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Always There《第八章》

第八章



用手輕輕觸碰地上的十字架項鍊,感覺我跟銀奎,越來越遙遠、越來越遙不可及……我有資格,留下這條項鍊嗎?

『這個,是我們見面的證明,到時候忘了我,我不會原諒妳的。』

銀奎,你知道嗎?忘記對方的人,是你……是你忘了我、讓我無法更靠近你、更瞭解你,你懂嗎?現在這條項鍊的意義,已經漸漸的,變得不被重視了。

反正,你也記不起那天的我們、那天的我……


我將項鍊放進小盒子,小心的收在抽屜裡,徐昶熙送我的耳環也放在這裡。不是我還在奢望什麼,只是想好好收藏著而已。

只是想好好珍藏,與你的回憶。


拿起手機,撥下好久沒聯絡的電話號碼;只要,我自己死了心,結束並不困難……

『嗯?』電話那頭讓我心痛、卻不得不去想念的聲音。

「銀奎?」我咬著牙,逼自己拋下對他的感情。

他講了一句韓文,聽起來很深情的韓文……

「我聽不懂。」不知何時,我已經悄悄流下眼淚。

『很想妳,的意思。』銀奎的聲音依然柔情。『別哭,我現在不能幫妳擦眼淚。』

我呼出一口氣,吸了吸鼻子。「銀奎你,還沒出院嗎?」

『嗯,不過手已經好了。』

「喜歡我嗎?真心的喜歡我嗎?」結果,我自己犯規了……

電話那頭沉默了……我知道,這是最正確的答案了。

「銀奎,我會努力忘記你,會努力不再喜歡你。」我一口氣說完,掛掉了電話。

表面上希望就這樣結束,內心卻偷偷盼望他會打來挽回的電話……



果然,這就是最後的答案嗎?……默認?




再過幾天就是寒假了,我的時間被老闆訂走了,感覺不是很美好的說。思竹對著鏡子裡的自己拋媚眼,總覺得,我跟思竹的關係越來越遠了。彷彿我們之間,築起了隱形的界線……

思竹不再關心我的生活、不再過問我的八卦,這讓我……有那麼一點傷心!最近一次的談話是幾天前思竹打給我的電話,不過她也只說了劉敬君幫我把車牽到我家而已。

「思竹……」我小心喊出她的名字。

「小念,妳看我上次拍的照片,妳好漂亮喔!」思竹沒聽見我的聲音,拿著一疊相片到楊舒念的座位。

嘴角輕輕勾了起來……也對,思竹這樣活潑、漂亮的女孩子,跟我當朋友太浪費了!最適合當她朋友的人,就是要楊舒念那種類型的嘛!

拼了命在宿醉的作用力下,硬要來到學校的理由,已經沒有了……

應該是老天爺要我好好讀書、奮發向上吧!那我就不能辜負老天爺對我的期待,認真點上課、抄筆記吧!就算心情很悶,還有舜仔可以陪我喝酒啊!最近又認識了羅聖東,這也是個不錯的好消息啊!我不用這麼消極,嗯!




今天最後兩堂課是空堂,我回家休息一下,就直接去打工吧!雖然沒有什麼讓我在意、熱衷的事了,我還是會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的!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個麵包師傅。

最近實在有太多煩惱我的事了,不管是友情、愛情,我都覺得好煩、好累!在我要用力催下油門的前幾秒鐘,突然想起幾天前的那件慘事,於是,我打消了加速的念頭。

回到家,我拿了一個比較小的包包,只放了手機跟錢包;拿起手機時,發現了沒看過的電話號碼。我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要是真的有事,一定會再打來的。

走到麵包店,今天依然有白痴情侶的身影;但,自從上次被老闆狠狠兇過後,他們變得節制多了。如果又像上次那樣在我面前上演甜死人不償命的羅曼史,我真的要去買副墨鏡防止眼瞎了。

