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13.〉

Chapter 13.
愜意的午後,花園庭中的小圓桌前坐著三個人,互相沉默誰也不開口,只是靜靜的品嘗的自己的下午茶,氣氛有些尷尬。

  夜雪凝隨意的翻弄手中的時尚雜誌,眼神不時望向前方的兩位男女,看那一臉不知所措,想解釋卻欲言又止的神情,真煩。

  「咳……誰來跟我解釋這一切?」夜雪凝乾咳了一聲,開啟了話題。

  坐在她對面的男人望了身旁的女孩一眼,又再次畏懼的看向夜雪凝。這事情複雜的程度要他從何說起才好?

  「不說?那我自己找答案。」夜雪凝瞥了他們一眼,冷冷開口隨後起身作勢離開,當然這招激將法可讓兩個不敢開口的孩子乖乖棄械投降了。

  「雪凝姐姐……這件事是我不對,請妳不要怪皓!」坐在男子身旁的女孩握緊了裙襬,彷彿是抱著必死的決心說出這段話的。

  夜雪凝無奈的看了她一眼,我有這麼恐怖嗎?怕成這樣……

  「請問親愛的嵐程皓先生,你看到自己的女朋友為了你挺身而出,不必表示些什麼嗎?」夜雪凝諷刺的開口,睥睨的看著對面那個仍舊不吭聲的男人。

  嵐程皓,小嵐程雲兩歲的弟弟,明明不是雙胞胎卻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害我一開始還真的相信他是嵐程雲……

  「雪凝姐,妳……先答應我會冷靜,不然我不說。」嵐程皓面有難色的開口,像是在說件什麼讓他難以啟齒的事情。

  還要我冷靜?是怎樣?不要告訴我,你愛上我了,那我可能在亞若哭著喊要上吊之前就先把你殺了。

  夜雪凝點點頭,拉開椅子坐了下來,抿了一口花茶,用眼神示意嵐程皓可以開始說了。

  「我哥他……在美國。」嵐程皓緩緩開口,娓娓的道出這兩個禮拜以來所發生的每一件事,包括嵐程雲為什麼突然失蹤的原因。

  「所以,是嵐程雲要你假扮成他來騙我?」夜雪凝冷哼了一聲,眼神充滿了對嵐程雲的鄙視和不屑。

  「對……」嵐程皓點點頭,看夜雪凝的表情就知道,她現在肯定是極、度、不、爽!

  「哼,沒品的王八蛋!」一向氣質有禮,鮮少在別人面前爆粗口的夜雪凝,這次竟然為了一個嵐程雲脫口而出她八輩子都不可能會說的髒話。

  「雪凝姐……」嵐程皓擰了擰眉,他怎麼也沒想到,夜雪凝竟然會是這種反應?

  「幹嘛?難道你不覺得他要你假扮成他是個很無理又白癡的要求嗎?」夜雪凝啜了一口花茶,瞥了坐在嵐程皓身旁的歐亞若,開口指責道。

  「還有妳,亞若,我真的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居然放任自己的男朋友做這種蠢的要命的事情?你們是頭腦壞掉,還是被嵐程雲洗腦啊?」

  夜雪凝越說越激動,最後甚至放聲的大吼,眼前這兩個人都是自己小時候的玩伴,也是自己百般疼愛的弟弟妹妹,雖然從小學開始就分隔美中兩地,感情還是很要好。他們今天的作法真的很讓她無法理解,更別說諒解了!

  「雪凝姐,不准這樣說我哥!」陸程皓一怒,拍桌大吼,起身直瞪著口出狂言的夜雪凝

  從小,他從來不曾也根本不敢對她如此無禮,可是今天他真的忍無可忍了!

  從小到大,哥哥就像是個小大人一樣,處處禮讓著他們三個幼稚無聊的小鬼,要玩具他就給、每次出事都是他出來頂罪,即使他什麼都不說、一句怨言也沒有,他也都看在眼裡,所以他沒辦法忍受夜雪凝這樣怒罵不求回報付出的哥哥!

