出我話中的含意,銀奎低下臉,將唇貼上我……

「這樣,能稍微證明什麼嗎?」
過了幾秒鐘、甚至幾分鐘,銀奎放開我,溫柔地問。

他這次的吻不像之前那樣甜美、深情,取而代之的是含著甜蜜的苦澀……
即使如此,仍然令我怦然心動、令我愛得無法自拔!

光一個吻,已經完全堵住了我的嘴——我無力再去反駁、無力再去責怪。

「銀奎,今天是你的生日,對嗎?」我不會忘記的,三月一日。

銀奎手指滑過我的臉頰,微笑的雙眼緩緩闔上……那感覺似悲傷、似思索,他想起什麼了嗎?
他是不是想起了我們的過去?是不是想起了我們曾經一起去過的地方、一起許下的承諾?

我們說好要永遠保持聯絡、說好誰也不能忘記誰……

臉上不斷滑落的淚流,是提醒、也是痛心!
我好害怕,害怕銀奎再也不喜歡我了……

「銀奎永遠喜歡小青哦!」再次睜眼的銀奎,滑落了淚珠。

銀奎用韓語說了這句話,沒想到我竟然聽懂了。
「真的嗎?」我也用韓語回問。

「不是謊話。」他又用韓語回答。

從我們身旁擦身而過的人們、不時送來異樣目光的人們……這些,我都不在乎了!
此刻我的眼裡,只看得見銀奎,只看得見那個讓我心動又心痛的男孩……




客人至上,我把床舖讓給銀奎,自己打地舖睡地板。
雖然銀奎一直反對讓我睡地板,但我也堅持要他睡床上;其實,可以兩個人一起睡在床上啊!
這種事情我當然也想到了,只是銀奎沒有那個意思,我自己說一起睡,這樣也太不矜持了吧!

「妳還是上來一起睡吧!又不是沒睡過。」銀奎說完,開心的笑了起來。

又不是沒睡過?天啊,我被銀奎言語吃豆腐了!
「那我睡這邊。」我抱著枕頭躺在銀奎的左邊,心跳莫名其妙加速。

銀奎把身子轉過來面對我。「要這樣直接睡覺嗎?」扯出一個危險的話題。

「廢話!」實在太害羞了,我趕緊轉過身背對他。

「呵呵,妳害羞了。」

銀奎真是有夠壞的!這樣怎麼可能不會害羞啊?
「晚安啦!」我沒好氣地補上一句。

「晚安。」

滿腦都想著明天要跟銀奎去哪玩,根本睡不著嘛!
我想跟他去海邊、去遊樂中心,想再看一次銀奎帥氣的舞技!

「我睡不著」未料,銀奎也睡不著。

「我也是。」

「哦?」

我的附和絕對不是想跟銀奎玩什麼危險遊戲哦!感覺銀奎誤會我了!
「沒什麼啦!因為難得你回來,睡覺好像有點可惜!」糟糕,我是不是越描越黑?

銀奎突然一個動作,迅速地跑到我『上面』,低頭俯視我。
「不做點什麼,會後悔嗎?」他凝視著我,語氣十分真摯。

「我,我覺得……」太害羞了,很奇怪啦!

此時,銀奎的眼中閃過一絲疑惑,我不確定是不是自己看錯了。
「今晚就放過妳吧!」他離開我的『上面』,回到一旁拉上棉被。

「我們,真的發生過關係嗎?」好像問了幾次,但都沒有確定的答案。

「嗯。」

嗯的意思是?有?
不行,太尷尬了!我要趕快結束掉話題!

「我有點睏了,晚安。」我會不會轉得太硬了?
「嗯,晚安。」幸好他沒有多作懷疑。

很期待,明天的到來。
卻害怕,後天的來到。


我帶銀奎來到一起來過的遊樂中心,把他推到賽車的位置前,逼他坐下。
當然,我沒有忘記我還欠他一件事,所以,希望這次可以贏過他,這樣就扯平了!

