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Always There《第七章》

第七章



在急診室門外,我不安地望著急診室門口……

要是銀奎發生了什麼事,怎麼辦?

如果我答應跟他出去,是不是就可以避免這場意外?

發現我的不安,徐昶熙讓我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

「不要擔心,他不會有事的。」徐昶熙摸摸我的頭,對我說。

為什麼我擔心著別的男孩,徐昶熙卻不生我的氣呢?

「妳說他叫什麼名字?」順著我的髮絲,徐昶熙問道。

「崔銀奎。」我把頭移開他的肩膀,側過臉回答。

「是上次在咖啡廳遇到的那個人吧!」徐昶熙轉過臉,苦笑。

我皺著眉頭注視他:「你一直都知道我跟他認識嗎?」

徐昶熙聞言,低頭笑了笑:「在準備室的時候,我就認出他了。」

不震驚也不訝異,只是不知道該接什麼話。

「他說,我搶不走妳。」徐昶熙再次面對我,認真的說道。

避開徐昶熙的目光,我將視線放在急診室門口。

「崔銀奎的家屬在哪裡?」一位醫生從急診室走出來。

徐昶熙輕輕握住我的手,然後慢慢鬆開……

「我走了。」留給我一個溫柔的微笑。

想開口叫住他,眼前的醫生又詢問了一遍。

「是我。」我出聲。

「他出了車禍,有幾個內臟破損,不過搶救之後算是穩定了。」醫生表示。

「謝謝你,醫生。」我向他一鞠躬。

「病人需要住院,請妳辦一下手續。」醫生又說。

「好,我知道了。」




替銀奎辦好了住院手續,醫生說他還沒醒過來,我明天再來看他吧!

回想了醫生打來的電話……他的手機裡真的只有我的電話嗎?不會吧?

徐昶熙也真是的,就這樣自己走掉!

「剛剛看到崔氏集團的董事長欸!他怎麼會來這裡?」

「韓國最大的那個崔氏集團?管理飯店、公寓大廈那個崔氏集團?」

「對啦!就是那個集團!」

與兩位護士擦身而過,無意間聽到的對話。

崔?搞不好是銀奎的父親;他父親的事業這麼了不起嗎?果然是有錢公子哥。

從包包裡拿出手機,剛剛在急診室被迫關機……

「這個電話是誰?」一通陌生的來電號碼,搞不好是詐騙集團。

才剛這麼想,這個電話又打給我了……

『請問是顏悅青小姐嗎?』電話那頭穩重的男聲,雖然中文不標準。

「我是,那你……」

『我是銀奎的父親,請問妳現在有空嗎?』

這個答案害我手機差點滑掉!我趕緊恢復平靜!

「現在嗎?現在都快十二點了,不太方便。」雖然明天放假……

『明天妳會來探望銀奎嗎?』

「有時間的話,會的。」不管有沒有時間,我都會來的。

『那先這樣,早點休息。』喀嚓!

意思就是,明天去探望銀奎就會見到他父親嗎?這太刺激了,我的心臟會沒力啊!




徘徊在銀奎的病房門外,手提著兩袋早上去市場買的水梨跟芭樂,也不知道銀奎喜不喜歡吃這些東西……

現在的重點是,不知道銀奎的父親、也就是什麼集團董事長,不知道他有沒有在裡面?

背後傳來緩慢的腳步聲,而且在我身後停住了……為什麼我忘記還有這個可能性了呢?

「來看銀奎嗎?」是女孩子的聲音,也有外國腔。

轉過去,是一頭長直髮的清秀女孩。大而無辜的雙眼、細緻的臉蛋、兩頰煥發自然的紅暈……

「不進去嗎?」她微微勾起嘴角,手抱著一束鮮花。

她長得好漂亮,是很有氣質的類型。

她伸手轉開喇叭鎖,走進病房……

我小心翼翼跟在她身後,病床上的銀奎已經醒了;繃帶環繞著額頭、右手被石膏固定,他是撞到卡車了嗎?

