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Always There《第四章》

第四章



「我是悅青啊!你問過我的名字、還來過我家啊!」我努力想讓他記起我。

「悅青?」他歪著頭:「誰?」一臉茫然。

對了,他有給我一條項鍊!該死,項鍊不知道到哪去了?好像在被打的那天弄丟了……

他拿出電動玩具:「要玩嗎?」微笑問我。

「不用了,你玩吧!」我看就算拿出項鍊他也不記得了。

過了大概十分鐘,也就是我放空了十分鐘,那傢伙又把簾子拉起來圍住自己的病床。

「你為什麼要把自己藏起來?」我敵不過好奇,問。

「是、秘、密!」他俏皮的說。

怎麼今天跟上次見到完全不同感覺啊?上次那麼穩重,今天根本就是小孩嘛!

難道他把腦子給傷到故障了嗎?

「顏悅青,一直待在病房不悶啊?」思竹回來了。

「不然我還能去哪裡?」有地方待著就不錯了!

思竹苦著臉:「我一想到明天要小考就心煩!」大聲發著牢騷。

啪!隔壁突然拉開簾子,瞪著思竹:「噓!」用食指指著嘴唇。

思竹當然不會輕易認輸:「喂,你是怎樣啊?」馬上回嗆。

「妳好吵!吵死了!」他雙手遮著耳朵搖頭晃腦。

「這傢伙病得不輕啊!」思竹翻白眼。

有個不認識的女孩走進病房,隔壁微笑歡迎她的到來……

「姐姐,是姐姐吧!」他真的是我上次遇到的那個人嗎?

那個女孩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她帶了好多櫻桃,真羨慕……

「這是筱歡要我帶來的,你這大男生竟然這麼喜歡櫻桃!」她邊埋怨邊把櫻桃遞給他。

他開心的接過櫻桃:「我給姐姐親一個!」對著那個女孩嘟起嘴。

「你敢親我你就死定了!」那個女孩兇巴巴的說。

「嘻嘻!」他得意的笑著。

天啊,是誰把他變成這樣的?還是這才是他的本性?

「銀奎,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原本他的名字是這個啊!

看那個女孩的反應,他真的是腦子壞去了!

不管那女孩的感傷,他將摺成飛機的白紙扔出去,剛好砸到思竹……

「喂,小子,再用到我一次我就宰了你。」思竹冷冷的警告。

「對不起,他被一群人打,結果打到腦筋有點怪怪的,才會這樣!」旁邊的女孩急切地道歉。

「他還會好嗎?還會記起什麼嗎?」我問出口了……

「嗯?」那個女孩一臉訝異;也對,我跟人家裝什麼熟?

「妳認識他嗎?」思竹問。

我盯著叫銀奎的那個陌生人……「你不記得我了嗎?真的不記得了嗎?」

思竹突然哈哈大笑起來,我不屑的盯著她……

「拜託,顏悅青!妳這張臉除非是熟識,不然誰會記得妳?」她邊笑邊錘桌子。

對喔,我都忘記我現在這個鬼樣子了!儘管已經慢慢在恢復,但跟原本的我還是有差異的。

我恢復後再見他,他應該會想起我的!




不知道過了幾天,一早醒來,隔壁依然把簾子拉得密不透風,真想拉開他的簾子逼他跟我聊天。

不過他應該會被我嚇死吧!他現在的心智年齡應該才三歲吧!

唰!又是誇張的拉開簾子,他用力伸著懶腰,轉過來對我微笑……

我好喜歡他的微笑,雖然他並不是為了我而笑。

「妳變漂亮了。」他勾起嘴角說道。

「你想起我了?」聽聲音也很正常,不像幾天前那樣幼稚。

他點點頭:「我知道妳。」我好興奮!等於他想起一切了!

「妳從妖怪變成女孩了!」他喜孜孜的笑。

「啥?」應該是從可愛吧!那時候一直說我可愛的啊!

「嘿咻!」他在做仰臥起坐……我的臉上掛著三條黑線。

等一下!他說我變漂亮了?我心急的拿起鏡子置在面前……

果然!臉上除了還有些淡淡的瘀青,其他的浮腫都消失了!趕快打電話跟爸媽說!

該死,我的電話壞了……

「妳要出院了嗎?」他問我。

「嗯,快了!對了,我可以常來看你嗎?」

「妳出院,我也要出院!銀奎大人不想演犯人了!」說完,他用力將簾子扯到地板上。

原來他把簾子拉起來是在演犯人啊?