「下課了?」謝啟甫揉著麵團,對我笑了笑。

這小子其實長得還不錯,看起來也滿規矩的,只是感覺輕浮了一點。

「悅青姐。」佳筠在他面前整個就變成小女人了,真想挖苦她。

在我拿下包包要去工作時,手機響了……

「行情不錯哦!一定是愛慕者打來的!」謝啟甫把食指跟拇指伸出來,用食指對著我。

看著手機,這是剛剛沒看過的電話號碼,心中也猜了很多可能打來的人……

「喂?」我按下通話鍵。

『是我,現在有空嗎?』




向老闆請了假,很難得她會打電話給我,而且還叫我陪她出來逛逛。

我搭了公車到火車站外面等著,尋找那香菇頭眼鏡妹……

「喂!」不遠處,那顆香菇頭邊揮手邊跑來。

「妳怎麼會約我?」我警覺般地看著她。

她在我面前彎下身喘氣,站直身子推了推眼鏡:「當然是因為無聊啊!如果我很忙我就不會約妳了,妳不要囉嗦。」講了一連串讓我聽得不是很舒服的話。

「那我可以陪妳幹嘛?」說實話,我覺得我挺好發落的。

「去附近逛逛吧!我想順便買套內衣。」羅海俐拉拉胸前的衣服。「上次被激烈扯壞了。」

好個危險話題,讓我有些臉紅。

「我以為妳會問呢!」她轉過臉,笑開嘴。

「問什麼?」問是誰把妳的內衣激烈扯壞嗎?這種私事我問不出口。

「我想,妳心中浮起了一個答案吧!」羅海俐勾起自信的微笑。「但是,我不會告訴妳那是不是正確答案,妳懂我的意思嗎?」

「妳可不可以用正常人可以理解的角度?這樣我怎麼會懂?」有聽沒有懂啊……

「啊,到了!」她指著前方的服飾店。「我內衣也在這裡買,很便宜喔!」

我跟著她走進去;其實我看不出來她會買便宜的衣物,不過裡面陳列的各種衣服褲子裙子,真的都不是昂貴的價格。

羅海俐勾著我的手走到內衣區,她順手拿了一件粉紅色的蕾絲胸罩。

「妳都穿這種的?」那個蕾絲,讓我有點不能接受。

「嗯。」羅海俐拿了另一件尺寸比較大的內衣。「最近好像又變大了,我覺得好討厭。」

看看羅海俐起伏的胸前、再看看我自己有等於沒有的平坦……

「妳的尺寸多大?」羅海俐看著我的胸前。「嗯……有B嗎?」面有難色。

不小心瞄到羅海俐手中內衣的尺寸,是E!天啊,太大了吧?