「小青?」發現我的存在,他露出平常的微笑。

那女孩對他講了句韓文,轉過來擰著眉看我。

「小青,她是我朋友,朴順英。」

銀奎微笑的臉上還有些微的擦傷,不知道為什麼,看得好心痛……

啪!……這不是什麼,是我被甩耳光了、被那個叫朴順英的女孩甩耳光了。

銀奎大聲喊了句韓文,應該是問她為什麼打我之類的。

我摸著被打的臉頰,手中的水果不自覺掉落到地板上……

看著翻滾出來的水果,銀奎冷冷的對那個女孩說了句韓文,女孩撞開我跑了出去。

「來這裡。」銀奎換上一絲微笑,擺擺左手要我過去。

我別過臉蹲下身,把地板上的水果一個個放回袋子……

抬起頭,對上銀奎難過的表情……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悲傷的銀奎。

「會痛嗎?」一對視我的目光,銀奎馬上換回笑容。

我把水果放在旁邊的桌上,走到銀奎床邊:「好多了嗎?」用手輕碰他的臉頰。

銀奎一把抓住我的手。他的手,依然冰冷……

「咳!」門外走來上次也在醫院看過的中年男子,就是銀奎的父親。

叫朴順英的女孩躲在他父親身後,銀奎鬆開我的手,要我先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他們說了很多話,但是我聽不懂韓文;只是,銀奎的語氣一直都很平淡。

「顏小姐,我很謝謝妳為銀奎付出了這麼多,住院的錢我們一定會給妳的,希望妳不要再靠近我們銀奎了。」他父親用中文對我說。

我有些似懂非懂的錯覺。他的意思是,我跟銀奎不能再見面說話了?

我站起身:「我要的不是錢!」不知道是不是我曲解了什麼,我就是想這樣說。

「要妳離開這麼難嗎?」朴順英也用中文補了一句。

朴順英跟我一開始見到她的感覺差很多,現在的她只是一個憤恨交雜的醜陋女子,就跟那時候的羅海俐一樣。

「突然要我不能再跟銀奎有交集,不覺得太不合理了嗎?」我咬著唇,讓自己情緒理智點。

「我打算銀奎跟順英十八歲的時候讓他們結婚。」他父親冷道。

結婚?既然是結婚的話,我還有立場要求什麼呢?我慢慢往後退,退到了門口……

「別走。」銀奎望著我。「可不可以,陪在我身邊?」像是努力想留住我的話語。

我轉開喇叭鎖,背對著他們,不想讓他們看見我已經流下軟弱的眼淚……

「要幸福哦,銀奎。」深吸了一口氣,我勉強轉換愉快的語氣。

在關門的剎那,我聽到了銀奎輕喊著我名字的聲音……




聽思竹說,學校的跨年晚會爛透了,請來唱歌跨年的並不是當紅藝人,而是從沒看過的地下樂團,還一次來了四、五個團。

重點是,這四、五個團唱的歌曲類型都一樣激烈、熱血,讓嚮往浪漫跨年夜的思竹,氣得當場拉著劉敬君就走!

「欸,妳說學校這樣對嗎?這樣欺騙我們的感情!」思竹到現在還很生氣。「每個團都一樣啊!只是主唱的性別不一樣而已!爛死了!」邊咒罵邊捶著桌子。

「畢竟當紅歌手都去全國各地唱歌了嘛!哪有時間來我們學校。」我說。

「那妳星期六晚上幹嘛去了?為什麼星期天昶熙喝得爛醉?他不能喝酒妳不知道嗎?」思竹挑眉,瞇著雙眼。

我心虛地避開她的眼神:「發生了點意外。」而且徐昶熙為什麼不能喝酒?

「妳的藉口最多了啦!那妳星期天不會約他一下做為補償喔?」

星期天,讓我流了好多眼淚,我怎麼還會有心情去玩。

「妳知道昶熙跟誰出去嗎?」思竹大聲拍了一下桌子。「跟羅海俐欸!妳到底在搞什麼?怎麼會讓羅海俐有機會碰他呢?」滿滿牢騷。

「他要跟誰出去,我沒有權力說什麼吧!」我也不想干涉。

「喜歡妳的人真倒楣!」思竹不甘心的語氣。




銀奎父親講的那些話,讓我好在意!但是我沒有資格說什麼。

那個叫朴順英的女孩,今年跟銀奎同歲嗎?真的會跟銀奎結婚嗎?

手機已經握在手中很久了,要不要打給銀奎,這個問題也考慮很久了……

「悅青姐,妳怎麼了?好像有心事。」佳筠正霜飾著蛋糕。

我握緊手機:「我好像,失戀了。」

這個答案讓佳筠嚇了好大一跳!「妳有交男朋友嗎?」

「誰說交往分手才是失戀,單戀也可以失戀啊!」我嘆了一口氣。

「寶貝!」有人在外面大喊;外面正是我們銷售的地方。

什麼世界啊?這兩個字當眾喊出來不覺得害臊嗎?

