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15.〉

Chapter 15.
班機降落在紐約甘迺迪機場,夜雪凝拉著裝著行李的皮箱走出機場門口,廣大的腹地與藍天目入眼簾,深深吸了一口美國的空氣,不一樣的感覺呢。

  昨晚在飛機上,她睡得不是很好,但不曉得是因為興奮還是雀躍,她竟然連一絲睡意都沒有。

  「好了,出發去找嵐程雲!」在胸前握緊小手,替自己下了一個目標,嘴角揚起的笑容還是和以往一樣,一樣甜美。

  踏出第一個步伐,腦袋像是突然接收到死訊一般,『啪』的一聲,她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思緒被切斷了。

  啊,該死!她忘了問嵐程雲住在哪了!

  噢不,紐約這麼大,她要從哪裡開始找啊?而且找就算了,要是嵐程雲存心躲著她,那她不就永遠都找不到了?

  她怎麼會這麼倒楣啊……

  正當夜雪凝陷入絕望深淵時,一個甜美稚氣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帶給了她一點小小的希望。

  「Do you need some help?(妳需要幫忙嗎?)」

  夜雪凝轉過身,站在自己眼前的是個嬌小而且帶著一點孩子氣的女孩,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紮著小馬尾,快及腰的長髮隨風飄逸著,白皙的臉蛋上還掛著一抹甜甜的笑容。

  挺可愛迷人的,如果她是個男人,百分之百會被眼前的女孩所吸引。

  「妳……妳是夜雪凝?」那女孩皺了眉沉思了一會,隨後吐出夜雪凝最熟悉的語言,而且還有自己的名字?

  「妳會說中文?而且還認識我?」夜雪凝驚呼著,她可不記得自己在美國有什麼朋友啊。

  「妳忘啦?是我,韓詩璇!我母親是夜伯伯的partner,我們小時候常見面呀!」韓詩璇一見到久違好幾年的朋友,立刻撲上前來個大擁抱。

  夜雪凝面臨突如其來的擁抱,像是受寵若驚一般,但也不能怪她,誰叫這裡是美國?誰叫美國是個如此開放的國家呢?

  呵,真的不能怪她。

  「詩璇好久不見,但妳……妳先放開我啊……」

  被那許久不見的熱情環繞著頸肩,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事!

  要不是夜雪凝已經被眼前的好友勒得喘不過氣,要不是韓詩璇意識到自己『力道』拿捏得不恰當,夜雪凝可能會在到達紐約的第一天,就死在這!

  「呵……小凝對不起,我太興奮了,所以就……對不起。」韓詩璇拉著夜雪凝的手拼命道歉,她可不想第一天就嚇跑自己兒時的好朋友

  「沒關係。對了詩璇,妳怎麼會在紐約?」夜雪凝淡笑著,能在美國這大地方有熟識的人,也算幸運了。

  「喔,我媽希望我能多進修、充實自己,半年前就把我一個人丟在這。妳說,我媽是不是很霸道?」韓詩璇一想到被自己的母親如此不公平的對待,頓時氣憤了些。

  「伯母還是跟以前一樣,」夜雪凝話說一半,接著與韓詩璇兩人互視一眼,同聲開口道。

  「很強勢!」兩人一笑,看來她們之間的默契沒因為這幾年的分離就變差嘛!

  兩個小女子就這樣一路談笑敘舊,夜雪凝拖著皮箱,而韓詩璇就成了免費的紐約嚮導,一路上打鬧的笑聲還一度成為吸引路人目光的焦點。

  但這兩人似乎完全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完全不曉得她們甜美的長相和笑聲,在紐約街頭可是很危險的!

  「對了小凝,妳來紐約做什麼?」韓詩璇興起的問問,究竟是什麼原因可以讓她在異鄉遇見老友呢?

  「我來找人。」夜雪凝簡短的說明,一想到現在還下落不明的他,心裡就有點刺痛。

  「找人?Boyfriend?」韓詩璇開玩笑的逗弄著,畢竟能讓一個小女生獨自出國尋找的人,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

  「嗯,算……一半一半吧。」夜雪凝苦笑著回答,原本上揚的嘴角沒了弧度,只剩下難過。

  她喜歡嵐程雲,可是她不曉得嵐程雲在自己對他做過那麼過分的事情之後,還會不會喜歡她。

  在這之前,你是一直喜歡我的嗎?嵐程雲……

  「那妳有地方住嗎?」韓詩璇發覺自己處碰到夜雪凝的痛處,便立刻轉開話題,她可不是那種不識情況的白目女生。

  「沒有……可能暫時住在我爸的小別墅裡吧。」夜雪凝搖搖頭,雖然爸爸的事業在美國也有拓展,但畢竟不是主要版圖,所以沒什麼人脈在這。

  再說,爸爸的小別墅是在郊區,離紐約還有一段路程,這樣要找到嵐程雲,勢必得多花些時間。

  噢,怎麼出國前她都沒想到這些?還是跟以前一樣,莽莽撞撞的。嵐程雲一定很討厭她這樣的壞習慣……

  「不嫌棄的話,跟我一起住吧?我住在這附近的小公寓,雖然沒有夜伯伯的別墅豪華,但不會說爛到沒辦法遮風蔽雨啦!」韓詩璇看夜雪凝一臉不曉得該怎麼辦的樣子,就不難猜到她是在為什麼而煩惱,看來她要找的人,真的很重要呢。

  「可以嗎?」夜雪凝一聽自己的好朋友對自己如此的照顧,那雙美眸立刻散發出許多星光,閃閃惹人愛啊!

  「當然可以,走吧!」韓詩璇莞爾一笑,小凝還是沒變嘛!只要有人對她好,就高興成這樣!

  她男朋友還真糟糕,居然把這麼好的女生丟在台灣,要是被我知道,我一定得幫她出一口氣!

  天空漸漸暗了,那是夜雪凝在紐約的第一個夜晚,跟著韓詩璇走進了小公寓裡的住處,卻不曉得這又是另一場暴風雨的開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