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21》

21

凌郁蕾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兩眼無神,嘴裡也念念有詞著。

回想起剛剛看到的景象,凌郁蕾痛苦的抱著頭,不願意再次回想。



 「蕾?妳怎麼會在這?」項旻冽走近凌郁蕾,伸出手想抓住她。

「那你為什麼又在這裡?為什麼和一個女人在旅館面前擁吻?你把到底我當什麼了?」強忍住眼淚,她撥開他的手。

他不知所措,一心只想為剛剛的誤會解釋清楚。


 「蕾,我……」
「冽,直到剛剛,我都還是相信著你,但是你真的讓我很失望……」

說完,留下項旻冽一人僵在原地,轉身離去。



「果然是這樣吧。」

如果事情真不是像她所說的那樣,為什麼他不來追她?為什麼他不來向她解釋清楚這一切?

難道就真的像藍育雪所說的,他真的愛上別的女人了?

真是諷刺,當初口口聲聲說愛她的人也是他,現在有了別的女人拋棄她的人也是他……她真的不該這麼相信男人的,對吧?


「或許我們兩人的緣分就到這裡了吧?」

---

「小蕾,妳為什麼要離開?」辛語葳拉住凌郁蕾,堅持不讓她走出大門。

「小蕾,是不是小冽欺負妳?叔叔幫妳教訓他!」

項御煒氣憤的站起身,準備替她討一個公道,順便教訓教訓自己的兒子。

「不用了,阿姨、叔叔,這幾個月來謝謝你們的照顧,我想我還是搬回自己的家住好了,況且我爸媽也快回來了不是嗎?你們就不用擔心了……」

拿起腳邊的行李,凌郁蕾頭也不回的離開,離開那間和他一起擁有快樂回憶的家……



「冽,直到剛剛,我都還是相信著你,但是你真的讓我很失望……」

說完,留下項旻冽一人僵在原地,轉身離去。



「果然是這樣吧。」

如果事情真不是像她所說的那樣,為什麼他不來追她?為什麼他不來向她解釋清楚這一切?

難道就真的像藍育雪所說的,他真的愛上別的女人了?

真是諷刺,當初口口聲聲說愛她的人也是他,現在有了別的女人拋棄她的人也是他……她真的不該這麼相信男人的,對吧?


「或許我們兩人的緣分就到這裡了吧?」

---

「小蕾,妳為什麼要離開?」辛語葳拉住凌郁蕾,堅持不讓她走出大門。

「小蕾,是不是小冽欺負妳?叔叔幫妳教訓他!」

項御煒氣憤的站起身,準備替她討一個公道,順便教訓教訓自己的兒子。

「不用了,阿姨、叔叔,這幾個月來謝謝你們的照顧,我想我還是搬回自己的家住好了,況且我爸媽也快回來了不是嗎?你們就不用擔心了……」

拿起腳邊的行李,凌郁蕾頭也不回的離開,離開那間和他一起擁有快樂回憶的家……




「蕾,妳聽我說……」

凌郁蕾看著跑的氣喘吁吁的項旻冽,突然輕笑出聲,「還需要說什麼呢?」

「妳為什麼不相信我?只要聽我說,只要我們解開彼此的誤會,不就可以重新開始這一切嗎?妳寧願去相信那個男人說的鬼話?也不願意信我嗎?」

斗大的淚珠滾落,說好不再掉的眼淚還是禁不住奪框而出。

「冽,我不是不相信你,是我不相信我自己,而且你也做了太多讓別人誤會的事了,不是嗎?」

遞了一包牛皮紙袋給他,「或許你自己看看就會懂了。」

項旻冽拿出紙袋裡的東西,不敢置信的瞪著那些照片。

「這根本不是事實!這一定是雪那傢伙的詭計,妳千萬不能相信他!」 

「冽,你知道嗎?當我看到那些照片的時候,我努力告訴自己要相信你,那些只是雪製造出來的假象……但是,我的心卻不受控制的狂跳起來,我好怕那是真的,我好怕你不要我……我很想相信你,但是你要我怎麼相信?」

項旻冽握緊拳頭,淡淡的開口,「所以妳認為是我做的不夠多,所以不值得妳信任是嗎?」

「不是的,我……」

「沒關係,妳等我,我會做給妳看的!」

---

無助的坐在地上,她已經分不清楚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了……

原來她愛他的心就只有這麼一點嗎?就真的這麼禁不起考驗嗎?她真是沒用……

是她,是她親手毀了自己的愛情,就因為她的懦弱,她傷了她最愛的男人的心……

「我辜負了祐的心意,現在又傷害了冽的心……像我這樣的女人根本沒資格得到愛吧?」

搖搖頭,她露出了苦笑,「是啊!我根本就沒資格談愛……」



離開是否可以找回當初那顆充滿熱情的心呢?





機場



「前往澳洲的乘客,請盡速前往三號登機門口,謝謝。」

拿著護照和機票,凌郁蕾回頭看向門口的地方。

「呵,他怎麼可能會來呢?」

走向三號登機門口,凌郁蕾準備遞出手中的機票。



「凌郁蕾!妳給我站住!」

凌郁蕾轉向聲音的來源處,「祐?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妳以為逃到國外就能躲避問題了,是嗎?妳以為離開了就能減輕彼此的傷痛,是不是?」

「我……」

雷成祐給了她一把掌,「這是我第二次打我心愛的女人,而且都是爲了我的情敵。」

「祐……」

「現在的妳真的很自私,因為這一點小小的挫折就打算收拾行李逃到國外,那妳有替另外一個正在爲你們愛情努力的人著想嗎?妳知道他現在有多麼的努力?爲了妳,他連殺人放火都可以去做了,那妳呢?妳爲了他努力什麼?」

凌郁蕾像是領悟到什麼一樣,跑出登機門。

「祐,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這是什麼意思?蕾,妳自己去看看他現在的模樣啊!看他為了妳變成什麼德行了。」

---

「這是……?」

凌郁蕾走進充滿酒味的房間,看著一片凌亂的空地,不知所措的望著雷成祐。

「就像妳看到的,這些都是他一手搞出來的。」

所有的東西都不在原來的位子上,地上全都是遍體鱗傷的男人。

「這些人只能算他們帶屎運,偏偏惹到現在火氣正烈的他,等我來的時候,他們已經變成這樣子了。」

(碰!)

「啊!」一聲巨響伴隨著哀嚎聲從空地裡的屋子傳出。

「蕾,現在只有妳制的住他,因為是妳讓他變成這樣的。」

凌郁蕾站在原地,腦袋裡裝的全都是他的安危。

沒錯,都是她,這一切都是因她而起的,說什麼她絕對不能放棄!

打開門,又是另一幕慘不忍睹的畫面。




「項旻冽!你夠了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