聽到聲音的幾名護士慌慌張張的跑進來……

「銀奎,不可以這樣玩!」一個看起來滿大隻的護士開口指責。

「啊,大金剛!妳的宿敵在那邊!長頸蝙蝠!」他指著旁邊脖子較細長、身子瘦的護士。

「崔銀奎!」一名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踏進病房,怒吼。

銀奎抱著頭在床上亂滾:「走開!走開!頭好痛!」還不時的偷瞄我。

「崔先生,請您先不要讓銀奎見到您好嗎?」大金剛護士說。

「哎,怎麼會被打成這樣?連自己老爸都不記得了!」崔先生嘆氣。

「他現在是選擇性失憶,越逼他、他就越痛苦!」

「我知道了。」崔先生心疼的看了銀奎一眼,然後離開。

護士們將簾子修好、離開後,銀奎若無其事的坐起身……

我剛剛都目睹了什麼啊?總覺得一切都怪怪的!選擇性失憶?

「哈哈……」銀奎笑了起來。

他又要發什麼瘋?瘋子就像不定時炸彈,誰也不知道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蠢事。

「我才不想接公司!那老頭騙人,明明說好二十歲的,竟然毀約!」銀奎不再瘋巔。

想到他剛才明明很痛苦的樣子,還有辦法偷看我幾眼……

「既然知道了,就幫我保密吧!只有妳知道哦!」

他現在這個微笑、這個語氣,就是那天晚上的陌生人;在一瞬間恢復記憶嗎?

「所以你想起我了?」

他不改臉上的微笑:「妳是誰?」問號的表情。

他真的把我給忘了,還說我忘了就不原諒我!結果是自己忘記別人!

「我要你重新認識我!我叫顏悅青!」我伸出我的手。

「我是崔銀奎。」他握住我的手。
 

  我在今天出院,我想,我一定會很懷念銀奎演的瘋子;他也真行,把大家耍得團團轉。

思竹翹課來幫我的忙,銀奎一見到她又開始招惹她,這兩個人真是合不來!

「妳這個辣椒女!斷魂椒!」銀奎邊罵邊吐舌頭。

「我可以宰了他嗎?」思竹很認真的問我。

銀奎啊,你就別演了!思竹真的會殺了你的!

「喂,斷魂椒!守護世界的任務就交給妳了!還是妳要演壞人?」銀奎繼續裝瘋賣傻。



『所以你要繼續當瘋子?』昨晚睡覺前,我問銀奎。

『我都演好幾個禮拜了,突然好了我就死定了!』

所以,誰叫你想出這個遊戲的?

『而且,我要是好了,我爸就會把我抓回去。』



換作是我,也會想辦法演到底的;但是,有必要對思竹演得這麼認真嗎?

東西都整理完畢後,我好捨不得銀奎哦!何況他又當神經病,要怎麼出院啊?

「這家醫院很奇怪欸!神經病不住精神科跑來跟妳住?」思竹意識到這個問題。

對耶!我怎麼沒有想到?

「那是因為銀奎大人不是神經病啊!咻──」他拿著鹹蛋超人的玩具揮來揮去。

「現實的失憶就是這個鬼樣子,電視電影都是騙人的!」思竹感嘆的搖頭。

「那我走囉,銀奎。」我向他道別。

「嗯!斷魂椒也掰掰!」銀奎揮揮手。

幸好昨天我有跟銀奎要電話,等我辦了新手機就可以跟他聯絡了!




「幸好那傢伙是瘋子。」坐在公車上,思竹望著窗外。

「為什麼?」其實他很正常。

思竹聳聳肩:「可能是因為是妳喜歡的類型吧!如果他很正常,妳一定會喜歡他。」

銀奎的確是我會喜歡的類型,那徐昶熙呢?討厭,我幹嘛想到他?