受了刺激之後……不對,是買完內衣後,羅海俐說天氣很冷,便帶我去吃紅豆湯。

我們面對面坐著,我還是不懂她今天約我出來的用意,難道又只是要叫我放棄徐昶熙嗎?如果又是這樣的話,我真的會覺得很討厭、很反感。

「妳知道嗎?我沒有朋友。」羅海俐用湯匙攪著紅豆湯,對我微笑。

「騙人,怎麼可能。」我可沒忘記當初思竹說羅海俐跟朋友們抱怨我搶了她的男人。

「要那種利用的朋友,我是不缺。」羅海俐用手撐著臉頰。「把頭髮剪掉後,我就跟她們絕交了。」

我很震驚,但沒有提問。

「我想要朋友,真正的那種。」她的語氣十分真摯。

意思是要跟我當好朋友嗎?我依舊沒有提出我的疑問。

「沒什麼啦!只是無聊說說而已!」羅海俐換成挺直的坐姿,擺擺手笑道。

「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回家吧!」我說。

「嗯。」




羅海俐她家在市區,應該跟羅聖東住在一起吧!我跟她走到她家後,再自己走到火車站等公車……一個人等待的時候,總是那麼令人孤單寂寞。

公車還要一個小時才會來,我打算去附近逛逛;誰知道走到一半,天空竟飄起了雨滴……

「倒楣!」我低聲埋怨。

我躲在一間已經打烊的店面的屋簷下,雨卻越下越大……

不知道站了多久,看看時間,公車再過十五分鐘就要來了,難道我要一股作氣淋著雨跑過去嗎?儘管今天沒有寒流,但二十上下的溫度,淋得溼答答的不好吧!我可不想感冒。

一個拿著雨傘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他遞出另一把雨傘:「拿去。」是羅聖東。

我接過傘:「你怎麼……」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小俐說妳可能在淋雨。」他回答。

我跟羅聖東一同走到公車站,羅聖東說要等我上車、順便把借我的雨傘還給他。

「謝謝你,把項鍊還給我,我找了它很久。」雖然已經沒有意義了。

「嗯,因為那天晚上警察把你們帶走後,那條項鍊忘在那裡了。」羅聖東貌似不喜歡這個話題。

我們又陷入沉默。終於,公車從遠處慢慢駛來,雨滴也逐漸消逝……

我把雨傘摺好還給他,他也收起雨傘:「路上小心。」

公車停了下來,我踏上階梯:「謝謝你,項鍊還有雨傘。」

「有件事我忘了跟妳說。」羅聖東突然在我身後出聲。

我停下動作,回過頭定住:「什麼事?」

「那晚的事,小俐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妳在說什麼?我聽不懂。』
 
『不知道妳在說什麼、也不知道妳為什麼那樣叫我,我才不會做那種事。』
 
『我怎麼可能傷害昶熙?』
 

明天正式放寒假了,我也準備好這一個月完整的投入工作,這樣我就可以遠離那些雜七雜八的問題,讓我的腦袋好好休息。

今天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天上課,期末考已經在昨天全部考完,今天的課只要上台報告就可以通過了。如果每節課都可以像今天這樣,那該有多好?因為我真的非常討厭考試

思竹已經好幾天沒有跟我說話了,前幾天的理由是為了考試要用功,一放學便跟劉敬君一同去圖書館讀書,楊舒念跟關祺煒也跟著他們一起去。

「寒假當然要去玩囉!我們快約啦!」思竹正在講電話,不用想也知道電話那頭是劉敬君。

我跟他們的交集越來越少了,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因為徐昶熙。

「找悅青?」思竹提到我的名字,看了我一眼。「大家都兩個人一起,悅青她會很無聊。」

我有些感動,劉敬君竟然還會關心我。

「悅青,妳要不要一起去玩?」思竹掛了電話,詢問我。

「不用了,我還要工作呢!」我知道思竹是逼不得已才問我的,我並不想用熱臉去貼他們的冷屁股。

思竹露出了輕鬆的微笑,拍拍我的肩膀:「大家都兩個人一起,妳去真的不合適!」

這是安慰、也是慶幸。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思竹的累贅了?讓她想盡辦法避免我出現、想透任何理由忽視我的存在……




下午沒課了,我獨自走到車棚準備回家。太好了,明天是週休二日,不用去麵包店打工,我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了!不過,最近熬夜熬得太兇,等等先回去補個眠好了。

思竹摟著劉敬君晃過我身旁,我緊緊盯著他們,但他們並沒有發現我的存在;也許,在他們眼裡,我是一個罪人、一個只會傷害徐昶熙的罪人。

「要回去了?」熟悉的聲音來到我身旁,他背著斜背,雙手插進外套口袋。

我打開車肚,取出安全帽。「嗯。」點點頭。

他不自然的笑了笑。「喔,那路上小心!」把手伸出口袋,對我揮揮手。

我對他微笑,然後戴上口罩。「那我走了。」套上安全帽。

發動引擎,我把車移出車位,準備催下油門離開……

「欸!」他叫住我,手拉住我的胳臂。

我回過頭,拉下口罩:「怎麼了?」

他抽離手,又把雙手收回口袋。「我們寒假要出去玩,妳要去嗎?」開口問道。

此時,浮現在腦中的是,思竹的表情、語氣……

「不要。」我搖搖頭,將口罩拉上。

「是嗎?」他若有所思的點點頭。「那,再見。」轉身離開。

不敢多望他的背影一眼,我催下油門離開學校。




下午的時間,我並沒有像我自己說的要好好補眠,反而是約了舜仔到燒肉店喝酒;當然也約了羅海俐跟羅聖東。發現我這樣叫羅聖東很不合適,我決定要叫他羅大哥;至於羅海俐,我要學他們稱呼她小俐。