  況且,她根本就完全不曉得,哥的情況就竟有多嚴重……

  「我有說錯嗎?他本來就不該這麼做!」夜雪凝也被激怒,站直身子瞪著比自己高一點的嵐程皓。身高上輸人,但氣勢她可不會輸!

  「妳……」嵐程皓咬牙切齒的狠瞪著眼前這蠻橫無理的女人,他簡直快忍受不住了!

  要不是哥哥說不能兇妳,我真的恨不得一巴掌從妳臉上打下去!世界上哪裡找來妳這個傲慢無禮、口出狂言、不知好歹還盛氣凌人的母老虎啊!

  虧哥哥還說妳多天真、多善良、多可愛?根本就騙人的!

  「我怎樣?不要因為他是你哥哥就處處維護他、替他找一大堆藉口!像他那種人,根本就是宇宙無敵大、白、癡!」夜雪凝毫不畏懼眼前的高大男人,他敢瞪過來,她就敢瞪回去!

  她夜雪凝什麼沒有,就膽子最大!況且嵐程皓她又沒再怕,一個小鬼頭能拿她怎麼樣?到最後還不是被嵐伯伯抓回去臭罵一頓,吃虧的還是你啦!

  「不要太過分了……妳以為全世界的人都像我哥一樣,可以毫無怨言得忍受妳的無理取鬧嗎?」嵐程皓的音調降低了許多,但憤怒的程度卻持續攀升,原本熾熱而憤恨的眼神在瞬間轉為冰冷,這樣的怒氣就連身為她女朋友的亞若都不曾見過。

  「皓……別這樣,雪凝姐姐她不是故意的……」被嵐程皓著時嚇著的歐亞若輕拉著他的衣袖,似乎非常害怕他會做出什麼令人不敢置信的動作。

  「亞若,不用幫我說話,我本來就沒說錯,是妳的男朋友被他的白癡哥哥洗腦太嚴重!」夜雪凝輕聲的安撫著嬌小的歐亞若,隨後將眼神轉向嵐程皓,那雙美眸瞪的老大,故意強調『白癡哥哥』和『洗腦』兩字。

  這擺明了,我就是故意要激怒你,怎、麼、樣?

  「夜雪凝!」嵐程皓抓狂的嘶吼,棕褐色的瞳孔中充斥著滿腔的怒火。

  這一吼,不只讓膽小的亞若驚嚇過度,連原本氣勢凌人的夜雪凝都驚訝不已,雖然為了顧全面子還是硬將自己的瞳孔睜的和他一樣大,但其實心裡是害怕得要死。

  因為嵐程皓從來就不曾直呼自己的全名,也未曾如此憤怒不平過……

  難道,事情真的不是她想像的那麼簡單嗎?

  不然為何平常總是嘻嘻哈哈的嵐程皓也變得如此認真?

  「我哥快死了。」嵐程皓冷哼著,眼神裡充滿不屑的看著站在自己對面還一副自以為自己是正確的夜雪凝

  哼,我就不信下一秒妳還笑得出來。噢不對,我哥要死了,妳應該很開心才是,因為自始至終,都是我哥自己一個人一廂情願的在保護妳而已。

  像妳這麼冷血無情的女人,根本就不配讓我哥對妳好!

  「你、你說什麼?」下一秒,夜雪凝的錯愕不及的愣看著嵐程皓,完全不曉得自己現在是什麼表情。

  我哥快死了。

  我哥快死了。

  我哥快死了。

  這句話反覆的在夜雪凝腦海裡繚繞著,好深刻、好痛心的一句話……

  「不要在那邊假好心、裝錯愕了!像妳這種女人,根本就不值得我哥為妳付出這麼多!」

  嵐程皓的嘶吼,歐亞若的錯愕,夜雪凝的呆滯,這個午後是個不平凡的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