「昶熙是明天出院,妳知道嗎?」思竹把臉轉向我。

明天?不知道他的腳好點沒……

「你們倆從那天到現在都沒有見面嗎?」思竹問。

「都這個樣子了,誰還敢見他?」我笑了笑。

思竹又將臉轉向窗外:「他不是故意那樣說的。」補了一句。

「什麼?」思竹講的話越來越難懂了。

「他叫我死都不要跟妳說,不然他會很沒有面子。」

都已經說一半了還不說完……

「妳想知道嗎?」思竹轉過來對我一笑。

我愣了幾秒鐘才呆然的點頭。



『你為什麼要說不想見到她的話?你明明比誰都想要見到她!』

『我聽到羅海俐講奇怪的電話,好像是打我們的人。』

『這跟你不想見悅青有什麼關係?』

『我好自責……當下不但保護不了她,她被攻擊的原因又是因為我,我……我真的沒臉見她了……』



「所以,回學校後去看看他吧!」思竹按著我的肩頭。

我點點頭。

「對了,妳的手機不是壞了嗎?等等陪妳去辦。」

「謝謝妳!」我抱緊她。

「肉麻死了,放開!」思竹殘忍的推開我。




辦完手機回到家,把東西整理完後,我摸索著新手機。

其實我很討厭辦新手機的,因為要重新適應功能,我覺得好麻煩!

先不管那些了,把銀奎的電話號碼存進去吧!順便打給他聊聊……

『喂?是黑武士嗎?我是天行者。』呃!什麼跟什麼?

「銀奎,是我,我是悅青。」再忘記一次我就真的要發飆了。

『啊,原來是公主,今晚不能陪在公主身邊哦!公主要好好睡覺!』

都已經跟他說是我了,他還演得這麼開心!

「銀奎,我是那個已經知道真相的人。」

『大金剛是間諜,她想從中得知我們的秘密。』

大金剛?「護士在旁邊嗎?」原來他不是在瞎演啊!

『咻咻咻!有人在干擾我們的通話!』好像是要我掛電話的意思。

「我懂了,掰掰!」我掛了電話。

銀奎演得這麼瞎,我竟然還有辦法理解他……糟了,我變笨了。




好久沒上課了,在醫院又跟銀奎一起降低智商,我好像真的變笨了!

黑板上的字我看不懂,為什麼這樣變那樣我也搞不清楚了!

糟了,老師你在講什麼東西啊?正想跟思竹求救,誰知道她正在傳簡訊……

「親愛的敬君,喜歡我的圍巾嗎?那可是我親手織的哦!」我在旁搗亂。

思竹竟然沒有罵我?她轉性了?

「今天晚上要慶祝昶熙出院,妳會出席吧!」思竹將手機放在桌上。

「要去哪慶祝?」別再去KTV了,拜託!

「我也不確定,應該是去吃飯吧!他們那群都會去,昶熙會載妳。」

「我不要給他載啦!」多奇怪!

「那妳要一個人騎車嗎?人家女生都讓男生載呢!這次楊舒念也會去。」

感覺不好……「但是徐昶熙不是不想見到我嗎?」那他還載我!

「我不是解釋過了?妳想那麼多幹嘛?」如果是妳,妳不會這樣想嗎?

船到橋頭自然直,我相信可以平靜度過的。




大家約在車棚,我跟思竹肩並肩走過來會合;思竹那個見色忘友的丫頭,一見到劉敬君就奔過去了……

我一個人站著好像白痴,眼神不知道該放哪、雙手也不知道怎麼擺……

看過去,徐昶熙已經能正常走路了,挺為他高興的!

「梁思竹跟妳說了吧?我……我載妳。」徐昶熙不敢將眼神停放在我身上,雙眼漂移。

我也不敢直視他:「嗯,說了。」好尷尬!

「嗯,上來吧!」

「好。」

坐在他後座上,完全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

「喂!」他打破沉默。

他突然叫了一聲,害我緊張地抓住他兩側的衣襟:「啊!」又趕緊鬆手。

他似乎也被我的舉動惹得害羞了……「不、不要緊!」還口吃……

「你叫我做什麼?」

「沒有啊,就、就很高興妳變回這麼漂亮的臉蛋了。」他快速說完這句話。

但是他講得太快、又有風聲阻擋,我沒聽清楚:「你說什麼?」要求他再講一次。

「妳耳背哦!我才不講第二次!」結果還惱羞成怒。

「噗!」我笑了出來。

「笑什麼?」引起了他的注意。

「沒有,我以為你再也不會跟我說話了。」所以我好高興!這句我沒能說出口。

「白痴!」他罵了一聲……「我怎麼可能不跟妳說話,我……」他欲言又止。

「嗯?」

「還能再喜歡妳嗎?」



風聲、以及身旁疾駛而過的引擎聲……
 
沒能順利覆蓋……你羞澀的表白、還有我心跳加速的悸動。


關祺煒、楊舒念、劉敬君、思竹、徐昶熙還有我,我們六個坐在六人桌的座位上,女生坐一排、男生坐一排,服務生站在一旁等待點餐;這裡是市區的西餐廳,也是我根本不會來的地方。

關祺煒跟楊舒念爽快地點了餐,這兩個人一看就是以後會去巴黎高級餐廳的情侶。

原本打算要跟他們點一樣的,但是他們點了店內最貴的餐點。

偷偷看向旁邊的思竹,假裝高貴的咳了幾聲,然後輕聲細語道:「來份牛排,不加黑胡椒。」

我憋住差點笑出來的聲音。

「那我也一份牛排。」我說;感覺我的聲音好像太粗俗了!