只是,會不會有點可惜呢?
「妳真奸詐,是不是不想順從我的指示?」銀奎看出我的陰謀,有點不甘心。

「你這麼厲害,搞不好這次我還是輸你啊!」
咦?那這樣會不會變成欠他兩件事?這樣我不是更吃虧嗎?

銀奎從位置上站起,拉我走到籃球機前。
「我們來投籃吧!要不要順便賭注呢?」

這傢伙,什麼都要賭!
「不要!」我的命中機率很低,才不做虧本生意。

其實,我想看銀奎跳舞。

「好累,不投了!」看著機器一直在運轉,銀奎拋下籃球,轉了轉有點痠痛的手臂。
他真厲害,幾乎每球都投進,節目應該找他去現場表演才對!

望向跳舞機,有幾個男生正在耍帥……不是,正在跳舞給大家看!
我揪住銀奎的衣袖,緊盯著跳舞機;這樣應該可以傳達我想看他跳舞的訊息吧!

「嗯?妳餓了?」他順著我的視線,竟然看向了一旁的爆米花。

我想,這傢伙有嚴重的斜視吧!
「跳舞,跳舞給我看。」放開他的袖子,我要求他。

「很久沒跳了,不知道有沒有退步。」銀奎抓抓頭,有些為難。

「那不要跳好了。」
不知道在賭氣什麼,我就是不太開心他這樣。

「小青,妳……」銀奎滿臉懊惱。

我好像……變得很自私!
銀奎,對不起。

眼睛瞄到兩點鐘方向的大頭貼機器,那股強烈的情感不自主流露了出來……
銀奎的手機上,還有貼著我們的合照嗎?

「銀奎,手機借我看一下。」

我好過分,就算銀奎的手機上沒有我們的合照,那又怎麼樣呢?
為什麼我要逼自己去接受令我心痛的事實?

「嗯。」銀奎將手機遞給我。

接過手機,我自然地把手機翻轉過來……

「妳以為,我會把它撕掉嗎?」銀奎扯開嘴角,笑了起來。

輕碰那張合照,我才發覺自己有多渺小!
這樣做,不就代表我不相信銀奎嗎?不就代表我的思想太過膚淺嗎?

把手機遞還給銀奎,我低下臉。「對不起,我沒有誤會你的意思。」是我自己想太多、是我自己太愚昧!

銀奎什麼也沒說,只是伸手輕摸我的頭。




想來想去,還是去補習班請個假好了!
嗯?補習班比我想像的還要早『開店』呢!

我拉著銀奎準備走進補習班,意外撞見了我的韓文老師跟慧萍。
他們兩個正在聊天,慧萍依然是很糟糕的打扮。而且,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她跟老師的感情好像有點太好了?
老師對慧萍的笑容很不自然,還伸手摸慧萍的頭髮。

這……這說是情侶也不意外吧?

「咳!」自動門拉開後,我出了個聲。

老師跟慧萍馬上在彼此間讓出了三公尺的距離。
幹嘛這麼緊張?真叫人懷疑!

進到補習班才發現補習班沒有人,難怪他們倆敢這麼大膽的談情說愛!
哎,不小心讓我看到了,真是罪過啊!

「悅青?」慧萍已經記住我是誰,她緊張地推了下眼鏡。「現在才下午兩點多,妳怎麼來了?」她看了眼銀奎,眼鏡又滑到鼻頭。「這個是……是妳男朋友啊?」她雙手扶著鏡架,好奇地問。

銀奎將我拉過去,溫柔地攬著我。「妳說呢?」回拋一個肯定的疑問句。

「那妳跟老師呢?」不放過機會,我也問道。

慧萍瞬間滿臉通紅,她不知所措的轉過身背對我,那個老師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
「這個只有祈恩知道,妳……妳要幫我保密啦!」她轉回來向我雙手合十,懇求我。

原來是柳祈恩未來的繼母,難怪總欺負她!
「我會保密的。」反正我又不知道可以找誰說。




  時間下午六點多,我跟銀奎站在海邊的那棵大樹下,我注視著我刻上的那段字、還有那幾個韓國文字。
銀奎的臉上帶有淡淡的笑意,他輕輕觸摸那段韓文字……「想妳。」他說了句中文,又接著一句韓文。

「是你留下來的文字嗎?」確定了答案,卻不敢相信。

銀奎轉過笑臉,沒有回答。
不喜歡回答的銀奎、總是用笑容帶過一切的銀奎……

「下一次回來,是什麼時候?」
還是這次走了,就不會再回來?