我一口氣喝了好幾杯燒酒,發覺我的酒量越來越好,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妳們兩個!」羅大哥指著我跟小俐。「只能喝一瓶酒,不能再多了。」命令道。

我又倒了一杯燒酒。「大哥真討厭,我的酒量不錯,可以多喝一瓶!」反駁。

「就是啊!跟她喝一瓶我喝個屁啊?」小俐附和。

「妳知不知道妳很重?」羅大哥指著我的鼻尖。

「我最近好像胖了。」我傻笑。「對了,今天徐昶熙問我寒假要不要出去玩,你們要去哪裡?」問思竹沒有答案,乾脆問小俐。

「什麼?妳這臭婆娘!竟然還敢跟昶熙說話!」不知道小俐是不是喝醉了,她開始胡言亂語。

「朋友立場不行喔?你們到底要去哪裡玩?」我發現我好像有點醉了,腦袋開始輕飄飄的。「為什麼思竹都不跟我說啊?她以前什麼都會跟我說,現在都不會了啦!」我邊說邊掉眼淚。

小俐看到我流下眼淚,開始大笑;我們都不知道她為什麼笑,只是呆愣的望著她。

「看來,小俐醉了。」舜仔瞇起本來就小的雙眼。

「舜仔你!」小俐怒指舜仔。「不要這樣看著我,很像變態啦!你以前都隨便抱我、摸我,還叫我不要跟我哥說!你這個白痴!」說著說著她又自己笑了。

羅大哥聽到這番話,表情蒙上一層陰影:「舜仔,你碰了我妹嗎?」雙手也悄悄握成拳頭。

「小俐,妳哥好可怕!快救我!」舜仔拉拉小俐的衣袖,求饒。「不是這樣的啦,東哥!我那時候不知道她是你妹,她只說她有哥哥,我才叫她不要告訴她哥,誰知道她哥是你啊!」

後來,舜仔被羅大哥揍了三拳,眼睛被浮腫吞噬了、原本就豐厚的嘴唇又腫得更大了……我跟小俐被舜仔的臉惹得瘋狂大笑,酒精的作用更是讓我們笑得幾乎要斷氣!




聚會結束,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小俐醉得不成人形,羅大哥直接揹著她搭車回家,舜仔本來打算送我回家,但我總覺得我一個人回來會比跟舜仔獨處還要來得安全。雖然這種想法很對不起天真善良的舜仔……

頭好暈,我步伐闌珊的前進,邊走邊扶著牆,這時候要是摸到壁虎,我可能會當場暈過去。因為,我很討厭壁虎。

前方有個身影,看起來既熟悉又陌生。奇怪的是,離他越近、心就越莫名的疼痛……

他的背影清晰了起來,但我想不起來那是誰的髮型;或是說,我不想去確認、不想去碰觸那個令我心碎的答案。看著他,我的心揪得好緊、緊到我喘不過氣!我催眠自己,這一切都是酒精在作怪,只要清醒了就沒事了,一定是這樣!

猛然地,他把臉轉過來,展露那溫和的微笑;剎那間,眼眶裡的淚水決堤了……

流著眼淚的雙眼緊緊鎖定著他,腳步卻不知不覺往後……

我很害怕、害怕他的出現。

 




因為他的出現,總是伴隨著殘忍、心痛……
 
還有沉重的寂寞──。
 

當我不能沒有他的時候,他消失;當我決定忘掉他的時候,他又再次擾亂我的心。

掛在他臉上的,是我朝思暮想的笑容。但此刻,我卻只想獨自忍受這湧現的寂寞感。

我停下後退的腳步,看著他緩緩地向我走來……

「不要過來!」狠下思念的心,我喊道。

他震懾,臉上淡去了笑容……

「我需要,冷靜一下。」我快步繞過他身旁。「我們改天再見吧!」現在的我,無法坦率的道出想說的話。

我打開大門,忍不住回過頭看了他一眼;他默默地背對著我,連疑問都沒有提出來。

「這麼晚了會著涼,快點回家吧!」我沒有勇氣說出留住他的話語,只能催促他離開。

他把臉轉過來,又是淡淡一笑。「嗯。」簡單回應。

我總是摸不透他、不瞭解他的想法。我……猜得好累!