我跟佳筠一起走到外面,一個戴著棒球帽的男生正低頭看著各式各樣的甜點。

「寶貝,幫我選個蛋糕,同事生日。」他抬頭看向佳筠。

「妳男朋友?」明明知道答案我還是問了。

「嗯。」雙頰紅到快變成關公的佳筠微微點頭。

為什麼偏偏是這個傢伙啊?對他的第一印象就已經夠差了,沒想到還是佳筠的男朋友!

「好久不見,夜店小姐。」他對我微微笑。

「啟甫,你認識悅青姐呀?」


「不算認識。」我說。

佳筠這孩子不會懷疑我跟她男朋友亂來吧?她的表情還真是不安!

我拍拍她的肩膀:「放心,他不是我的菜,妳忘記我身旁有很多帥哥了嗎?」

佳筠一聽,恢復了笑容:「也是,那個聯誼男孩比啟甫帥多了!」

「喂!妳欠揍啊?」謝啟甫不屑地白了我一眼。「原來妳跟崔銀奎是聯誼認識的啊?」

「悅青姐,聯誼那個不是徐什麼的嗎?妳劈腿?」佳筠張大嘴巴看著我。

「哦,妳劈腿!」謝啟甫也跟著起鬨。

這兩個白痴情侶檔……「反正過程很複雜,你們不會懂的。」

「啊,我快遲到了!蛋糕包裝好了嗎?」謝啟甫看了一眼手錶。

「等我一下!」佳筠趕緊將蛋糕裝進蛋糕盒。「對了,蠟燭!你朋友幾歲?」

「十九歲,拿問號。」

生日啊……我的二十歲生日已經過了,在去年的九月份。




又到了我討厭的星期二,我趴在桌子上發呆,思竹正使勁的按著手機上的鍵盤。

又在傳情話簡訊了吧!思竹這丫頭空虛得真可憐!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說別人……

「下禮拜三是小念的生日,剛好我們那天下午沒課,一起去幫她慶生吧!」思竹停下動作,興高采烈地對我說。

「可是我跟她不熟,跟他們那群也熟不起來。」現在又跟徐昶熙這麼尷尬,他們看到我一定很反感。

「妳不要這麼掃興好不好?再怎麼樣他們那群對妳都很熟啦!妳幹嘛每次都要拒人於千里之外?」思竹又開始對我發飆了。

思竹怎麼會瞭解我的感受呢?她跟劉敬君這麼穩定、這麼相愛,怎麼會懂嘛!

「顏悅青,妳最近是怎麼搞的啊?妳跟昶熙不是挺好的嗎?」察覺到我眉上的皺褶,思竹問。

下巴頂著桌面,我將書擋在面前:「妳看,妳根本就不關心我!我跟徐昶熙根本就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我每次強調都被刻意忽略,只能暗自嘆息。

思竹轉過臉,無奈的搖了搖頭:「那用朋友的名義去幫小念慶生,很困難嗎?再怎麼樣妳們也是同班同學欸!」

「我今天想蹺課。」我把書收回包包,站起身。

「妳瘋了嗎?今天滿堂欸!現在才第一節!」思竹一臉震愕。

我對不起爸媽,但是我今天真的很不想上課,可能是因為煩人的事太多了。




我把車寄放在公車站,搭上公車前往銀奎帶我去過的海邊。

坐在窗戶邊吹著涼風,銀奎的笑容一直在我腦中播放;我真的,好想見他……

下了車,我把鞋子脫掉拎在手上,踏著沙灘……

現在時間早上九點多,是正常上班上課時間,難怪海邊都沒有半個人。

享受著獨自的快樂、沉溺在自己的幸福……雖然只能用回憶,想念著銀奎……

「我、好、想、你──」我對著遙遠的地平線大喊。

銀奎,你不是說,地平線會帶你到我的身邊嗎?為什麼……我已經這麼努力想你了,你還是沒有出現?

我走到旁邊的大樹前,這棵樹是這裡最高大的樹;仔細看,樹身被刻了好多字,有期待實現的願望、有情侶間相愛的誓言……我蹲下身撿起一顆小石頭,在樹身用力刻下幾個字……

【悅青喜歡銀奎,銀奎呢?】

莫名的疼痛爬上心頭,我伸手抹掉臉上的淚……我真沒用,這樣也要哭!