銀奎拉過我,雙臂圍繞著我的身軀。「小青,妳欠我的那件事,我要說了。」他低下頭親吻我的髮絲,帶著不捨。

我抬起頭,瞧見銀奎的眼眶閃著一絲淚光;他哭了嗎?
「你哭了?」看著他,心被揪得好緊!

銀奎偏過臉,揚起嘴角,綻放了以往那樣的幸福笑容。
「能見到妳,我已經很高興了。」

為什麼要說這種話?
——彷彿,我們再也不能相見。

「小青。」銀奎輕輕拉離我。「不管什麼結果,妳要相信,銀奎最愛妳了。」他哽咽,淚水也滑落了他的面頰。

我伸手為他拭去淚珠……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他為什麼要說這種話?
我不想懂——
銀奎握住我伸過去的手,親吻了下我的手背。
「錯過這兩個字,不適合我們。」

我愣住,真的不明白他的含意了……

「銀奎跟小青不是錯過,是愛錯。」調整了呼吸,銀奎又說。

「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終於以為我們可以在一起了,結果卻只有我自己摔得鼻青臉腫?

放開我的手,溫和的、輕柔的,以及淡淡的不捨……
意思是,我們結束了?

「忘了銀奎跟小青的曾經,忘了一切吧!這是銀奎的要求。」

就像一場噩夢,強勢吞去我的愛、我的你……
為什麼,我註定要傷痕累累?

銀奎,我跟你……
我們,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對不起,小青。」

這三個字,太負擔、太沉重!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的討厭這三個字了呢?

什麼也……
——無所謂了?


兩年又十個月後


時間過得很快,我已經從大學畢業了,還以為我一定拿不到畢業證書呢!
還有一年要努力的小俐,很羨慕我不用再面對學校老師的糾纏;只是,我倒認為當學生才是最幸福的!

啊,我回到麵包店工作了,我很感謝老闆為我所做的付出,真的很感謝!
那對白痴情侶依然在麵包店打情罵俏,謝啟甫那傢伙也成為麵包店的正式員工了。
他原本應該是要取代我的位置,沒想到我卻回來了!

小俐說很久沒聚在一起玩,我們幾個人便一起到楊舒念打工的居酒屋喝酒;特別的是,這次還找了徐昶熙和思竹,當然也有劉敬君跟關祺煒。
我被紅髮女孩欺負的事,徐昶熙不知道從哪得知這個消息,生氣的與那個女孩絕交了!聽說他原本打算揍她幾拳,但礙於女孩的身分,徐昶熙不甘心的打消了念頭。

果然是徐昶熙會做的事呢!
雖然他沒有承認對我的感情依舊,可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吧!
我想,我是不是該認真考慮一下呢?

反正,再也沒有什麼值得我猶豫的理由了……
「怎麼了?」瞧見我心神不定的模樣,小俐搭上我的肩膀。

我對她微微笑,搖了搖腦袋瓜。

「又想到他了嗎?」小俐小心翼翼的問出口,擔心我又因為『他』惹得心情不痛快!

「沒事。」

早在幾年前的某一天,我就把他拋在腦後了!
我很努力的遺忘他,很努力、很努力!

即使忘也忘不掉……

「我很喜歡昶熙,但如果是青,我會諒解的。」小俐露出牙齒,對我開心的笑了笑。

除了思竹,小俐也支持我跟徐昶熙嗎?也許我真的該考慮一下了。
「謝謝妳。」只是,現在我還不行、我還辦不到!