我累了,銀奎。




寒假已經正式開始了,我跟佳筠忙著在麵包店工作;最近生意越來越好了,我得更加把勁才行!然而,我沒料到的是,謝啟甫那噁心男連寒假也來麵包店實習。

這對白痴情侶總是趁老闆不注意的時候胡鬧,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小心我打小報告!

「打小報告的人最下流了。」謝啟甫那傢伙瞧著我賊笑。

看來,我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了;趙佳筠,我多麼希望妳把妳男朋友趕走,最好是跟他分手!但我知道那麼愛他的妳,百分之百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歡迎光臨!」佳筠高喊。

走進店裡的是一個長髮飄逸的高挑女子,腳步聲隨著高跟鞋叩叩作響……

「我要一個蛋糕。」她抿著沾滿唇蜜的雙唇。「慶祝出院的。」輕聲道。

我走到佳筠的旁邊看著她,那女人的微笑在見到我的同時消逝了……

「真巧。」我對她一笑。

她咬著下唇,用手順了順柔滑的秀髮。「要是知道妳是這裡的員工,我死也不會進來。」不太情願地從手提包拿出錢包。

那妳現在滾啊!我很想這麼說,可是我又不想跟生意過不去。

結了帳,朴順英拿過蛋糕,叩叩叩的走出店門,離去前還不忘瞪我一眼;我到底是哪點惹她不開心了?我也沒有纏著銀奎啊!她用這種態度對我,讓我很介意、很不高興!

「她為什麼那麼討厭妳?」謝啟甫連同佳筠的問號表情向我提問。

「我也很納悶。」我回答。

「啊,一定是因為男人啦!妳不是說妳身旁的男生都比我帥嗎?我告訴妳,帥哥的缺點就是女人太多,他身邊的女人註定是要爭風吃醋的!」謝啟甫雙手插腰,妄下定義。

「白痴。」這兩個字不是我說的,是佳筠。

「寶貝,妳怎麼這樣說老公?」謝啟甫捧起佳筠的臉,搖來晃去。

「放手啦!」

「咬我、咬我啊!」



與你的相遇……
 
是偶然,還是必然?




我知道我最近很奢侈,總是跟羅大哥還有小俐一起出來喝酒,不過這真的是一天下來最好的消遣了。今天舜仔沒來,好像是跟喜歡的女孩去看電影,他那張臉還有那種個性,不把人家嚇跑就不錯了,還肖想追人家!

跟小俐喝了幾次,發現她真的很耐喝,應該是因為羅大哥常常帶她出來喝酒吧!突然也好想要有個哥哥……

「大哥,下次我們再去那間居酒屋好不好?」那裡的下酒菜好好吃喔!

「那間我不想去了。」羅大哥喝了一口酒,回絕我。

「為什麼?」我皺緊眉頭,無法理解他的拒絕。

「妳下次自己去吧!跟小俐也可以。」羅大哥懶得再多說。

此時,店門外走進一對男女,女的講了一句韓文。那句韓文,就是銀奎曾叫我學習的、他的名字發音……

望過去,他正注視著我。朴順英也發現了我的存在,她一臉好笑的表情,手中還提著今天到我們店裡買的蛋糕。

朴順英拉著銀奎走到離我們較遠的位置,銀奎的視線一直在我身上來回,我佯裝沒看見。

「小青,妳怎麼了?」不知何時,小俐已經習慣這樣叫我。

一見到銀奎,眼淚就莫名的湧出,我趕緊抹掉。「沒什麼,我覺得……」我拿起外套起身。「我先回去好了。」從錢包裡拿出一張五百塊置在桌上。

「妳怎麼啦?」小俐看著異樣的我,感覺有點擔心。

「我沒事。」我穿上外套,提起包包。「你們慢慢喝,我先走了。」語落,我步出燒肉店。




時間也不早了,乾脆回家吧!我走到公車站,到售票口買了票,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候車。

看著車票,腦中浮現的是銀奎的笑容;那個愛笑的男孩……剛剛,他的臉上竟然沒有一絲笑容。怎麼了,他?

