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23.〉

Chapter 23.
時間彷彿像是凝固似的,夜雪凝低頭細細品嘗著她最喜歡的藍莓鬆餅,嵐程雲則是靜坐在沙發上,一語不發,這個夜晚就這樣開始了沉默。

  嵐程雲猛然起身走向廚房,拉開小冰箱門,從裡頭拿出了一手玻璃罐裝的啤酒,走回客廳。

  夜雪凝看見他莫名的起身,冷不防抬起頭看看他究竟在幹嘛?拿酒?

  「妳會喝酒嗎?」嵐程雲拿起一瓶啤酒,在夜雪凝面前晃了晃。

  「你要喝酒?」夜雪凝函放下手中還未吃完的鬆餅,眼神裡滿是疑問的看著坐在對面的男人。

  她現在才發現,他的頭髮剪短了,他的臉瘦了,他……好像又更成熟了。

  「就當是慶祝我出院吧?」嵐程雲笑說,左手輕易的推開瓶蓋,下一秒就把啤酒往嘴裡送,猛吞下喉。

  其實,他並不是真的要和她一起慶祝自己出院,喝酒的原因是因為心情不好,至於為什麼心情不好則是因為……她對自己如此冷漠。

  「可是你才剛出院……」夜雪凝看著他就這樣一口氣將一瓶365毫升的啤酒喝完,臉蛋不禁浮現擔憂。

  「妳……算了,沒事。」嵐程雲將酒瓶放下,轉頭看著身旁的女孩,原本將要說出口的話卻哽在喉嚨,接著又被自己硬是吞了回去。

  她現在皺著眉,是在為自己擔心嗎?

  回過頭拿起桌上的第二瓶酒,瓶蓋打開後,在入喉之際,卻被一股力量將酒瓶搶了過去。

  轉過頭,錯愕的看著夜雪凝手中那瓶被搶走的啤酒,她想幹嘛?

  「不是說要慶祝嗎?怎麼能讓你一個人自己喝?」夜雪凝看見了他眼底的訝異,嘴角勾出了一抹淡笑,隨後啜了一口瓶中的液體。

  只見她喝了一小口,眉宇間立刻皺成一團,艱難的將那瓊漿玉液嚥入喉中。

  嵐程雲一笑,原來她不會喝酒。

  「少喝點吧,妳是女孩子。」看她逞強成那樣,他當然不會當場戳破她不會喝酒的事實,只好拐個彎說。

  「都說了要陪你一起慶祝,你囉嗦什麼?」夜雪凝不滿的看向對自己勸酒的男子,他現在是在小看自己的酒量嗎?雖然她是真的沒酒量可言……

  「好好好,我不吵妳,妳喝慢點。」嵐程雲看她兩側臉蛋已經微微泛紅,不禁莞爾一笑。

  他從來不曉得,一口啤酒,就可以把人灌醉。

  一陣酣觴之後,兩個人微醉的並肩坐在一起,夜雪凝像是在找東西依靠似的,將頭輕輕倚在嵐程雲肩上,眼神帶些迷濛,小手還拿著已經空空如也的玻璃瓶。

  再看看桌上,滴酒不剩的瓶子倒的倒、站的站,幾乎亂成一團,可見他們剛才聊的有多開心才是。

  「嵐程雲……」夜雪凝閉著眼靠在嵐程雲身邊,喝完酒後,她有點想睡。

  「嗯?」嵐程雲應聲,調整了自己的姿勢,好讓她能舒服的休息。

  「沒事……」夜雪凝胡亂回答著,她其實是因為突然想聽他的聲音才會叫他的名字。

  「妳是不是在躲我啊?」嵐程雲悶哼著,也許是酒精作祟,他毫無遮掩的就將心中的問號說了出來,這個問題真的讓他很困擾、很困擾。

  「沒、沒有啊……」聽他這麼一問,夜雪凝幾乎醒了一半,倚著他的頭立刻移開,別過頭不看他。

  「那為什麼今天妳沒來接我出院?」嵐程雲不死心的繼續問,雖然她會躲著自己的原因已經呼之欲出,可他就想親耳聽聽她的說法。

  「我……我不想出門……」夜雪凝低頭回答,故意將每個字說的含糊不清,可惜,嵐程雲一字不漏的聽進去了。

  「所以我說,妳在躲我。」他下了斷句,伸出手拿走她握在手中的酒瓶,輕輕的將她轉過來面相自己,眼神裡盡是溫柔的說。

  「我知道,妳不想出門是因為我,因為我忘記妳了……對不對?」見夜雪凝沒有回應,他繼續說。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忘記妳的……真的。」眼神中的愧疚、語調中的抱歉,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夜雪凝愣眼看著眼前的男人,他難過的原因是因為……我嗎?

  從前,那個驕傲自信、從不輕易向別人低頭的嵐程雲,現在居然因為我的冷漠和不自覺的躲避而向我道歉。

  不得不承認,他真的變了,變了很多。

  「那也不是你願意的,是我不好……不應該躲你的……」夜雪凝的眼神也和嵐程雲一樣充滿愧疚,是她害得原本自信從容的嵐程雲變得不在那麼的自信,是她害的。

  「其實我……」聽見她的道歉,嵐程雲心一緊,他真的覺得自己該把握,即使他們以前什麼都不是也沒關係,因為現在的他對她……

  「凝?」不過這句話的開頭都還沒說完,那女孩已經不勝酒力的醉倒在自己懷裡,通紅的小嘴還含糊的呢喃著。

  「唔……我好累……我想睡了……」

  看見她這麼毫無防備的可愛模樣,嵐程雲莞爾,右手輕輕的繞過她的肩頸,一把將她溫柔抱起,走進房內,小心翼翼的將它放置在柔軟的床墊上,貼心的替她蓋上棉被。

  看著她熟睡的小臉,突然覺得這一幕有點熟悉,就好像以前他也做過相同的動作……

  「程雲,小凝怎麼了?」

  一個粗糙沉穩的聲音,是誰呢?

  「夜伯伯,小凝累了,我先送她回房。」

  夜伯伯?凝的父親嗎?

  嵐程雲緊皺著眉,腦海中突然出現的影像,讓他的頭像是被炸裂般的疼痛不堪。

  「我要去美國了……」

  他離開台灣,沒有跟她道別嗎?

  「以後妳最討厭的討厭鬼再也不會煩妳了……」

  討厭鬼是在說我嗎?以前的我……妳很討厭嗎?

  左手摀著疼痛的頭顱,為什麼腦海中出現的影像他從未見過,卻有一股說不上來的熟悉,難道這是他忘掉的記憶裡的其中一部份嗎?

  「嵐程雲……」帶著濃濃的睡意,粉嫩的櫻桃小嘴喃喃出聲,有些誘人。

  嵐程雲看了床上的可人兒一眼,他知道她是在說夢話,可是她之前是不是真的很討厭他?不然為何他會說自己是她最討厭的討厭鬼?

  「或許……妳是因為真的很討厭我,才會躲著我吧。」坐在床邊,他扯出一抹苦笑,那句討厭鬼,讓他沒有勇氣把心中的話說出口了。

  也許在我失憶之前,她就已經討厭我了,所以才會在我失憶之後躲避著我,好藉此甩掉我這個煩人的……討厭鬼。

  是我自己一廂情願……

  這個夜晚,沒有月光,就如同他失去記憶後的生命,失去了最耀眼的光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