小聚會結束,他們那群人還故意安排徐昶熙送我回家;真是的,都幾歲的人了,還在玩這種小把戲!
徐昶熙並沒有因為銀奎的離開而感到慶幸或開心,他反而變得憂愁而失落;是為了我才覺得不捨嗎?

我跟徐昶熙坐在公園的鞦韆上晃著鞦韆,曾經跟柳祈恩來這裡撞過『飄』,現在回想那個畫面還真有趣!
那個跟銀奎很像的男孩,會不會跟銀奎一樣狠心呢?

——該說狠心嗎?
「為什麼不去找他問清楚?」沉默了半响,徐昶熙開口。

找『他』?不是在開玩笑吧!
「能說什麼呢?」只會流更多的眼淚吧!

「他這樣莫名其妙離開,妳不覺得很過分嗎?」
徐昶熙好奇怪!他為什麼硬要送喜歡的人離開呢?難道他喜歡我是假的嗎?

「你,還喜歡我嗎?」我看著地板,平淡的語氣讓他的怒氣稍微降溫。
如果還喜歡我的話,就留下我!不要再當什麼好人了,可以嗎?

「就這樣得到不快樂的妳,有什麼意義?」

最近的我,淚腺變得很脆弱!常常忍不住淚流、止不住淚水
……
「對不起,我馬上用衛生紙擦乾淨。」我把手伸進包包,取出一張衛生紙。

「要是妳不在乎的話,為什麼又哭了?」徐昶熙偏過臉,用手背抹抹嘴唇。

再過幾個月,就是銀奎的生日了;真好笑,說要忘記他,還死記著他的生日
……
我一定是腦子進水、腦袋破洞了!誰能拯救我這顆無可救藥的心?

「去找他吧!把一切事情搞清楚後,再給我一個追求妳的機會。」徐昶熙從鞦韆站起身,對我微笑。

為什麼……為什麼當時愛上的,不是徐昶熙呢?
讓我瘋狂去追、掏心去愛的,為什麼不是徐昶熙呢?

崔銀奎,為什麼偏偏是你?



  過了兩個月,我得知了『崔氏企業』在韓國的公司地址,頓時卻猶豫了……
我真的該去找他嗎?真的要去找他嗎?會不會,又是一個沒有答案的探索?

我怕了、也累了。
就如徐昶熙說的那樣,我不要無緣無故放棄、莫名其妙結束!
我要知道事情經過、我要知道銀奎做出選擇的原因!

他的生日就在這幾天,我打算提早幾天到達,這樣是不是很有心意呢?
食物好像不能帶過去,我到韓國再買一個生日蛋糕好了。

慧萍的男朋友、也就是我的韓文老師,他是我這次行程的恩人!
他給我『崔氏企業』的地址,還有他在韓國的住處地址;他說,家裡只有妹妹在,可以讓我借宿幾天。
我有想到老師會不會騙我,但是,我實在不想去懷疑願意幫助我的人。

搭上飛機,心情非常緊張!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搭飛機到國外啊!面對毫無熟悉的國家,我有點無助!
老師的妹妹答應老師要在韓國的首爾機場等我到達,老師也很貼心地給我一張他妹妹的照片,至於他妹妹有沒有我的照片,我就不知道了。

後來,我在飛機上睡死了,熟睡之前有吃一套餐點、跟一杯奶茶。
到韓國好像只需要兩到三個小時的時間,我並沒有睡得很熟!