我有權利詢問嗎?有權利關心嗎?他的身旁,不是還有朴順英嗎?呵,我只不過是他人生道路上的過客而已!只是一個……渺小又短暫的存在罷了!

一道細長的身影出現在我身旁,我將臉轉過去,對上了那彷彿可以包容一切的微笑……

我們倆深情的對視著,眼淚又不爭氣的從我臉龐滑落……他俯視我,伸手替我擦拭淚水。

「朴順英呢?你不用跟她一起喝酒嗎?」明明就不想提到她,我還是問了。

「我送妳回家,好嗎?」迴避我的問題,他輕輕牽起我的手。

「冷嗎?」我感受著他冰冷的手。

他微微勾起一抹溫暖、且滿足的微笑。

「心是暖的,就夠了。」



或許,你我的相遇……
 
是必然中的偶然吧!


吵雜的重金屬音樂、旋轉四射的七彩霓虹燈、大膽穿著展露自信曲線的女孩、觀看美女辣妹尋求一夜情的色胚,還有像我這種跟著別人來閒晃的平凡人……這裡,是很久沒接觸的地方──夜店。

銀奎不愧是常客,每個見到他的人沒有半個沒認出他,一連串同樣的問題使銀奎有些應付不來。那個問題就是:『你最近去哪了?』

除了熟人,一半以上都是銀奎的粉絲;他們表示每天都來這裡等銀奎獻唱,銀奎卻一直缺席。

「各位!」銀奎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跳上舞台,習慣性地拿著麥克風控制現場。「很久不見了,想我了吧!今天,我來為大家獻唱幾首!」高聲呼喊。

伴奏的音樂落下,現場一陣高亢的尖叫聲,似乎在熱烈歡迎銀奎的回歸……

一個長髮女孩跌跌撞撞的晃到我面前,還不小心被高跟鞋扭到了腳裸。「媽的。」她咕噥一聲髒話,拿著酒瓶喝了起來。

「這個……」她提著一個蛋糕。「還妳!」她走過來並用力將蛋糕抹在我身上,我的衣服瞬間沾滿了鮮奶油還有蛋糕上的小水果。

我推開她,用手輕輕拍掉身上的奶油。「妳搞什麼?」我生氣的吼她。

她皺著眉頭,嘴角微微向上,眼淚從她眼眶掉落下來……「妳真行啊!連銀奎的父親都親自阻止妳了,妳還可以纏著他!」她生氣的推了我好幾下。

「朴順英!」我拍開她的手,回推她。「妳鬧夠了沒?銀奎想怎麼做是他的自由,你們為什麼要逼迫他?」太過生氣,我把沾在手上的奶油反抹在她身上。

她一瞧見奶油被抹在身上,用力推了我好大一下。「我這件衣服很貴的!妳幹什麼?」發出尖銳又刺耳的聲音。

忽然,朴順英發出一道尖叫聲,強迫終止現場吵雜的聲響。望向台上的銀奎,他停下唱歌的動作,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們,伴奏的音樂也嘎然而止……