「我來安慰妳!」一個莫名其妙的人在我身後緊緊摟住我,害我手中的鞋子掉到沙灘上。

我拼命想掙脫他的懷抱,卻一直使不上力……

「妳怎麼哭了?說給哥哥聽!」他把臉埋在我的頸肩,親了一下我的肩膀。

好變態啊!我抓到空隙,用手肘撞擊他的腹部,他終於鬆開了他的髒手、痛得彎下身……

「你搞什麼啊?變態、下流、無恥……」我用包包狂打他,再加上我的咒罵聲。

「別打了、別打了!」他伸手保護他的頭部。

我停下動作,喘著氣……「誰准你碰我的?」壓抑太久的情緒,在此刻通通爆發了出來……

看著我又哭又罵,那個變態害怕的看著我;這小子,不就是上次圍毆我的其中一個嗎?那豐滿的嘴唇,我死也不會忘記……




「別生氣了,我請妳喝酒。」厚唇男帶我來到一間燒肉店,可以邊吃燒肉邊喝燒酒;他說他剛沒認出我,覺得很抱歉。

厚唇男的本名是陳友舜,綽號舜仔,他全身上下最特別的地方是他的嗓子,用繩子把脖子緊緊勒住再講話的聲音,就是他的嗓音。

「你為什麼這麼喜歡騷擾女生?」我乾下一小杯燒酒,真痛快!

「無聊嘛!女生看到我就跑,一直沒機會抱女生,就想抱抱每一個啊!」舜仔邊說邊笑。

我將烤架上的燒肉夾起來放進嘴裡,好燙!

「真是低劣的興趣,改掉!」我嚼著燒肉,不屑的說。

「知道啦!」

舜仔人不錯嘛!他還跟我說了好多他小時候到現在的故事;這傢伙挺可憐的,從幼稚園到高中都被全班排擠,後來受不了了就休學;然而,高中沒畢業也沒有合適的工作,就這樣整天混吃等死……

說到後來,他竟然哭了……

「鼻涕擦一下。」我抽了張衛生紙遞給他。

他用力擤鼻涕,聲音真夠噁心的。「謝謝妳。」夾著鼻音跟我道謝。

我覺得,我好像在浪費時間跟生命,跟這傢伙喝什麼酒啊?

「那妳剛剛為什麼哭了?」舜仔這傢伙不會想安慰我吧?

「你不是沒談過戀愛嗎?那你應該不懂。」我不假思索回答。

「是不是想見誰見不到啊?」舜仔一臉正色。

看來他聽到我的大聲吶喊了,真丟臉!

「很多事情,不如真正去做了再後悔比較好哦!」舜仔嚼著燒肉,說道。

做了,再後悔?

「總比妳什麼都不做在那邊空等吧!」舜仔又說。

「謝謝你,舜仔。」我起身向他道謝,快步跑出燒肉店。




站在銀奎的病房外,敲門的手停滯在門前,就差這麼一點勇氣了……裡面不時傳來朴順英的聲音,狠狠動搖了我的決心。

銀奎你,在跟她開心的培養感情嗎?我知道你不會這樣,可是為什麼我猶豫了呢?那麼想見你的我、就只跟你隔著房門的我……

房門被打開,笑著的朴順英出現在我面前……

「妳來這裡做什麼?」她換上眉頭深鎖的表情,不客氣的問道。



等待,既疲憊又心痛。
 
想念,最孤單也最寂寞。
 
承受,只因不想與你錯過。
 
 跟朴順英對視著,直到銀奎疑問的語氣,她才把門關上、不讓銀奎見到我。

她把我扯到一旁,不耐煩的怒視我:「妳是故意要惹我生氣嗎?」

我也不甘示弱回瞪她:「就算妳要跟銀奎結婚,他也可以正常交友吧!」

「妳欠打!」她把手抬高……

我俐落地扣住她即將揮來的右手:「我才不會笨到被妳打第二次。」

她用力甩開我的手,手貼著她的額頭,似乎在平穩自己的情緒。

不想理會她,我走到門前轉開喇叭鎖,沒想到那丫頭一把抓住我的頭髮將我往後拉……

痛死了,我的天啊!難怪人家說韓國的女生很暴力……

她使勁一甩,讓我一屁股跌坐在充滿病菌的地板上,我摸著隱隱作痛的頭皮,沒想到這丫頭給我來真的!