到了機場,我邊看著手中的照片邊走出出口,如果我跟老師的妹妹都沒找到對方,那要怎麼辦啊?
在我這麼悲觀思考的同時,跟照片上一模一樣、有點豐腴、單眼皮小眼睛的二、三十歲女人就在我眼前不遠的地方!
太好了!我看到她了!最好認的就是她嘴唇左上那顆三八痣了!我滿懷興奮地朝她走過去……

「初次見面!」經過幾年的韓文補習,我的韓文已經足夠與韓國人對話了;不過,老師的妹妹是講中文。
這麼近看她,才發現她的三八痣上長了點毛;聽說長毛的痣是好痣。

「妳好,我幫忙妳拿東西吧!」老師的妹妹很親切,她熱心地接過我手中的小袋子;那裡面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只是行李箱塞不進去的雜物。

老師的妹妹叫王育如,是道地的台灣女生;她很喜歡韓國,從小就跟哥哥約定好到韓國生活,他們的夢想也成真了!
要是我也有那份衝勁,這份感情會不會變得比較不一樣呢?

「先到我家休息吧!明天再去找妳想找的人。」

「嗯。」

老師在韓國的住處跟一般的公寓沒兩樣,白色的磁磚地板、置物櫃上兩束玫瑰插在花瓶裡、特大號的液晶電視,乾淨舒適、還有淡淡的花香……
我好喜歡整潔漂亮的房子,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把房子打掃得這麼乾淨呢?

「吃點東西吧!晚餐時間也到了,多吃一點。」育如姐煮了一桌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哦!尤其我最喜歡的泡菜……

不是我在說,韓國的食物好辣!而且天氣很冷!幸虧我這次多帶了幾件厚外套,不然我明天連開門都辦不到吧!
三月不是下雪的季節,可是跟台灣的天氣比起來,還是要冷得多了!

「明天,我可以帶妳去找崔氏企業,不然妳人生地不熟的,太危險了!」

「嗯,謝謝。」真令我感動。「那,我可以去買個蛋糕嗎?」明天三月一日……

「當然。」

「謝謝。」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有很多貴人吧!很感謝我可以遇到這麼多好人,真的很令我開心!




我選了一個黑森林巧克力蛋糕,是我不能碰觸的口味;就當是最後一份禮物,送走我們不能一起分享的幸福、放棄我們愛錯的兩顆心,所以這個蛋糕,將是我放手的力量、是我勇敢前進的解藥。

育如姐帶我到公司樓下,一棟很高級,總共十幾層樓的公司正門口,我用力深呼吸……
「接下來,我自己處理就可以了。」剛好磨練這幾年學習的語言能力。

「那妳等等再搭反方向的車回來喔!」育如拍拍我的肩膀,往火車站走去。「看的懂韓文哄!」她不忘又提醒一句。
在我確認地點點頭後,育如姐終於放心離開了。

自動門在我面前拉開,我懷著忐忑的心走了進去,面對我的是一大堆整齊的辦公桌、還有一大群上班族;他們都用好奇的眼神看著我,似乎以為我是新進的員工,還有人頻頻向我點頭。

我走到其中一張辦公桌前,面對一個濃妝豔抹的女士;她是公司的櫃台人員,專門處理客人也是她應盡的責任吧!
「需要幫忙嗎?」她摸了下紅色的俏麗短髮,拿起口紅補妝。

「我想找崔董事。」我沒記錯的話,他好像是董事長。

「崔董事?妳是誰?有預約嗎?」女人擰起眉,抿了抿剛補抹的紅唇。

糟糕,我該怎麼處理呢?我得冷靜一點。
「我有事一定要找他,我想跟他聊聊他的兒子,崔銀奎。」一緊張,連這種無關緊要的事都說了。

「崔銀奎?」她雙臂交叉置在桌上,疑惑的樣子。
難道她不知道銀奎嗎?再怎麼樣銀奎可是她未來的老闆欸!

「拜託妳,安排我們見面!」不知所措,我乾脆懇求她。

「妳是銀奎的朋友?」她問。

「嗯。」

她拿起一旁的電話,撥了幾個號碼。
「喂?董事長嗎?這裡有個客人想要見您,方便嗎?……嗯,是……說是朋友……對……好的。」
掛了電話,她拿起一旁的小紙條寫了起來,然後轉遞給我。
「拿這個到頂樓,董事長的秘書會安排你們見面。」

我接過那張小紙條,上面寫了『會面』兩個字;見個面而已,連這個也要寫?
這張紙好像是這個女人桌上才有的特別紙張,真高級!