朴順英蹲下身痛哭起來,包括我,每個人都用無法理解的眼光看待她。這時,銀奎走了過來,他不假思索地蹲下身抱住她……

「銀奎……」我呆然出聲。

銀奎抬起頭對我露出微笑,輕輕放開朴順英。「我先送她回去。」拉著她起身。

「嗯。」我點點頭。

「抱歉。」他摸摸我的頭,揹起朴順英。「下次再補償妳。」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

朴順英摟著銀奎的頸子,臉頰貼著他的背,驕傲的勾起嘴角。

銀奎經過我身邊時,我伸手想要拉住他的衣袖,卻撲空了……為什麼,還是走掉了?如果開口留住你,你會留下來嗎?不敢奢望肯定的答案。

「妳是銀奎的朋友嗎?」一個穿著低胸小可愛的女孩拍拍我的肩膀。

「嗯。」

她攤開我的手,把一支手機放在我手上。「這是銀奎剛剛不小心掉的,妳拿去還他吧!」

看著銀奎的手機,下意識地翻到手機背面,手不自覺停滯了……

「妳怎麼了?」那個女孩問我。

我握緊銀奎的手機,奔出夜店……銀奎,不要走!不要再離開我了,好嗎?

喘著氣,銀奎早已消失在人群中。我含著眼淚蹲下身,攤開握緊的手……看到合照上的自己,忍不住笑了出來;我真的,好不適合拍照。

「顏悅青?」一個熟悉、且好久沒聽見的聲音。

「喵。」這是……

我站起身,轉向聲音的方向。一個男人,手中還抱著一隻黑白條紋的貓咪……

「妳在這裡幹嘛?」他看了一眼夜店,又看了看我。




我跟徐昶熙到對面公園的椅子上坐著;夜晚的公園,又冷又淒涼,樹叢裡偶爾還會發出奇怪的聲音。

我盯著徐昶熙懷中的貓咪,牠也用圓滾滾的大眼看著我。我輕輕伸出食指碰觸牠的鼻子……

「喵。」牠叫了一聲,好可愛!

「你什麼時候養貓的?」這隻貓看起來約三個月大,牠正用小手勾著我的食指。

徐昶熙摸了摸牠的頭:「牠叫阿飛,是帥哥哦!跟我一樣帥。」後面那句是多餘的!

我白了他一眼,繼續摸著貓咪。「你確定牠是男生嗎?」搞不好人家是小女孩。

徐昶熙把阿飛騰起來,盯著牠的屁股。「聽說兩個點分很開的是公的。」又把阿飛的屁股朝向我。

我抓過阿飛,很仔細的看著牠的屁股……依我養過貓的經驗,是公的沒錯!

「嗯,你是對的。」我把阿飛還給他。「你怎麼會有貓?」順口問。

「因為命中註定我們會相遇!」徐昶熙抱緊阿飛,用臉摩蹭牠。

「是撿到的?」我沒好氣的問了一句。

「是我們相遇啦!妳很討厭欸!」徐昶熙不屑地睨了我一眼,回過頭親了阿飛一下。

「嘻嘻!」我嘲笑他。

「妳的衣服怎麼了?」徐昶熙看著我衣服上乾掉的奶油痕跡。

「意外。」想到朴順英的臉就不爽!

對了,徐昶熙這傢伙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一身簡便上衣、棉質灰褲,再搭配一雙夾腳拖鞋。

「你怎麼會在這裡啊?」我問正在玩貓的徐昶熙。

「我來幫阿飛買貓砂跟貓食。」徐昶熙提起身旁的袋子。「貓食比狗食還貴欸!要命!」

「哈哈,誰叫你要養貓。」

「那妳呢?」徐昶熙瞄了一眼我手中的手機。「怎麼會在這裡?」

我將手機收進外套口袋。「跟別人一起來的,不過他有事先走了。」

「是喔?」徐昶熙玩弄著阿飛的前腳,漫不經心的回應。

我想,他應該知道那個人就是銀奎吧!為什麼不提出來,我就不知道了。

「昶熙?」一道女聲輕輕響起。

我跟徐昶熙同時望過去……藉由公園微弱的路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稱不上漂亮、整體感卻很讓人舒服的女人。

「還以為你怎麼買這麼久,原來是遇到朋友啊?」她對我露出溫柔的微笑。

「她是我大嫂。」徐昶熙簡單介紹。

大嫂……


『昶熙他,第一個喜歡的女人,現在是哥哥的老婆。』
 
『本來是跟昶熙在一起的,但是背叛了昶熙。』


「妳好,我叫溫于馨。」




第八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