現在我終於知道,柔弱的外表都是騙人的!她的力氣好大,都可以媲美舉重選手了!

「我不想再看到妳了!」她轉身走進病房。

我用手挺著腰站起來,感覺我的屁股都是病菌,我一定會生病……

「妳在這裡幹嘛?」身旁出現一個大約四、五歲的小女孩,但說話的不是她,是她小手牽著的男人。

真沒想到,徐昶熙連女兒都有了……

「她不是我女兒啦!」發現我的表情不對勁,徐昶熙否認道。

「爸爸……」小女孩鬆開徐昶熙的手,叫道。

人家都開口叫爸爸了,徐昶熙還敢說不是!

「哥。」徐昶熙也開口。

這才發現,徐昶熙跟他女兒……不是,跟小女孩的目光都放在我身後。

把頭轉過去,是一個身穿西裝的高挑男子;他跟徐昶熙有點神似,不過比徐昶熙更有男人味。

「爸爸!」小女孩跑過我身旁,抱住蹲下來的男子。

他是徐昶熙的哥哥?他跟徐昶熙的氣質很不一樣,看起來相當穩重。

「身體檢查完畢了嗎?我把愛書帶走了。」男子說完,抱著小女孩走去。

愛書……是那個小女孩的名字嗎?




徐昶熙騎車載我到醫院附近的小吃店;因為上次和舜仔喝酒的關係,我現在很喜歡喝燒酒配下酒菜,儘管這樣很像老頭子……

瞧我燒酒一杯接著一杯,徐昶熙瞪大了雙眼。

「你要不要也喝?很過癮哦!」我幫他倒了一杯燒酒。

「我喝酒臉會起疹子,不用了。」徐昶熙拒絕了。

「這樣我就可以比你漂亮了,哈哈哈!」我自己邊說邊笑。

徐昶熙搶過我的杯子,夾滷味給我:「吃點東西,不要一直喝酒。」

「你怎麼會去醫院?」我問。

「帶我姪女做健康檢查啊!」徐昶熙夾了一塊豆干放進嘴裡。「我姪女有心臟病,已經看過好幾家醫院了,可能會出國治療吧!」

心臟病?「好可憐喔!」我記得銀奎的弟弟也有心臟病……

酒精真的很神奇!喝下它之後,不管想哭想笑,都可以在五秒鐘內完成……

「妳幹嘛哭啊?」徐昶熙伸過手擦拭我的眼角。

我拿回酒杯倒入燒酒,一口氣乾掉!「我好難受、好想哭!」

「因為在乎的人沒有把自己放在心上,是嗎?」徐昶熙淡笑。

苦著臉,我任由眼淚狂流……「為什麼,不把我放在他心上?」

「就像我喜歡妳,妳不喜歡我一樣。」徐昶熙沉默了幾秒鐘,回答。

是罪惡感嗎?我對徐昶熙,有很深的罪惡感……




在朦朧的意識中,我發覺我在一個人的背上;他吃力的邁開腳步,我才發現我該減肥了。

我緊緊摟著他,把臉埋進他的頸肩,眼淚也順著他的脖子滑落下去……

「在哭嗎?」他出聲。

眼淚更因為他的一句話,更加氾濫……

他停下腳步,蹲下身讓我站好,轉過來抱住我。

「銀奎……」我回擁他,喊著這個名字。

他鬆開了雙手,毫不掩飾的讓我瞧見他悲傷的表情。一顆像珍珠的淚滴,忍不住湧出他的眼眶……

「那時候妳問我,為什麼把妳抱得好緊、好緊……」

他的眼淚,滑過臉頰、滑過下巴……

「我說,我怕妳從我懷裡消失……」他吸了一口氣緩和情緒。「結果,妳還是溜掉了。」

結果,我還是從徐昶熙的懷抱,溜掉了……

「我不怪妳,也沒辦法怪妳。」他從痛苦的表情中,努力擠出一絲笑容。

「你怪我!你要怪我啊!」我大聲反駁。

他努力勾起嘴角,拼命的想要笑給我看……

「就像妳沒辦法責怪崔銀奎一樣。」

徐昶熙這句話,就像一把利刃,狠狠地割開了我的心……



說不出口的對不起。
 
無法要求你的不在意。
 
我跟你,我們不能再繼續。
 
愛他的心,再也容不下你──。


一覺醒來,頭痛死了……我想,我還是把酒戒掉好了。

昨晚跟徐昶熙不歡而散後,還接到舜仔揪酒團的電話,真想揍他!

