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3》



「欸,可是……」

「可是什麼?妳要留就留,不留妳就回去。」

「嘖,你對姊姊說話是這種態度的嗎?叫我留就留、走就走噢?」

「凌郁蕾,我可從來沒有把妳當作我姊姊看待。」項旻冽抹去額上的汗水,坐在她身旁,拿起一瓶冰水淋在自己頭上。

「叫妳姊姊是因為我媽的關係。」

「喂,你這樣會感冒的……」凌郁蕾拿起身旁的毛巾輕輕替他擦拭著。

「姊姊……」項旻冽將她扯向自己,揚起一抹微笑,「怎麼?妳擔心我啊?」

「誰、誰擔心你啊!我只是不想回去的時候難交代而已,還有,這是你身為弟弟該有的行為嗎?放手啦!」

「噢?我該把妳這句話當作是警告還是請求?」項旻冽饒富意味的盯著她瞧。

「當然是警告!我凌郁蕾一向不求人的。」

「是嗎……姊姊,妳知不知道妳現在的樣子我有多喜歡?」

「你、你、關我什麼事啊!神經。」凌郁蕾撥開她的手,撇過頭。

「我說的是真的啊!難道姊姊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嗎?嗯?」

「你!誰對你有感覺啊?我只把你當作弟弟看待……」

「可是我希望姊姊把我當做男人看待。」逗她還真是好玩,可終於讓他重回小時候的樂趣了。

「你這傢伙!給我滾開……」推開他,凌郁蕾拿起包包,直接走人。

「妳還真容易被激怒呢。」項旻冽輕扯住她的手,不算用力的將她壓向牆壁。

「你……」面對整整高她半個頭的他,現在和他這樣近距離的接觸還真讓她喘不過氣。

「姊姊,我是覺得我有必要先和妳說清楚,以後如果有別的男人接近妳,我只能說他們的下場不會是妳喜歡的,尤其是姓夏的那傢伙,妳最好要他注意點!」

「你這是什麼態度啊?好歹他也算你的學長……」

「是嗎?想搶我女人的傢伙我還要對他客氣什麼?」

「算了,我不想和你說了。」凌郁蕾打算離開,但是整個身子都被他箝制在他的胸膛和牆壁間,讓她不知道該往哪裡逃。

「姊姊,妳是不相信我真的喜歡妳?」

「誰會信你的鬼話啊?信的人才是……唔。」突來的吻,讓她腦袋空白,一時忘記反應,直到回神後,她才用力推開他。

「你這是在做什麼!」

「吻妳。」

「你!你這王八蛋!」凌郁蕾用力甩上他一巴掌,轉身離去。

「有意思。」他擦掉嘴角的血跡,清清露出微笑。




「可惡可惡可惡!」她拼了命的抹嘴唇,想抹去唇上殘留的味道。

「為什麼……他怎麼可以這樣隨便亂吻人?」靠坐在牆邊,不爭氣的淚水緩緩滑落。

「這有什麼好哭的?」項旻冽微蹲在她身旁。

「要你管!」凌郁蕾擦乾眼淚,別過頭,「你走開!我不想看到你!」

「只是一個吻,有必要這樣大驚小怪嗎?」

「只是一個吻?」凌郁蕾站起身,朝他大吼,「對你來說或許那只是一個吻,但是對我來說意義就不一樣你知不知道!」

「嘖!就因為這樣所以才哭?」

「我哭不哭都不關你的事吧。」王八蛋,他竟然還可以說的這麼自在?