「請給我一份菲力牛排。」坐在我對面的徐昶熙開口,他瞄了一下我們:「牛排這麼多種,妳們別鬧了好嗎?」

我跟思竹尷尬的對看,然後思竹跟劉敬君選了一樣的,我則跟徐昶熙選擇同一種。

偷偷看了幾眼徐昶熙,他變得更漂亮……不,變得更帥了!

「還說不喜歡我,明明就一直偷看我。」徐昶熙低頭翻著雜誌。

另外四人馬上將餘光掃向我……

「你們倆是重新開始了沒?」思竹最先說話。

「別讓我們昶熙等太久,嗯?」關祺煒說。

「妳也知道昶熙是笨蛋,他講的那些不中聽的話直接無視吧!」這是楊舒念的聲音。

我摸摸瀏海,喝了一口白開水,裝沒聽見。

「看樣子害羞了呢!」楊舒念笑說。

「我才沒有!」我否認,隱約感覺自己臉上發熱。

「那妳幹嘛臉紅?」劉敬君也給我插花!

服務生在此時送上了我們的餐點,剛好讓我逃離這個尷尬的話題。

真希望這個聚餐趕快結束!我們加上別桌的朋友,總共有十八人,一直引來側目,真不開心。

「恭喜你出院了!」一個女孩將蛋糕拿到我們這桌,大聲喊著。

一聽到這個女孩的祝福,其他朋友也紛紛走過來我們這桌,有人拿奶油抹徐昶熙的臉、有人直接用食指挖起來吃……

「就是她嗎?」他們好幾個人把眼睛全放在我身上。

徐昶熙雙頰泛紅,靦腆的笑了笑。

「那羅海俐怎麼辦?」這名字讓我的怒火有點上升。

「別提她了,我一點也不想看到她。」徐昶熙瞄了我一眼。

「還說呢!你們該做的都做過了,不是嗎?」旁邊某個男生虧他。

「你們夠了喔!不要再講她了!」徐昶熙邊看著我邊對著他們大吼。

「哦,怕現任女友生氣啊?」現任女友?該不會是指我吧?

「你們別再拿他尋開心了。」關祺煒看不下去了,在一旁制止他們的玩笑。

現場的人都誤會我跟徐昶熙在一起了,這該怎麼辦啊?

如此一來,不就跟上次一樣嗎?又是徐昶熙想太多、自作多情……




吃飽後,大家聚集在店門口,幾個女生提議要拍張大合照;大家忙忙碌碌排好隊形後,店員便很熱情的幫我們照了幾張。

隔著包包發現手機在震動,我直接拿起來接聽……

『喂?想見我嗎?』是正常的銀奎。

「你怎麼沒有當天行者?」思竹好像聽到我講這句話,死死的盯著我。

『我逃院了。』他說。

什麼?逃院?「這樣好嗎?」瘋子逃院比正常人逃院還要令人緊張呢!何況你又是當瘋子……

『沒什麼不好,頂多又要被我爸的保鏢追著跑。』有點無奈的聲音。

「你現在在哪裡?」我問;一旁的思竹不放過我的猛盯我。

『市區公園旁那間夜店,我等妳哦!』

「嗯。」我掛掉電話。

「是誰?」思竹把臉貼近我。

「朋友。」我傻笑一番。

思竹雙手抱胸:「妳問他去哪幹嘛?」這丫頭真是的,聽得那麼仔細!

「好奇嘛!」神啊,請讓我用傻笑成功混過去吧!

「反正妳也沒騎車來,我看妳怎麼去。」思竹得意的斜視我。

該死!我忘記我沒有騎車過來,我真的變笨了!