把臉埋進枕頭,今天怎麼會這麼不想去學校啊?去學校會遇到徐昶熙、思竹、關祺煒,以及劉敬君……喔,還有我們班、關祺煒的女朋友,楊舒念……

昨天已經蹺掉一整天的課了,今天不去不行!老闆打了好幾通電話,我都拒接;看來,我今天不死也要斷氣了。

重重打了一個呵欠,我強迫自己去浴室刷牙洗臉;邊刷牙的時候,徐昶熙的臉一直在我眼前浮現,又不是鬼,怎麼會這麼陰魂不散!

我真的……很對不起他。




「今天昶熙沒來學校,好像生病了。」一到學校,思竹就道出我目前最不想聽到的名字。

不管他生病、車禍,甚至中風,我都沒有理由去關懷他了;要以朋友立場的話,至少也要過一陣子吧!現在我跟他就像剛分手的情侶,很是尷尬。

「祺煒說他灌了很多酒,我記得他不能喝酒,好像會全身過敏。」思竹又說。

徐昶熙幹嘛這樣欺負自己的身體啊?有點想飆去罵他的衝動了……

「顏悅青給我出來!」教室外尖銳的女高音。

平瀏海的香菇頭眼鏡妹……羅海俐!

大概知道她是為了什麼而來,我也沒有逃避她的理由,自然地站起身走向門外……

羅海俐的表情跟昨晚的徐昶熙一樣,既難過又脆弱……

「本來,我已經要忘記以前的自己了。」羅海俐移開目光。「我告訴自己,昶熙沒有我比較好,因為他已經有妳了。」

我沒有開口,靜靜的聽她訴說。

「我知道我傷害過妳,雖然只是為了得到昶熙。」羅海俐眉頭深鎖。「後來,我打算把昶熙讓給妳、完整的讓給妳……」

羅海俐哽咽,咬著牙把淚水吞回去……

「為什麼要讓給我?」我終於還是開口了。

羅海俐放鬆表情,嘴角揚起了笑容。「因為我愛昶熙。」




放學時,思竹跟著劉敬君一群人去徐昶熙家探病,我逕自騎車回家。

換了一套比較輕鬆的衣服,我走向麵包店。老闆一看到我很是不屑,我對她裝可愛傻笑,希望她可以就這麼原諒我。

「理由?」老闆雙手抱胸,斜眼看我。

「昨天去探病了,結果過敏了。」這當然是瞎掰的理由。

「也罷!反正要放寒假了,到時候早上就來!」老闆捶捶自己的肩膀,笑著離開。

寒假……人家寒假都要出去玩,我卻要陪著工作,真是討厭!

走進工作室,裡面有對白痴情侶,完全不顧旁人眼光,邊玩邊鬧對方……

「啟甫,不要用啦!」佳筠正躲著手指沾了奶油的謝啟甫。

「寶貝別跑啦!」謝啟甫抓到佳筠,便把手指上的奶油沾到佳筠的唇上。

「你很討厭!」佳筠苦著臉。

謝啟甫捧著佳筠的雙頰,把臉貼過去,用舌頭舔掉佳筠唇上的奶油。

這一瞬間,我寒毛直豎、雞皮疙瘩,手腳不約而同的顫抖著……

「幹嘛偷看?」謝啟甫察覺我的存在,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啊,悅青姐!」佳筠跟他的反應正好相反。「好丟臉!啟甫你走開啦!」她用力推開謝啟甫。

謝啟甫那傢伙又把佳筠拉回自己的懷裡,在她的臉頰上啄吻……

「我的眼睛快閃瞎了。」我愣在原地,無法理解眼前的景象。

身後傳來鍋子碰擊地面的聲響,白痴情侶恐懼的看著我身後……

「謝啟甫,你真的是來實習的嗎?」老闆快要發飆前的聲音。

「對不起!」

謝啟甫趕緊放開佳筠,退到一旁捏麵團;佳筠雙頰泛紅繼續裝飾著蛋糕。


 
在喜歡你的路上迷了路,一直以為你會牽著我的手,為我指引方向。

這條路上,好擁擠、好狹隘,好幾次都差點讓我窒息。

但,想念你的心情,強烈的……讓我幾乎忘卻了呼吸。

『到時候忘了我,我不會原諒妳的。』

『如果留下什麼的話,一定不會忘記的。』

『我要填滿很多跟妳的回憶。』
 
那個地平線,會帶我到妳的身邊──。



今天是楊舒念的生日,他們約好要去唱歌狂歡,我認為我還是缺席比較好。就在我準備騎車走人時,思竹跟劉敬君出現在我面前,阻止我離開。

要我去就算了,還說要叫徐昶熙載我,為什麼他們總是不懂我的感受呢?難道我看起來真的這麼喜歡徐昶熙嗎?

