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13》

13

清醒過來已經是早晨,項旻冽揉揉雙眼,發現房門是開的,他起身呼喚 。

「姊姊,妳在嗎?」巡視一趟房間,發現她的衣物早就不在原位了,他著急的四處尋找。

「姊姊、姊姊!如果聽到就回答我,不要鬧了……」但儘管他再怎麼找,回應他的始終只有風聲。

「怎麼可能……」他無力的跪倒在地上,「這就是妳做的決定嗎……?」

一整天,項旻冽都失失魂魂的,他不斷的在街上尋找她的身影,他相信她不會離開他的身邊的……

沒錯,她一定只是去了某個地方而已,說不定晚上她就回來了啊!

「對,一定是這樣沒錯。」他告訴自己不要放棄,因為他不想放棄。

---

凌郁蕾獨自漫步在鄉村的街上,這裡的人都很熱情也很親切,她好喜歡這裡,因為待在這裡可以讓她忘卻一切的煩惱……

手機上的顯示未接來電一百多通,簡訊少說也超過五十封了,但是在她還沒下定決心面對以前,她是絕對不會回去的。

「不知道冽現在怎樣了……」其實決定要離開,她最不放心的就是項旻冽,依他的個性,就算拼死拼活也會來找她的。



「姊姊,妳快回來好不好?」項旻冽每天不吃不喝、日夜不分的尋找著她,卻遲遲瞧不見她的身影……

原本帥氣迷人的臉龐消瘦了幾分,模樣看起來極為狼狽。

他不懂她為什麼要離開,是因為不敢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嗎?他承認自己很在乎她,所以就算走遍天涯海角,他也絕對絕對要把她給找出來。



一個月後

凌郁蕾整整躲了一個月,這一個月裡,她收穫良多,她覺得再躲下去也解決不了問題,所以她決定回去。

走在熟悉的台北街道上,一個月沒回來了說實在的還真有點想念……

重新感覺讓自己熟悉的所有,眼光瞥見一個蹲在地上的男人,她突然覺得有一種熟悉感。

走上前蹲下身,「這位先生,你還好嗎?」

男人像是聽到了熟悉的聲音,抬起頭,將凌郁蕾摟進懷裡。

「姊姊,我就知道妳會回來……」

「你是……冽?」掙脫他的懷抱,她心疼的望著眼前的男人,眼睛裡布滿了血絲,可見他已經很多天沒睡了……

「姊姊……妳知不知道這一個月我找妳找的有多辛苦?為什麼妳要離開?沒有妳的日子我真的好痛苦……」壓下她的頭,他用力吻住她的唇。

這一吻,讓她徹徹底底的明白所有的一切,原來項旻冽這個男人早在她心中佔據了很重要的位置,甚至可能比雷成祐這個男人還要來的早……

只是她一直以為自己喜歡的是祐,而不是冽……所以當祐離開他的時候,冽的溫柔就是她所需要的,或許之前無法接受他的原因就是她逼自己不能忘記祐吧?

「對不起,冽……都是我的不好。」

「沒關係,只要妳回來,就好了……」他整個人窩在她懷裡,沉沉的睡去。

「喂!冽,這裡是外面不是床上啊!要睡也要回家睡啊……」



背的背、拖的拖、拉的拉,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他帶回家裡。

「呼……重死人了。」

「姊姊……」他一把摟住她的腰,將她扯到她身上。

「喂!你幹什麼啦!」凌郁蕾仔細瞧著項旻冽,怎麼一個睡覺的人還可以有這麼多動作的?而且還……還這麼精準。

渾然不知被騙的凌郁蕾還傻傻的被抱著,果然裝睡這招還挺有效的。

「姊姊,妳不要離開我的身邊,我是真的很愛很愛妳……」他就不信情話攻勢對她沒有用。

「乖,我不會離開你的身邊。」她輕輕摸著他的臉,或許她真正喜歡的人是他吧?只是她沒把握在她面對祐的時候是不是也能這樣下定決心……

---

「蕾,我不相信!」雷成祐別過頭,他絕對不願意相信她現在所講的話。

「祐……」其實要她做出這個決定,她心真的很痛……

雷成祐無助的跪倒在地上,「我不信妳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了……妳還是喜歡我的,對不對?」

「我……」

凌郁蕾腦袋一片空白,她真的還喜歡著他嗎……?

「蕾,我……沒有機會了嗎?」

雷成祐的最後一句話,深深的刺中她的心。



「對不起,我不知道……」


她早就預料到會是這樣的結果了,她完全沒把握在面對他的時候還有勇氣說出心裡的想法,但是……心頭突然有一股奇怪的感覺,明明不應該覺得痛的心卻有一絲絲的痛楚慢慢延伸……

「我還是沒辦法割捨對祐的感情嗎……?」



面對兩個深愛她的男人……她又該如何決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