「公園在哪裡啊?」我問思竹。

「這麼晚了去公園幹嘛?」

「在哪嘛?」我有點急。

「好像距離這裡兩百公尺吧!」劉敬君回答我。

兩百公尺?嗯,我可以用跑的去找他。

「不然叫昶熙載妳去,你們順便去那培養一下感情!」思竹提議。

「可以告訴我路怎麼走嗎?」我無視思竹,轉頭問劉敬君。

「顏悅青!」思竹不甘心地插著腰。

「對不起啦,思竹,我回頭再跟妳解釋!劉敬君,請你告訴我路怎麼走。」

「喔,就從這裡過去,然後……」劉敬君仔細的跟我說明。

「謝謝你,幫我跟昶熙說我先走了,等我走了再說。」

接著,我趁他們都沒有注意到我的時候,悄悄溜離這個地方……




不知道跑了多久,應該也沒有多久,才兩百公尺嘛!幸好不是兩公里。

終於,銀奎所在的地方就佇立在我面前;不過我沒有穿很辣的衣服可以進去嗎?

我走到入口,在入口檢查客人穿著的應該是店內服務生吧!他們把我從頭到腳掃過一次……

「不行!」兩個的其中一個伸出他的五根手指頭。

「什麼不行?」我故意裝傻。

「連原因都不知道,就不應該來這裡,小、妹、妹。」另一個挑釁的說。

「我來找人。」我也沒輒!

「不管妳找誰,妳先去換一套可以看的衣服吧!」

這些色胚!幹嘛一定要穿這麼露啊?算了,只好打給銀奎說我進不去了。

『來了嗎?』他的聲音聽起來很期待。

「我……我穿得太俗,進不去。」我解釋。

『是嗎?等我一下。』我已經準備好被喀嚓了,他竟然沒掛掉電話。

我手持著聽筒左顧右盼,真的超多型男辣妹的……

『我看到妳了。』過了幾十秒鐘,銀奎出聲。

望向入口,銀奎從中走了出來;明明只是普通的男性衣服,他卻穿搭得很好看,真會打扮的一個人。

他對著不讓我進去的那兩個人說了幾句話,然後走過來牽起我的手……

「走吧!」他露出燦爛的微笑。

我很喜歡男生笑得這麼燦爛,可以給我一個好心情。

夜店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會像電視那樣大家擠在一起跳舞,實際上大家幾乎都各自在喝酒……

銀奎領著我走到吧台,對調酒師比了個手勢,調酒師便開始動作;看來銀奎常來這種地方。

「常來嗎?」我問。

銀奎笑了笑沒有回答,應該是默認了。

這時,兩杯調酒出現在我們面前,銀奎將其中一杯遞給我。

我小心喝了一口,好好喝!

「好喝嗎?別喝急了,會醉哦!」銀奎摸摸我的頭。

「嗯。」

我把杯內的調酒飲盡……「還有別種口味對吧?我可以都喝喝看嗎?」

銀奎有些訝異的笑:「是可以,反正我是這裡的熟客。」




「還要喝嗎?」銀奎扶著有些站不住的我。

我覺得臉好熱、身體也好熱……「你為什麼打給我?只是無聊嗎?」

銀奎的臉現在離我很近,我摸著他微笑的臉……

「妳想聽什麼答案?」

「你的答案。」我用食指點了一下他的鼻尖。

他一手扶著我的腰、一手扶著我的後腦杓:「想妳,妳說呢?」嘴角勾起不尋常的微笑。

或許是燈光的閃爍不定,銀奎此刻的臉,讓我的心臟越跳越快……

「今晚,不要回去了。」他在我耳邊輕聲說。

他扶著我走出夜店,我的頭好暈,好像一閉眼就可以睡著,但是我拼命撐住。

搭上計程車,銀奎讓我的頭靠著他的肩膀,我不自覺地閉上眼睛……

我再次睜開眼的時候,看到笑嘻嘻的銀奎……

「銀奎,你怎麼把我舉起來了?」我口齒不清的說。

「笨蛋,是妳躺著啦!」他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無力的眨了眨眼睛:「我躺著?床上嗎?」所以這裡是哪裡?

他撫摸我的臉頰:「對,是床喔!妳想睡了嗎?還是想繼續玩?」溫柔的疑問句。

「我們可以玩什麼?」

銀奎沒有說話;他臉上的微笑,更加深沉了……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絕對會撐住不提出這個問題。
 

  滾來滾去……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家的床變得這麼柔軟、這麼好睡呢?

還有棉被的材質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滑順了?難道是爸媽偷偷來幫我換的嗎?