「我現在跟徐昶熙見面會很奇怪。」他們總是把這句話曲解成:「面對昶熙太害羞了。」

「不能去嗎?」連楊舒念本人都來了;弄成這樣好像我很大牌,硬要人家逼我去……

如果我再不答應,就不只是我難堪的問題了,一定也會把場面弄得很尷尬。

「我要載她。」徐昶熙指著身旁的羅海俐。

原本吵雜的一群人,忽然一片寂靜;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三人。

關祺煒在徐昶熙耳邊說了幾句話,徐昶熙逐漸擰起眉,一旁的羅海俐將目光轉向我……

「我覺得,我還是別去了。」我打破現場的沉默,打開我的車肚取出我的安全帽。

「悅青?」關祺煒溫柔的看著我。

我咧咧嘴:「你們玩得愉快喔!拍照片的話,記得跟我分享。」戴上安全帽。

「嗯,那妳路上小心。」關祺煒也對我微微笑。

我發動引擎,隨即消失在他們的視線範圍。




徐昶熙跟羅海俐在一起,應該不算壞事吧!但是徐昶熙說過,羅海俐只是在利用他而已!到底是不是真心喜歡,我也沒有正確答案。

騎到一個交叉路口,眼前的紅燈剛好轉換成綠燈,我加速催下油門……

「小心!」旁邊有人大喊。

眼前一個戴帽子的高挑身影正要穿越馬路,我的加速害他愣在斑馬線上,我閉上雙眼緊急煞車,誰知道我人也跟著飛了出去……

這瞬間,腦中閃過了好多事情,出現最多的,就是銀奎跟徐昶熙了;我怎麼會想到這些,難道騎機車撞到人也會死嗎?

睜開眼睛,我人倒在地上,機車離我三公尺遠;看樣子,機車沒有太大的損傷,這樣我就不用擔心修理費了,也希望那個人不要告我……

「喂,妳醒醒啊!」剛剛那個高挑的身影扶起我,小心搖晃我。

因為臉對著天空,光線特別刺眼,我沒看清楚他的五官。

「妳還好吧?」這個聲音好熟悉,好像在哪裡聽過。

之後,我完全暈了過去──。


隱約地,我聽到杯子碰撞的聲音,還聞到一陣濃厚的咖啡香氣;是誰在煮咖啡?我努力撐起眼皮,打算一探究竟……

睜著眼睛四處觀望,這裡看起來是相當普通的房間;有個戴帽子的人正坐在床邊的電腦桌前,啜飲著冒煙的熱咖啡。

「醒了嗎?」發覺我的視線,他開口。

我坐起身,望著他的側臉;這個人……

他轉過來對我微笑。「忘記我了嗎?」拿掉頭上的帽子。

這個令人熟悉的平頭……

「看樣子妳想起來了。」他又喝了一口咖啡,笑道。

最近一直邂逅打過我的人,是怎樣?

「你,你為什麼沒送我去醫院?」直接把我帶到你家是怎樣?

羅聖東無奈一笑,拿出一包藥:「去完醫院了,沒什麼大礙,而且現在醫院很缺病床。」

我拿過他手中的藥:「謝謝你。」順便向他道謝。

「妳以後別騎車了,會嚇死人。」羅聖東嘆了一口氣。

幹嘛這樣說我?我哪知道會發生這種事。

「那,我的車呢?」應該不需要修理吧!

「叫小俐幫忙聯絡妳朋友帶走了。」

那個朋友一定是思竹,不曉得這臭丫頭又在我背後罵了多少髒話。

「肚子餓了嗎?」他問。

「嗯?」幹嘛?要煮飯給我吃嗎?

羅聖東把電腦電源切掉,拿起車鑰匙:「我載妳去吃宵夜,睡了一個晚上也睡不著了吧?」

睡了一個晚上?「現在幾點?」我的生理時鐘又要亂掉了啦!