搭上電梯,我的心情越來越緊張;見到銀奎的爸爸,我該說什麼呢?會不會董事長已經不是他爸爸了?
那董事長換成銀奎的話,我要怎麼反應呢?糟糕,我好緊張哦!

電梯門打開,我愣在原地,腳步緊張得跨不出去!
憋住氣,我勇敢踏出腳步……

在我面前的是一間小小的辦公室,有四、五個人在辦公桌前工作,旁邊還有間小房間……
我想,董事長應該在那裡面吧!

「需要幫忙嗎?」一個高挑的女人向我走了過來,對我微微笑。

我把那張小紙條遞給她:「這個。」我感覺我的語氣在顫抖,真是沒用!

她接過紙條,走到那間小房間前轉開喇叭鎖,對裡面小聲說了幾句話,又把臉朝向我。
「進來吧!」她向我招手,又是一個微笑。

走到小房間前,那個董事長就在我面前……
慘了,腦筋一片空白!


在我面前、坐在辦公桌上的,正是銀奎的父親;他威嚴的氣勢,壓得我有些喘不過氣。
走到他的桌子前,我低下頭不敢直視他;在韓國與長輩四目接觸是很失禮的事,我要避開這種錯誤。

「妳說,要聊聊銀奎?」他轉著椅子,咳了一聲。

「我,想見他。」
該死的膽子,這時候就特別敢衝!

「是嗎?」他語重心長的嘆了口氣。「那我給妳住址吧!」然後,我聽到筆在紙上書寫的聲音。
他願意讓我見銀奎?今天是愚人節嗎?其實我記錯月份了,會有這種事嗎?可以見到銀奎是很開心的事,可是,對象是他爸欸!他怎麼會答應得這麼快?

「離這裡挺近的,我請她開車送妳過去。」銀奎的父親把寫好的紙張揉成一團,扔進一旁的垃圾桶。
他果然還很不爽我!好可怕、好想趕快離開這裡!
那個長髮女人走到自己的辦公桌前拿起一把鑰匙,慢步走過我身旁……
成熟的韻律、淡淡的香水味,我要是男人的話,可能會迷上她的特殊氣質吧!

「這是房子鑰匙,妳去那邊等他吧!他現在應該還沒有回家。」銀奎的父親丟了支鑰匙,別過臉。
他的語氣很不開心!他會不會把我騙到其他地方啊?我更害怕了!
「我會打電話通知他回家找妳,妳就先去他那邊待著吧!這支鑰匙是他的房間鑰匙,妳可以看看相簿或其他東西殺時間。」

看東西消磨時間啊!代表銀奎會很晚回來嗎?沒辦法了,只好去那邊空虛的等他了。
謝謝您!」向他一鞠躬,我走出他的辦公室。
好我有來韓國找銀奎,真的很慶幸!雖然,我是來結束的……
銀奎,對不起,你要我答應的事,我真的辦不到!
只要給我適當的理由,我就照你說的做,可以嗎?

現在、至少現在,我還不可以放手!
等你告訴我理由、等你收下我的離別禮物,我們再結束,你說好嗎?
即使會流下一堆淚水、即使心會被刺得傷痕累累——我不害怕。



搭上那個女人的紅色小客車,我坐在副駕駛座上,眼睛只敢望著窗外發呆。
不知道身旁這個女人,會不會討厭我、是不是知道我跟銀奎的關係?哎,不敢問!