好像已經天亮了,但是我一點也不想睜開眼睛、一點也不想去上學……

上學?我慌張的睜開眼、坐起身,這裡是哪裡?頭好痛……

好大張的床,還有特大號的液晶電視,這房間弄得很浪漫,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正要起身走去洗漱,發現我全身光溜溜……

等一下,我要冷靜一點!其實什麼事也沒有,就只是我喝醉了,不小心把自己的衣服通通扒光!

對,一定是這樣的!那為什麼我會在這種地方?啊,一定是銀奎不知道我家在哪裡,所以帶我來旅館睡一晚!

銀奎?那個臭小子!我拿起手機撥了他的電話……

『嗶──請留言。』這小子還敢跟我玩。

「崔銀奎,昨晚發生什麼事了?」別跟我說我犯下大錯了!

『我不是崔銀奎。』可是明明就是你的聲音。

「那你是誰?」我沒好氣的配合他。

『我是新世界的神。』喀嚓!

……這算什麼?掛我電話?難道是怕我叫他負責嗎?

眼睛瞄到手機上的時間,十點半……我異常的冷靜,早上的課就翹掉吧!

我的衣服亂七八糟的被丟在地板上,昨晚有這麼激烈嗎?不是,這皺成這樣都要變成醬菜了!

沖完澡,將衣服套回身上,果然出現好多皺摺……「好醜。」

整理得差不多後,我打開房門;這裡是六樓,我走到電梯前,旁邊剛好站著一男一女,他們目不轉睛地瞧著我……

「她一個人欸!」女的出聲。

「那肯定是男的跑了!」男的偷笑。

他們明明就離我不到一公尺,還以為自己講得有多小聲,我只能裝作沒聽見。

「跑掉了?情侶會跑掉嗎?」女的用很大聲的氣音說著。

「傻瓜,那鐵定是援交妹嘛!一定男的沒付錢就跑了!」

電梯終於到了,我跟他們一起走進去……

「妳看她衣服皺成那樣,真不曉得昨晚有多激烈!」在電梯裡,那男的又說。

「搞不好連內衣都撕壞了!」

「對啊,我就說這援交真的不好!」

電梯終於到一樓了,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聽人家這樣批評我!

一直到走出門外,他們都還在我背後嘰嘰喳喳,真是氣死我了!

我搭計程車到公車站,買了票便在一旁等候。

手機響了,是思竹打來的,我按下通話……

『顏悅青,妳跑哪去了?也沒來上課,妳是怎樣?』電話那頭傳來思竹的責備。

「我下午過去。」我至少得回家換套衣服。

『昨晚是去哪啊?到現在還沒回來?』

「我在我家啦!我不小心睡過頭了。」我掰了個理由。

『嗯,那下午見。』

「嗯,掰掰。」

我昨晚太大意了,好後悔!真的好後悔!而且叫銀奎負責也很奇怪!現在都什麼社會了,一夜情有什麼?好矛盾、好心煩!

搭上公車,我習慣性地走到最後一排座位,望著窗外放空……

昨天也沒給徐昶熙回答,看樣子不用回答了,他肯定會對我失望。

我跟銀奎才認識多久?對彼此也完全不瞭解!我錯了,是我不該跟情場浪子玩真的……




回到家,我將身上的衣服扔進洗衣籃,換上別套衣服;我想,還是再去沖個澡吧!

昨晚一點印象也沒有,真的有喝得這麼醉嗎?

這要是傳出去,人家一定會說我犯賤、騷貨!一點也不潔身自愛!怎麼辦啦?

走出浴室,想像著被身旁的人以不諒解的眼神注視,真的好恐怖!

拖著沉重的步伐前進,我垂頭喪氣的騎上機車,前往學校。

可能是我想多了,覺得一路上大家看我的眼神都很鄙視!好像都在叫我去死……

到了學校,將安全帽塞進車肚、鑰匙拔下來放進包包,我用力深呼吸!

沒事的,一定沒事的……重複說了好幾次,我才安心的走向教室。

「嗨,思竹!」我故作輕鬆,但是好像沒有理想的自然。

「妳幹嘛啊?做虧心事哦?」思竹白了我一眼。

我坐在她旁邊的空位,雙眼不敢直視她。

「喂,妳昨晚……」思竹將臉靠近我的脖子:「這什麼?」手指著。

「什麼?」我擰著眉。

思竹將鏡子放在我可以看到自己脖子的角度:「這個啊!」指著一個紅點。

我見過這個東西,但從來不是在我身上。

「這臭丫頭,這妳怎麼解釋?妳到底有沒有把昶熙放在眼裡?」

「梁思竹,妳沒被跳蚤咬過啊?跳蚤咬過就會這樣!過一陣子還會變黑呢!」

思竹被我賭得啞口無言……「這樣啊!」

對不起,這種事我實在說不出口!