「晚上十一點快十二點了,走吧!」

明天第一節就有課,我死定了啦!我一定會暴斃!

「發什麼呆?」看我愣在原地,他又開口。

「好!」




羅聖東開車載我到某間新開的日式居酒屋,想不到這裡還開了這樣的店,讓我充滿新鮮感;另外,羅聖東還約了舜仔,不過我並不介意。

坐在我對面的舜仔聽到我騎車嚇到羅聖東的事,仰天笑到他的鼻毛都要噴到我了……

我把手中的杯子拿遠一些,免得被他口沫汙染。

「哥,找我啊?」是羅海俐。「怎麼有她,有她我就喝不下了。」瞄了我一眼,她不耐煩的掉頭就走。

羅聖東拉住她的手:「小俐,坐小青旁邊。」溫柔指使她。

羅海俐不甘不願的坐到我身旁,我小口啜飲著燒酒,不忘偷看她幾眼……

她的臉蛋真的好漂亮,皮膚也好白喔!好喜歡她那長翹的睫毛、黑白分明的眼球,還有自然泛紅的雙唇,看得我陶醉失神……

「妳看夠了沒?」那香菇頭轉過側臉,白了我一眼。

「小俐,白痴的人往往都很好相處,不要這麼不領情啦!」這是舜仔那破喉嚨嗓音。

羅聖東笑了出來,舜仔也跟著大笑,我只好硬逼著自己陪笑……

「妳不會再接近昶熙了,妳答應我。」面無表情的羅海俐淡淡表示。

羅海俐真行,不管什麼事都可以扯到徐昶熙。

「我從來沒有主動接近他。」我拿了一條魷魚絲塞進嘴巴。

「妳的意思是都是昶熙主動找妳、主動煩妳,讓妳覺得很討厭嗎?」羅海俐加大音量。

「小俐,她沒有那個意思。」羅聖東安撫她。

羅海俐大力拍了一聲桌子站起來:「聽說妳認識了一個韓國人,而且長得很不錯!就是因為他妳才對昶熙不屑一顧吧!妳根本就是一個喜新厭舊的壞女人!」她越講越大聲,店裡的客人每每緊皺著眉,沒什麼好臉色的看著我們。

「小俐,坐下。」羅聖東表情變得嚴肅。

羅海俐伸手用力抹掉激動的眼淚,拿起一瓶燒酒,一口氣喝完了半瓶……

「來,啊──」舜仔夾了一塊豆腐到羅海俐嘴前,示意她張口。

「啊嗯!」羅海俐很聽話的張口吃掉。

「我們小俐很可愛,也很貼心,所以不要哭哦!」舜仔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嗯。」羅海俐點點頭。

在羅聖東和舜仔的眼裡,羅海俐一定是個惹人憐愛的好妹妹吧!而我,卻令他們這麼疼愛的妹妹傷心、難過……




「妳喝得好醉。」羅聖東拉著我的胳臂,扶著我前進。

我打了一聲嗝……「大家都說我喜歡徐昶熙、說我傷害徐昶熙,為什麼都不顧慮一下我啊?反正我就是一個小角色,都隨便你們講,是這樣嗎?」

羅聖東沒有說話也沒有任何表情,就這樣默默地扶著我,我家也離我們越來越近……

「我家就在那裡!就在那裡哦!」我提高音調,興奮地指著我家的方向。

走了幾分鐘,羅聖東扶著我到門口:「妳這樣可以嗎?還是我陪妳走上去?」不放心的問道。

「送我到房間門口?不錯哦!」

「走吧!」羅聖東扛著我,往樓梯邁步。

不知道爬了多久,終於到我住的樓層了,他扶著我走到門前用鑰匙打開房門……

「要進來坐坐嗎?」我又打了一聲嗝。

「不用了。」羅聖東從口袋摸出了一個小盒子,放在我手上。「拿去。」

我看著那個小盒子:「這什麼?你跟我求婚喔?哈哈……」我邊笑邊把小盒子亂扔。

「妳跟小俐都喝得很醉!再也不找妳們喝酒了。」羅聖東重重地呼出一口氣,替我帶上門。「早點休息。」不忘囑咐一聲。

我精疲力盡的趴在床上,眼睛瞄到剛剛羅聖東拿給我的小盒子,小盒子的蓋子被我摔開了……

「銀奎……」口裡忍不住咕噥。




從小盒子裡掉出的是……那條鑲嵌著藍鑽的十字架項鍊──。



第七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