「好啦!這又什麼好生氣的?大不了我犧牲點讓妳吻回來?」

「你、你這個連狗都不如的傢伙!氣死我了……隔壁的小黃都比你可愛一百倍啦!」

「小黃?欸!姊姊,妳有沒有搞錯啊?竟然拿狗跟我比較?妳知不知道我的吻有多少女人排隊等著要啊?」

「呸呸呸!你這傢伙少煩我了。」

「欸,妳就只會說你這傢伙嗎?」凌郁蕾狠狠送他一記白眼,「你一個男人怎麼比女人還囉唆啊?」

「嘖!妳小心我……」項旻冽舉起雙手,突然靠近她。

「欸欸欸!算了,當我沒說,你快點走開。」

「姊姊,妳喜不喜歡我?」他停下腳步,面對她開口。

「你、你發神經噢?問這個幹嘛?」

「我只是想確定妳喜不喜歡我。」他慢慢逼近她的臉,距離只有三公分。

「呃、那個……」

「不准躲!我要妳看著我回答,妳喜不喜歡我?」

「我……我不喜歡啦!這樣你可以放我走了吧?」

「姊姊。」他輕扯了扯嘴角,「口是心非是不好的行為噢!」

「誰、誰跟你口是心非啊?我要回去了……」

「呵呵,真好玩。」

---

「呃……媽,妳這在做什麼?」

「打包行李啊。」

「為什麼要打包?」凌郁蕾愣愣的望著他們,接著大叫,「你們該不會欠人家錢所以要跑路吧?」

韓蓁心用力敲她的頭,「跑妳個大頭啦,妳媽我是有窮成這副模樣嗎?」

「是有一點了……」

「算了算了,就只知道詛咒妳爸媽,我們只是打算出去找一份工作,我已經和小冽他媽說好了,要妳先暫時住在他們家,她高興的要命呢!我看她好像很想有個女兒,這樣剛剛好啊韓蓁心用力敲她的頭。

「媽,我看是妳不想要我這個女兒吧?」

「唉呀!幹嘛這樣說呢?好啦!媽和妳爸先走了,好好照顧自己啊!」

「好啦好啦……」嘖,這算什麼嘛……儘管心裡多麼不滿,臉上還是硬擠出個笑容,要他們路上小心。

「呼……」

(叭!叭!)

「這麼晚了還會有誰來?」凌郁蕾打開大門,接著愣在原地。

「啊!小蕾?妳出來的正好呢!來來來,先上車吧!」辛語葳急忙將她拉上車。

「呃、那個,阿姨,我……」

「啊!對不起,都是阿姨太心急了……其實阿姨只是希望妳趕快搬進我們家而已,因為小冽一點都不懂得體貼我!唉,我這個做媽媽的還真悲哀,真羨慕蓁心有妳這麼溫柔孝順的女兒……」

「阿姨……」應該沒這麼誇張吧?

「小蕾,難道妳不願意滿足阿姨想有個女兒的心願嗎?我只是、只是……」說著說著,她竟然掩面哭了起來。

「阿姨,我……」她如果不答應的話是不是太過份了?可是答應了又很奇怪……

「嗚、嗚……沒關係啦!小蕾,妳不用勉強自己完成阿姨的心願,頂多阿姨就、就遺憾的度過這輩子吧……」

「呃,好啦!阿姨,妳別再哭了,我答應妳就是了。」

「真、真的嗎?」

「嗯……」她也沒有拒絕的餘地吧?不過就看在阿姨疼她的份上吧。

「楊叔,幫小蕾把行李拿上車吧。」

「是,夫人。」

「呃……不用了啦!楊叔,我自己來就行了。」她對他揚起一抹笑容,體貼的把自己所有的行李放上後車廂。

「果然,我就知道我沒看錯人……」辛語葳一把衝上前抱住凌郁蕾,「如果我們小冽能娶妳當我們家的媳婦,那不知道該有多好?」

「呵……」她根本就是無言以對,簡直太誇張了,有錢的誇張,就連個性也恐怖的誇張。

「開車吧。」

「是。」

---

「媽,我和妳說過多少次了?不是要妳不要動我房間的……東西。」項旻冽傻愣的望著站在門口的兩人。

「小冽,你每次都對媽媽這麼兇,現在我有小蕾當靠山了,看你還敢不敢對媽媽不禮貌。」

「為什麼姊姊會在這裡?」他望向她手中握著的行李,她趕忙將它藏在身後。

「莫非……姊姊要住我們家?」

「這麼說也可以啦!反正她會在我們家住一段時間就是了,小冽,你帶小蕾去房間吧!一定要最好、最可愛的那間,知道嗎?」

「知道了。」拿過她手中的行李,項旻冽勾起一抹微笑,「姊姊,妳……跟我來吧。」

「嗯……」她怎麼突然有種很不好的預感啊?



「就是這裡。」

「天啊!這房間……」也大的太誇張了吧?就算是晚上,也整個超閃亮的,地板、窗台、床鋪、電視,就連電腦也不缺?太恐怖了……

「怎麼?不滿意?」

「呃、不是啦……只是覺得大的有點誇張。」

「會嗎?其實這算小了,對了,如果有什麼需要再叫我吧!我的房間在妳對面而已,還有……」他輕輕將她壓上床,「如果姊姊想來找我培養感情,我也奉陪噢。」

「神經病!你出去啦!」

「那姊姊妳慢慢休息吧。」揚起一抹笑容,離開房間,反正他有的是時間可以慢慢來,根本就不用急。

「呼……」完了,她這下全完了……



凌郁蕾啊凌郁蕾!從這一刻開始,妳的好日子過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