「那妳昨晚跟誰去哪了?」思竹又要八卦了……

「銀奎不是住院嗎?我去跟他玩。」這個理由不知道能不能撐過去。

「妳跟瘋子有什麼好玩的?陪他一起打擊壞蛋啊?」

「搞不好可以幫助他想起什麼呢!」我笑說。

思竹嘆了一口氣,說:「自從那瘋小子出現,妳就很少搭理昶熙!」

我無言以對。

思竹又接著說:「我今天把羅海俐約出來了,她不來我就去埋伏她!今天去給她點顏色!」

「不要吧?事情過都過了……」我現在一點報復的心情都沒有!

「想想妳的醫藥費!還有妳爸媽為了妳特地趕來!她什麼東西?還找男人扁妳!」

我承認我很容易被洗腦,經過思竹這番話,我的怒火又燒起來了!

「昶熙他們勢力很大,羅海俐那個女人死定了!聽說連那些男人都會來。」

「那我一定要去的啊!」我最不爽那個平頭男,竟然甩我耳光!




跟羅海俐他們那群面對面對視著,關祺煒走上前,迎接他的是平頭男;平頭男很高,多了關祺煒半顆頭,眼神很不友善。

羅海俐直盯著徐昶熙,看樣子真的很喜歡他呢!

「悅青,哪一個最令妳生氣?」關祺煒轉過頭笑著問我。

就是你面前這個啊!但是,我不敢說。

「那個戴眼鏡的,就是他拿東西敲我的腳,害我差點瘸了!」徐昶熙雙手插著口袋。

關祺煒對著田雞勾勾食指,田雞恐懼的走到他面前……

「全部都是我幹的,揍我吧!」平頭男出聲。

「讓我揍羅海俐幾拳。」忍很久的思竹也開口了。

羅海俐嚇得躲在厚唇男身後……

「我說了,打我吧!」平頭男冷靜的重複。

「你這小子,不會喜歡羅海俐吧?」關祺煒挑釁的微笑。

平頭男偏過臉:「放了小俐,其他我都接受。」

「這可不是你接不接受的問題,我說我要痛扁羅海俐!」思竹加大音量。

「那先打我吧!等我倒下去,就任你們處置。」平頭男堅決地說。

思竹憤怒的打平頭男一巴掌、又給他一拳、再補他幾腳……關祺煒的朋友們也衝過去揍平頭男,平頭男咬著牙忍住……

「羅海俐!妳到底是不是人啊?讓他們代罪,妳羞不羞恥啊?」我大罵羅海俐。

羅海俐沒說半句話,靜靜的看著平頭男被打;平頭男終於倒地,但還是拼命的想要站起來……

連我都快看不下去了,為什麼羅海俐那丫頭可以這麼冷血呢?

平頭男吐出一口鮮血,大夥還是打他、踹他……

「別打了!別再打了!」羅海俐大哭,但是沒有人停止。

我站在一旁看著,內心很是複雜!

這時,羅海俐再也無法忍受地跑過去用身體擋著平頭男滿是傷痕的身軀……

「不要再打我哥了……」


  「妳哥?妳什麼時候有哥哥的?」徐昶熙看著這對兄妹。

羅海俐流下眼淚,平頭男替她擦拭……

「喂,妳以為說是妳哥我就不怒了嗎?是妳哥我更不爽!」思竹氣憤大罵。

「我在牢裡蹲了兩年,為了不讓小俐受影響,我父母要我別再跟她聯絡。」平頭男抹抹嘴角。

「哥,我扶你去醫院。」羅海俐小心攙扶平頭男。

「頂多再蹲一次牢,所有的罪都賴我吧!」平頭男擠出微笑。

「換了髮型,我還真認不出你了!羅聖東。」在一旁沉默已久的楊舒念出聲。

平頭男對楊舒念笑了笑……「還記得我啊,楊舒念。」

這什麼情況?兩人是認識的關係?