她笑了幾聲,我一臉納悶的轉過頭看她。「妳跟銀奎,感情很好嗎?」她看了我一眼,微笑。

「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呢?
「我知道銀奎那小子很喜歡妳,我知道。」她伸過戴滿戒指的右手,捏了下我的臉頰。

奎跟我的事,已經傳開了嗎?這樣很丟臉。
「但是我們兩個結束了。」就這樣,抵達了終點


女人收起微笑,專心地望著前方。她的側臉,跟銀奎好像喔!頸子上那紅色的領巾,好適合她的白皙皮膚。

「妳跟銀奎是什麼關係呢?」這樣問貌似很失禮,但我還是犯了這種禮儀錯誤。

「哈哈!」她笑了起來,笑容也跟銀奎好像。「妳終於問啦!我想說我都說得這麼明白了,妳怎麼還不問?」
「難道是……母親大人?」我瞪大雙眼。
女人轉過笑臉,對我露出兩排牙齒。

這媽媽也太年輕了吧!真不愧是有錢人欸!想想我媽的臉,充滿了歲月痕跡!
真棒,有這麼時尚又漂亮的媽媽!我絕對不是在嫌棄我媽,這只是讚嘆跟欣羨而已!

「是禮物嗎?」她瞄了眼我手中的蛋糕盒,問道。

「嗯。」

「真貼心!」

銀奎的媽媽比我想像的活潑,我以為他父母一定都很沉悶、都很討厭我!
雖然我不知道他媽媽會不會討厭我,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她。

「到了。」
停在一間庭院超大的豪華別墅前,女人開口。

牆邊開滿了玫瑰或薔薇,從圍牆上蔓延而下;其實玫瑰跟薔薇我分不太出來。
光是庭院就已經比我老家大了,可想而之這間房子有多麼高級!

精緻的白色大門,開啟後彷彿是小泉流水的綠色花園,及兩座漂亮的老虎石膏像。
這種房子我一輩子也買不起吧!真是太奢華了!

「我就不進去了。」我下了車後,女人從窗戶探出頭。「妳進去後會有管家,他會帶妳到銀奎的房間。」
天啊,還有『管家』!他們家根本在揮霍嘛!有錢真好!

按了門鈴,接應我的是一個身穿西裝、留有白色鬍子的老先生,這一看就是管家。
「恭候多時了。」他微微向我一鞠躬,攤開手示意我進門。

「打、打擾了。」真是尷尬!

裡面是一條好長的走廊,通往二樓的階梯是電影那種彎曲式的;潔白無比的客廳,就算我洗了一百遍澡,都覺得我的存在會弄髒它。
老先生領著我前往二樓,我的心情也逐漸慌亂!銀奎會不會早就到了?那我見到他,我該說什麼呢?

「客人,請進吧!我先告辭了。」老先生停在一間房門前,又向我一鞠躬。

握緊手中的鑰匙,我也向老先生敬禮。
老先生下樓後,我拿出鑰匙塞進喇叭鎖……

這簡直比告白還要令我緊張!

打開房門,房間空無一人;整齊擺放的桌椅、衣櫃,從中看不出任何使用過的痕跡,是因為有管家在清掃嗎?
我用手指在桌面輕輕畫圈,桌上乾淨得連一點灰塵都沒有!這感覺更奇妙了!

書架上擺著幾本相簿,我小心地取下其中一本。
坐到床沿,我翻開相本……

嬰兒時期的銀奎、幼兒時期、國小時期、國中……沒有高中制服的照片,他沒有讀高中嗎?
旁邊有個跟他差不多高的男孩,身上穿著學校制服;他是誰呢?為什麼他穿著制服?

整齊潔淨的黑色短髮、端正的五官,跟銀奎一樣掛著大大的笑容,這個男孩是誰呢?
他的頸子上戴著一條項鍊,是那條鑲著藍鑽的倒十字項鍊……
——朴浩桐?

他就是朴順英的哥哥?就是銀奎過世的朋友?從照片看起來,他跟銀奎的感情真的很要好。
就是這個人,讓銀奎討厭不了朴順英吧!就是這個人,讓銀奎不得不離開我…… 嗎?
就在此時,房間門被打開了……



久違了三年,忘不掉的那個人。
分離了三年,放不開的那個人。

如果想念是一種罪,那請判我死刑吧!



第十七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