「你們認識啊?」徐昶熙道出我的疑問。

楊舒念冷笑:「知道彼此的名字罷了,不算認識。」

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你們不單純啊!尤其楊舒念的表情從剛才開始就有點奇怪。

「解散吧!惹來警察就不好了。」關祺煒說。

在我離開的前幾秒鐘,我看到楊舒念將目光停放在平頭男身上,好久、好久……




來到缺席好久的麵包店,老闆見到我真是樂翻了,馬上衝過來抱住我!

在我快窒息的剎那,我努力拉離老闆,老闆才不好意思的將我放開。

「快去工作吧!這麼久沒來,也不知道妳忘光了沒。」老闆摸摸我的頭。

「怎麼會忘記呢!那我去工作了!」我馬上到一旁套上工作服。

手機響了起來,來電顯示是銀奎,我心急的接起來……

『抱歉妳打給我時,我不方便接電話。』銀奎解釋。

「新世界的神,可以告訴我理由嗎?」我沒什麼耐心的說。

『其實我又被抓回醫院了,沒來得及跟妳道別。』

原來又被抓回去了……「我覺得你還是老實跟你爸說你沒事吧!不然你要一直待在醫院嗎?」

『我要是老實說的話,我就不能隨心所欲見妳囉!』

這小子幹嘛突然這麼曖昧?我會嚇到的。

『我們可是該做的都做囉!』這小子現在是怎樣?

「你可別到處亂說我跟你睡了啊!」我不小心放大音量,佳筠馬上把臉轉向我。

『幹嘛這麼激動呢?難道不想要我負責嗎?』曖昧攻勢,討厭!

「那你到底想怎麼樣?打這通電話的意義是什麼?」

『呼叫總部、呼叫總部,氧氣筒耗盡了!銀奎大人不能呼吸了!哇啊──』喀嚓!

嘟……嘟……看樣子護士又出現了,會不會這一切都只是在耍我?或者其實是在逃避問題?

「悅青姐,妳跟誰睡了?」一收起手機,佳筠馬上靠了過來。

「妳怎麼淨聽些有的沒的,當然是一個人睡啊!呵呵……」我裝傻帶過。

這種事要是傳出去,我會變得有多糟我都不知道。




下班後,我好久沒在晚上走這條可怕的回家之路了,平頭男他們不會再出現了吧?

上次把我的臉打成那樣,我真的很難過、很害怕;就算真的要再打一次,也別再打我的臉了!

「小青蛙!」這好久不見的暱稱是……

「你怎麼在這裡?」不會再迷路了吧?再迷路我就沒辦法了。

「我只是路過,別想太多。」還是一樣怕羞啊!

也該趁這個時候對他說清楚我對他的感覺吧!不想再耽誤他把妹的時間了。

「我說……」我咳了幾聲,把聲音咳乾淨。

他走近我;他的臉真的好漂亮,皮膚也很好……

「關於你上次的問題,我……」我覺得我們還是當朋友吧!

「我不要聽。」這傢伙用雙手遮著耳朵,閉上眼睛。

「我配不上你,所以你不要喜歡我了!」我加大音量,他還是閉著眼睛。

我快步走過他身旁,他緊緊地扣住我的手:「顏悅青……」

如果這是第一次叫我名字的話,我一定會感動的,但並不是。

「我再說一次吧!我……」

話還沒說完,他用力將我摟在懷裡、溫柔地吻著我……

「你每次都犯規!」待他放開我,我推開他。

他笑了……「因為我講不過妳啊!如果不這樣,妳又要走掉了。」

徐昶熙真的是一個大白痴!我一直傷害他,他還是這麼喜歡我!

沒能保護到對方的,是我才對
!我總是拖他下水、又將他扔在一旁……

「對不起……」現在我又跟別人發生了關係,我怎麼能夠喜歡他呢?

「哭什麼?別哭了!怎麼這麼愛哭啊!」他捧著我的臉,邊抱怨邊把我的淚水擦掉。

「嗚嗚,昶熙,我……」我被人家睡了啦!你知道了一定會討厭我的!

「妳不要哭了啦!我今天有狠狠踩了羅聖東幾下哦!」他調皮的笑說。

「白痴,又不是全部都他打的。」我哭笑不得。
 

 

他牽起我的手:「走吧,我送妳回家。」

「那你要是迷路了怎麼辦?」我吸吸鼻子。

「妳找死啊?別提迷路!」




一個是穿戴著黑翅膀的天使……
 
一個是披著天使外衣的惡魔……






第四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